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124 都很意外

124 都很意外

    被女人撩拨这种事情对于龙傲天来说已经像呼吸那么流畅了,应对技能也早已经喂饱经验怼到了专家级,哪怕就是遇上这种很主动而自己身边又带个醋坛子的情况也能应对自如。

    唯一的问题是,这个对象身份恐怕跟以往的那些女人不太一样。

    “你想干什么?”

    爱丽丝猛地一把拍掉了女人的手,咬着后槽牙,凶态毕露宛若护崽。

    “呀,怎么还有只小孩子?去那边吃糖去,大人说话,不要插嘴。”

    女人似笑似认真的说道。

    单以身高而论,踩着几寸高跟的女人勉强可以达到对比较萝莉体态的爱丽丝俯视的程度,但真正让这句话具有杀伤力的是两人对比鲜明的“成熟度”。

    谁是女人谁是女孩,这个问题需要费神吗?

    “哇呀呀,我要跟你决斗!”

    爱丽丝已经快失去理智了,脑袋上蒸汽直冒,眼前这个女人正戳中了自己的痛点。

    要说爱丽丝这辈子算是无忧无虑天不怕地不怕,是对于魔法天赋和显赫家世的自信,多少也有点无知者无畏的成分。但自从和龙傲天交往之后终于知道害怕了,因为内心认识到,自己并不是真的那么完美无缺,与男朋友身边流水一般经过的美女来说,自己也绝对不是无可或缺的那一个。

    自己怎么也稳重不起来的个性,无法成熟优雅的像一个贵族淑女,更加没办法改变那只比搓衣板好一点点的的身材。对于龙傲天被别的女人抢走的恐惧,每一天都真实存在着。

    “大主教和公主正在那边说话,小声一点。”

    龙傲天聪明的找了一个借口,先压低了爱丽丝的火苗,再将目光投向了那个女人。

    要没猜错的话,很可能就是4号了,她应该已经知道了自己是龙傲天,但未必知道龙傲天就是1号。那么这个动作应该不是无的放矢,总是对龙傲天有所需求才对。

    4号在恶魔之心的言行举止,一方面透露出深厚的神职气息,另一方面又充满了叛神的味道,加上足以重创莱特的实力,很可能是一个强大的堕神者,甚至背后还有一个强大的黑暗势力。

    这样的人物怎么会光明正大的出现在这个场合?她有光明世界的身份?这个倒是不难,但帝都并不是她的主场,她出现这里应该不是冲自己来的,但刚好顺便有可以借用龙傲天的地方。那么,是推掉,还是借势而为?

    4号应该是接受自己的委托才来的帝都,是刚好有任务顺路,或者未必一定是4号本人,而是另一个她们组织里性质相似的人?

    龙傲天脑中急转着,推敲着最大的可能性。

    “您是……”

    龙傲天试探问道。

    “你也觉得那个白胡子老头很讨厌吧?揍他一顿怎么样。”

    女人没有回答龙傲天的问题,而是把自己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看似笑得撩人,其实无比强势。

    答应,还是不答应?

    不能正面答应,但必须给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龙傲天瞬间想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你也觉得这位凯恩大人有些啰嗦吧?咱们和他开个小玩笑。”

    龙傲天拉着爱丽丝的手,微笑说道。

    “嗯。”

    爱丽丝很容易的被哄住了,气鼓鼓的表情由阴转晴,转脸给了那女人一个“看到了吗?他是为了我才那么做的。”的眼神。

    那女人无所谓似的笑了一下,双手怀抱,手指轻点着红唇。这个本来不是很淑女的动作,由她做来竟然是别有一番的风韵。就算同为女性,爱丽丝也看得一时失神。

    那边,无聊的礼仪流程终于走完了。凯恩主教微微点头走上了一个台阶,玫瑰公主与波坎特宰相则向后退了一步,众多贵族也站成几排位于公主之后,龙傲天等人身份更低,只能站在最后。

    就算是事件中的英雄,在圣神在上,贵族在前的场合中,也当不了故事的主角。

    荣耀唯属于神。

    凯恩大主教高声吟唱着,歌颂着,空气中弥漫着仿佛共鸣般的圣诗,淡金色的光芒让一切变得庄严又神圣。

    众贵族们之前私下吐槽甚至比爱丽丝更甚,但此时却个个露出兴奋的神色,为了即将降临在身的“神恩”。

    圣神教会也不能只是就靠两句口号就想众人把它捧高高,必要的神迹也是不可少的。像这样的大事件之后,教会的人都会前来赐福。

    获得神恩的人在一段不短的时间内那是生龙活虎耳目清明,整个人容光焕发颜值上升,连运气都会变好。这个神恩的效果至今还没有任何魔法可以复制,却是每个吃穿不愁的人,特别是上了一点年纪的人梦寐以求的。

    “什么狗屁神恩……”

    也有人不屑领情的。爱丽丝低着头,嘴里碎碎念。这破神恩又不能让自己变大一点,身为一个法师还得站在这里领受牧师的高高在上,要不是傲天需要和这些贵族打上交道,求自己也不来。

    龙傲天笑笑,又握了握小女朋友的手,余光一扫果然已经看不见那个女人了。

    “龙傲天,请上前。”

    凯恩主教用教会特有的神圣腔叫着。

    龙傲天走上前,不卑不亢对凯恩行了一个法师礼。

    虽然没有笑声,但场下显然洋溢起了一点欢乐的气氛。

    凯恩多年阅历,哪里还会在意这点小事,依旧高高在上,说道:

    “鉴于你于这次亡灵灾祸中的突出表现,神赐予你一个愿望。”

    场下又是一阵微微的骚动,没想到这次教会居然那么大方。

    龙傲天也微微意外。本来想以法牧的尴尬关系,教会多办是给自己扔个加持,或者送件道具之类。可没想到对方直接给了一个愿望,这个就……真香。

    如果是之前的话,自己肯定会用这个机会来加强帝都立足以对抗占迪越来越近的威胁,但之前在扑克会挂的全身甲竟然意外卖掉了,换来了迪士尼这个老牌伯爵的背书,这个就没必要了。

    龙傲天稍稍一顿,已经有了主意。

    “圣神宏恩。如果我能许愿的话,我想扩建圣光孤儿院和帝都伤残老兵疗养院,让更多的人沐浴神的恩泽。”

    龙傲天朗声说道。

    两处都是玫瑰公主的私人产业,没有挂名在教会下边,就算属性匹配教会也不会投入多少资源。玫瑰公主是有钱,但这两个也都是只进不出的无底洞,规模一直起不来。

    凯恩听到这个愿望也是稍感意外,但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

    “神听到了你的愿望。”

    凯恩高高在上地说道。

    “公主善良仁慈,实乃贵族的楷模。关于这件事,我想在场诸位都愿意尽一份心力。”

    波坎特宰相顺势说道,其他贵族也纷纷称是。

    玫瑰公主颔首,以示谢意。

    这边场中一团和气,同为波坎特家的另一个地方,却是战火欲燃。

    “有点意外啊,我竟然好像闻到了一点熟悉的臭味。”

    珍妮不知哪里弄来了一把贵族淑女扇,在鼻下轻轻扇弄着。

    “怎么说呢。”

    黑手头子摸了摸鼻子,神情也也有几分意外,苦笑着说道:

    “应该是我更意外一些吧。毕竟……这里可是华斯特宰相府的密室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179634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