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535.战后,训狗,离谱,缺爱的孩子

535.战后,训狗,离谱,缺爱的孩子

    当空间撕裂深渊斩划过五名深渊帝君和深渊圣君的手指后,深渊位面,所有的深渊生物都莫名的感到心头仿佛被挖走一块肉似的难受。

    “轰隆隆、轰隆隆!”

    大地坍塌,岩浆横流,深渊位面后三十六层中有着五层开始坍塌,无数的深渊生物在位面坍塌的过程中化为齑粉,以至于让整个深渊位面都剧烈的颤抖。

    被空间撕裂深渊深渊斩杀死的深渊帝君不仅仅是死亡那么简单,  他们本身存在的能量都被罗刹魔镰吞噬,他们所代表的一切都被罗刹魔镰的神力尽数泯灭。其中就包括他们体内的位面之种。

    位面之种,既是深渊王者们能量回归深渊位面复活的重要手段,也是深渊圣君构建深渊一百零八层的基础,效果就跟神界的核心中枢一样,作为吸附着所有深渊能量的固体存在。

    而当位面之种被破坏,也意味着死亡的深渊帝君所代表的那一层的深渊失去了存在的本源,  一切的深渊能量都开始逸散,  向着附近的几层深渊乃至于深渊位面之外开始溢散了出来,  无数的深渊生物在位面的崩塌下,飞速瓦解,化为深渊能量四散纷飞。

    如果此时有人能够在斗罗位面之外的虚空之中的话,就会发现,在斗罗位面之外突然出现了无数的猩红色能量,其数量之庞大,甚至能够将整个斗罗位面给覆盖。

    只不过能量里面充满着暴虐的气息。跟斗罗位面的天地元力迥然不同,斗罗位面的生物根本无法直接吸收。

    然而就是这些不稳定的能量在飘到斗罗位面附近之后,便仿佛被重力捕获的陨石一般,飞速的朝着斗罗位面汇聚。

    也就是在聚拢向斗罗位面的过程中,这些深渊能量的颜色在迅速变化,猩红色缓缓褪去,这无数的无法吸收的深渊能量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化为菁纯的天地元力。

    嗖嗖嗖———

    就在这些深渊能量朝着斗罗位面汇聚而来的时候,虚空之中仿佛出现了三只大手,  其中气息最强大的一只呈现苍白色,只不过只有着四根手指;剩下两只一只为蓝银色,  一只为厚重的铁灰色。而三者的目标都很统一,就是那朝着斗罗位面汇聚而来的深渊能量。

    苍白色大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一部分溃散的深渊能量,  但是紧接着一股无法形容的力量便从虚空中凝聚,如同一把重锤般砸在了苍白色大手上。

    “混账!”

    虚空中传来一声愤怒的怒吼,苍白色大手就想要反击,但紧接着刚才还在与自己争夺能量的蓝银色之手和铁灰色大手瞬间调转枪头,蓝银之手分散化作了无数枝条缠绕上了苍白色大手以及它所抓着的深渊能量之上,限制住了对方的行动。

    而铁灰色大手则趁着这个机会,伸手一招,一把闪烁着七彩光芒的大锤落在了手中,然后不管不顾的朝着苍白之手砸了过去。

    轰!

    虚空震荡,以苍白之手为中心,方圆百里的空间瞬间呈龟裂状塌陷。

    苍白之手吃痛,强横的力量爆发,直接将身上而蓝银枝条挣脱开来,也将那把七彩大锤拍飞了出去,然而还不等他有下一步的动作,那股无形的能量便再度纠缠上来。

    面对着同等次强者的攻击,本就残缺了一根手指的苍白色大手在这三方突然重击之下,  不得不放弃了大部分的深渊能量,  匆匆的拿着一些手心的边角料离开了这里。

    而在联合赶走深渊圣君之后,  斗罗星主便再次转头与唐昊和阿银这对夫妻争夺起溃散的深渊能量来。一时间,  斗罗星外的空间波动不断。

    只不过这些神级层次的交锋,斗罗大陆的人们就不知道了,而当那声狂怒的长啸消失后,整个血神大阵被洞开的部位便彻底恢复,如同一扇隔音效果极好的门一般,将对面深渊圣君的怒火全都拦在了外面。

    而与平静完好的血神大阵相比,深渊通道在接连数次的深渊能量爆发和深渊圣君这位一级神级别的强者能量冲刷下已经变得破败至极,原先在两界压力下变得坚硬无比的深渊洞壁上此时多了数不清的沟壑,将原本光滑的深渊通道切割的支离破碎,千疮百孔。

    不过估计等以后血神军团的士兵们下深渊的时候会容易很多,并且一些大的沟壑稍加改造就可以化为一个防御平台,再一次提升深渊通道的防御能力。

    当然,前提是对面的深渊领主们还敢过来。

    秦霄一手捏着灵帝的脑袋,此时这位前半个小时前还评价秦霄不差的深渊灵帝,此时已经变得外焦里嫩,因为音带被烧糊,张开大嘴只能发出嗬嗬嗬的声音。甚至因为伤势过重的原因,就连体表也开始浮现出本体的鳞片了。

    不过对方还活着,就算对方想死,秦霄也得留着对方等自己解析完深渊规则后再有自己亲自杀死才行。

    不屑的冷哼一声,抓住灵帝的手心顿时释放出了璀璨的金色符文,如同渔网锁链一般将灵帝那焦糊的身体笼罩住。

    将灵帝封印好后,秦霄又打了个响指,以睚眦为首的七老魔和七恶魔以及恶魔军团的强者们都从碎石中飞了出来。

    而在他们的手中,各自有着一只深渊生物。

    由于深渊圣君的出手,秦霄最后也没有把进犯斗罗位面的深渊强者全部留下,除了烈帝和魔帝这个意外以外,绝大部分的深渊帝君都逃走了,此外还有一部分在深渊圣君力量影响下,从世界领域的控制中挣脱的深渊王者和深渊皇者。

    只得到了深渊圣君的手指一根;深渊三帝中的灵帝一位;连上早就抓到的黑帝,后三十六层的深渊帝君十二位,(其中五尊还被秦霄用罗刹魔镰杀死了。);后七十二层的深渊皇者和深渊王者共五十六位。

    虽然秦霄俘获的深渊领主数量已经占了整个深渊位面的三分之二,但绝大部分都是菜鸡,实际上秦霄所俘获的这帮深渊领主及其背后的深渊所蕴含的能量,估计只有整个深渊位面的三分之一!

    可以说,秦霄血亏!

    “唉,实力还是不够啊,以后再想找到像今天这么好的机会,可就难喽。”

    秦霄惆怅的叹了口气,让带着俘虏飞过来的破灭七老魔不由的气的翻了个白眼。不过与不想配合却不得不配合的七老魔不一样,七大恶魔君主的恶魔军团则是一脸喜气洋洋的。

    原本以为这次被秦霄拉出来是要当炮灰的,结果没想到却是捡漏的!这么多强者,还都是能量生物,其内部蕴含的能量已经超过了他们恶魔位面这么些年以来从那十几个位面中搜刮到的总和了!

    要是把这些家伙吞噬了,恶魔位面不说升级为高级位面,成为一个正常的中级位面,把赤海黑山变成绿水青山还是可以的!

    “老大,咱们什么时候开饭?”阿尔巴提着一只体型娇小的深渊帝君,流着口水问道。看向手里的深渊帝君眼睛都放着光,恨不得立即把对方塞进肚子里。

    其他恶魔也目光灼灼的看向秦霄,只等秦霄一声令下,他们就直接开饭。

    而被众恶魔们当做案板上鱼肉的深渊领主们听到阿尔巴他们的话后,脸色顿时就变了。既有着对于死亡的恐惧,更有着猪猡般的屈辱。

    想我堂堂深渊帝君/皇者/王者,活了不知道多少年,向来只有我们吞噬别人的份,哪里轮得到别人吞噬我们?尤其是你们这些家伙还从区区一个中级位面跑出来的垃圾恶魔种?!

    “混账,你们这群垃圾!竟然敢侮辱我等!”

    被阿尔巴提在手里的深渊帝君挣扎起来,一副要不是自己身受重伤,一定要跟你这只紫黑色的大扑棱蛾子同归于尽的架势。

    对于这只深渊帝君的挣扎,阿尔巴很干脆的一口口水吐了上去,十几米高的大一口口水也能把体型跟人类相差无几的深渊帝君啐个通透了。免费给这只深渊帝君洗了把脸,顺带着让他把所有话都给憋在了肚子里。

    “去你妹的吧!不过就一群手下败将,还敢在伟大的阿尔巴面前横?”阿尔巴不屑的说道,浑然忘记了自己刚才面对众深渊帝君时的怂炮姿态,然后对秦霄排着胸脯说道:“大人,只要您一句话,我立马把这臭小子料理好了!对付这玩意,我很有经验的!哪怕是能量生物我也能做的又香又嫩!”

    说完还不留痕迹的撇了一眼秦霄手里抓着的灵帝。心理盘算着该用什么料理方式才好,话说深渊灵龙应该跟恶魔位面的腐尸龙兽差不多吧?

    而秦霄听到阿尔巴的话后,也看向了被阿尔巴抓在手里的深渊帝君,看到对方那黏糊糊的恶心模样,脸角不由的抽了抽,心中也对阿尔巴的料理水平表示怀疑。

    秦霄伸手,将恶魔军团手中抓着的深渊领主们吸摄到自己的身边,一边给这些重伤的深渊领主身上下禁制,一边给阿尔巴他们泼冷水道:“别想了,这些家伙比你们想的要有用的多,怎么可能给你们白白浪费?”

    “诶~~”

    听到秦霄的话,恶魔君主们顿时大为失望,眼睁睁的看着这么多能量摆在他们面前,却不能下口简直是对他们这些恶魔的折磨啊!

    有些恶魔君主还想着求求秦霄,一只呢,哪怕是一只也行啊!

    然后被秦霄一个眼神给瞪了回来。

    “给你们脸了是吧?”

    秦霄回首瞪了这些胆大妄为的恶魔们一眼,众恶魔们看到这熟悉的凶狠无情的眼神,这才想起来这位可是把自己位面所有生物都给屠杀干净的狠人啊!

    自己这些恶魔虽然被秦霄驱使,但说白了,就是一群狗,狗虽然对主人有帮助,但对于秦霄这个主人来说,他们本质上跟这些深渊领主们也没啥两样。毕竟秦霄又不是动物保护协会的,狗让主人不开心了,挨一顿打都是轻的!重的话……

    想想自己刚才的行为,众恶魔们当即就给秦霄跪了。阿尔巴更是痛哭流涕的说道:“对不起,大人,是我们错了,还请大人责罚!”

    “一群贱皮子。”

    秦霄啐了一声,然后挥动毁灭神皇,将这些恶魔们重新收了起来,睚眦在一边看着以往桀骜不驯的恶魔军团如今在秦霄的手下乖的跟什么似的,忍不住嘟囔道:“真是比恶魔还要恶魔啊。”

    “嗯?”

    秦霄撇了睚眦一眼,顿时让睚眦一个激灵,不由自主的将目光移开,吹起了口哨以掩饰自己的尴尬。

    秦霄冷哼一声,专心给深渊领主们套上自己精心准备的枷锁来。

    其实他也想过拿出一部分的深渊能量犒劳手下人的,总不能都等他成神王了,手底下的这帮恶魔们还是极限斗罗吧?

    真正让秦霄生气的,是这帮恶魔的德行。

    自己驯养的是狗,不是祖宗!

    想教我做事?

    秦霄一边封印深渊领主们,一边对着虚空喃喃自语道:“深渊圣君的那一根手指以及那五层深渊的能量,就算是提前付给你的订金好了。”

    他在跟谁说话?

    睚眦听到秦霄的话,一脸奇怪的扭过头看向自己的宿主,却发现对方就跟没看到自己似的,依然在自言自语。只不过这一次秦霄带上了一分严厉。

    秦霄皱眉说道:“你先把那五层深渊的能量全都拿到手再说吧!有功夫跟我在这里扯皮,还不如想办法多吸收一些能量恢复自己,要是让唐昊和阿银把能量都抢走了,有你哭的!”

    他在搞什么啊?

    要不是睚眦对于秦霄还算了解,估计都要认为对方疯了,于是下意识的调动自己的精神力汇聚到自己的双眼上,然后再看向秦霄。

    在吞噬了万妖王的生命精华后,睚眦已经步入了凶兽级别,精神力自然也发生了蜕变,虽然还不到神元境的程度,但也有巅峰灵域的水平了。

    然而当睚眦凝神屏气看向秦霄的时候,就感觉自己仿佛在烈日当空的时候,正大双眼看向了天空的太阳。

    强烈的光和热瞬间就灼烧了他的眼睛。

    “嗷呜………”

    睚眦发出一声惨叫,一双龙爪捂着眼在地上打起滚来。其声音好不凄厉。

    刚跟斗罗星主扯完皮的秦霄听到睚眦的凄厉哀嚎声,奇怪的回头望去,只见睚眦捂着双眼,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流,好奇的问道:“你咋了?”

    “没……没事,我先歇着去了。”

    睚眦此时已经连眼睛都睁不开了,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回到了秦霄的精神之海里,经过这一眼,睚眦已经彻底确定了,自己跟秦霄之间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看来想要达成自己翻身做主的目标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唉~~”一声惆怅的叹息回响在秦霄的精神之海中。

    ……

    等秦霄解决完深渊领主的封印问题后便直接从深渊通道里飞了出来。

    早在秦霄削去深渊圣君一根手指,深渊圣君暴怒吼叫的时候,冷雨莱就见大事不妙,全力击退张幻云后率先逃离,至于被她带来的邪魂师高手则被她当做了弃子为自己拖延时间。

    而在血神营强者和血神军团的配合下,这些邪魂师虽然实力诡异,但也只不过是瓮中之鳖,所以等秦霄飞出来的时候,外界血神军团和邪魂师的战斗已经到了尾声。

    “秦霄!”

    张幻云等血神军团强者见秦霄安然无恙的从深渊通道中飞出,脸上却并没有立即露出欣喜,而是戒备。

    刚才深渊通道里的动静他们都看在眼里,甚至深渊的那一位神级强者也出手了,在那般的恐怖力量下,即便是秦霄也不一定能够挡下来吧?如果秦霄战败了,那眼前的秦霄还是真正的秦霄嘛?

    也不怪张幻云等人会有如此想法,实在是血神军团有过血的教训,因为深渊位面中存在着一种名叫附体魔的特殊深渊生物,即便是极限斗罗也被他们控制过,给血神军团带来了极大的伤亡。

    所以在看到秦霄安然无恙的从深渊通道里飞出来后,张幻云等血神军团强者几乎下意识的认为秦霄被控制了。

    看到张幻云等人的表情,秦霄就知道这些人的想法了。不由的翻了个白眼,伸出手指对着还在负隅顽抗的邪魂师强者连点了几下。

    隔空点穴!

    几道金色气劲从指尖迸发,精准巧妙的射中了这些邪魂师,瞬间屏蔽了他们对于自己身体的掌控能力。如同雕塑一般僵在了原地,让周围的血神军团强者瞬间拿下。

    接着目光看向远方,然后伸出了手,探入到了虚空之中。

    空!

    一声闷响之后,秦霄把手抽了回来,手上还提着一个黑炎森森的女子的后衣领。

    “怎么说咱们两个还算是亲戚,你来了也不跟我见个面就跑像什么话?遥茱姐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埋怨我不懂礼数的啊。”秦霄提着冷雨莱的后衣领笑眯眯的说道。

    “少在我面前提起那个女人!”

    “我就提,你能把我怎么滴?”

    “我……”

    冷雨莱没想到秦霄竟然这么赖皮,明明她都一口气跑出数百里了,还是在天尽山脉这种地形错综复杂的地方藏着,但就算是这样也被秦霄撕开空间瞬间抓了回来。

    此时冷雨莱就如同被抓住了命运的后脖颈的猫一般,在秦霄的手上失去了所有的反抗能力,只能用怨恨的眼神和咬牙切齿的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愤怒情绪。

    秦霄也不惯着她,再者说对于冷雨莱这个脑子不正常的偏执狂为何会变成邪魂师的原因,秦霄这个看过原著的可谓是一清二楚。

    当初冷雨莱和冷遥茱都喜欢云冥,只不过云冥除了雅莉以外对任何女人都不感兴趣,后来冷遥茱曾经向云冥告白过,被拒绝后虽然伤心但也没大哭大闹,而是向云冥请求了一个拥抱后便离开了,为了不影响对方的生活,明明是在同一所城市,但就是几十年都没有见过对方。

    按理说到这里还好,但要命的是冷遥茱抱云冥的时候恰好被她妹妹冷雨莱看了个正着,也只看到了那一幕,而冷雨莱本人则因为武魂的原因,导致性格有些偏执,本来就因为在家族里被姐姐一直压着而导致心理有些扭曲呢,所以感觉自己被亲姐姐背叛之后,便因为事业失意加情场失意,在黑化的路上一路狂飙,变成了如今这副鬼样子。

    后来在极北之地大决战的时候,冷雨莱用一次性神器魔神剑刺杀冷遥茱,冷遥茱在临别之际用精神具象化将当初的原委告知了妹妹,真相大白后冷雨莱懵了,羞愧难当后也自决身亡。于是双凤彻底殒落,结束了自己悲哀且有戏剧性的一生。

    这个故事看上去挺离谱的,实际想想也确实挺离谱的。这种狗血的故事情节,秦霄只在上辈子的马桶台黄金档见过。

    “有本事杀了我!”冷雨莱叫嚣道。

    “我现在不会把你怎么样的,遥茱姐好歹也是古月的师父,我怎么说也得让你们两姐妹见最后一面,让你明明白白的走才行。”秦霄淡淡的说道。

    “我才不要见那个家伙!”冷雨莱听到秦霄要将自己交给自己最不想见的姐姐的时候,顿时暴怒了起来,但无论她再如何挣扎也不过是徒劳无功罢了。

    而血神军团的将士们看到秦霄拎着冷雨莱从天而降后,表情也缓和了一些。从秦霄一系列的表现来看,对方还是原装的。

    “秦霄,没想到你竟然把她给抓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浑身散发着一股焦糊味的张幻云看到秦霄把冷雨莱带回来后顿时高兴的说道,看向冷雨莱的目光十分的不友善,秦霄第一天来,还是在迎击深渊领主们这个如此重要的时间,冷雨莱带着邪魂师给他捣乱,丢了他的脸不说还将整个斗罗位面都陷入了危险之中,实在罪不可恕!

    “来人,把罪犯拿下!严加看管!”张幻云下令道。

    “是!”

    几名封号斗罗强者刚想要上前,就被秦霄拦了下来,只见秦霄看着张幻云说道:“不用了,到时候我会亲自联系冷副塔主,让她过来解决她妹妹的事的。”

    “额这……”几名封号斗罗面面相觑,然后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张幻云,而张幻云脸色也不由的有些难看。

    “张军团长你别误会,冷雨莱能带着这么多邪魂师悄无声息的摸进我血神军团,说明对方在我们军团内部有着很大的能量,肯定还有些隐藏起来的圣灵教间谍,而且对方的地位还不低,为了保证冷雨莱不会被他们救走,我必须要亲自看管她。”秦霄解释道,一边说着还拎着冷雨莱的后衣领在众人面前像抖五花肉似的抖落了两下。

    而秦霄这种行为更是让冷雨莱大为光火,看向秦霄的目光恨不得寝其皮,食其肉。牙齿咬的咯吱咯吱的响。

    张幻云见秦霄表情淡然,一点都不吃惊甚至还有些早有预料的样子,以为秦霄掌握着他们不知道的情报,于是随口问道:“秦霄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秦霄耸了耸肩,说道:“我只能说,冷雨莱之前可是传灵塔冷家的人哦,可是知道不少高层机密的。”

    “秦霄上将,还请收回这句话。”

    秦霄看去,只见一名老将和几名传灵塔的高手走了过来,而冷雨莱看到来人后,一双美眸不由的瞪大了少许,下意识的喊出了对方的名字。

    “冷沧元?你还没死呢?”

    听到冷雨莱的声音,冷沧元先是一顿,先是瞪了冷雨莱一眼,看向冷雨莱的目光中很是复杂,有着三分怀念,三分痛苦和四分的恨铁不成钢。

    有心想要骂冷雨莱,但看到对方在秦霄手中那副“柔弱”的模样,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最后叹了口气,满脸惆怅的对秦霄说道:“秦霄上将!家门不幸,让你看笑话了。”

    家门不幸?

    秦霄眉毛一挑,双眼在冷沧元和冷雨莱两人之间徘徊了一下,发现冷沧元虽然满脸皱纹,但能看出来年轻的时候绝对是个帅哥,而且眉目之间跟冷雨莱有几分相似,难道……

    张幻云给秦霄介绍道:“冷少将是啼血团的团长,也是……”

    说到这里张幻云顿了顿,看了低头不语的冷雨莱一眼叹了口气,然后说道:“冷雨莱的父亲!”

    我去,还真是!

    秦霄感觉自己马上就要经历马桶台的狗血家庭伦理剧的剧情了。

    果不其然,冷沧元咬牙说道:“在冷雨莱叛逃我冷家后,我们冷家对她的追剿就没停过,结果没想到她竟然加入了圣灵教,还当上了什么四大天王的黑暗凤凰!我冷家数千年的英名尽丧其手!实在是有辱门楣!”

    说到这里,冷沧元的语气已经严厉了起来,跟在他身后的冷家高手也不由对其怒目而视,当初就是因为她,冷家在传灵塔议会中遭到了几乎所有议员的攻讦,甚至就连他们以及上任族长冷沧元就是因为出了冷雨莱这件事,而不得不提前退休,主动请缨来镇守深渊通道以赎罪。

    而冷雨莱听到父亲如此说自己,本来就阴沉的脸色变得越发可怖了,如同地狱的恶鬼一般尖利的吼道:“老不死的废话真多!我做什么还轮不到你评价!要杀要剐,赶快给句痛快话!”

    冷沧元脸一白,气的手指都哆嗦了起来,指着冷雨莱骂道:“你啊你!到这时候了还不知错!你什么时候才能像你姐姐一样,让我省心啊!”

    “又是她!又是她!又是她!我知道,我在你们心中永远都比不上冷遥茱那个家伙,她温柔,自信,大方,得体!几乎完美符合你们心中好孩子的样子!既然你们这么喜欢她,干嘛还要管我?既然这么讨厌我,干嘛把我生下来?在我觉醒了武魂之后,就把我杀死不是一了百了了嘛!也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了!冷家依然是那个万年世家!依然是纯净的火凤家族,永远都不会有半点污点!”

    听到自己的父亲说起自己最恨的那个姐姐,冷雨莱就如同疯了魔一般叫喊了起来,但喊道最后她那因为转修邪魂而浮现出皱纹的眼角已然布满了泪水。

    “孽子!”

    听到自己的女儿如此大逆不道的话,冷沧元气的直接一巴掌拍了过去。而冷雨莱则因为被秦霄制住的原因,没有一点反抗能力,见熟悉的巴掌朝着自己的脸拍来,小时候的记忆涌上脑海,让她下意识的闭上了双眼。

    但是等了好一会儿,冷雨莱都没有等到熟悉的疼痛,于是又慢慢的睁开了眼,只见自己父亲那熟悉的巴掌已经近在咫尺,但又无法前进一亳,只因冷沧元的手腕被一只更加年轻的大手给抓住了。

    秦霄抓着冷沧元的手,看着对方那混浊和惊愕的双眼淡淡的说道:“我想,冷雨莱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应该也少不了你这个当家长的原因吧?”

    “武魂虽然会影响魂师的性格,但并不是主要原因,生活的环境以及从小到大受到的教育才是根源。”

    “虽然我不知道详情,但就从冷雨莱刚才的哭喊以及冷少将你的表现来看,我大约能猜出来冷雨莱小时候在家族里过的并不开心。尤其是她还有个样样都出彩的姐姐的情况下。”

    秦霄说到这里,冷雨莱咬紧牙关,全身都颤抖了起来。秦霄察觉到冷雨莱的异样,不由的叹了口气,接着说道:“有的人可以用幸福的童年去治愈自己坎坷的一生,但也有人需要用一生去治愈自己不幸的童年,冷雨莱长期以来在缺乏关爱的环境下长大,这才是她性格偏执的根源,或者说,她这偏执的性格只不过是她内心弱小的掩饰!”

    “够了,闭嘴!”冷雨莱突然抬起头来,面目狰狞的吼道:“你懂什么!你什么都不懂!你只不过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对我这个失败者撒下一点自以为是的怜悯而已!”

    冷雨莱依然在叫嚣着,而冷沧元却慢慢的低下了头,本来就老的脸庞仿佛又老了十几岁一般,整个人都步入了暮年。

    “没错,当初是我错了,要是我当初多关注一点雨莱,哪怕我当初将对遥茱的爱多给她一些,她都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当冷沧元说完这句话后,冷雨莱疯狂叫嚣的动作突然就停了下来,满脸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父亲。

    在她的记忆里,冷沧元是骄傲的,也同样是严厉的,也许会有笑容,但那份笑容很少出现在除了自己姐姐以外其他人的面前。

    但是现在,冷雨莱又仿佛看到了冷沧元的另一面。

    慢慢的,冷雨莱低下了头,暗红色的头发遮挡了她的面容,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但秦霄却可以感觉到对方那压抑的颤抖。

    空气先是陷入了一阵沉默,好半响后冷沧元才叹了口气,说道:“抱歉,又让秦霄大人您看笑话了。”

    秦霄颌首,“无碍。”

    接着又听冷沧元咬了咬牙,说道:“秦霄大人,我知道,雨莱她成为邪魂师的那一刻起,她所犯的罪就已经罄竹难书了,但我还是希望能给她留下最后的体面!同时也给我们冷家一个清理门户的机会,请秦霄大人将冷雨莱交给我,由我等押解回家族审判!”

    说完,冷沧元这位老人便不顾身份,朝着年龄连自己零头都不到的秦霄鞠了一躬。

    冷沧元说到这,秦霄算是明白了。

    还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说到底冷沧元到底还是冷雨莱的亲生父亲,不忍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女儿去死,之所以跟秦霄说这么多,主要还是最后那一句话,说是要把冷雨莱带回家族审判,但把冷雨莱带回家怎么处置还不是他冷沧元和他那当族长的大女儿冷遥茱的事?估计到时候就是死刑改无期了。

    秦霄很理解冷沧元这位父亲的心情,但是……

    “我拒绝。”秦霄干脆利落的拒绝道。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44437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