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522.都是千年的狐狸玩聊斋呢

522.都是千年的狐狸玩聊斋呢

    “没必要……”

    就在会议室里群情激愤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一道声音,这道声音仿佛有着魔力,瞬间就让会议室里的众人安静了下来。

    众人扭头看去,只见一个被他们记在DNA里的男人出现在了门口。

    “秦霄!”

    “秦霄冕下回来了?”

    “秦霄大人……”

    看到秦霄,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但本体宗的所有高层都下意识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除了宗主牧野,就连辈份最大的江明坤也不例外,老一辈的人目露欣慰之色,而年轻一代的人则直接目光狂热的看着他。

    毕竟秦霄干了他们想干却没能力干的事,怎能不让他们敬佩?

    “回来了?”牧野微笑的回过头来,朝秦霄问候了一句。

    “嗯。”秦霄点了点头, 然后先前一开始说话的那位长老很有眼力见的让开了座位, 让给秦霄来座。自己则给了自己后面那位本体宗高层一个你懂的眼神。

    对方表示我懂,然后自己轻车熟路的离开了座位跑到了后面去坐着了。

    秦霄也不推辞,就直接坐了下去,其他人则等秦霄落座后才一个个坐下,接着秦霄跟牧野对视一眼,互相朝着对方点了点头。

    秦霄接着对本体宗的高层们说道:“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我本体宗的同伴们呢,一开始我还以为咱们宗门只剩下我师父大猫小猫两三只来着,如今到了工地上一看。发现还有两百人,而且个个实力都不弱呢。”

    秦霄倒没阴阳怪气,本体宗现如今的实力虽然已经比不上史莱克,唐门,传灵塔之流,甚至就连原恩家族都比不过,但靠着四位封号斗罗,其中还有一位极限战力的情况下,还是能轻松跻身一流势力的。

    而且由于长久隐世的原因,为了保证传承, 所挑选的弟子也是尽量优中选优,每一个天赋和实力都不弱, 至少秦霄所见到的本体宗弟子,同年龄段比起史莱克的那些学生也差不多。

    就是人数少了点,秦霄一路走过来,哪怕加上这十几位高层,本体宗总共也就两百来号人,对于一个大宗门来说太少了。哪怕是原恩家族这种家族式势力,也有着几百号人啊。

    所以等秦霄话说完,本体宗的高层中就有人骄傲的说道:“那是,咱们本体宗当年好歹也是阔过的。”

    “所以大家对自己有点信心嘛。”秦霄笑呵呵的说道:“既然如此,那为何不让史莱克和唐门的人去登天梯呢?现在要是点名史莱克和唐门不准去登天梯的话,反而是落了下乘。让别人见了还以为咱们怕了史莱克和唐门呢。”

    这话一出,本体宗内当即就有人不干了,众人纷纷叫嚷起来。

    “开玩笑?我们会怕那些小偷和强盗?”

    “您在里面放了那么多的好东西,难道就这样白白送给他们?关键是那帮人也不一定会领您的情啊!我们不甘心啊!”

    “你就不怕他们学了您的技能之后,再反过来对付你?”江明坤皱着眉头问道。

    秦霄冷笑一声,接着自信的说道:“不是我看不起唐门和史莱克,就这两家势力,要不是有唐三和霍雨浩力挽狂澜, 早就被人灭了, 而且这俩家要不是被人打醒了, 他们能一直在前人安排的框架里自己玩到死,就算是创新也不过是在前人定好的框架里创新,就这样的势力你指望着他们能用我给他们的技能超越我?是太看得起他们了还是太看不起我了?”

    “而且他们领不领情我压根就不在乎。难道就因为那几个跳梁小丑,我就不做事了嘛?我不光要做,还要正大光明的做!要一视同仁的做!他们学了我这个敌人的本领,才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也是对他们最大的嘲讽,或者说从他们去登天梯的那一刻,我就已经赢了!”

    “况且你拦?怎么拦?不要小看史莱克和唐门的能量,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更何况我还没把他们打死呢,你名义上能拦住史莱克和唐门,但他们要是换个名头换个身份你还能一一鉴别不成?”

    听到秦霄的话,本体宗高层们面面相觑,此时他们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该说秦霄太自信了嘛?想的还是太异想天开了点?

    诚然,秦霄说的很好,但这都要基于一个客观事实,那就是本体宗的实力超过史莱克学院和唐门两家势力!

    他们承认论起个人战力,秦霄绝对算得上是当世第一,可势力之间的争斗又不是个人之间的厮杀决战那么简单的啊。

    要是对面派出一个人来,本体宗这边也不方便以大欺小,可到时候要是战败了,那可就是要丢人丢到姥姥家了。毕竟唐门和史莱克是出了名的不讲武德!

    所以江明坤等人才会对登天梯开放给包括唐门和史莱克的所有人意见这么大,在他们看来开放也不是不能开放,但最起码得等自己消化完了,跟其他人拉开差距之后才行。

    秦霄和牧野再次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睛中看出来了对方的意思,都不由自主的闪过了一丝失望。

    这群人,还是害怕了。

    秦霄叹息一声说道:“看来史莱克和唐门留给大家的心理阴影还是太大了啊,竟然让堂堂本体宗的所有强者和天才畏首畏尾的,我都在想是不是隐世隐了几千年,咱们都把当初战天斗地的心气给忘了!”

    “万年前,为了抵挡日月帝国的进攻,时任本体宗主的毒不死在明知必死的情况下,也依然愿意前去阻击。而现在呢?什么时候,咱们本体宗变成了只会打顺风仗的懦夫了?”

    “只想着跟在强力之人身后捡现成的,而不是想着增强自身的力量,让自己保持领先!你们这样比史莱克和唐门还不如!人家史莱克和唐门最起码还有颗前人不行我接着顶上的心呢!”

    “你们是助力嘛?不,就你们这心气,不是助力而是累赘!我都怀疑我加入的不是那个当年曾与史莱克和明德堂争锋的本体宗,而是什么被打断脊梁骨的三流门派了!”

    “你们让我很失望!”

    最后几句话如同一把把重锤砸在了众人的心头上,让在场不少原本因为秦霄站台本体宗的高层们脸色变得苍白无比,但却没有任何人出口反驳。

    “我想明白了。”

    这时候,坐在会议室后面的一个光头壮汉突然站起身来大声喊道,声音之大,哪怕是江明坤也被吓了一跳。

    “阿如恒!一惊一乍的会吓死人的!”一名封号斗罗恼怒却又无奈的说道。

    没错,这位突然出声的壮汉就是牧野之前最看重的大弟子,被当做本体宗门主培养而修炼无漏金身的阿如恒!

    阿如恒面对长老的质问,也不在乎,继续大大咧咧的说道:“秦霄他说过,史莱克和唐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培养学生的手段不算高明,教育学生更是一塌糊涂!我自认我的天赋比之史莱克所谓的内院学生之流要强,还在宗门的培养下早早达到了魂圣之境,如果就这连跟史莱克同台竞技的胆气都没有的话,我干脆滚出山门回老家种地算了!”

    “我要证明,那史莱克也不过如此!我本体宗在培养人才上比他们更强!没有秦霄提供的秘技是如此,有则更是应该!”

    听完阿如恒的讲话,其他高层也是脸色一阵变化,最后不少人咬了咬牙,站起身来说道:“我同意秦霄冕下和阿如恒大哥的看法!咱们本体宗不是那种玩不起的人!我们既然要证明自己,那就拿出我们自己的本事!告诉大陆上所有人,我们本体宗回来了!”

    “对!”

    “我同意!”

    “我也同意!”

    “附议!”

    “俺也一样,老子就不信了,我还能比他史莱克的学生弱不成!”

    有了第一个人带头,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和第四个就站了出来,附和起阿如恒的话,一时间会议室里满是昂扬向上的气势,跟之前那种虽然有活力,但却仿佛被一块锁给困住的感觉迥然不同。两名封号斗罗长老见状也只得无奈苦笑,算是认同了现实。

    秦霄和牧野也满意的看着这一切,而就在这时候,阿如恒、江明坤,牧野、秦霄的目光正好碰撞在了一起,四人不留痕迹的露出了一抹狐狸般的微笑。

    没错,这一切都是这四只狐狸提前串通好演的戏!

    其实开不开放登天梯给史莱克和唐门,对于秦霄来说没有半点影响,他也不是非得要给史莱克和唐门送福利不可。

    秦霄之所以这么做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本体宗的人能够更快的适应新环境,改变旧有心态来迎接新身份。

    如今本体宗在大陆上风头正盛,但门中弟子却没有与之相配的锋芒怎么行?难道还要抱着以前的行事方式,畏首畏尾的做人?那样的话反而会让观望者们轻视。

    救人者唯有自救!

    适当的展现肌肉和展现自身胸怀气势对于一个大势力来说同样不可或缺,否则的话,本体宗高层们原本的保守想法才是对于一个宗门来说最好的选择,毕竟闲的蛋疼才要做出秦霄这种资敌的事。

    但那是为了保证自己的传承才会对现实做出的让步,今时不同往日了,本体宗已经不是那个隐世隐了几千年,只会圈地自萌的隐世宗门,而是一个将要出山与大陆顶尖之力争锋的存在。

    再有以前的小家子习气才会坏事!毕竟本体宗已经隐世数千年,除了某些家学渊源的老人,年轻一代谁知道本体宗行事作风如何?

    更何况在万年前本体宗的名声也不咋地,如果不好好营建自己的形象的话,怎么招收弟子?

    任何一个大陆顶尖势力,也许暗地里都是阴谋算计,但至少在明面上要光明正大!要有包容天下的胸怀才能让天下人信服!不然你怎么吸引别人来投?

    哪怕是贵为两万年前的上三宗第二,七宝琉璃宗的宁风致,在别人面前,也要营造个温文尔雅礼贤下士的形象来给自己宗门吸引人才呢,本体宗怎么说也得在这上面下下功夫,可不能再像万年前那般给人留下一个乖戾的形象了。

    更何况,秦霄也不是真的大公无私的把自己的收藏全都捐出去的圣人,手上肯定会给自己人留下压箱底的东西。

    而且要知道,秦霄送到登天梯的秘籍可都是自己根据其他世界法门,结合斗罗位面的魂力体系所创造出来的,说他是开创者也不为过。

    这些法门的缺陷,漏洞还有解决方法,乃至于更高级的功法,秦霄可都记在脑子里呢,所以秦霄不仅不害怕史莱克和唐门的人偷学,反而还期待对方学。

    对方只要学了,那就老老实实的被本体宗的人给控到死吧!

    会后,秦霄和阿如恒跟着牧野和江明坤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一进门,牧野就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椅上舒爽的叹了口气,然后朝秦霄问道:“这次你能在天斗城待多久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40181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