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512.待遇好的戴雨浩

512.待遇好的戴雨浩

    想到这里,唐舞桐那绝美的脸上不由的浮现了一抹红晕,从神界核心出来后就迫不及待的飞去自己与霍雨浩的住所。

    唐舞桐等人在神界的家位于一片漂浮云端的华丽宫殿中,这是专属于她这位蝶神的宫殿,只不过她一直以来都嫌太冷清没怎么住过。

    小时候是跟着唐三小舞住在神界核心的,长大了嫁给霍雨浩就直接搬到了他,公公婆婆和戴沫白大伯朱竹清姐姐夫妻一大家子的森林别墅里。

    只不过,  如今随着神界内部空间的压缩,绝大部分的神界地域都被还原成了菁纯的神力用来抵御时空乱流了,很多低级神祇都没有了住的地方,包括他们原来的家,就连现在蝶神的宫殿里也居住了不少神官。

    同时也是得益于神界整体压缩的缘故,如今神界内的空间要小了不少,  不然的话以唐舞桐二级神祇的实力,  想要回来得飞上大半天不可。

    一路上,唐舞桐也见到了不少行色匆匆的神祇和天神巡猎者,为了在黑洞中夹缝求生,几乎所有的神级强者都被调动了起来,全力维持神界的外层防护,所以每一个都是那么的忙。碰见她的时候也只是匆匆忙忙行个礼就离开了,给人一种风雨欲来的沉重感。

    但这些并不影响唐舞桐内心的欢喜,仿若一只真正的光明女神蝶一般,飞到了宫殿的最上层,他们一家所住的地方,然后轻车熟路的踹开了窗户。

    “雨浩!”

    只见房间内盘坐着一个背后生有七轮神环,身高只比两米高的秦霄矮半个头,高大英俊的蓝发青年正在修炼。

    在听到唐舞桐的呼唤声后,英俊青年睁开了双眼,不,是三只眼。

    在蓝发青年的额头上,还生着一只灿烂的金色竖眼,其内仿佛蕴含着天地至理,  而他睁开而双眼之中,眸生双瞳,  一只玫瑰金,一只紫金色,极为奇异。

    神界一级神祇,情绪之神,戴雨浩。

    看到眼前靓丽的身影,戴雨浩先是一愣,然后再是一喜,开心的问道:“嗯?舞桐,你怎么回来了?”

    唐舞桐嘟起小嘴,双手叉腰,身体前倾做佯怒状,说道:“怎么?我回来了你不开心?”

    戴雨浩苦笑道:“怎么可能啊?我只是没想到你竟然能有空回来,毕竟你这段时间这么忙,为了照顾岳母,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来住了,怎么?岳母她的病好了?”

    “知道我忙,你也不知道帮我分担一下。”唐舞桐一个闪身坐在了戴雨浩的腿上,没好气的捏着丈夫的脸颊说道。

    接着又想起来自己母亲那憔悴的脸庞,又兴致缺缺的松开了手,半躺在戴雨浩那宽阔的胸膛上说道:“不过妈妈的病还是没有好,但是也快了,有了父亲的陪伴,想必妈妈很快就能好起来了!”

    听到妻子的话戴雨浩眼前一亮,神异的双瞳闪过一丝精光,问道:“嗯?岳父大人终于愿意休息了嘛?可神界核心怎么办?”

    唐舞桐从丈夫的怀里爬起来,双手按在戴雨浩的大腿上撑起上半身,抬头用她那粉蓝色的大眼睛看着他,神秘的笑道:“你猜啊?”

    看到唐舞桐的笑容,戴雨浩心中一惊,不敢置信的指着自己说道:“难不成让我去?”

    “没错!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唐舞桐笑着搂上了戴雨浩的腰,这副表情就跟告诉戴雨浩,快夸夸我,夸夸我似的。

    但戴雨浩在确认安排之后,第一反应却并不是高兴,而是拒绝。

    只见戴雨浩受宠若惊的摇了摇头道:“不行不行,我的实力和资历都太浅了,神界里邪恶之神和善良之神他们两位神王还在呢,再不济,我师父都比我有资格掌管神界核心的啊。”

    唐舞桐拦住了戴雨浩的脑袋,强迫其与自己对视,宽慰道:“好了,你啊,就别谦虚了。你的本事我还不知道嘛?”

    “虽然你实力还不到神王境,但你的精神力却是实打实的神王级,邪恶之神和善良之神都未必比得过你,你还有神位,勾连神界核心后你也不用担心神力亏空的问题了,这你比现在的念冰叔叔有优势,你不去谁去?”

    “可是……”

    见戴雨浩还要拒绝,唐舞桐不由的伸出自己葱白的手指,指尖轻轻的点在了戴雨浩的嘴唇上,脸上带着莫名的温柔笑容,说道:“难道你不想早日破开我父亲留下的封印嘛?”

    戴雨浩闻言心中一动,脸上也露出了意动的神色。

    自己的岳父,唐三的实力为何这么强?短短万年就成为了神王以下第一人,甚至能与从神界创立之初就存在的毁灭神王掰腕子?

    是因为他同时有着海神和修罗神两大神位的加持嘛?

    不,神位不同于双生武魂,任何神祇都没有办法同时使用两个神位的力量,彼此神位力量的冲突就能让神祇发疯,比如当初同时拥有创生与破灭之力的龙神。

    而唐三很少使用修罗神的力量,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使用的海神神位,使用修罗神之力的次数屈指可数,而只有一级神神位加持的他正常情况下修炼最多达到上任海神波塞冬的程度。

    是他天赋异禀嘛?

    不,能够成神的存在哪一个简单?哪一个没有点自己的手段?都是从下界飞升的天之骄子,同等级神位下谁比谁差?

    更何况唐三的两个神位都不是他自己的,而是从上任海神和上任修罗神手中继承的,海神神位更是上任海神通过自己征战大海千年,收集无数信仰凝聚的。

    成神后,其武魂三叉戟更是在斗罗位面的帮助下蜕变,成为了五大神王才能拥有的超神器,就这样的天才,在升上神界,修炼万年后也不过是一级神巅峰。

    唐三天赋再强,也比不过波塞冬啊。怎么能在短短万年期间就成长到了如此程度?

    其原因就是在于神界中枢。

    任何一个位面都有着其核心存在,正在朝着神星进发的神界也不例外,如果把神界看做是一个神祇的话,那么所谓的神界中枢便是神界的神位。

    谷趑

    在神界所辐射范围内,星域中绝大部分的信仰之力会自动朝着神界汇聚,神界管理者可以通过神界中枢来处理所神界所管理的位面,收集并处理下界传递上来的信仰之力。

    但跟一般的神位不同,神界中枢更加的重要和难以创造,因为它是固体,相当于神星的雏形,液化的神界依托其才聚拢在一起,神界的一切都围绕着神界中枢运转,神界中枢一旦崩溃那神界也会分崩离析。

    所以一旦发生神战,敌对势力的神祇们都会想法设法的夺取对方的神界中枢控制权。也正是因为神界中枢如此重要,所以一直以来,神界中枢都是由上任两大神王,善良与邪恶共同坐镇的。

    而若有神祇想要创造神界,首先便需要创造出类似于神星雏形的神界中枢,作为一切信仰之力的凭依,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神位与神界的联系之紧密也是因此,除非是自创神界,否则后续神明想要一个稳定的居住之所以及有着充裕能量的修炼之地,就必须要加入自己位面所属的神界,从而失去了一定的自由,而神界也需要更多的神祇所带来的信仰之力来完善自身,彼此成互补的关系,所以只要神界还能容纳神祇进驻,一般就不会排斥。

    而神界诸神也不愿意神界的力量受损,所以才定下一条规矩,神祇之间的恩怨在飞升神界之前解决,一旦随着神祇升入神界,恩怨便自动抹消,甚至自己都不能干涉下界势力的恩怨。

    这也是为何,当初唐三与比比东千仞雪先后成神后,没有一个接受神界的指引飞升,而是非要你死我活,解决一切事端后才飞升的原因了。

    试问看着生死大敌在自己眼前蹦哒,自己还不能主动动手,这谁能忍得了?

    而如今的神界内充斥的所有仙灵之气就是从唐三坐镇的神界中枢向外辐射的,神界中枢就是一个神界最大的洞天福地!

    无论是毁灭之神的毁灭城堡,还是生命女神的生命之森,虽然能量属性上更适合他们,但论起能量强度上,他们的领地加起来都无法与神界中枢相提并论。平日里只有五大神王才可以通过使用执法者手令在里面修炼。

    而唐三更特殊,因为他除了执法者手令外,还掌握着上任善良之神与邪恶之神传承的神界核心的钥匙,可以直接调动神内中枢的力量!

    即便是当初的毁灭神王,面对着有着神界中枢钥匙的唐三,也只能通过挟持小舞来要挟唐三的手段逼他就范。

    这也就是为何,唐三能够在短短时间内就能将海神神位发挥到了堪比甚至超越上任海神地步,因为在这种环境下修炼,那修炼速度不是事半功倍,而是一日千里!

    所以,当戴雨浩得知自己的岳父大人要将神界核心交给自己掌管时,才会如此的惊讶,因为这其中的利益牵扯太大了。

    而如果自己在神界中枢内修炼的话,凭借着自己的资质和巅峰一级神的实力,假以时日未必不可能成就神王之位。

    等自己拥有了神王的实力,唐舞桐身上的封印自然就形同虚设,腰板在自己那个好岳父面前也能挺直了。

    想到这里,饶是戴雨浩也不由的呼吸粗重了一些。

    “德行!”

    唐舞桐俏脸红扑扑的从戴雨浩的身上爬起,给了丈夫一个羞涩的白眼后说道:“好了,赶快收拾收拾,跟我走。去晚了,以我爸爸的性子,少不了还得说你一顿。”

    想到自己那个好岳父的冷脸,戴雨浩下意识的打了个哆嗦,赶紧起身与唐舞桐一起飞向了神界中枢所在的宫殿。

    看着端坐在宫殿大位之中,平静的看着自己的海神唐三,戴雨浩心中一跳,虽然对方眼中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情感,但戴雨浩就是感觉不舒服,明明自己的精神力造诣也不差,但却有股自己全身被看透了一般的恶寒。

    看到自己去而复返的女儿,唐三的脸上先是浮现了一抹笑容,然后看到跟在自己女儿身后的戴雨浩后,表情就又重新恢复成了淡然。

    “来了?”

    听到唐三那不含一丝多余感情的声音,戴雨浩心中一紧,恭敬却又拘谨的向唐三行礼道:“岳父大人。”

    唐三淡淡的嗯了一声,然后起身,一边朝着外面走去一边说道:“神界核心就交给你了。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说完还拍了拍戴雨浩的肩膀,活像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在教育后辈。

    “是!”

    被唐三这一掌拍到身上后,虽然只是普通的拍肩膀,但戴雨浩还是下意识的紧绷起了身体,等他反应过来后就发现唐三已经走出了神殿。

    身边的唐舞桐笑嘻嘻的对戴雨浩说道:“老公,我也过去了,加油哦!”

    说完还对其做了个打气的手势以资鼓励,然后就像只蝴蝶似的跑出了神殿,跟在唐三后面化虹而去。

    戴雨浩呆呆的看着远去的妻子和岳父,独自一人站在神力无比充裕的神界中枢内。

    “嗯,再见。”

    ……

    “爸爸,没必要一直对雨浩那么冷着脸嘛,你看你把雨浩吓的什么样子,笑笑,多笑笑。”唐舞桐一边搂着自己父亲的胳膊一边撒着娇道。

    唐三无奈苦笑,伸出手指弹了弹自己女儿光滑的额头,道:“傻丫头,你懂什么?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作为我唐三的女婿,各方面虽然不至于全都做到最好,但也应该入的了我的眼才行。”

    “啊~雨浩他还不行啊?这都多久了……”唐舞桐捂着自己发红的额头,幽怨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奴老爸。脸上满是不忿的神色。

    见女儿埋怨,唐三尴尬的说道:“还要再观察观察,我可不愿意这么轻易的把我的宝贝女儿交到别的男人的手上。好了,趁着我有空,咱们赶快回家吧,咱们一家子好久都没聚在一起了。”

    “嗯!”唐舞桐甜甜的应道。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7534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