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508.生儿育女?

508.生儿育女?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

    虽然吴湛一再强调,登天梯和望乡台乃是秦霄为鼎鑫学院设立的人造秘境,但吴湛本人只不过是一个六环魂帝罢了,虽然在军队中有些人脉,但怎能比得过动辄封号斗罗的大佬们?

    而且就算是军队,此时也对登天梯和望乡台有着想法, 想要从中分一杯羹。

    正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所以,即便吴湛再不愿意,也只能做出让步,不过考虑到设立登天梯的秦霄的威慑力,众势力也不敢做的太过分。于是与鼎鑫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的利益交换, 来换取共同管理和探索登天梯的权力。

    通过一系列的商定,最后众势力敲定了对登天梯的使用规划。

    不让普通魂师进是不可能的, 毕竟主角秦霄当初设立这玩意的目的,就是给那些天赋普通的魂师一个翻身的机会。

    众势力要是垄断,或者把登天梯弄成像升灵台那般,专供大势力之人使用的秘境,那就是违背了秦霄设立登天梯的初衷。

    如果秦霄死了还好,可人家现在还活着呢。这时候要是搞垄断的话,不是打他的脸嘛?以秦霄的性格绝对会让这些人死的很有节奏感。

    而且再加上某两个势力的搅屎行为,那些名门望族的人也不得不同意,将登天梯免费开放给大陆上的所有魂师。

    只不过虽然不限制人次,但众势力却限制了魂师登天梯的次数,每个魂师每年都有一次登天梯的机会,这是保底;而魂师每跨越十级,额外再给一次登天梯的机会,这是奖励。

    对于这个安排, 联邦方面也给出了理由。

    前面一条主要是考虑到秘境维护的成本,毕竟大陆魂师数量对比普通人来说虽然不算多, 但也不算少, 三四百万还是有的。而这个数量随着秦霄那基础修炼法的普及还会越来越多。

    就算这些魂师不会全都来庚新城,但只要有十分之一,也能让庚新城和鼎鑫学院噎死,不限制人次的话,那天梯上不就是人挤人挤人挤人了?

    而且对于绝大部分魂师来说,他们进步的速度是很慢的,提升一级魂力的速度基本都是以年来计算,三十多岁只是个大魂师的例子比比皆是,这个速度下,以登天梯的机制,你就算天天去登也进步不了多少,估计也得不到亭子中的奖励。

    与其这样,倒不如如此安排,也能让这些魂师少浪费时间和精力,影响整个社会的运行。

    而后面那一条,则是众势力为自己后代们谋划的福利。

    毕竟论起魂力突破的速度,平民拿头跟这些从小在魂兽肉吃着,魂兽奶喝着,时不时还有天材地宝滋补身体的世家大族子弟拼?

    即便有着同等层次的天赋,普通背景的魂师也往往需要付出几倍的努力,才能达到与这些世家子弟相等的成就。

    这些天赋强的世家子弟,往往在弱冠之时修为就达到了普通魂师一辈子的终点。在前期就占尽了优势,相当于凭空就比别人多出了好几次登天梯的机会。

    公平但又没有完全公平。

    不过对着这些势力的小动作,秦霄并没有挑明的打算,因为他知道,除非是全面禁止这些利益集团登天梯,否则无论搞出多么完善的规则,最终也得被这些人找出漏洞,然后给自己谋利。

    可他又不能将这些人一棒子打死,只能这些人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是默认现状不代表着一直保持现状,默认现状是因为还没找到破局的办法。而且秦霄肯定以这群人属貔貅的性格,只要有机会,便会将所有财富搂到自己肚子里,一点都不会给别人留。

    保持现状那就是慢性自杀!

    自己必须时不时的敲打一番才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诶……”

    ……

    一处森严的军营内,一队队身穿白色军服,胸口佩戴雪神雕徽章的血神军团士兵正在进行着日常巡逻。

    大陆上的纷纷扰扰并没有影响到这里的一草一木,因为无论发生多么大的事,对于血神军团的人来说,都不如深渊通道的安稳重要。

    但在今天,相比起以往铁通一块的血神军团来说,现在这里的很多人都目露淡淡的愁容,虽然依然一板一眼的做着自己份内的事,但却给别人肉眼可见的浮躁感。

    一间书房内,当代血神军团军团长,九十八级超级斗罗,四字斗铠师,明镜斗罗张幻云关掉魂导屏幕,扭头看向对面的一个英俊的黑发男子,叹了口气,问道:“你怎么看?”

    黑发男子无奈的苦笑道:“还能怎么看?坐着看呗。”

    张幻云脸上带着愠怒的神色,说道:“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了?如果秦霄没有说谎的话,那深渊后面三层的帝君,可都是云冥那个层次的强者,你要是在这个节骨眼带着你们唐门的人离开,那你们唐门在联邦高层里的名声,可就要彻底臭了,除了史莱克不会有任何人帮你们,即便是我,也必须要与你曹德智做切割!”

    无情斗罗曹德智身形顿了一下,眼中闪过一丝迟疑,但还是坚定的说道:“不用再考虑了,秦霄不是跟魂兽组织达成联盟了嘛?有着帝天等魂兽强者在,再有着血神大阵加持,那深渊帝君也不足为虑。”

    张幻云没有说话,而是定定的看着曹德智的双眼,看了好一会儿后问道:“那你还会回来嘛?”

    曹德智不加迟疑的说道:“我可以发誓,只要我解决了我们唐门在大陆上的麻烦,我就立即回归血神军团,如果深渊真的威胁到了斗罗位面的安全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放下手中一切事宜,拼出我这条命也要守护我斗罗大陆!”

    “唉……云冥啊云冥,你真是给你大哥我出了好大一个难题啊。”走出张幻云的书房,迎面吹来的寒风吹散了一些曹德智心头的愁绪。

    由于唐门捅出了这么大篓子,而他曹德智率领唐门子弟离开是为了回去给唐门收拾天斗城烂摊子的原因,所以唐门这一次大规模退伍,并不会得到除了史莱克以外任何人的欢送,相反还要承受不少非议。

    张幻云那明里暗里的提醒他又何尝不知?但现在唐门和史莱克的境况已经危如累卵,让秦霄来镇守深渊,用深渊来限制他的自由,这是他们保持道统,甚至是翻盘的唯一机会!只有活下去才有资格去谈其他!为了史莱克和唐门,他不得不这么做!

    曹德智在雪夜之下看着自己生活了数十年的营地,他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数十年的军旅生活以及守护大陆的责任也让他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眷恋。

    但是现在,他不得不离开这里,回到大陆,接回自己交给那个人的重担,肩负起守护唐门和史莱克的重任。

    “你……怎么样了啊……”曹德智看着天空中的朦胧银月,似是看到了自己一直以来心心念念的那个他,心中不免的有些紧张。

    这时候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朝着曹德智走了过来,身上散发着雄浑的魂力波动,已然有了九十七级的水准!

    老者来到曹德智身边,虽然看起来他比曹德智年龄更大,但面对曹德智,却用着很恭敬的态度问候道:“血一。”

    面对来人,曹德智摇了摇头,道:“我已经不是血一了。血二你还是叫回我的本名吧。”

    血二耸了耸肩,说道:“好吧,无情冕下,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曹德智闷声回答道:“等秦霄来,将血神大阵的掌控权交给他,我就可以走了。”

    “那……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嘛?你知道的,我在军方还有些旧相识。”血二欲言又止的说道,曹德智闻言扭头看着血二的双眼,一双黑眸此时显得无比的凌厉。

    曹德智明白血二的意思,只要自己点头,那么血二就可以在将来给秦霄添堵,让秦霄的深渊之行不那么顺畅。

    虽然听起来很动人,但曹德智还是义正言辞的拒绝道:“不用了,我曹德智虽然带着宗门子弟离开血神军团回归大陆,但那也是无奈之举,我们不会,更不能在秦霄镇守深渊通道的时候给秦霄拖后腿!否则就是自绝于天下!”

    听到曹德智的话,血二虽然心中有股热脸贴了人家冷屁股的不忿,但更多的还是松了口气。

    因为他今天之所以说出这些话,其原因并不是他想要帮曹德智和唐门,而是他兄长,瀚海斗罗陈新杰的示意。

    没错,血二来自战神殿,还是战神殿殿主陈新杰的弟弟。

    对于自家兄长年轻时期的感情债,血二还是知道一些的,但他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哥哥明明孙子都快娶媳妇了,却依然对史莱克的那个龙夜月念念不忘,难不成还想玩个黄昏恋不成?

    而且为了一介女流,还是当初把自己给甩了的女的,从而得罪天下第一强者,血二怎么看都觉得自家兄长脑子瓦特了。

    可无奈兄命难违,血二这才跑过来询问曹德智需不需要自己帮助,如果曹德智点头,那他虽然会帮忙,但对曹德智的观感可就要跌到地心了。而且也会出工不出力,给自家兄长一点交代就得了,真让他对上秦霄这个天下第一强者,把自己陷于险境的事他可不干。

    幸好,曹德智没有同意,这样自己就不用难做了。既不用对上秦霄这个煞星,对于自己哥哥那里他也有交代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多说了,祝无情冕下早日解决俗世纷扰!”血二朝着曹德智拱了拱手祝福道。

    “多谢。”曹德智平平淡淡的回礼,然后看着血二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黑夜中,黑珍珠般的眸子没有半点心理波动。

    ……

    东海城,一间仅有三套桌椅的教室内,三个年龄十一二岁的少年少女正乖巧的坐在椅子上,黑板上的魂导大屏幕此时已经关闭,但此时他们却一点动作都没有,全都在教室内逐渐冰冷的空气中噤若寒蝉。

    而这股寒意的来源,就是讲台一边坐着的一个脸色阴沉的仿佛要滴出水来似的英俊青年。

    坐在中间的一个有着蓝粉色齐肩长发,头顶两只长长的粉蓝色兔耳的平胸少女紧张的看着台上的舞长空问道。

    “老……老师……”

    “天色已经很晚了,你们先回去休息吧。”舞长空起身说道,接着也不管唐舞麟等人的反应,便自顾自的离开了。

    等到舞长空消失,教室内冰冷的温度这才慢慢回暖,谢邂这才松了口气,拍着自己的胸口剧烈喘息着。

    “呼呼呼……吓死我了,我真怕舞老师忍不住把教室给拆了。”

    “你们说舞老师会不会做出傻事来啊?”一旁的许小言担心的说道。自从前段时间史莱克之战的消息传来,舞长空的情绪便一直不太高,甚至还在教导他们的时候出了错!

    期间舞长空也去过几次东海城的唐门分部打探过消息,但越打听,舞长空的表情就越冷,这直接体现在了他对唐舞麟三人的日常训练上,让许小言她们下意识的感到害怕。

    今天在得知秦霄要做演讲后,这才带着他们看了一场直播,然而越看教室内的温度越低,最后连空调都不用开了。

    所以许小言担心,担心舞长空会头脑一热跑去找秦霄的麻烦。

    谢邂宽慰道:“放心好了,虽然舞老师最近心情很不好,甚至都有些不冷静了,但他不至于失去理智找秦霄的麻烦,毕竟双方的实力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说完还摊了摊手,做出一副无奈状,唐舞麟和许小言见状都忍不住流下一滴冷汗,心道幸好现在舞老师走了,不然就凭谢邂你这张嘴,明天的加训就有你受的!

    事实是事实,但说出来就很伤人了!

    “对了,谢邂,你周末有什么安排嘛?”这时候唐舞麟似是想到了什么,凑到谢邂的身边问道。

    “额……怎么了?”谢邂很不自然的将目光撇到一边,然后挪动座椅上的屁股,跟唐舞麟拉开了一点距离。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前段时间唐舞麟突然发了一阵高烧,恢复后,其给人的感觉都变了,如果说以前是女儿身男儿心的话,那现在唐舞麟就连内核都在朝着女性方向转化了!

    唐舞麟的变化让谢邂极度怀疑当初唐舞麟喝的基因觉醒药剂是变性药剂,不然唐舞麟怎么会变成了这副样子?

    而且还散发着一股奇怪的魅力,让自己都差点把握不住,感觉到不对后,谢邂果断选择了搬离宿舍,这才保证了自己与唐舞麟的清白。

    唐舞麟为难的说道:“是这样的,幕曦师姐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非要让我跟着她去买衣服,你也知道的,我平日里不去那些高档用品店,可我又不好意思拒绝她,我一个人去的话又怕尴尬,所以需要你帮忙到时候解个围。”

    “咳咳,可以……不过舞鳞,麻烦你跟我保持一下距离行嘛,我感觉有点不舒服……”

    “不舒服?谢邂你生病了?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对自己的情况浑然不知的唐舞麟十分担心的问道,粉蓝色的大眼睛满是担忧,水汪汪的让人看了就不由的心疼。

    但看到这一幕的谢邂只感觉菊花一紧,赶紧说道:“不不不……不用了。好了,我先回宿舍休息了,拜拜,明天再见!”

    谢邂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的性取向就要彻底完蛋了,于是赶紧拉开了与唐舞麟的距离,逃也似的跑回了宿舍,留下唐舞麟看着狼狈的谢邂一脸呆萌。

    “最近谢邂越来越怪了……”唐舞麟嘟了嘟嘴道,让旁边看着这一切的许小言额头忍不住滴下了一滴冷汗。

    不对的是你啊,班长大人!

    “那么拜拜了,明天见,小言。”

    “明天见。”

    告别了许小言,唐舞麟就戴上了她那标志性的大帽子,遮住了自己的兔耳和粉蓝色头发,然后朝着宿舍走去。

    毕竟学院还是有很多晚归的学生的,要是让他们看到唐舞麟原来的样子,立马就能联想到那个传说中的东海学院千年一见的美少女传说,到时候少不了被纠缠。

    搞的现在被烦的不行的唐舞麟,除了在舞长空等少数几人面前之外,就一直保持着粽子形态。

    而就在路过一片小树林的时候,唐舞麟突然心中一动,接着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神色。他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感觉。

    那个人回来了!

    “老唐!”

    此时,距离斗罗星不知多少光年距离的一片不见光明的星域,强横至极的撕扯力遍及星域的每一个角落,拉扯着周围的一切朝着中央汇聚。

    而在这片星域的边缘,几颗散发着强横能量波动的“光球”排列成一个奇异的阵型,彼此联合在一起,一起抵挡虚空中恐怖撕扯力的破坏。

    其中,最大的一颗七彩光球最核心处,坐镇神界中枢的唐三在结束了一次与其他神界神王们的会谈,商定了接下来的众神之战的日期后,惊喜的发现,自己与儿子可以再度联系上了!

    虽然还很微弱,但用来沟通却是足够了!

    自从唐三逼退了古月后,唐三就一直担心自家孩子的安危,即便斗罗位面有自己的父母两尊二级神祇坐镇,他也感觉到心神不宁,直觉告诉他斗罗位面肯定发生了不得了的事。

    只不过碍于冷却期依然未到,唐三也只能将这份担忧压在心底深处,生怕自己的妻子小舞察觉到异样。

    如今终于能够再次联系上儿子的唐三哪里还忍得住?迫不及待的调动自己的力量,在神界核心的加持下,终于抓住了那股若有若无的联系,将自己的力量传递到了亿万光年之外。

    然而,当唐三终于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儿子的时候,第一反应却不是高兴,而是……惊吓!吓的他与唐舞麟的联系都差点断了!

    “卧槽!”

    饶是唐三也忍不住爆了粗口,看到眼前与自己女儿有九分相像,眉宇之间魅意四射,脑袋上更是顶着一对长长兔耳的可爱美少女,唐三整个人都傻了。

    这女的是谁?我儿子呢?我辣么大的一个儿子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6540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