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502.全是私货,一点也不客观

502.全是私货,一点也不客观

    面对着众人那异样的眼光,秦霄坦然看向了礼堂内的观众們,他能够从这些人身上感受到不同的情绪。

    旭安琥老师和吴湛院长等人的惊疑,学社们的心动和敬仰,以及相当一部分人的恐惧和敌视,各种不同的情绪在这间礼堂内化作了一锅大杂烩,铺天盖地的朝着秦霄涌来。

    秦霄深吸一口气, 坚定的说道:“很多人可能觉得我言过其实,毕竟整个大陆的教育界,上万年来都是这么做的,也没见出什么问题,反而大陆的整体实力比万年前还要强上不少。”

    “万年前成就封号斗罗就可以是一方强者,极限斗罗都不足一手之数,可现在呢?只有到了超级斗罗的层次才是一个大势力的中坚,极限斗罗强者更是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十几位!论强者数量远超以往,这不正好是对我的论调最有利的驳斥嘛?”

    秦霄说到这里,很多人不由的点了点头,一直以来,斗罗位面魂师整体实力的上升,到逐渐压制魂兽,彻底成为陆地主宰,这个过程顺利的让人对这种教育模式的正确性深信不疑。

    然而就听秦霄说道:“然而事实并不如此,大家搞错了位面强者数量的增加,跟这种教育方式并没有直接关系!”

    “可恶……”

    坐在前排的一个英俊青年只感觉心中被秦霄气出了一团邪火,下意识的想要站起来反驳, 但立即被他身边的一个年长的中年人抓住了手腕。

    中年人闭着一双眼, 呼吸也很平稳,跟急躁的中年人形成了两个极端。

    “别冲动。”

    中年人淡淡的传音道:“现在秦霄势大,而且现在联邦大环境对我们很不友好,不要为一时之气而不顾大局。”

    青年人迅速传音回去,“我咽不下这口气!”

    “咽不下又能怎么样?你是秦霄的对手嘛?你现在跳出去反而是落入了秦霄的圈套,让他有了对我们下手的口实。”中年人无奈的说道。

    “看看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吧。”中年人叹了一口气说道,青年人听到中年人的话,也只能无奈的叹息一声,老老实实的坐在座位上,不过从他阴沉的脸色可以看出来,对方心中之气依然没有顺下来。

    台下两人的小动作自然瞒不过秦霄,但秦霄却没有在这个时候发难的想法,只要他们没有刻意捣乱,就随他们去,反正秦霄也没指望着自己三言两语就能让这群被史莱克荣耀和玄天宝录洗的脑子都不正常的人改弦易帜,对方不找自己事反而才不正常。

    秦霄继续说道:“相信大家听到这里,应该都猜出来了。没错,我这次演讲就是针对史莱克!”

    此言一出,大礼堂内顿时一哗,所有观看电视的观众们也是不敢置信的神色,他们没想到秦霄竟然一点表面功夫都不做了, 竟然直接亮剑, 剑指史莱克!

    史莱克是什么地方?

    屹立在大陆中央,站立在所有势力顶峰两万年的存在!没有任何一个势力能够与史莱克学院相提并论!

    即便是你秦霄背后的宗门,本体宗,也只是在万年前与明德堂和史莱克并列大陆三大势力,就这样争锋上千年后也没落了,万年前多少势力?可笑到现在的只有史莱克一个!

    要不是出了你这一档子事,本体宗都不会有多少人记得。

    诚然,你是打败了云冥,打败了史莱克,以后带领本体宗走向辉煌乃是板上钉钉的事,未来继续与史莱克争锋也不是不可能,但现在就想要撬动屹立大陆两万年的史莱克的地位,还是不太现实啊。

    “这小子,还是太年轻,操之过急了。”

    一面宽大的魂导屏幕前,徐老翘着二郎腿看着魂导屏幕里英俊的年轻人无奈的叹了口气,身边还有好几个身着考究的年轻男女。

    这些人里有的身上散发着强大的魂力波动,有的则是一点魂力都没有,但眼中时不时闪过的睿智光芒又告诉着别人这人的不简单。

    这些都是徐老他看好的家族后辈。

    一位身材娇小的绝美少女巧笑嫣然的蹦到了徐老的身边,问道:“爷爷,您叹什么气?秦霄他打败了史莱克和唐门,现在正是风头无两的时候,他跟史莱克对上,不正是合了您的心意嘛?”

    “傻丫头,你懂什么?要是史莱克真这么容易被掀下神坛,我们哪至于被他压在头上这么久的岁月?”徐老在面对少女时一点也没有与其他联邦高层们相处时的冷面,而是一副颇为无奈的表情,似是很宠爱少女的样子。

    徐老叹了一口气道:“秦霄是不错,但史莱克耕耘大陆上万年的名声又岂能小看?一个势力的能量可不仅仅看他掌握着多少力量啊,秦霄少不了要碰钉子了。”

    而此时,魂导屏幕里的秦霄淡然说道:“大家应该也都知道我跟史莱克的关系了,不敢说是和谐友好吧,但也可以说是针锋相对。所以,我这次讲话,全是私货,没有一点客观。”

    “咳咳……”

    一时间所有人都被秦霄的发言给呛了嗓子,谁演讲会像秦霄这么说啊!开头就说自己的话全是私货,没有一点客观,你还怎么让别人信服?

    “相信有关于史莱克在大陆的名声,大家都有所耳闻,什么国之巨擎,正道魁首,天下第一学院等等殊荣,史莱克的光辉更是辐射了大陆上万年时光,镇压着一切霄小。”

    “两万年前,唐门的创始人唐三,成就神祇之位,击败了武魂殿罗刹天使双神守护大陆;一万年前,一代传奇灵冰斗罗霍雨浩创建流传至今的魂灵之法,绞杀圣灵教,击败帝天成神而去,自史莱克创立伊始,每一代的史莱克七怪和史莱克检查团行走大陆,挫败了无数邪魂师的阴谋诡计,守护了大陆和平。”

    看着台上娓娓道来的秦霄,青年皱起眉头,忍不住嘀咕道:“怎么?他还想在这上面污蔑我史莱克不成?”

    秦霄道:“关于史莱克围剿邪魂师的贡献,我并不否认,”

    “额……”

    这把青年以及很多在电视后的观众们给整不会了,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不过众人也算有点心理准备,毕竟秦霄之前的话就让他们有了个不正经的观感。

    秦霄说道:“但我希望大家搞清楚,史莱克做好事,并不代表着他所有事都对,他强大,也不代表着他的修炼方法和教育方式一定正确!”

    “他的修炼方法和教育方式不是正确的,那史莱克两万年诞生的无数强者是假的不成?”

    这时候台下传来一道不适宜的声音,就在众人想要看看是谁这么头铁的时候,秦霄的声音便再度传来,重新吸引了众人的注意。

    “呵呵,诞生的强者是真,但为什么要与史莱克的修炼方法和教育方式成绝对关系呢?”

    听到这里,不仅仅是青年,就连中年都皱起了眉头,本能的感到有些不妙。

    秦霄问道:“我问你们,史莱克的学生来源哪里?”

    “额……这……”

    台下和电视机后的观众面面相觑,而吴湛更是脸色复杂,其他人不清楚,各大学院的老师和校长们可再清楚不过了,毕竟每年为了争个史莱克招生考试的名额,各大学院都能打出狗脑子来!

    只听秦霄语气严肃的说道:“全大陆所有中级学院推荐的天才!普遍还都是十三岁三环魂尊的天才!以他们的天赋,未来成就至少都是魂圣!四十岁的时候成就魂帝更是不在话下!”

    “而史莱克就在这群未来成就至少是魂圣的天才中优中选优,再选出最顶尖的那一批培养,这些人的天赋可想而知,换了其他地方,只要培育他的人不是瞎子废物,哪怕这些天才照常修炼未来也有着魂圣的修为,跟史莱克的教育方式有什么必然联系?”

    “啊……这……”

    “史莱克是教授怪物的地方,而不是培养怪物的地方,史莱克学子成材,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天才!等什么时候史莱克将一个天赋普通的魂师培养成天才怪物后,他才有资格说自己的修炼方法和教育方式没问题!可是现实是,他没有!”

    就在秦霄继续声讨史莱克的时候,青年人终于忍不住了,不顾身边中年人的阻止,誓要还自己的母校清白,站起来大声喊道:“荒谬!”

    “我史莱克先祖,一代大能灵冰斗罗霍雨浩冕下,他又作何解释?众所周知,灵冰冕下的天赋并不好,乃是那一届考入我史莱克等级最低之人,但其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他的案例珠玉在前,秦霄冕下莫要信口雌黄!”

    “哈哈哈……”

    秦霄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等笑够了才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冷笑道:“说起霍雨浩,他的例子正好是对你们史莱克教育体系错误最有力的证据!”

    “灵冰斗罗霍雨浩,先天魂力一级,历经六年才突破十级获取魂环,然而当时他身边却没有任何帮助,不过却在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一只百万年魂兽天梦冰蚕的青睐,以造神计划,将自己全身精华封印在霍雨浩体内,而那一枚魂环,也就是后来人著称的白金色百万年魂环。”

    “但由于当时霍雨浩身体素质不过关,于是天梦冰蚕将自己大部分力量封印,让他那第一枚魂环看上去只有区区十年的白色,魂力也只有十一级而已。后来是得到唐门的引荐,这才拜入史莱克学院求学,要不是唐门,他连初试都过不了!”

    “不过这也不算什么,然而等到了你们史莱克的新生大赛的时候呢?他和那时候的龙蝶斗罗和萧鼎斗罗组队,披荆斩棘成为第一名的时候,你们给他的待遇是什么?”

    说到这里,秦霄的声音冷了下来,给人一种在为霍雨浩鸣不平的感觉,秦霄寒声道:“只有一部分的核心弟子待遇!哪怕他与龙蝶斗罗有着武魂融合技,哪怕他的魂技在战斗中起到了绝妙的控制作用,你们都没有正眼看过他,仅仅因为当时他的第一魂环是区区的十年!在你们眼中,即便他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再大又如何?第一魂环只有十年的他几乎已经没有了未来,不值得你们培养!”

    “虽然你们在事后进行了补救,但你们当时看中的是他的天赋嘛?不,不是,你们看中的是他在天梦冰蚕帮助下融合冰帝所产生的极致武魂,冰碧帝王蝎!你们从来都没有认出自己的错误!”

    “魂灵之法,乃是其师父,异界来客死灵圣法神伊莱克斯帮忙所创,魂导器知识,你们史莱克只是带领他入门,他真正的进步是在当时的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做交换生学习的时候!他的武魂天赋更不是你们发掘,甚至要不是他融合了冰帝作为自己的第二武魂,你们都不会对其大力培养!”

    “而霍雨浩自己呢?哪怕离开了你们,最多只是修炼路上麻烦了一些,但以他后来的能力,随便拜入一个学院,未来成就都不会低!他本人的成才是基于他那一大堆的挂件上,跟你们史莱克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嘴上口口声声说没有废物的武魂,只有废物的魂师,笑话!你们自己从来都没有遵守过!所招收的学生哪一个普通?等什么时候,你们把一个普通武魂的魂师培养成强者的时候,再来跟我说你们史莱克天下第一吧!”

    此时,观看演讲的观众们已经被秦霄这一连串的秘辛给震的找不到北了,他们只听说过霍雨浩是从史莱克毕业的一代天骄,哪里知道里面还有这么多曲折?

    一直以来被史莱克当标杆宣传的灵冰斗罗霍雨浩取得如此成就其实跟史莱克没有多大关系?当初还看不起人家的天赋差点把这条大鱼给漏了!

    青年也是被气的够呛,如果霍雨浩的事是真的话,那他史莱克岂不是真如秦霄他所说,根本不配这天下第一的名头?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青年当即喝道:“你胡说!这些信息鬼知道是你从那里看到的野史!说不定是你们本体宗嫉妒我史莱克的故意摸黑呢!”

    “野史?摸黑?”秦霄自言自语的重复了一下青年的话,接着看着青年不屑的说道:“自己就不干净,当然看哪里都是脏!”

    “这些信息你可以自己去问问你们的海神阁阁老,或者借阅一下里面的秘辛,看看我说的到底是真是假!”

    “你……我……”

    “好了,阿明,坐下吧。”一旁的中年人叹息一声,拉着阿明的衣袖说道。

    “华长老……”阿明则用希冀的目光看向身边的华长老,希望华长老可以驳斥秦霄,或者告诉他秦霄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

    但华长老却没有在这件事上给予青年直接的答复,而是说道:“坐下,这件事回去再说!”

    “是……”

    阿明失魂落魄的坐回了座位,一副世界观崩塌的样子,一旁的华长老见状不由的叹了口气,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秦霄说的对吗?说的自然对,这些秘辛在海神阁典藏馆里是有详细记载的,虽然在一些详细事情的描写上跟秦霄所说有所出入,但无论是霍雨浩遭受过不公正对待,还是魂灵之法的创造,甚至就连霍雨浩从日月皇家学院带回来了无数珍贵魂导器的设计图纸的事都有记载!

    但他能说吗?不能说!

    一旦说了,势必会对史莱克的声望造成毁灭性打击!史莱克两万年来的办学宗旨和口号就是一个笑话!他们站的有多高,跌下来的就有多惨!

    华长老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看向台上的秦霄说道:“我知道秦霄冕下对我史莱克有着很深的成见,优先培养天才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修炼的资源是有限的,而天才的成长速度和培养价值比普通魂师要高的多,只有这样我们史莱克才最大限度的培养强者,进而守护大陆!”

    “呵~”听到华长老的话后,秦霄忍不住发出一声不屑的冷笑。

    这个华长老有点东西啊,挺会借势,不仅把自己的话题引开,还将史莱克与守护大陆这样的大义给捆绑在一起了,要不是你们史莱克做过的坏事太多,你们这个守护大陆的名声还真靠的住脚!

    不过这样也正好撞了我的下怀!

    “是吗~”秦霄笑着反问道:“那你告诉我一下,每隔三年你们史莱克新生们一路破坏联邦公共设施,对无辜路人出手,以及引发各种骚乱的期末考试是怎么一回事?还有每隔一段时间,各大军团内部的军用魂导器失窃,以及不明人员冲击军事管制区的暴乱又是怎么一回事?”

    华长老咳嗽了两声说道:“咳咳……秦霄冕下言重了,这只不过是小辈们的历练而已,也并没有造成太过恶劣的影响,而且事后我们也对受伤的人员进行了救治和补偿。”

    此话一出,北海军团内,所有观看直播的士兵和将军们齐齐一拍桌子,对着电视里华长老的那张老脸伸出了中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5480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