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500.如今的故人们

500.如今的故人们

    在庚新城中,有着这么一所中级学院,虽然历史悠久,但由于身处老城区的原因,在师资力量上远逊于庚新城其他两所学院,甚至在整个联盟中都排名倒数。

    但是最近几年,鼎鑫中学却一跃成为了整个庚新城乃至于整个金星联盟的顶流!完美实现了自己的逆袭之旅。

    但是最近几天,鼎鑫学院的氛围却很诡异,诡异到了学校都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反而有些凝重。仿佛外界的纷纷扰扰并没有影响到这所象牙塔一般。

    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都是由于当初那个以一介平民魂师之身,强势击败了数位庚新城世家天才的孤僻少年。

    现在鼎鑫学院的院长吴湛看着被自己裱在墙上的那封来着史莱克的录取通知书,心中就是五味杂陈。

    这件东西可谓是自己这几年最珍视的宝物,几乎每个来他这里做客的客人,自己都会自豪的把这份录取通知书拿出来显摆显摆。

    可是出了这么大的事,当初秦霄和史莱克的矛盾已经被各大势力调查的清清楚楚了,吴湛自然也从自己的渠道得知了当初发生的事,自然觉得眼前的录取通知书有些碍眼了。

    吴湛想了想,最后还是惆怅一叹,伸手把通知书从墙上摘了下来,放到了自己的保险箱里。

    再把这玩意挂墙上已经不合适了,可好歹也是自己曾经最重视的东西,年纪大了也念旧,让他扔了也不舍得。干脆压箱底算了。

    鼎鑫中学的老师和高层们现在整体的感受是痛并快乐着,快乐是因为自家学院走出去的学生有出息了, 给学校打响知名度了, 但问题是自家学生实在是太出息了!

    当初想着的是让秦霄你考入史莱克这个大陆第一学院给学校长脸,结果这才几年啊, 你怎么把史莱克给拆了呢?不光拆了史莱克和把唐门给顺便办了,搞的现在鼎鑫学院在金星联盟的地位变得格外的尴尬。

    得益于史莱克在魂师界的崇高地位,很多公司和学院都喜欢聘请从史莱克毕业的高材生执教,进一步奠定了史莱克在教育界泰山北斗的地位,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毕竟像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那般敌视史莱克的终究还是少数。

    可问题也是如此,秦霄现在把史莱克和唐门算是得罪狠了,自然也把这些从史莱克里毕业的学生们给得罪了,他们可不管当时的情况, 只知道秦霄这个家伙毁了史莱克, 自然明里暗里的串联起来想要给自己的母校找回场子。

    可正面面对秦霄他们是不敢的,于是他们就把心思打到了鼎鑫学院的身上,这段日子以来, 吴湛就见识到了不少的明枪暗箭了。

    这些人有的想要得到有关于秦霄的黑料,甚至有的还想让他们鼎鑫学院来给他们站台,但都被自己挡回去了。

    “唉……秦霄你这小子啊,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吴湛苦笑一声,看着保险柜里的录取通知书嘀咕道,事到如今他倒是没有埋怨秦霄的想法,毕竟今时不同往日了,如果是以前, 他没准还会考虑考虑, 可现在唐门和史莱克已经失去了霸主地位,还是被自己学院的学生亲手推下去的, 他这个当院长的怎么着也不能胳膊肘往外拽不是?

    主要是这群家伙烦人, 就跟苍蝇似的很搞人心态,让吴湛第一次有股史莱克不过如此的感觉。

    毕竟我家的孩子又没有把你们怎么着, 只是报仇而已, 怎么你们就玩不起了呢?

    将保险柜锁好, 这时候办公室的门突然人粗暴的推开了, 只见一个地中海的头型上留着几根顽强的发丝的中年男人闯了进来。

    “院长!”

    听到这道熟悉的声音,吴湛不由的一叹, 心里想到这个旭安琥,自从几年前秦霄走了之后就越来越急躁了, 如今都敢直接开自己办公室门了,幸好自己的秘书不在,不然的话可就闹笑话了。

    吴湛满脸黑线的从办公桌后面站起来,没好气的说道:“老旭,你毛毛躁躁的干什么?是不是星罗学院那边的人又来搞事了?让王伽那小子处理不就行!”

    而旭安琥脸上的笑容依然灿烂,兴高采烈的说道:“院长,看看谁来了!”

    说完就让开了身子,让后面跟着的一名身材高大,身穿黑金色风衣头戴兜帽的男人走了进来, 而看到来人吴湛的脸色也越来越凝重。

    男人掀开兜帽,露出了一头边缘呈渐金色的黑色利落短发, 和一张英俊阳刚的脸,对着脸色逐渐化为震惊的吴湛笑着说道:“呦,吴院长, 好久不见啊。”

    “你……”

    看到来人的样貌,吴湛惊讶的瞪大了双眼,接着震惊化作了惊喜。

    鼎鑫中学高级部。

    随着下课铃响起, 一堂课结束,一个一看起来就很阳光的小帅哥伸了个懒腰,随着骨骼发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小帅哥露出了舒爽的神色。

    一只大手突然拍了一下张景然的后背,差点把他拍岔气,让张景然一阵咳嗽,接着一张熟悉的大脸凑了过来,喊道:“呦,景然,放学后去我家那边吧,我家里有个宴会。”

    看到来人,张景然抚顺气后苦笑道:“抱歉了, 乐平哥, 今天我有设计师的课程,没办法过去。”

    赵乐平依然怂恿道:“少去一次有什么关系吗, 我家那里有好看的哦……”

    一阵风拂过,只见一个身材高挑的美丽少女瞬间出现在了赵乐平的身前,没好气的推了赵乐平的胸膛一下,冷喝道;“去!你当张景然是你这个大少爷啊?”

    赵乐平不服道:“紫琼你懂什么,这叫张弛有道,一直学习的话身子骨可吃不消。”

    姚紫琼闭着一只眼,另外一只眼不屑的看向赵乐平,说道:“所以这就是你上次带着张景然去花街的理由?”

    赵乐平顿时脸一苦,说道:“哎呦,我的老婆大人啊,都说了那不是花街,人家是正规的!你怎么就不信我呢?”

    “去!谁是你老婆!”

    在几年前,赵乐平与秦霄同为那一代被鼎鑫学院推荐去参加史莱克招生考试的天才,只不过最后都没有加入史莱克。

    不同于秦霄的特殊情况,赵乐平是单纯的没考上,不过据他说并不是自己实力不足的原因,相反他的魂力等级在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里面都算是中上游了,但由于没有特殊技能给自己加分,只能名落孙山。

    但赵乐平回来后却在情场得意了起来,机缘巧合之下跟他班级里的另外一位天才,姚紫琼姚大小姐好上了,所以张景然和其他同学经常能吃到这两位撒的狗粮。

    看着眼前打情骂俏的两人,张景然心中就不由的一阵羡慕,想着也能得到一位像是姚紫琼这样的大家闺秀作为情侣。

    但是也就是想想了,张景然可不认为就自己这几斤几两就能入那些大家族的眼,哪怕他已经成为高级部的学生。

    作为入学率只有十分之一的高级部,学院领导对于学生的素质要求很高,如果说九岁达到一环魂师的修为就是中级部的入学门槛的话,那么在高级部这里你至少需要在十八岁成年之前达到三环魂尊的水平。

    千万不要觉得这个成绩很容易达到,毕竟不是所有青年魂师都是史莱克以及那几所顶尖大学院的天才的。

    甚至能在成年之前达到三环魂尊修为的,在魂师界里都是前百分之十的尖子。寻常家庭背景的平民魂师在这个年龄段还要为自己的第二魂灵掉头发呢,只有家里有背景有实力的学生,才能成为高级部的一员。

    自然而然的,各大学院的高级部就成为了青年魂师划分档次的标准,对于平民魂师来说,更是一个鲤鱼跃龙门的机会,只要跨过了这道坎,未来就可以成为一名社会精英,给自己的子孙后代挣上一份家业,实现阶级的彻底跨越。

    张景然就是在这条路上努力攀登的人之一,年仅十八岁就有着三十五级魂力的他如今也算是高级部的小天才一枚。

    当然,跟赵乐平和姚紫琼这种大家族出来的天才肯定没法比,毕竟人家是有资格参加史莱克招生考试的天才,虽然落选了也依然是张景然等平民魂师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如今同样的年龄,人家却能比自己高一个大境界,达到了四环魂宗的程度。

    但作为一介平民魂师,他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不然的话也不会入赵乐平和姚紫琼这种大家族子弟的眼,甚至还能成为朋友。

    这主要是因为张景然他通过学院前两年出台的助学贷为自己购买了一只千年魂灵!让他直接拥有了比很多高级部的前辈们更好的魂灵配置,这也让很多高级部的学长大呼生错了时代。

    至于那上千万联邦币的贷款在张景然看来完全不用担心,毕竟错过这村就没这店了,他要为自己的未来投资,总不能像黄悦涛一样,继续用百年魂灵凑活啊,搞的现在自己一个可以打他两个!

    也正是因为双方实力差距越来越大,所以即便同样是高级部的同学,张景然也很少跟黄悦涛走动了,转而跟赵乐平等人接触的多,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所处的环境不同,接触到的人不一样,张景然跟黄悦涛也越来越没有往日的默契和共同语言了。

    “唉……”

    感伤了一会儿后,张景然就叹了一口气,似是要把自己的愁绪全给吐出来似的。现在的他突然有些明白当初秦霄的话和行为了。

    终究不是一路的人啊。

    不过那个人现在在干什么?

    回想起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以及那把横贯天空的巨剑,张景然一时间还是不敢相信,毕竟小时候的同学,短短几年后就成为了天下第一强者,成为大陆风云人物。这让张景然怎么接受?

    秦霄的家庭情况还不如我这个负二代呢,结果现在自己跟他相比,却是连提鞋都不配,一时间张景然不由的有些后悔。

    如果自己跟黄悦涛当初不害怕李毅华的威胁而跟秦霄站在一起的话,自己和黄悦涛现在的境遇肯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吧?

    “算了,想这个有什么用呢?”张景然苦笑的摇了摇头,跟赵乐平和姚紫琼告别后,张景然就起身朝着教学楼外走去,然而就在这时候,学校许久未开启的广播却突然发出了一阵刺耳的声音,让人下意识的捂住了耳朵。

    接着一阵咳嗽声响起,似是广播之人在调整音色,接着吴湛那熟悉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

    “全体师生请注意!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所有人!所有人!全部都到大礼堂集合!”

    突兀的声音不仅仅吸引到了张景然的注意,就连还没走远的姚紫琼和赵乐平都惊讶的抬起头看向了天空,整个鼎鑫中级学院的师生都在这突如其来的广播中停下了自己正在做的事,纷纷猜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接着下一刻,广播里的声音便回答了众学员们心中的疑惑。

    “我校优秀毕业学员,秦霄,将于今天晚上八点,在我校大礼堂举办一次演讲!”

    听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鼎鑫学院先是一阵寂静,似是还没有反应过来,足足沉寂了好几秒钟后,一阵阵手忙脚乱和此起彼伏的惊呼声才响彻天穹。

    那个男人,回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498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