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98.唐门你们干的好事!

498.唐门你们干的好事!

    这时,一个身穿正装的中年人上前,脸色严肃的对秦霄行了一礼,中年人长的很是英俊高大,金色的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再搭配上这股先声夺人的气质,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手握重权的贵族。

    而且秦霄还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很强的魂力波动以及一丝桀骜不驯的龙威。

    秦霄眉头一皱,眼中金光一闪,就看到对方身后浮现了一根粗壮的金属长棍,一条炽白色的巨龙如同神龙盘柱一般盘旋其上,炽白巨龙仿佛心有所感,一双了无感情的龙眸与秦霄的目光对上。

    然后……

    “昂~~~”

    似是看到了天敌一般,炽白巨龙哀鸣一声,巨大的翅膀直接捂住了自己的脑袋,整条龙直接缩回了金属长棍后面瑟瑟发抖。

    “呜……”

    咚!

    中年人脸色一白,一股强烈的恐惧感和臣服感涌上心头,脚下一个踉跄,直接跪倒在了秦霄的面前,膝盖与地面碰撞,发出咚的一声。

    一时间,场面很尴尬。

    联邦高层们先是震惊,后是佩服的看着跪倒在地的正装中年人,心想着拜码头还是你狠啊!竟然直接跪了!我不及也!

    面对着众人的围观,正装中年人脸瞬间涨的跟猪肝似的,变成了紫红色, 以他的身份, 哪里受过这种委屈?

    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后,中年人脸色阴沉的对秦霄说道:“秦霄冕下嫌我碍眼可以直说, 何必做此下作之事!”

    事到如此,秦霄也猜出来对方的身份了,咳嗽了两声解释道:“咳咳……由于我的力量来源的关系,我对于大部分龙族有着很强的压制力, 先前你盘龙棍上的破邪龙魂对我呲牙, 我就下意识的吓唬了一下,没想到这小龙魂竟然如此的不惊吓,抱歉抱歉。”

    不说还好,一说中年人的脸色更加阴沉了, 但心中更多的是惊惧。

    要知道, 他的盘龙棍上所寄宿的龙魂乃是由天地正气汇聚而成的天生地养的破邪龙,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龙族,所以并不会受到龙族之间血脉的压制, 哪怕对方更强大也别想让破邪龙低头,也正是因为如此,千古家族才能创造出不屈棍法这种不敬天地的自创魂技。

    可如今……这样的破邪龙面对秦霄竟然被对方一个眼神给吓的躲起来了!这怎能不让中年人恐慌呢?亳不客气的说,千古家族引以为豪的战天斗地的精神,在秦霄面前就是个笑话!

    压制住心中的惊恐,中年人抖落了一下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语气淡漠的说道。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传灵塔传灵使, 千古凌峰。”

    秦霄挑了挑眉, 好奇的问道:“那千古东风是你什么人?”

    千古凌峰回道:“正是家父!”

    “奥……”秦霄心中了然,这个千古凌峰是千古东风他儿子, 那也就是说是千古丈亭那个不算自己情敌的情敌的父亲或者叔叔伯伯喽。

    之所以说是情敌, 是因为千古丈亭那小子喜欢古月,而之所以又说不是情敌, 是因为秦霄根本就没把那小子当做对手, 而且自己老婆这么漂亮, 气质这么出众, 有爱慕者很正常,他秦霄虽然占有欲强, 但也不是什么会吃飞醋的人,不至于像都市的小反派那样, 看见谁多看了女主一眼就气急败坏的上去要废了人家。

    “那有什么事吗?”秦霄兴致缺缺的问道。

    千古凌峰眼神凌厉的问道:“我来这里只是有一事相问,敢问秦霄冕下,为何不经与我传灵塔商量,就拆掉星斗要塞的城墙,带走大凶之地!”

    “难道秦霄冕下不知道,里面以金眼黑龙王帝天为首的残余魂兽,依然有着威胁我人类社会的力量嘛?”

    “更何况,根据我传灵塔天圣斗罗徐盛群发回来的情报所说,那一天, 大凶之地内还传出来了一股比帝天更为强悍的魂力波动,整整九条巨龙冲天而起, 还与冕下发生了对话。”

    “事关重大,为了全人类的安全,还请秦霄冕下告知我等其中详细!将大凶之地放回原处, 以免被魂兽利用啊!”

    联邦高层们听完千古凌峰的话,皆用好奇的目光看向秦霄,想看看他是怎么回答的。

    事实上, 早在大凶之地被秦霄带走后,联邦就第一时间接受到了消息,但正如秦霄所预料到的那样,联邦并没有大发雷霆,毕竟大凶之地对于联邦来说重要性并没有那么大,魂兽没了正好,联邦也不用担心受魂兽威胁了,他们更多心疼那么多魂兽资源被带走了,这么多高级魂兽如果制造成魂灵的话,那能培养出多少位强者,产出多少块魂骨啊。

    而比心疼更多的,则是好奇, 好奇秦霄到底为何带走大凶之地。

    而面对千古凌峰咄咄逼人的询问, 秦霄翘着二郎腿, 一只手撑着脸颊, 另外一只手的手指轻轻的敲在椅子的扶手上,淡淡的说道:“说完了?”

    千古凌峰眉头一皱, 显然对秦霄的态度很不满意,于是再度说道:“还请秦霄冕下……”

    话还没说出半句,就直接被秦霄挥手打断。

    “你的态度我很不喜欢。”

    秦霄不屑的看着千古凌峰说道:“脸上装的一副大义凛然,肚子里全是男盗女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千古家族想的是什么,就你们千古家族这心气,活该被史莱克压制这么久!”

    “大凶之地是我搬走的没错,但别说的大凶之地是你们传灵塔的私产一样,你们更代表不了全人类,我秦霄无论做什么都不需要向你们报备!”

    “秦霄你……”

    “嗯?”

    秦霄眼一瞪,千古凌峰顿时哀嚎一声,高大的身躯仿佛折断了骨头般瘫倒在了地上,面对着秦霄的威势,千古凌峰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在颤抖,那条象征着盘龙棍不屈意志的破邪龙仿佛是被踹了一脚的吉娃娃似的,把脑袋埋在翅膀里不断哀鸣。

    “还请秦霄冕下不记小人过!宽恕千古凌峰吧。”这时候陈新杰开口,挡住了秦霄释放的威压,给苦苦支撑的千古凌峰撑起了一片净土。

    秦霄收回威压,冷哼道:“看在瀚海斗罗的面子上,就饶了你一次,下次在我面前还摆不正自己的地位,我就当着千古东风和千古迭庭的面,好好问问他们是怎么自己的教育小辈的!”

    “是……是……”

    千古凌峰无不憋屈的说道,虽然秦霄是很强没错,但说到底,秦霄也只是一个不到十八岁的少年人罢了,被秦霄说小辈,还威胁要去见家长,这怎么不能让年龄大秦霄好几轮的千古凌峰感到憋屈?

    秦霄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大凶之地的确是我搬走的没错,但我也是没办法的事。”

    “正如你所说,为了全人类,我也一样,为了全人类,我必须要与魂兽合作!”

    陈新杰好奇的问道:“秦霄冕下何出此言?”

    秦霄语气幽幽的说道:“如果深渊通道真那么容易镇守的话,那六千多年前,深渊位面也不会对我斗罗位面造成那么大破坏了,唐门也没必要那么费心费力的把我坑到那里去。”

    接着,秦霄环顾众人,问道:“大家都是联邦高层,都知道深渊位面的难缠程度吧?”

    潘文当即说道:“没错,深渊生物死后,其能量就会自动回归深渊位面,重新复活,所以这些深渊生物几乎是杀不完的,可如果斗罗位面的生灵被杀死之后,我们的生命能量就会被它们掠夺走,而且由于深渊位面几乎都是由能量构成的,没有任何开发的价值,所以联邦也就没有了反攻的打算,只需要派遣强者镇守深渊通道就可以,不过这对于秦霄冕下您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吧?”

    秦霄苦笑两声,说道:“唉,潘秘书长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本体宗当年也是派遣过强者抵御过深渊入侵的,对于深渊位面也有着一些了解,而我通过那些资料与如今深渊通道的情况做了一个对比的研究,发现了一些东西。”

    “什么东西?”

    秦霄说道:“深渊位面总共一百零八层,其中前三十六层的王者是普通封号斗罗级别,中三十六层是超级斗罗级别,后面三十六层则是极限斗罗级别,这些大家都知道吧?”

    众联邦高层们点了点头,以他们的地位,这些情报并不是什么隐秘,毕竟打了几千年交道了,要是这点情报再找不出来的话,那这上千年来死的的血神军团战士们可就白死了。

    然而这时候就听秦霄语气幽幽的说道:“可是你们谁知道深渊位面那后面几层的深渊帝君的情报呢?甚至是深渊最核心处的那尊深渊圣君的信息呢?”

    如同一道电光击中了所有人的大脑,瞬间冷汗就渗出了脑门,众联邦高层们惊悚的发现,貌似深渊位面后面那几层的深渊帝君,自己等人了解的并不多啊!

    秦霄惆怅一叹,说道:“深渊后面十层,每一尊深渊帝君的实力都不逊色于我们人类中的准神强者,甚至后面四层的帝君,其实力已经在各自领域达到了神级!”

    “什么!!!”

    听到神级这个字眼,联邦高层们忍不住惊呼起来,虽然神级的实力他们并不清楚多么强大,但从斗罗大陆留下的文献记录来看,肯定是比穿着四字斗铠的极限斗罗要强上亿点点的,结果你跟我说这样的强者深渊位面有四个?!

    人类还有救吗?

    这时候秦霄苦笑的摆了摆手,说道:“当然并不是真正的神级,比如深渊第四层的魔帝,有着堪比我本体宗不灭金身的神级肉身;第三层的烈帝有着神级能量,第二层的灵帝则有着神级的精神力!而我们斗罗位面中达到这个程度的人类强者,也只有三个!”

    “我,云冥,还有瀚海斗罗!”

    众人听到这里这才松了一口气,但紧接着就是紧张,如秦霄所说,深渊位面的那三尊帝君,实力就跟人类这边的陈新杰和云冥相当,那么秦霄去镇守深渊位面,岂不是要以一敌多?而且最重要的深渊第一层的深渊圣君的实力,即便秦霄没说,联邦高层们也多少猜出来了一些。

    “那这跟魂兽有什么关系?”千古凌峰这时候开口问道,只不过相比起之前桀骜不驯的样子,这时候的千古凌峰可谓是乖巧的很,说话都不敢大声的。

    秦霄问道:“除了被我打伤的云冥和不方便离开的瀚海斗罗以外,你觉得斗罗大陆还有谁,有哪个个实力帮我抵御深渊?”

    陈新杰苦涩一叹,语气艰难的说道:“金眼黑龙王……帝天……”

    “没错。”秦霄点了点头,嘴角适时的露出了一抹屈辱的神色,给人一种忍辱负重的意味,只不过跟装出来的不一样,秦霄是真情流露,毕竟他是真的被别人压在地上欺辱过。

    千古凌峰还是不信邪的问道:“可是,六千多年了,您说的那几尊深渊帝君都没有出现……”

    还有一句话千古凌峰没说,那就是他想问问秦霄是怎么知道的,明明这等隐秘的情报即便是他们这些大势力,用了上千年都没有探寻出来,本体宗一个早就没落的宗门怎能有这等隐秘?

    “不出现不代表着不存在。”秦霄说道:“咱们这个层次的强者,对天地法则力量强弱的感受会很敏感,相信大家都能感觉到,斗罗位面的天地灵气在减少吧?”

    联邦高层们不少人都点了点头,就连陈新杰也是如此,毕竟斗罗位面的力量在减弱这是魂师强者的共识。

    “最为直观的,则是空间稳固性在降低,要知道万年前除了空间系魂师外,只有极限斗罗才能破开空间的,可如今呢?力气大点的魂斗罗都有可能一拳砸出个空间黑洞。”

    “位面的力量在减弱,而唐门大规模离开血神军团,又会减弱深渊通道的防守力量,换你们,你们会放弃这个机会吗?”秦霄紧紧的盯着联邦高层们问道。

    面对着秦霄的视线,不少联邦高层们下意识的躲开了秦霄的目光,而这些人就是跟史莱克和唐门处在同一条阵线或者同情两者的人。

    毕竟曹德智回调大陆,虽说是为了坐镇唐门赔偿欠款,但明眼人都知道是为了将秦霄坑到深渊通道去。

    如果秦霄不提前查探到这些隐秘,真到换防的时候,深渊大举进攻,秦霄就要独自一人面对相当于三个云冥的深渊顶尖战力,再有着无数深渊生物作为辅助,哪怕秦霄有着血神军团和自己的不言军团帮助也会损失惨重,甚至一个不慎还会酿成当初深渊初次入侵时的惨剧!

    一想到这里,所有的联邦高层们都忍不住额头冒汗,心中痛骂唐门。

    为了一己之力差点把整个位面都给坑了!

    “为了我自己,为了全人类,我必须要与混斗合作!”

    “那……那么代价是什么呢?”潘文着急的问道,他不信让一直以来敌视人类的魂兽帮忙,秦霄一点代价都没有。

    “给予魂兽庇护,尽力推进魂兽与人类的和谐相处。”

    “这……”

    众人的脸色不由的怪异了起来,其中以千古凌峰为最,表情就跟吃了苍蝇似的难受,因为这不就是当初传灵塔创立的初衷嘛?

    而且秦霄说的是真的话,那传灵塔就不能在这个立场上向秦霄发难了,因为一旦跟他站在了对立面上就意味着跟所有人类作对!

    其实秦霄所说的话半真半假,对于深渊位面的实力描述自然是真的,甚至促进人类与魂兽和谐相处也是真的,但他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实力。

    以他现在的实力到了深渊位面,除非是深渊圣君亲自出手,否则即便是后面那几层的深渊帝君来了也只是一拳一个小朋友而已,就算深渊圣君来了他也有办法逃离。

    秦霄他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为了给魂兽一个融入人类社会的机会,顺便给唐门泼脏水,给唐门的名声再弄臭点。

    不过秦霄他也没说错,毕竟深渊位面之所以找上斗罗位面,还不是因为某人的万年大计嘛,所以这锅背的也不算无辜。

    “我刚才向唐门索要龙谷小世界的所有权也是如此,龙谷顾名思义,是与龙族有关的小世界,而这也是我与帝天他们合作的代价之一。”

    “秦霄冕下高义!”

    联邦高层们无不赞叹道。秦霄此举相当于自己给集体贴腰包,他们这些人无论是在私人品德上还是在人文大义上都不能对秦霄说三道四的,毕竟他们又不是键盘侠和杠精。

    “秦霄冕下……真是个好人啊……”白发老者喟然一叹。

    这时候,与曹德智联系完的李天宇恰好开门走了进来,由于得到的回复让他很是难以接受,所以他的表情很是阴沉。

    然而,等他走进来后,却懵然发现,所有人都用一种敌视和厌恨的目光看着自己,仿佛自己做了天怒人怨的事一般。

    “李天宇,你们唐门很好!好得很啊!”

    李天宇:“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4437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