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95.本体之秘

495.本体之秘

    福利院并不大,但里面的孩子却不少,陈新杰就这样顶着一群小孩天真懵懂,以及疑惑的目光穿过了众多孩子,与其他被心灵之音迷惑住的联邦高层来到了福利院的后院,孙桥爷爷精心打理的菜园子中。

    刚一进来,陈新杰就见到了正蹲在地上,被孙桥爷爷罚去打理菜地的秦霄,身边还围着几个饶是他看到也不由感到惊艳的少女,此时正或好奇,或拘谨,或羡慕的目光看着他。

    等等……羡慕?

    陈新杰表情怪异的看着娜儿,心想着这姑娘为哈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难不成是因为本座极限斗罗的实力?

    陶迢迢好奇是因为家庭原因,身为庚新城警务局局长孙女的她听说过陈新杰,如今见到真人,自然是好奇的看看这位传说中的强者,到底有什么不同。

    叶星澜拘谨则是因为对方乃是跟云冥决斗过的超级强者,而且风评很好,属于是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这才会拘谨。

    至于娜儿……其实她羡慕的是龙夜月。

    “要是秦霄能像陈新杰一样,就好了。”

    一想到秦霄记忆里有关陈新杰的情节,娜儿就忍不住一阵羡慕,毕竟哪一个女孩子不想要一个像陈新杰这样,甘愿终生舔一人的舔狗呢?

    当然,她是不会像龙夜月一样女拳的,她只是羡慕龙夜月有着陈新杰这个甘愿为她付出一切的舔狗,希望秦霄也对陈新杰那样,少招惹一些女孩子,现在的人已经够多的了!

    没来由的,陈新杰突然感到一股恶寒,感觉受到了深深的恶意。

    “陶迢迢,叶星澜,娜儿……这是谁?”

    娜儿三人的存在陈新杰早在情报里知晓了,但当他看到古月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个跟娜儿长的一模一样的漂亮少女。

    而对方也跟其他女孩看他的目光不一样,那是一种不屑的漠然,仿佛自己这个瀚海斗罗根本不入对方眼一般。

    眉头微皱,陈新杰露出了一抹不悦的神色,然而就在他表达出这个心情的时候,一股极致的威胁感降临,眼前的场景迅速变化,原本生机盎然的菜园子变成了无垠虚空,一条体型硕大的银色巨龙用不屑的目光,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呼呼呼……”

    时间仅仅过去了一瞬,陈新杰就忽然捂住了自己胸口大口喘气,双眼瞪大,不敢置信的看向前方的古月,眼中布满了恐惧。

    这个少女,拥有着瞬间杀死自己的实力!

    她到底是谁!

    就在陈新杰对古月的实力震惊不已的时候,秦霄站起身来,伸出不沾一点尘土的手点了点古月的额头,笑道:“好了,别吓着他,他本来身体就不好,骨头就脆,吓出个好歹来怎么办?”

    “谁让他对我不敬的?”古月冷哼一声,不屑的撇了一眼陈新杰后说道。

    但现在陈新杰已经没有不悦的底气了,他要是还看不出来眼前的银发少女自己惹不起的话,他这两百来年就算是白活了!

    面对一个未知且有实力把自己按在地上摩擦的神秘强者,即便是陈新杰也很明智的选择了从心。

    可问题是眼前跟娜儿长的一模一样的银发少女到底是谁?他没听说过啊!

    秦霄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也没有继续为陈新杰说话的意思,也不管脸色难堪的陈新杰,直接打了个响指,联邦高层们顿时惊醒了过来,除却什么都不清楚,只会震惊秦霄实力的潘文等普通人,先前燃烧力量之火的白发老者等人看向秦霄的目光都充满了忌惮之色。

    毕竟被别人掌控身体的感觉怎么都不好受,作为强者,对于这种感觉格外的敏感。

    “不愧是打败了云冥的新任天下第一,实力果然强大。”白发老者微笑着说道,而当他说完,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脸色不好看了起来,显然对白发老者的言论颇为不满。

    秦霄立即就猜出来,这些人恐怕就是跟史莱克和唐门站在一条线上,或者同情于史莱克和唐门遭遇的联邦高层了。

    我倒要看看,你们能耍什么花样!

    “过奖。”

    秦霄明知故问道:“不过,我记得我已经将谈判的事交给了我的师父,也就是本体斗罗全权负责了吧?你们还来找我干什么?”

    潘文虽然人天真了点,但爬到这么高,察言观色的本事还是有的,他看出来了陈新杰现在不方便说话,于是站出来说道:“兹事体大,有些事还是需要向您这个当事人当面沟通的。”

    接着,潘文挺直了腰板,昂首挺胸,充满了自信的气质,说道:“而且本体冕下更多的是代表本体宗,而我们则希望代表联邦跟阁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面对潘文的蜜汁自信,秦霄挑了挑眉,耸了耸肩,说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来吧。”

    说完,就自顾自的转身离开菜园,娜儿等人还想跟过去,但被古月伸手拉住了。

    古月淡淡的说道:“你们就不用过去了。”

    “为什么!”娜儿很不忿的喊道。

    “他们谈的事你能插上嘴?你连他们说的是什么都不清楚,待在哪里只会给他添乱!”古月不屑的撇了娜儿一眼说道,让娜儿都快气炸了。

    “好了,娜儿,咱们就不要给秦霄他添麻烦了。”一旁的陶迢迢也帮腔道,这更让娜儿感到憋屈了。

    自从那一天过后,娜儿就看偷跑的古月很不爽,尤其是这种大姐头的姿态,更是让她感到窝火!

    可如今,陶迢迢竟然站在了古月那边!

    拜托!陶迢迢!古月才是咱们共同的敌人好不好!

    接着古月对叶星澜说道:“星澜你也别去了,他们谈的事对你来说可能不太友好。”

    “奥……”叶星澜怏怏的应道,蔚蓝色的大眼睛呆呆的看着秦霄的背影,里面尽是哀愁,她哪里不明白,秦霄跟联邦的人商讨的,可是对史莱克和唐门的处置啊。

    正因为知道,叶星澜才会如此难受。

    古月轻笑了一声,伸手摸了摸叶星澜的小脑袋瓜,说道:“星澜你就放心吧,秦霄他不会让你难做的,你在他心中的位置,可是很高的哦。”

    叶星澜脸慢慢的红了,面对古月这个大姐姐的关心,叶星澜直接沦陷了!尤其是听到古月的后半句话,更是感到羞涩难当,抿了抿嘴,不好意思的嗫喏道:“嗯……”

    此刻,娜儿感受到了背叛!

    “叶星澜!!!!绝交!”

    “诶?!!!!”叶星澜忍不住发出一声悲鸣。

    ……

    福利院的一处招待室,由于空间太小,秦霄直接出手将房间里的空间扩大了不少,这才堪堪容纳下了这几十号人。

    “根据联邦议会和唐门以及史莱克三方的共同商讨,最后对唐门的处罚就是这些了。”

    这时候潘文拿出来了一份文件,恭敬的递给了秦霄,秦霄顺手接过,一边看一边问道:“怎么没有史莱克的事?”

    潘文摇了摇头道:“您跟史莱克的战争乃是私事,史莱克城更不归联邦管控,所以,无论史莱克跟你之间无论发生多大的事,联邦都不能因此惩罚史莱克。”

    秦霄冷笑道:“呵,天斗城下面的地下工厂可是有史莱克的股份的?这也不行?”

    “没有证据啊。”潘文无奈的苦笑道。

    秦霄一噎,回想起来,貌似这份股份一直以来都是双方高层口头约定过的,毕竟双方平日里好的跟一家人似的,也就没有书面文件,没想到这样一来竟然让史莱克钻了空子,逃脱了惩罚,不过秦霄嗤笑道:“哈哈,好一手壮士断腕,就是不知道唐门的人怎么想了。”

    接着,也不管联邦高层中的某些人那难堪的脸色,转而看起文件来,其他人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坐着等。

    不得不说,唐门的底蕴还是很足的,即便大本营被秦霄一锅端了,宗门的宝库都被秦霄搜刮到老鼠进去都得哭着回来,但唐门还有着无数的财富可以支出。

    在这份文件中,光是十万年级别的魂骨,秦霄就看到了五块!此外一大堆价值多少多少的公司和店面,更是让秦霄忍不住连连咋舌。

    然而秦霄的眼神在浏览的过程中,却逐渐凝重了起来,没多久,秦霄便把唐门对北部联盟的赔偿以及和本体宗商量的利益交换文件看完,直接扔在旁边的桌子上,目光幽冷的说道。

    “唐门和史莱克好大的胆子!用我本体宗的东西,来跟我本体宗进行利益交换,他们真是好大的脸啊!”

    秦霄此时仿佛化作了一座即将爆发的火山,如同天灾般的恐怖威压释放,让联邦高层们仿佛面对世界末日一般,在秦霄的威压下颤抖不已。

    但还不等众人求饶,就见秦霄轻轻的呼出一口浊气,说道:“抱歉,刚才失态了。”

    秦霄之所以这么生气,是因为他在唐门的一系列赔偿中,看到了一本书籍。

    其名为《本体之秘》!

    所谓本体之秘,便是万年前本体宗还没没落的时候,自第一代本体宗主考试,到毒不死战死在与日月帝国一战,期间数千年,本体宗历代先贤对本体武魂的研究成果!只有历代宗主才可以继承!

    里面记载了有关于本体武魂无数的秘辛,其价值对于当初只招收本体武魂魂师的本体宗来说不可估量,相当于是最精华的传承。

    后来本体宗的没落,除了被当时的日月帝国清算以外,也跟本体之秘传承的断代有着关系,毕竟积累数千年的知识消失,剩下的本体宗门人只能靠着幸存的本体宗高层的口口相传来修炼,然后再从废墟上重新钻研本体武魂的奥秘。

    可那时候的本体宗早已没落,哪有巅峰时期研究的那么容易?

    其中最珍贵,也是最重要的本体宗当初引以为傲的武魂二次觉醒的方式也遗失了,现如今的深海水压压迫有着极大的伤亡率!即便是本体宗内也是极少数人才能修炼成功。

    要知道,在万年前,本体宗可是能稳定的进行武魂二次觉醒的,甚至还根据觉醒层次和难易程度划成了青铜黑铁白银和最高级的黄金觉醒四档!

    然而随着记载着这一切的本体之秘的遗失而消失在了本体宗的记载中,甚至现如今本体宗的镇派绝学,不灭金身和无漏金身都只是本体之秘消失后的替代品而已,虽然威力更强,但一代只能培养一个传人,哪有当初的盛况?

    要不是秦霄看到了本体之秘这四个字恐怕都想不起来。

    甚至秦霄还记得,这本体之秘好像还是当初的毒不死交给霍雨浩的,希望他在自己死后,将本体之秘交还给本体宗的剩余门人,而作为酬劳,便是霍雨浩可以随意翻阅。

    可这只给你一个人看啊!可你怎么连还回去都没有?

    难不成是你为了突破,时间太忙,忘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3751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