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90.龙王回乡(二)

490.龙王回乡(二)

    身后传来孙龙的哭喊声,而秦霄则在前面默默的走着,没有说任何话,但古月等人却很明显的感受到了秦霄的落寞。

    福利院并不大,没过多久几人就来到了一处由篱笆围成的小院门前,隔着篱笆的缝隙,众人还能看到里面的一抹绿色,以及空气中飘荡的,专属于菜园子的特殊味道。

    而秦霄也在门前停下了脚步,呆呆的看着这扇熟悉又陌生的篱笆门。

    “秦霄……”

    陶迢迢欲言又止的问道,经过这几年代替秦霄看望福利院的经历,她知道这里对于秦霄来说意味着什么,虽然他的童年是在福利院里长大的,但这里的主人对他来说却是胜似父母的存在。

    之前就经常念叨着想要回来看看,特别是带着她们回来看看他的孙桥爷爷,也算是见家长了,怎么到门口了却又停下了呢?

    “我……还能回去吗?”

    秦霄苦笑一声道,马斯克对他的态度变化他哪里感觉不到,他悲伤的也是这个,就跟迅哥和闰土几十年后再见面改口叫老爷一样,随着自己身份地位和实力的改变,即便是心大的马斯克也感到了拘谨,以前互相笑着问候对方亲属的友好关系是回不去了。

    现在的秦霄很担心,甚至有些害怕去见孙桥爷爷了,要是孙桥也会这么拘谨,跟他保持距离又该怎么办?

    看到秦霄嘴角边的苦涩,陶迢迢、叶星澜和娜儿由于生长环境不同,对此没有共鸣,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只有同样处于高处不胜寒的古月默默的拉住了秦霄的手。

    秦霄他那孤家寡人的境况,古月她曾经也感受过,那时候的秦霄就是她唯一可以放下面具,放松自身的港湾,虽然当初秦霄也是别有心思,但古月也算是体会过这份来之不易的温暖,对秦霄的担心很有共情,如今拉住他的手,就是要告诉他。

    放心,我一直都在。

    “谢谢。”

    感受到手心熟悉的温度,秦霄不由的也抓紧了古月的小手,就连阴郁的心情都好上不少,然而这一幕落在其他三女的眼中,尤其是娜儿她眼中的时候,她们的感受可就不太好了。

    “喂,你们两个,当我们不存在嘛?”

    娜儿双手抱胸冷冷的说道,尤其是看着对方那拉着的双手更是感到心中郁火丛生!陶迢迢和叶星澜也是嘟着嘴点了点头,要不是秦霄的手不够,她们估计得一人一只拉着才罢休。

    “啊?!”

    秦霄就像一个被教导主任抓到现行似的高中生似的,被娜儿吓了一大跳,下意识的就要放开古月的手,但古月则死死的抓住秦霄的大手,不让他离开,笑眯眯的说道:“更过分的事你都做过了。你还怕什么?”

    说完就跟最终胜利者看待败犬似的看着娜儿她们,还对她们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挑衅的表情。

    “古月你这只偷腥猫!”

    娜儿都快被气炸了,相比起陶迢迢和叶星澜来说,那一天发生的事对她的冲击更大,追了秦霄半天才由于体力限制的原因不得不罢休,到现在她都没有原谅秦霄和古月呢,如今见古月如此撩拨,她哪里受得了?直接一个饿虎扑食朝着古月她扑了过去……然后人在半空就被秦霄抱着了。

    “好了,娜儿,别闹了。”

    秦霄抱着娜儿娇小的身躯无奈的说道,而娜儿顿时泪眼婆娑,就跟看着负心汉似的抬头,用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秦霄。

    谷谜“你……你还护着她!跟着她一起欺负我!你这个有了新欢就忘了我的大猪蹄子!不就是做了一次吗!?混蛋!你把我放开!放开!我要跟你们同归于尽!”

    就在秦霄对娜儿的撒泼无可奈何的时候,少女的动静也引来了小院主人的注意,只听道一声苍老的声音从院子里响起。

    “谁啊?谁是大猪蹄子!”

    说完,小院的篱笆门被挪开了,只见一个头戴草帽的老者,佝偻着瘦小的身体,手握锄头,慢慢的从里面走了出来。

    几年不见,孙桥爷爷的年纪更大了,脸上的皱纹也更多了,腰也弯了,但他的精神头却很好,眼睛很明亮,但此刻他的眉头却紧紧的皱起,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架势。

    秦霄的身材很高,正好挡住了陶迢迢,而且变化很大,大到了让孙桥第一时间都没认出来,特别是对方还一手牵着一个小姑娘的手,一手抱着一个闹腾的小姑娘,身后还跟着一个金发萝莉,再加上自己职位的特殊性,孙桥瞬间就在脑海里脑补了一场家庭伦理大戏,以为秦霄是傍上富婆,想要抛弃自己的两个可爱的女儿,开启新生活的负心汉了。

    要知道他孙桥身为前任鼎鑫福利院院长,平生最讨厌这种抛弃孩子的人渣父母了!当即展现了跟他年龄不相符的速度,两三步上前,把娜儿从秦霄的怀里夺了过来,抱在怀里对着秦霄吼道。

    “孩子放这,你人给我滚!”

    孙桥不会说什么让大人放弃遗弃孩子的话,除非是少部分个例,否则把孩子扔孤儿院的会有啥好人?与其把孩子们推进一个根本不爱她们的家庭里面,倒不如快刀斩乱麻。

    而这可把秦霄给整不会了,无奈的苦笑道:爷爷,是我啊……”

    话还没说完,孙桥就打断道:“我管你是谁?记住你今天的决定,以后等孩子出人头地了,你也别回来攀高枝!”

    “那个……爷爷好。”这时候陶迢迢一脸苦笑的从秦霄身后钻了出来,朝着孙桥问候道。

    “嗯?迢迢?”孙桥呆呆愣愣的看着这个每年都会来福利院,代替那个不着家的臭小子看望自己的漂亮姑娘,再看看一脸无奈的秦霄以及怀里一脸无辜的娜儿,感觉自己应该是误会了什么。

    .把怀里的娜儿放下,舔了舔嘴唇,孙桥看着秦霄,一时间不敢确定的说道:“那你……是……霄子?”

    听到这声熟悉的称呼,秦霄心中一股暖流不可抑制的浮现,不知为何感觉眼睛有点酸,嗫喏的嘴唇说道:“爷爷,我回来了……”

    孙桥眼睛先是一睁大,接着双手放下眼睛低垂四顾,就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充分诠释了什么叫做手足无措,眼见身边除了锄头以外什么都没有,接着说道:“回来了啊……回来好,回来好,别在这站着了,进屋,进屋,赶快进屋……”

    说完摆了摆手,故作镇定的朝着福利院大楼走去,但那佝偻的身形总给人一种颤颤巍巍的感觉。

    古月温和一笑,轻轻的松开了秦霄的手,秦霄见状赶紧上前,搀扶住了孙桥爷爷的干瘦的臂弯。

    孙桥一顿,抬头看向身边眼中朦胧的秦霄,苍老混浊的眼中也是一股湿润弥漫,用满是老茧的手掌拍了拍秦霄的手,脸上挂满了欣慰的笑容。

    就这样,在秦霄的搀扶下,几人朝着福利院大楼走去。

    你没变,我没变,这就好……

    onclick="hui"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3117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