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69.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秦霄!

469.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秦霄!

    灿银色的精神之海中,一幕幕熟悉的画面仿佛电影般在不断回放着,古月可以在这些记忆碎片里面看到很多熟悉的场景,绝大部分都是自己与秦霄相处的点点滴滴。

    古月强忍着心痛的感觉,强迫自己不去看这些画面,将目光转向面前的虚无,说道:“让我回顾以往的回忆,你以为凭借着这种方式,就能让我放手嘛?!太天真了!”

    灿银色的精神之海中突然出现了一道道灿金色的流光,这些流光在古月身前汇聚,最后化作了秦霄的精神体。

    “没错,以我的脑子,也想不出什么好的办法来了,只能用这种实诚的方式。”

    面对古月的不屑,秦霄苦笑两声说道,也不反驳,接着还不等古月发难,就伸手作邀请状。

    “以你我两人的精神力水平,无论在精神之海中浏览记忆多长时间,换算到现实世界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你真要杀我也不在意这一会儿,有没有兴趣看看我的一生?”

    看着面前态度真挚的秦霄,古月能够感觉出来对方的态度并不作伪,是真心实意的,一想到自己在之前看到的对方的眼神,心中的那处被愤怒隐藏的柔软不由的触动了一下。

    回想起来,秦霄这人的秘密可不少,不仅仅有着其他世界的修炼方法,更有着大量让自己都眼馋的不知来自何方世界天材地宝,更知道自己与娜儿的秘密。

    他到底是什么人!怎么知道的这么多?

    对此,古月表示很好奇,于是决定在查明真相之前,先留秦霄一条小命。

    古月冷哼一声,然后略过秦霄,率先朝着深处走去,一边说道:“我倒要看看,你还能耍什么花样!”

    秦霄看着古月的倩丽背影,轻轻的笑了笑,然后跟在古月了的身后,一起朝着记忆之海的深处走去。

    眼前的场景一阵变化,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古月发现自己站在了一张手术台边,手术台上躺着一个面容憔悴的妇女,几个医生围在她都身旁,周边则摆放着跟斗罗世界迥异的设备。

    古月惊奇的看着周围的一切,在人类社会浪迹这么多年,她懂得不少,但眼前的场景她却从来都没有见过。

    而且这里处处都透露着一股跟斗罗世界不同的感觉,这让她想起来了自己的那个推测。

    “这难道就是……”

    “我的上辈子。”

    秦霄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把古月吓了一跳,扭头一看,就发现秦霄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她的身旁,但此时他却没有看自己,而是用一种名为思念的目光看着手术台上的妇女。

    “这是我的母亲,也许以后只能在回忆里见到她了。”

    虽然掌握的超凡之力,但距离想要回到老家见爹娘还是遥遥无期,毕竟他的情况跟唐三可不一样啊,这是维度的距离,估计只有超脱了斗罗世界观的限制,他才能回到故乡。

    “你……”

    古月看着秦霄那感伤的眼神,不知为何的心中一疼,不由自主的想要去安慰他,但最后心中的芥蒂还是无法抹平,这无时无刻不再提醒着她秦霄的欺骗,让她一直无法忘怀。

    纠结良久后,古月才暗啐一声,放下了安慰秦霄的想法,嘟囔道:“嘁,无聊的人类情感。”

    秦霄闻言耸了耸肩,对古月的傲娇行为不置可否,接着问道:“不过,你对于我这情况倒是一点都不意外啊?”

    古月不屑的说道:“自然不会意外,虽然我绝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疗伤了,但我的感知力还是很敏锐的,几乎每隔几百年,斗罗位面就会出现所谓的穿越者,只不过绝大多数连点浪花都没掀起来就死了,但也有惊才绝艳的存在,其中最出名的,就莫过于你们人类世界传颂的那个海神唐三了。”

    “而最近几千年里,这个位面上出现穿越者的频率格外的高,不过他们大多都被位面之主处理掉了,你倒是那个唯一的例外。对了,你恐怕还不知道位面之主是什么吧?”

    秦霄心想我还能不知道吗?我不仅知道位面之主是什么,还知道的更多!然而就在秦霄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只听到一声尖叫,随着一道嘹亮的啼哭声响起,随着一声剪刀咔嚓的响声,一个血淋淋的新生儿被医生抱在了怀里。

    看着丑丑的自己,秦霄嗤笑一声,扭头对身边的古月说道:“继续看吧,古月,你会看到我的一切,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在我的人生中找到答案。”

    古月狐疑的看着秦霄,她能感受到一点隐隐约约的恶意,但她的直觉却又告诉她,秦霄绝对不会害她,更像是调戏。

    “哼!我倒要看看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古月冷哼一声,继续观看起秦霄的记忆来。

    对于一个青年来说,短短二十年的记忆即便再珍贵,对于任何一个长生种来说都只是眨眼一挥间而已,更何况绝大部分时间所发生的事,都有些枯燥无聊,除了让古月看到了秦霄小时候不少的黑历史,被成功逗笑了好几次以外,绝大部分记忆碎片都只是匆匆略过。

    直到到了秦霄上高中的时期,古月看到了被封闭式管理折磨的苦不堪言的秦霄,在极度缺乏精神娱乐手段的情况下,接触到了一本被好兄弟偷偷摸摸带进校园的盗版书籍。

    而那本花里胡哨的劣质封面上的名字,赫然是……

    “斗罗大陆!”

    古月目瞪口呆的看着苦苦哀求才从好兄弟手上求来,如饥似渴的阅读着的秦霄,以及他手中那劣质纸张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一时间大脑陷入了宕机之中。

    聪慧如她已经猜出来了一些端倪,但正因为猜出来了她才不敢相信!

    “不……不可能,这一切都是秦霄他故意设计的局!而且这讲的还是唐三的事!里面对唐三种种恶心行为都加以粉饰!一点都不公正!秦霄曾经毁灭唐门天斗分部,一定是从那里得到的唐门用来给新入门的弟子洗脑的传记!没错!一定是这样的!这都是假的!都是秦霄自己编造出来的!”

    古月心中这么告诉自己,但看着一不留神被老师把没收的秦霄,心中又有另外一个声音再告诉自己,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

    接着古月把目光看向了秦霄,眼中的怨恨之色少了些,取而代之的则是好奇和想要询问真相的欲言又止。

    “继续看下去吧。”

    秦霄轻轻的笑了笑,接着伸手一点,古月眼前的场景便迅速变化,变成了一个身穿冲国特色运动(删掉)校服的少年合上的场景。

    高中时期的秦霄伸了个懒腰,长呼一口气说道:“呼……可算是看完了,可惜这本竟然不开后宫,亏我还以为三少还会跟以前一样,搞的水晶宫结局呢,白白兴奋了好久,可惜了里面那么多女角色了。”

    说到这里,背后注视着这一切的古月默默的将目光看向了旁边的秦霄,那眼神就跟看着个人渣似的。

    秦霄尴尬的咳嗽了几声,说道:“咳咳……继续看下去。”

    而看完了整套的秦霄感觉有点一发不可收拾,特别是大结局时修罗神和海神的对话,让他知道这个故事还没有后续,于是就上网开始搜寻起来相关讯息。

    不光找到了《酒神阴阳冕》、《天珠变》等同一世界观的,还让他找到了斗罗系列的第二部绝世唐门。

    然而这些对于古月来说并不重要,真正让她色变的还是当她撇到电脑屏幕上的一则消息后,整个人如遭雷击,瞬间冲到了电脑屏幕前,双眼紧紧的盯着上面的那则消息。

    斗罗系列第三部,龙王传说,开始发售!

    而在下方,则写着相关简介。

    伴随着魂导科技的进步……魂兽也随着人类魂师的猎杀无度走向灭亡……魂兽之王在星斗大森林最后的净土苏醒……向人类复仇!唐舞麟……旷世之才,龙王之争……

    魂兽之王,复仇,再加上有着金龙王精华的唐舞麟,这几个关键字眼几乎占据了古月的脑海,几乎让她无法去思考了。

    别人不知道,她还不清楚吗!这摆明了说的就是自己的故事啊!

    “不……不是真的!这一切都是假的!假的!”

    见古月还不肯承认现实,秦霄决定再给她加一把猛料。

    凭借着神元境的精神力,只要秦霄想,他就可以从记忆之海里挖出自己的记忆,哪怕当初只撇过一眼,他都能回溯出来当时的场景,一开始他出生的场景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模拟出来的。

    所以,即便当初的龙王传说,由于口味问题他是跳着看的,他都能将自己看过的内容完完全全的回溯出来!

    “古月,这是我给你的第一份礼物,收下吧!”

    话音刚落,数百万文字便在秦霄的刻意安排下涌入了古月的脑海。

    古月瞬间就安静了下来,双眼瞪大,一脸不敢置信的样子,接着表情越来越夸张,一张俏脸变得通红!

    “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0262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