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53.联邦议会

453.联邦议会

    明都!

    作为日月联邦首府,联邦政治意义上的核心所在,跟位于大陆中心的史莱克城不同,明都位于斗罗大陆西方,也就是原本日月大陆的中心位置,这是日月联邦还是日月帝国时的首都,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极大。

    但即便是跟天斗城,星罗城那样的历史悠久的城市,明都乍看上去却没有多少历史的底蕴,一座座高楼大厦林立,让整个城市看上去就跟钢铁丛林一般。

    然而跟大陆南方,纯粹的钢铁之都庚新城不一样,明都既是钢铁之城的同时,也是科技之城,是大陆科技水平最高的城市。

    一艘艘空中飞车从天空中飞过,闪烁的霓虹灯意乱情迷,两者结合,给明都带来了一分来自未来的朋克感。

    此时,那座位于明都中心,建造历史最长,但却依然是明都最宏伟的建筑中,那象征着联邦最高权力机关的会议室里,一群人正在对一些问题展开友好和善的交流。

    啪!

    一个茶杯被粗暴的扔到了地上,一个身穿日月联邦传统服饰,花白的头发更是梳的一丝不苟的老人正在愤怒的咆哮。

    “唐门,你们不打算给我们个解释嘛!?”

    老人的声音很大,即便是站在会议室外的侍从们也能听的一清二楚,可见这位老者此时的心情有多么愤怒。

    而被老人指着鼻子骂的唐门代表,此时却没有任何的反驳,一点也没有以前强硬的样子,但也没有露怯,双手抱胸,闭着眼低着头,一副无所谓的模样,不过从他颤抖的肩膀来看,他的内心没有他的外表那样平静。

    而在场的其他议员,除了来自于史莱克的代表以及中立党派的议员外,对于唐门代表和史莱克代表的反应全都露出了或嘲讽或愤怒的神色。

    因为天斗城整个空了。

    无论是地上还是地下都空了!

    当秦霄带着十几万不言铁骑大军离开天斗城的时候,天斗城本土的家族势力就联合组建了探索小队对天斗城的地下进行了探索。

    然后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消息传来。

    当这些人深入到地下千米后,就发现了整整十六个,个个占地极广的地下工厂!因为大部分器械都被秦霄搬走的原因,他们能够更加清楚的看到地下工厂的大小和布局,以天斗唐门分部为中心向外扩散,几乎将整个天斗城的地下挖了个干净!

    这个消息一传出来,整个天斗城,上至联邦政府,中至家族势力,下至黎民百姓,数百万人口都差点疯了!

    感情我一直以来都住的都是危房?

    所以一场理所当然的大转移开始了,就在秦霄带着不言军团离开半个小时,整个天斗城的居民拖家带口的进行了搬迁工作。

    因为事发突然,一直在各种大事上的表现费拉不堪的联邦政府也无法进行有效的控制,趁火打劫的也大有人在,以至于整个天斗城现如今乱成了一锅粥!直到现在都还有大量居民没有转移呢。

    天斗城可不是什么小城市,它可是联邦北部联盟的首府!虽然因为政策原因,城市内没有什么高楼大厦,但经济实力却是最高的,更是整个大陆北部的交通枢纽,大陆北部的物资中转站!

    如今天斗城停止了一切生产和经济活动,连带着整个大陆北部的经济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损失不计其数!

    如果仅仅是这样也还好,只要天斗城还在,那左右不过是场阵痛,抗抗就能过去,可问题是由于地下被挖空,整个天斗城的建筑都变成了无法住人的危房!

    这也就意味着现在联邦政府必须放弃天斗城的一切!所有的基础设施都要重新建设,此外还有数百万天斗居民的安置费用,这毫无疑问又是一笔天文数字!联邦众议员们光想想就头疼!

    这也是为何先前那位老者敢对着唐门代表摔杯子的原因。

    闹出这么大事来还想着让我心平气和的跟你说话?你多大脸啊!

    而明面上跟史莱克和唐门的关系还不错,甚至很多时候还在同一条战线上的传灵塔议员,此时个个更是用杀人的目光看着唐门的代表,手上拿着的茶杯不断颤抖,让人担心下一刻,这个杯子就要被扔到唐门代表的脸上。

    能不愤怒嘛?

    天斗城的传灵塔可是天斗城最高的建筑!没有之一!整个天斗城都搬迁了,他们传灵塔能落着好嘛?

    天斗城传灵塔也不是啥三流小城市的分部,而是十八天柱之一!你知道建造一个十八天柱需要花费的精力和金钱有多少嘛!?

    面对着众位议员的责难,唐门代表咬着牙什么都没说,因为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他也没有办法给自己和唐门辩驳,只能咬牙受着!

    其他议员们见状忍不住对视一眼,然后露出了会心和解气的笑容。

    原本的日月帝国依靠着先进的魂导器技术,在万年前的统一战争几乎是压着斗罗大陆原属三国打的,要不是以灵冰斗罗为首的史莱克学院和唐门的援助,统一战争也许就不用打那么长的时间,甚至星罗和斗灵两国都无法完成国家的迁移!

    而又因为战后,顾忌灵冰斗罗的存在,再加上当时统领日月帝国的女帝橘子跟灵冰斗罗那不清不楚的关系,史莱克和唐门也就没有像其他负隅顽抗的势力那样得到清算,甚至还依然保持了超然的地位和大部分特权。

    如果是这样也就罢了,只要史莱克和唐门老老实实的,后来帝国改组的联邦也能捏着鼻子认,但光凭这万年来,史莱克和唐门发展的这副样子就知道,这俩势力并没有让联邦省心。

    甚至发展到现在,在很多事情上,他们这些正了八经的老日月旗还要看这些屌人的脸色!

    淦!

    当初那场统一战争到底是谁赢了?

    所以,如今联邦高层们看到唐门和史莱克集体吃瘪,对自己的喝骂和嘲讽更是只能咬牙受着,所有人顿时如同在三伏天喝到了冰汽水一样,爽的不行!

    这时候一开始的老者也骂累了,身受往旁边一摸,才想起来茶杯被自己摔碎了,黑着脸咳嗽了两声,侍从赶紧上前给老者重新端上了一杯茶。

    润了润嗓子,老者呼出一口浊气,接着又拿过来一份文件,看到上面那一连串的数字,饶是他也感觉眼皮狂跳。

    老者盯着唐门代表,咬牙说道:“天斗城的重建费用,五百万人口的安置费用,还有北方联盟的经济损失,总计五万亿联邦币,这一切你们唐门自行承担!”

    五万亿联邦币!

    听到这个数字后,在场所有人的眼睛都忍不住瞪大了薛,唐门和史莱克方面的代表震惊的抬起头来,传灵塔的议员也忍不住呲了呲牙,心想捞钱还是你们联邦政府狠啊!

    “不可能!”

    唐门代表激动的站起身来抗议道,在来之前他做好了被联邦政府趁火打劫的准备了,毕竟今天这事他们唐门本来就不占理,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联邦竟然狮子大开口,一张嘴就要五万亿联邦币!

    五万亿联邦币是什么概念?都够联邦政府五年的总财政收入了!唐门虽然势力不简单,但你就算把他榨干都拿不出这么多钱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29080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