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23.该改口了

423.该改口了

    而且秦霄也不觉得自己拜牧野为师会亏。

    虽然在修为和身体锻炼上,牧野教授不了自己什么,但牧野所代表的本体宗却依旧是高级本体魂师数量最多的地方,也是对人体密藏研究最深刻的地方,秦霄加入本体宗后可以直接借阅本体宗的各种秘辛,对于他研究武魂本质,甚至研究出新的修炼道路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而且本体宗虽然隐世,声望和地位远不如万年前,但作为当初与史莱克争锋,传承上万年的大势力,总会有些常人难以想象的底蕴,这种大势力对于秦霄这种孤家寡人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总之秦霄人为自己拜牧野为师并不亏。

    在确定下来两人的师徒名份后,秦霄就将目光看向了锻造室中央,那台躺倒在地的机甲上,准确的说是这台神级机甲的胸口的突兀补丁上。

    “野……师父,你的机甲怎么样了?”秦霄问道。

    神级机甲跟黑级机甲和四字斗铠不同,它是需要不断调试的,这需要让机甲师付出极大的精力和财力,也就造使了现阶段的神级机甲师无法兼修斗铠,甚至连本身的实力也无法支撑到更高的境界。

    这一点即便是牧野也没有办法打破。

    而且因为本体宗先天秘法的强悍,四字斗铠已经无法承受牧野的身体素质了,这也就造使了这台机甲是牧野如今唯一的额外增强实力的手段。

    同时,秦霄还知道,这台被牧野命名为小红的机甲在他心中意味着什么,这是被他视为生命的另一半的存在。

    “有我帮忙,已经修复好了。”

    震华指着自己和牧野自豪的说道:“别看我是锻造师,牧野是制造师,但论起维修来,就算是九级职业者来了也比不过我们一个神匠和一个九级制造师。”

    牧野微微一笑,对震华的话表示了肯定,但眼底里还是有抹散不去的忧愁。

    秦霄看了牧野和震华一眼,摇了摇头,说道:“可我看来,还有些不完美的地方。”

    说完,就直接略过了震华和牧野来到了小红的身边,指着小红胸口位置的突兀之处说道:“这里可是机甲的核心,然而这里却有股外力盘踞在这里,阻扰着机甲的自我修复,让这台机甲变成了一个心脏病人,以后别说升级,恐怕连八成实力都发挥不出来了。”

    牧野惨然一笑道:“这我们自然知道,可我们没有解决的办法了。”

    震华接口道:“云冥的实力已经臻入化境,他的力量哪怕是残留,其力量等级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超脱了位面的限制,我们没有办法驱逐,就连重新打造新的零件来更换都至少需要天锻级别的。”

    震华的说这些话,除了告诉秦霄修复小红的困难之大,还有着警示的意思,告诉他云冥的实力很强,别去闯了!

    虽然身为一代神匠,更是锻造师协会培养的神匠,震华的身份决定了他不能跟任何单独的势力走的太近,也不能任何单独的势力走的太远,不偏不正才是最好的,当然,圣灵教除外。

    但是震华也是一个人,也有着七情六欲,自然也有着亲疏远别,不然的话,他就不会在牧野闯史莱克的时候送给牧野空间转移魂导器,更在事后帮他修复机甲了。

    可史莱克的云冥是他那一代人的偶像,史莱克在他们这些人心中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让他打心底里就不愿意跟史莱克起冲突。

    而秦霄却是他最看好的后辈,也是他好朋友牧野的亲传弟子,他也不能阻拦,而且那一天牧野闯史莱克的时候,云冥表现的实力更是让震华惊惧不已。

    不管为了秦霄的安危也好,还是为了史莱克也罢,震华都不想让秦霄去冒险。

    秦霄自然听明白了震华的潜台词,不过他却没有如震华愿的愿,而是看向了牧野。

    牧野没有说话,只是对他点了点头,秦霄轻轻一笑,不再言语,转而看着机甲小红以及她胸口上的那片突兀。

    如今的他可以看到萦绕在机甲创伤周边那若有若无的能量,跟魂力不同,这种能量更加的高级和隐秘,没有神元境的精神力根本看不见,震华和牧野都是在修复机甲的时候发现一般的手段根本不起作用才发现的。

    秦霄伸手探入这团常人感受不到的能量中,细细的感受了起来。

    “神力?不是,有点驳杂,应该是由黄金树增幅之后,能量才提升到神级的层次,既然如此就好办了。”

    秦霄轻轻一笑,如果云冥的能量真的是神级层次,他还会头疼,但可惜不是。

    震华前辈你不是说云冥实力之强,不让我贸然与之对抗嘛?

    那我就让你看看我的实力!

    五红二白金的魂环配置第一次展露在其他人的面前,无以伦比的魂力威压充斥着锻造室内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让震华和牧野的眼神呆滞了起来。

    “红……红……白金……”

    看着秦霄的魂环配置,震华目瞪口呆,哆哆嗦嗦的手指着秦霄的魂环连话都说不利索了,牧野的情绪控制虽然要比震华好很多,但看到秦霄的魂环后以及其释放的魂力威压后,五黑四红九枚魂环便自动护主,释放出魂力将自己和震华保护了起来。

    而就在牧野的魂环释放后一瞬间,秦霄的魂力降临,如同山岳般压在了震华和牧野的心头,虽然没有刻意压迫,但震华和牧野还是感受到了这股魂力无以伦比的厚重感,远超普通的极限!

    “白金……”

    牧野看着排列在秦霄身上的最后两个魂环,一时无言。

    白,黄,紫,黑,红,加上现在魂灵时代的橙金色是魂师历史的主流颜色,但历史上也出现过几次别样的魂环颜色,比如赤金,蓝金,玫瑰金,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那就是都有着金色!

    而拥有这等特殊魂环的无一不是人中骄楚,最后成神的存在!

    如今,秦霄竟然有着两枚!

    与之相比,前面的五个红色十万年魂环反而不算什么了。

    秦霄探入云冥力量的手猛地一抓,那团萦绕在小红胸口的力量顿时暴走起来,如同冬眠时突然被惊醒的毒蛇,下意识的朝着伤害自己的人咬去。

    “哼!”

    秦霄冷哼一声,强横的魂力威压瞬间凝固了空间,将这股择人而噬的能量冻结住,接着抓着这团能量随手一扔。

    轰!

    这团能量直接砸在了锻造室的墙壁上,如同炸弹一般轰然炸裂,瞬间一声轰鸣,神匠震华那足足可以抗住超级斗罗轰击的私人锻造室直接被砸出了一个深深的凹陷痕迹!

    “怎么回事?”

    震华看着自己被砸坏的墙一愣,他只看到秦霄随手一甩,自家锻造室的墙就崩坏了,这难道就是极限斗罗层次的力量嘛?

    极限斗罗,恐怖如斯!

    只有牧野不敢置信的瞪大双眼,拥有神级体质和天人合一境界的他可以稍微感受到一些,那股萦绕在自己小红胸口上的力量消失了!

    而随着那股能量的消失,条条光带从小红的四肢和躯干上亮了起来,双眼的晶片也散发出淡淡的蓝光,如同大病初愈的病人慢慢睁开双眼,恢复了意识一般。

    机甲的蓝色双眼一闪一亮,虚弱的女声也随之响起。

    “你是……秦霄?”

    小红感觉自己的芯片数据有些混乱,摄像头陷入黑暗的最后一秒,只记得那遮盖了整个视野的炽白色光芒。

    话说自己为什么要拦着那玩意来着?明明遇到那种攻击,躲避才是最优解啊。

    小红百思不得其解。

    话说,老板呢?

    “现在该改叫徒弟了,师娘。”

    这时候秦霄的声音响起,让小红混乱的数据稍微理顺了一点,当然,在小红的处理器中,她现在只听到了一个字眼。

    师娘?

    师娘!

    “师娘?你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啊!我跟牧野不是那样的关系!我只是一台机甲而已!”

    小红顿时如同傲娇的女孩一般尖叫了起来,从躺着的姿势坐了起来,慌乱摇着手和脑袋,话都说不利索了,而且语速很是快,一点都没有之前虚弱的样子,看的秦霄整个人都有点愣。

    神级机甲怪不得是神级,果然很神奇!

    师父刷的好感度有点高啊!

    “小……小红!”

    这时候,牧野的声音传来,小红手舞足蹈的动作顿时一僵,漂亮的机甲头颅慢慢的转向,摄像头的视野也囊括进了一个熟悉的人,只见牧野微笑的看着自己。

    “老……老板?”

    看到那张自己几乎刻入cpu里的面容,小红的眼前慢慢的浮现出了自己在牧野的面前,为他挡住云冥一击的画面。

    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一切都想起来!

    妈耶!我那算不算是告白啊!

    我竟然向老板告白了!

    老板不同意我该怎么办?毕竟我只是台机甲而已!没法承担起繁衍后代的重担啊!

    我能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嘛?!

    用人类电视剧里演的的失忆当理由行不行?

    就在小红的中央处理器即将宕机的时候,牧野走到了她的身边,轻轻的,抱了上去。

    虽然跟小红那六七米高的机甲身躯相比,牧野这不到一米七的干瘦个头就跟吉娃娃似的骄小,只能抱住小红的一侧大腿。

    但牧野的怀抱仿佛有着魔力似的,让即将死机的小红平静了下来,低头看着抱着自己的牧野,蓝色的双眼中一阵数据流划过,最后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将双手慢慢放到了牧野的背后,做了一个体型差巨大的拥抱。

    时间此刻仿佛在两人之间定格,虽然构成双方存在的物质都不同了,但此刻此景却显得那么的温馨和唯美。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2652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