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16.血脉真身,武魂真身

416.血脉真身,武魂真身

    而在魔鬼海域中心的秦霄,随着九玄天罡化龙法中三篇的大成,以往积攒的无数龙气在他的体内被解封,滋润着他新生的骨骼,筋络和血肉,帮助他适应这具新生的强大身体。

    而随着金龙的一声长吟,魔鬼海域上奔腾的雷海霎时间一静,接着,雷海之中所有的雷电都仿佛接收到了命令一般,争先恐后的朝着秦霄涌来,雷海翻腾,将整个魔鬼海域都渲染成了炽白色。

    白色的海面上,一根根数十米粗的水柱冲天而起,盘旋着冲入乌云之中,如同一个个锁链将白色雷海与黑海连接在一起。

    接着大海沸腾,原本只有十几米高的海浪瞬间涨高到了数百米,仿佛整片海域都在这些锁链的牵引下朝着天空接近。

    巨大的海浪如同一座座波荡起伏的大山,堪称自然伟力的场景带给人巨大的心灵冲击。

    而那条始作俑者的金龙就这样,位于天与海的中央,张开巨口,将大量的天地灵气和席卷来的雷霆包含在了口中。

    大量的雷霆汇聚,在金龙的口中形成了一团直径三十米的电浆体,然而这还不算完,大量的灵气被金龙粗暴的融入到了里面,直径三十米的电浆体再次被压缩。

    随着电浆体慢慢变小,一块长约三米,表面有着九道雷龙盘旋的菱形炽白色水晶出现在了他的口中,而在这块水晶中心,有着一枚大小如人头般的金色圆球,散发着动人心魄的魂力波动。

    第二魂核,凝聚完成!

    随着第二魂核凝聚成功,五黑一红,六枚魂环在金龙的身上浮现,接着虚空一震,一枚新的血色十万年魂环从虚空中绽放,排这六枚魂环之后套在了秦霄的龙躯上。

    黑、黑、黑、黑、黑、红、红。

    总共七枚魂环,象征着秦霄的魂力等级已然步入了魂圣之境!

    无论魂师们的第七魂环取自什么魂兽,年份多少,除非是十万年魂兽转世重修,否则他们的第七魂环所提供的魂技永远只有一个,而且技能都是相同的。

    武魂真身!

    随着这枚新生的十万年魂环闪亮,这条长越千米的金色巨龙身上也发生了神奇的变化,金龙身上的金鳞闪烁出金色的光晕,如同浪潮一般从头到尾的闪过。

    接着,一块块巨大的甲胄从虚空中浮现,然后贴在了金龙身上,风格跟秦霄的金极狱炎甲十分相似,只不过更加的华丽。

    甲胄虽大,但穿在金龙身上却并没有影响他的灵敏性,反而衬托的其更加的威武不凡,如同为金色巨龙量身定做的一般。

    接着金色的金罡灵焰从金龙从头到尾的龙鬃上燃起,满背的金色火焰,让千米长的金色巨龙仿佛一堵燃烧的蜿蜒钢铁长城漂浮在天空之中。

    十万年黄金恐狼王提供的魂环以及自身武魂殿特殊性,虽然并没有让秦霄拥有类似于郭萧絮或者蛇矛斗罗那样武魂真身兽魂化的特殊真身类魂技,但在秦霄自身血脉的影响下,他的金极狱炎甲武魂与自身血脉发生了良性的变异。

    比如现在,金极狱炎甲会自动调整来配合秦霄的金龙之躯,形成了类似于原著唐舞麟那般的血魂融合的情况,让秦霄使用血脉真身的同时,还可以使用武魂真身进一步增强战力。

    而且,秦霄的武魂真身效果还不仅仅如此。

    一般来说,魂师的第七魂技虽然对自身战力有着很大的提升,但武魂真身的持续时间结束后,魂师就会受到魂力反噬,自身属性会在一段时间内下降,需要好几天的时间调养回来,甚至武魂真身被更强的力量击破的话,魂师还会有一段时间的实力空白,无法动用丝毫魂力,即便有着魂核相助也只能将这个时间缩短而已,虚弱期依然存在。

    这也就是为何,很多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宁愿动用自己的第八第九魂技,也不愿意动用更能提升自身实力的武魂真身了。

    然而秦霄的武魂真身却没有这方面的担忧,其原因就出在秦霄的金丹法相之中。

    金丹法相的本质,乃是自身对规则的感悟之力溢散到身体表面,与天地共鸣而聚拢灵气,再结合自身所观想对象的形象所凝聚出来的,而秦霄的金丹法相就是以观想自身而凝聚出的金甲巨人,武魂本身也是魂师的一部分。

    自然而然的,秦霄的金极狱炎甲也拥有了秦霄的金丹法相之力,不光威力更加强大,而且武魂真身不存在持续时间的限制!

    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此刻秦霄所有的属性都在武魂真身魂技的作用下有了极大的跃升,但此刻秦霄却没有在感受暴增的力量,而是在思考着一个问题。

    那就是武魂到底是什么。

    这个问题,秦霄在上辈子看斗罗原著的时候就想过,而如今借着第一次感受武魂真身所带来的感悟,这个问题再次浮现上了秦霄的心头。

    斗罗大陆上的人类,每个人都有着武魂,或者是动物,或者是植物,或者是器具,或者是自己的身体,魂师体系自从出现已经发展了数万年,期间出来了无数强者,神祇都出来了好几个,如果加上万年后进化后的斗罗位面养育出的神级强者的话那就更多了。

    但却从来没有人在武魂是什么这个问题上找到答案。

    虽然期间也出现过对这个问题展开探索的研究学者,但他们都没有彻底研究明白,最多只像某个大师那样,得出武魂乃是灵魂的一种的结论。

    兽武魂还好说,通过原恩家族的例子可以推出来,如果一个人的先祖有着魂兽的血脉的话,那么其后代就很有可能觉醒出相应的兽武魂。

    当初斗罗前几万年,从未出现过泰坦巨猿武魂或者暗金恐爪熊武魂的例子,然而等到泰坦巨猿二明跟人类熊晓玲结合,原恩家族出来了;人类与魂兽一族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友好相处的一万年后,拥有暗金恐爪熊武魂的魂师例子也出现了。

    而且现如今斗罗大陆上有名有姓的强大魂师还没那遍地开花的魂师家族多,这些魂师家族大多以血脉为纽带,一个家族的武魂基本就是同一种。

    所以基本可以断定,武魂虽然带魂字,是灵魂的一种,但其存在根本却与血脉的传承脱离不了干系。

    强大的兽武魂血脉压制了弱小的兽武魂血脉传承了下来,却在漫长的历史中,血脉之力逐渐被稀释,从而只有武魂而无血脉之力,甚至武魂还会出现退化。

    秦霄记得,蓝电霸王龙一族的魂师,有着所要获取的魂环必须来自于龙种魂兽这一要求,不过这对外人来说并不怎么奇怪。

    魂兽血脉等级越高产生的魂环魂技品质也就越高是人所共知的事,而龙种魂兽也是同等级魂兽中实力排在第一序列的存在,既然如此,蓝电霸王龙的魂师获取龙种魂兽的魂环也说的过去。

    但为什么不去获取类似于暗金恐爪和泰坦巨猿这种层次的存在呢?要论实力,这种兽王级的魂兽更是堪比真龙血脉的龙种了,但蓝电霸王龙魂师依然固执的选择龙种魂兽。

    而魂师每获取一枚魂环,对于本身来说也不异于一次脱胎换骨,自身也会受到魂环的影响,秦霄感受了七次,如今更是在武魂真身的状态下感受的尤为清楚。

    所以顺着这条线,秦霄推测出来了一条信息。

    蓝电霸王龙魂师要求获取龙种魂兽的魂环,目的除了追求力量以外,更有着借用龙种魂兽的魂环之力激发自身已经沉寂的血脉的作用!

    血脉之力和武魂之力相配合,能让魂师爆发出更强大的力量,就像是星罗帝国的山龙王龙跃,不仅有着山龙王武魂更有着山龙王血脉,即便唐舞麟有着等级更高的金龙王血脉压制都将其打的半死!

    兽武魂魂师可以通过吸收同种类魂兽的魂环来刺激自身隐藏沉寂的血脉之力,将其激发!

    但这只是兽武魂。

    武魂不仅仅有着兽武魂,还有着器武魂和本体武魂呢,兽武魂好说,还可以用魂兽的血脉衍生来解释。

    可器武魂和本体武魂怎么说?总不能觉醒啥器武魂或者本体武魂,就是先祖被某种器具或者身体部位给……

    咳咳……

    总之,秦霄感觉自己如果搞明白器武魂和本体武魂的产生原因,就能进而顺着这条思路研究出武魂的本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25847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