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02.我当星球的那些年

402.我当星球的那些年

    秦霄喊了不知道多久,心境一变再变,一开始的恐慌变成了见不到希望的绝望,再由绝望变成了现在的坦然接受现状。

    期间,秦霄也想着利用自己的神秘空间来想想办法脱离困境,但等到自己沉入心神后却发现自己以往无往不利的神秘空间仿佛被冻结了,以往无数运转的光幕都停止了运作,无数世界的影像就跟按下了暂停键似的保持着一个画面一动不动。

    到最后,秦霄就放弃了呼喊,因为他觉得把嗓子喊废了也没人来帮你了,而又因为是一颗新生星球的缘故,位面上的生命都是最初级的,秦霄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跟一条失去了希望的咸鱼般,在宇宙中孤零零的飘荡着。

    直到一道暖意降临到了自己的身上,秦霄这才恢复了一点精神,朝着暖意的方向看去,只见到一个炙热的大火球正肆意散发着光和热,而自己则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下围绕着它缓缓旋转,不光自己围绕着它转,自己本身还自转着,秦霄感觉自己就跟烤炉里的烤鸭似的,充分保证着受热均匀。

    恒星……

    自己被一颗恒星捕获了?

    看到这个大火球以及自己的状态,秦霄就明白了自己的情况,以斗罗位面的环境,想要进化成一个繁华的生命星球,就离不开光与热,绝佳的地理位置关键。

    就拿水举例,离恒星太远的话,位面上的水就会结冰,太近的话又会升华,都不能养育出后来那么多的物种。

    而有着太阳的存在,公转和自转也让秦霄有了计算具体时间的方法,也算是漫长孤寂的生命中给了秦霄稍许心理安慰。

    转眼间,就这样过了一年的时间。

    秦霄感觉自己快要疯了。

    这跟之前浑浑噩噩的状态不同,现在的秦霄因为有着确切的时间观,心中也燃起来一些希望,但很快现实又如他前十几年的生活一样,再一次给了他一大耳刮子。

    虽然在臧鑫的幻境里待了三年,但那也有着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陪伴,有事没事跟众女们探讨一下人生哲理也不无聊,可现在在这茫茫宇宙中却只有自己一个有意识的存在啊!

    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虽然斗罗星上已经有了最初级的生命了,但你能指望跟着一群连草履虫都不是的初级生命体能整出什么花样来?

    不是吧,难道真要我完完整整的度过斗罗星主那孤寂无聊的一生?真的在这个鬼地方过上几十亿年?在漫长的孤寂无聊的生活中迷失自己?

    秦霄不想变成那样。

    所以秦霄开始自救,想要在漫长的孤寂生活中保持自我而不会迷失,首先要给自己找件事干,不能让自己彻底闲下来。

    以自己现在作为一个球的状态,想要锻体那是做梦,倒是周围的灵气蛮充足的,充足到了过分的程度。

    秦霄感应了一番周围的灵气,虽然身处太空之中,但并不代表没有着灵气存在了,灵气的本质是能量,以自己现在身处天地初开的时间点,灵气可是很充足的。

    嗯,只是太过驳杂而且暴躁了而已。

    也许是憋的太闲了,秦霄立即开始运转《玉霄修炼法》,开始吸收周围的灵气来,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位面的诅咒,秦霄发现自己吸收的速率简直感人,比起自己以前的修炼速度来说,以斗罗星主的身体修炼速率就是就是龟速!

    当然,量还是蛮大的,按照秦霄的计算光是一天内自己吸收的天地灵气的量就相当于一个极限斗罗了,但比起斗罗星那庞大的体积来说,这些足矣造就一名极限斗罗的灵气仅仅相当于秦霄练气一层修炼一个月积累的灵气而已。

    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好歹这也是个解闷的方式啊。

    于是,秦霄一转复一转,一年复一年……

    正所谓修炼不知岁月,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秦霄只是被动的围绕着太阳做着公转,等到秦霄感觉自己终于修炼到练气九层的时候,他才终于睁开了双眼。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闭关闭的时间太长,把脑子给闭傻了,秦霄感觉脑袋有点迷迷糊糊的,但是经过了一开始的迷茫,秦霄就恢复了精神,在脑海里算了算,就算出了自己闭关的时间。

    “嗯……一百万年?这就一百万年过去了?”

    算出时间后,秦霄很是惊讶,赶紧把心神沉入位面之内,发现位面上的生命也有了很大发展,如果说以前是最初级的生命,那么现在位面已经有草履虫了!

    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秦霄很开心,他感觉自己就跟玩游戏达成了一个成就似的,心中满满的成就感,虽然他并没有对位面上的生命做过什么,一直以来都是睡大觉。

    但这依然无法阻止秦霄的自豪和喜悦,孤单久了,看只草履虫都觉得是这么多顺眼,于是下意识的,秦霄想要伸手碰碰它们。

    当这个想法刚冒出来,秦霄就感觉自己的身体一阵颤抖,感觉自己长出了一直手,然后朝着身上的草履虫摸去,而位面之上顿时发生了一场如同世界末日般的大地震,大地开裂,火山爆发,刚刚养育出没多久的“草履虫”顿时死了一大片。

    秦霄:……

    看着差点把这些初级生命体灭绝的灾难,秦霄压了半天才把到喉咙的国骂压回了肚子里,不压不行啊,他感觉自己要是骂街的话,这些火山还会二次爆发!这些好不容易活下来的草履虫估计都得灭绝了,按照生命进化的时间尿性,等到下一次草履虫这个层次的生命出现估计就又要几百万年了。

    这样郁闷的生活过了一年,秦霄看草履虫也看腻歪了,对于一个物种来说,进化那都是按照万年来计算的,秦霄没有那么多功夫和闲心,长时间的看着一堆草履虫的生生死死,于是便重新开始了修炼。

    而这一次为了花费的时间长点,让自己不会那么无聊,秦霄不打算像以前按部就班的修炼突破到筑基,而是打算把自己以前的功法战技也给收拢收拢,温故知新重新钻研一下。

    虽然身体因为是星球之身的原因,灵气吸收速率太低,导致修炼的速度很慢,但却让秦霄可以更细致的感受修炼中遇到的问题,这是他以前修炼的时候所没有的。

    毕竟他的《玉霄修炼法》并不是原版的《紫霄玉神书》,只是借着大能讲课的时候,自己旁听领悟到的残缺版的残缺版,后续的更新版本更是自己依靠大量典籍自己琢磨补上的,目前最多修炼到筑基九层。

    虽然这个成绩在大路货色中算是极好的了,但在那些修仙界大佬的眼里,可谓是满是漏洞!拿去垫桌角都嫌高,而秦霄现在真正的修为也在从臧鑫的幻境中挣脱而突破到筑基八层了,所以秦霄迫切需要更新后续的修炼方式,不然他就沦落到无法功法可用的境地了。

    而在漫长的修炼生活中,仅仅是在练气篇,秦霄就找到了无数的错误,如果都能解决的话,那以后秦霄再修炼《玉霄修炼法》的话就会更加轻松和快速,隐患也更少。

    于是考虑到这一层关系的秦霄再次开始了闭关修炼,就这样,又是一千万年过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23656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