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399.它不懂

399.它不懂

    接着,斗罗星主开始娓娓道来自己与唐昊和阿银的恩怨来,秦霄才发现这些神级强者之间竟然有着这么多的龌龊。

    唐昊和阿银虽然是位面之主和生命之核,但更多的是上界(神界)派来的空降副手,只继承了神位,来跟斗罗星主争夺权柄的存在,虽然斗罗星主底蕴更深,但唐昊和阿银背景更大,还有着唐三在临走之时留下的后手,以至于斗罗星主明明实力更强却对这俩人无可奈何。

    其实按道理来讲,斗罗星主和唐昊阿银应该是处于同一战线的,毕竟有着深渊位面这个统一的敌人做威胁,没必要做些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徒增消耗。

    但唐昊和阿银降临斗罗大陆的世界要比深渊位面更早,在数千年的交流中,双方有着充足的时间积累矛盾。

    而且从原著上看,唐昊的位面之主神位更多的是人类意识代表,也就是所谓的阿赖耶,而且还是一个有着极强自我意识的阿赖耶,连人类内部都做不到一碗水端平。

    人类越强,唐昊的实力就会越强,而人类的发展破坏斗罗星的平衡,其中屠戮魂兽一族,破坏自然环境,这又会侵犯到斗罗星主的利益,它又不想真跟型月的盖亚似的走上钢之大地的结局,自然会跟唐昊有着无法调节的根本冲突。

    阿银的生命之核神位同样也是在与星主争夺斗罗星生命能量掌控权的工具,毕竟生命能量不会凭空产生,哪怕是物质轮回也是需要时间的,但唐舞麟的自然之子更像是无中生有,要是能够那么容易转化生命能量的话,斗罗星还会陷入等级倒退的尴尬境地?

    所以历代自然之子产生的生命能量更多的是汲取的星主的力量,而阿银就通过这种方式削弱斗罗星主对位面的掌控力。

    哪怕因为深渊位面的威胁,唐昊和阿银两个不会做的太过分,但这种内忧外患,并且温水煮青蛙的境况,斗罗星主怎能坐视不理?对于无时无刻不在挖自己墙角的两个背景深厚的下属,你让斗罗星主这个项目老大怎么想?怎么能咽下这口气?

    而且随着唐舞麟逐渐成长,斗罗星主也越发恐慌了起来,它害怕等唐昊和阿银借着唐舞麟解决了深渊位面的威胁后,就借着这股东风来把它这个老大一并干掉,将自己彻底吞噬!

    自然而然斗罗星主也会反制措施了,事实上这两万年内也有过像秦霄这种穿越者的例子,除了因为自然原因穿越的以外,也有很多是斗罗星主主动接引的,为的就是培养他们与唐昊和阿银对抗,但绝大多数都被唐昊和阿银摁下去了。

    其中发展的最好,也是秦霄最熟悉的,莫过于圣灵教的冥王斗罗哈洛萨。

    没错,冥王斗罗哈洛萨很早之前就被推断出来他的力量来源并不是斗罗大陆的魂力,而是来自于其他世界的力量,只不过他并不是唐昊这个位面之主推出来的,而是斗罗星主培养的反制机制!

    因为对于斗罗星主来说,位面上的一切生灵都是他的一部分,没有谁先谁后,他不会为了一个物种的消亡而悲伤,也不会因为一个物种的崛起而高兴,真正让他在乎的只有位面整体的平衡以及实力的壮大。

    然而以往被他赋予众望的人类这一组群由于唐昊的存在,变成了类似于癌细胞似的存在,人类的崛起在大量破坏生态平衡的同时,还会削弱他的实力,壮大唐昊的力量,于是培养出哈洛萨乃至于更加残忍的白细胞来清理再正常不过。

    没错,对于人类来说,斗罗星主就是这样的无情,绝对算的上是幕后大魔王,属于被人类征讨的存在。

    然而关于这点,斗罗星主都直接告诉了秦霄。

    所以,想到这里,斗罗星主把自己拉到这里来的目的,秦霄就推测出来一些了,皱着眉头看着斗罗星主,沉声道:“所以,你是想要我帮你把唐昊和阿银赶出斗罗星?并且将斗罗星的生态平衡恢复正常?”

    “没错。”斗罗星主直接了当的承认了。

    “其实在你来我这里后,我就一直关注着你,原本以为你不过是有个好运气的穿越者,跟当初是唐三一样,有着什么特殊的手段,但经过了这么多年,我却从你身上得到了回馈。”

    “回馈?”

    “没错!回馈!”

    说到这里,斗罗星主竟然有些明显的激动了起来,黑白水球上一阵阵的波纹闪烁。

    “以往我培养的那些手段,每一个都需要我付出很大的精力,甚至让我伤筋动骨才可以将其培养到极限斗罗的层次,可你却不一样,完全不用我操心,这意味着你可以凭借着自己的力量达到极限斗罗乃至于神级的层次,甚至还能反补,自从神界消失之后,我已经好久都没有感受到那么菁纯的能量了,想来你的体内有着链接其他世界的通道吧,而且世界的等级还挺高。”

    斗罗星主的话如同一道炸雷般在秦霄的脑海里轰然炸响,秦霄不敢置信,自己最大的底牌竟然被斗罗星主给猜出来了?!而且斗罗星主都知道了的话,那唐昊和阿银知不知道?

    斗罗星主再次施展读脸术,立即宽慰道:“都说了不用担心,我没有对你下手的打算,你也不用担心唐昊和阿银知道,倒不如说我一直都在保护着你。不然的话,光凭你那些半吊子法阵还不足以阻挡唐昊和阿银的窥视。”

    斗罗星主以为这样会赢得秦霄的好感,然而斗罗星主的话不仅没有打消秦霄心中的顾虑,反而更让他戒备了。

    见此情景,斗罗星主的黑白身体表面波动了一下,传达出了一股颇为无奈的感觉。

    斗罗星主解释道:“我要是能对你出手的话,早就对你动手了,但我想来想去,还是跟你合作的好处最大,一方面我是斗罗星主,已经跟斗罗星绑定了,就算得到你体内的通道对我帮助也不大,我又没办法跟你们这些生命一样修炼,另一方面我还要担心被对面世界反入侵的风险,那可是比深渊位面更恐怖的存在,我可不想刚出狼窝又入虎穴。”

    斗罗星主的话稍微驱散了一些秦霄心头上的阴霾,秦霄皱眉问道:“你就不怕我也反抗你嘛?要知道,我也是人类,我不可能去毁灭人类!”

    斗罗星主说道:“可你的血脉在变化。”

    秦霄当即反驳,“那我也是人类!血脉是我的力量之一,而不是决定我种族的证明!归根结底,我还是人类!”

    斗罗星主好像没料到秦霄会这么说,毕竟在斗罗星主的认知中,你是什么物种取决于你是什么种族的身体,狼不可能认为自己是羊,人类不会认为自己是猴子,而秦霄的话对于他来说就跟位面里的那头金眼黑龙王帝天认为自己是人类一样离谱,让斗罗星主有点宕机。

    它不理解。

    黑白水球的表面变得浑圆无比,内部却在暗流涌动,仿佛在沉思,按照它这段时间的观察,秦霄只是跟少部分的人类相处的不错,跟很多人类的关系还没有几十万年前流落到自己身上的银龙王关系好,再加上秦霄血脉的变化,他怎么也不应该继续站在人类这边啊,应该跟哈洛萨一样,把人类灭绝才对吧?

    好半响后,斗罗星主才说道:“嗯……我还是不明白,但无所谓,只是一点小瑕疵而已,我们依然可以合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23113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