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388.过程呢?细节呢?

388.过程呢?细节呢?

    秦霄睁开了双眼,仰面躺在山洞里,呆呆的看着上面的洞壁,双眼里满是迷茫,显然还没有彻底清醒。

    慢慢的,随着时间的过去,秦霄再次眨了眨双眼,那一双灿金色的眸子显然亮了不少,仿佛是睡醒了,秦霄直接起身坐了起来,看着自己被三副封魂锁锁住的双手,嘴唇嗫喏着,脸颊也不受控制的抖动,最后秦霄笑了,笑得越来越大声。

    “出来了……我出来了……哈哈……我出来了!我出来了!”

    秦霄开心的大笑着,笑声在洞窟中回荡,给寂静的环境增加了一些人气,但笑着笑着,秦霄的眼角就流出了两行热泪,泪水不受控制的顺着脸颊滑落,秦霄的表情也从开心的大笑变得半哭半笑的怪异表情,如同疯魔了一般。

    秦霄一边流着泪一边重新躺回了地上,也不顾洞窟地面的潮湿肮脏,开心的呓语道:“我出来了出来了……娜儿……古月,星澜、迢迢、小夜辉……我出来了……我出来了啊……”

    虽然从秦霄被扔到魔鬼岛算起,也不过是历经了三天而已,但对于沉睡的秦霄来说,他却在多情斗罗臧鑫的领域幻境之中待了不知道多少年!

    时间倒流回三天前,秦霄在幻境中见到了和谐相处的娜儿古月等女,大家之间没有矛盾,没有龌龊,娜儿坦然接受陶迢迢等其他女孩的存在,古月也不会知道真相后暴走疯狂,反而加入了他的大家庭,和谐美满的后宫,大家一起过幸福快乐的美满生活,正是秦霄做梦都想拥有的结局。

    哪怕秦霄在刚开始的时候怀疑过,毕竟这种场面还是太难以置信了些,但在等到他身处众女们的温柔乡的时候,他想要苏醒的意愿就怎么也提不起来了,即便心底里不断有个声音告诉他,这很有可能是假的,眼前的一切不过是披着他心爱的人的红粉骷髅而已,可他就是在下意识的去回避,不想去相信。

    因为眼前的一切实在是太美好了,一切都顺着最好的方向去发展,他不用去担心女孩们之间会爆发什么矛盾,不用担心娜儿的安危,不用担心古月的愤怒,不用担心星澜在他和史莱克之间选择的为难,不用担心迢迢知道她姐姐的事的悲伤,不用担心原恩夜辉知道他救治她家人时真实想法的失望。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他不用担心任何事,因为所有事都得到了解决,他们所有人都有了美好的未来,尽管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解决的。

    一切有因有果,就是没有了过程,没有了最难的解决过程,只有解决了困难的最完美的结局,这立即就让秦霄迷失了。

    一直以来,他一直都担心这担心那,明明实力在提升,但心性就是提升不上去,即便知道这样下去不好,但就是优柔寡断,无法做出取舍。

    三年的温柔乡经历,更是让他沉溺其中无法自拔,与其说臧鑫给他下套,让他在幻境中沉沦,倒不如说是秦霄自己主动走入的陷阱,否则的话,以秦霄灵渊境高阶的精神力,就算不能立即摆脱臧鑫的幻境影响,经历过一段时间后,幻境也会被他的精神力自住破开。

    但这梦的内容实在是太美好了,美好到了秦霄不愿意主动醒来。

    可以说,多情斗罗臧鑫的幻境就相当于另外一种形式的金宿绝杀,不过一个是突然袭击,将人内心的求死之意迅速扩大,影响敌人的身体反应,从而达成杀死敌人的目的。

    另外一个则是润物细无声的影响,以精神力影响为主,虽然不会立即见效,但对于人的影响却是十分长远的。

    在秦霄看来,臧鑫的幻境这就相当于火影里的伊邪那美,对于某些特定的人来说,除非你看清自己并承认真正的自我,才能够从幻术中完全脱离出来。

    很不幸,秦霄就是这一类人。

    而且伊邪那岐最起码能看出来是幻术,毕竟有无限轮回,臧鑫的幻境却是根据对手心中所念所想编制出来的,是以对手的内心为主导,这也就导致了秦霄的幻境三年每天遭遇的剧情都不一样,随着时间耗的越久,他就在幻境中沉溺的越深,最终彻底把自己迷失,变成所谓的活死人。

    但幸好,秦霄还是走出来了,在自己所能做的最美好的梦中醒了过来。

    “臧鑫,我还真是应该谢谢你啊。”

    山洞中,秦霄躺在地面上,伸出手看着封锁自己魂力的三道封魂锁森然道,虽然臧鑫施展幻境的目的是为了抓住他,但他的幻境却也让秦霄得到了很多,精神力的大幅增长先不说,幻境中的美好也让他彻底下定了决心彻底解决现实世界编织的各种谎言的问题了。

    人啊,往往不被逼到绝境,他就不会做出任何改变,而在幻境中,臧鑫让秦霄认清了自己的同时又何尝不是把他逼入了绝境呢?

    “三套封魂锁,你们还真看的起我。”

    秦霄冷笑一声,倒也不愤怒自己辛辛苦苦修炼的魂力被封禁,甚至都没有管身上封锁自己魂力的枷锁,从地面上爬起来后,扭头看着山洞外的微微亮光,感受着周围稀缺的天地灵气,秦霄的眉头不由皱起,啐道:“这什么鬼地方,天地灵气比我在庚新城的老家都低,那帮鸟人把我扔到什么地方来了?”

    现在的他可谓是虚的很,如果说之前一拳可以轻松打死个超级斗罗的话,他现在撑死了只能打死个普通的封号斗罗了,在不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如何,有多少潜在敌人的情况下,他这种状态可是很危险的,必须要尽快恢复实力才行。

    因为封魂锁的缘故,秦霄这段时间也没有能量补充,先前与唐门郭萧絮大战消耗的能量自然也没有得到恢复,不管是真元还是魂力都已经见底。

    可这的天地灵气少的可怜,想要靠着这里的灵气恢复,不知道得用多少年。

    自己的斗铠都被扒走了,各种储物袋自然也被扒的一个不剩,存款一点没有,在不知道自己所处环境的情况下,他也不敢将心神沉入神秘空间里搜刮资源,万一有人偷窥呢?那自己的秘密可不是会暴露?而且现在人生地不熟的,自己把所有心神沉入神秘空间里的话期间遭受危险怎么办?

    所以秦霄决定先出山洞看看情况再说。

    而越往外面走,秦霄就越发感觉天地灵气的浓度在降低,本来灵气就没多少,等到秦霄走到山洞洞口的时候,灵气就彻底没有了,这里已经算是一片绝灵之地了!

    但秦霄此时却没有心思去想这个了,他的眼前已经被一片灰黑色所占据。

    他所处的洞窟在一座山的半山腰上,地势还算是高的,可以看的很远,只见地面上一片黑色,但却并不是岩石或者土地,山峦起伏的岛屿上,生长着植物,只是这些植物竟然也都是黑色的,所以从远处高空看,这里就像是一只黑色的怪兽在静静蛰伏着。

    看着面前黑色的世界,再联想到这里几乎灭绝的天地灵气,秦霄已然知道了自己脚下这片地域的名字。

    “寂灭魔鬼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21696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