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337.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337.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神圣天使武魂第二魂技,圣剑,利用神圣天使的神圣之火凝聚一把削铁如泥的光剑,可以辅助近战也可以远攻,附带浓郁的光与火属性魂力,对任何属性的魂力都有着消融的效果!

    圣剑朝着陶迢迢刺去,如同一个小太阳般散发着恐怖的高温,这明明只是一个大魂师施展的第二魂技,但光论威势而言完全不逊于三环魂尊了,任何看到乐正宇攻击的人都会感概神圣天使武魂果然名不虚传。

    但秦霄却没有出手救下陶迢迢的意思,任由那把光剑刺向陶迢迢,而陶迢迢面对着这以前会让她花容失色的攻击也没有露出怯意,而是选择了直接面对!

    第一魂环闪亮,狂狮怒罡发动!水蓝色的罡气瞬间覆盖到了陶迢迢的全身,下一秒圣剑降临!

    “轰!”

    大地颤抖,整个比赛场地都剧烈的晃动起来,房间的地面和周围墙壁上顿时荡漾起一层淡金色的纹路,抵消着这股强悍的震荡力。

    水蓝色的罡气爆发,那圣光凝聚的圣剑竟然在一顿后轰然破裂,陶迢迢就这样,如同一个浑身缠绕着蓝色罡气的女武神一般,一甩手,将那圣剑破碎的漫天金光甩到一边。

    乐正宇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很好欺负的女孩竟然突然变了这么多,而且竟然有着三枚紫色魂环!以她这个年纪来看,已经算是天骄一流了!

    “看来那个秦霄挑人也不是光看人外表的啊。”

    乐正宇心中啐道,刚想继续发功,就见陶迢迢的第二第三魂环亮起,双狮激天!云狮天威!

    两只水蓝色的狮首在陶迢迢双手上凝聚,如同一双拳套护住了她的那双柔荑,同时一只巨大的蓝色狮子头颅从陶迢迢身后浮现,然后张口吼出一道带着实质性音浪的精神属性攻击。

    吼!!!

    恐怖的咆哮声瞬间响起,迫使比赛台上的防护罩荡起阵阵涟漪。

    饶是乐正宇也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虽然他很强,武魂品质也很高,但神圣天使武魂在精神力上并不出彩,而且他也不过是一个十一岁的大魂师而已,精神力只有灵通境,根本不是灵海境的陶迢迢的对手。

    “唔……精神属性攻击嘛?还真是稀有的魂技啊!”

    乐正宇感觉自己的脑袋都快要炸了,这些实质性的音浪对于她来说没有半点问题,对神圣天使武魂附体的她来说比小水花强不了多少,重要的是这精神属性的攻击让他很头疼。

    “但也别小看我!”

    乐正宇心中一个发狠,第一魂环闪亮,圣光降临发动,带给自己全方位增幅,暂时抵挡住了陶迢迢的精神攻击,同时背后的白金色双翼一震,整个人飞起。

    凭借着天使武魂的飞行能力,乐正宇轻而易举的占据了比赛台的制空权,对于任何没有飞行手段或者对空攻击手段的魂师来说,面对飞行系魂师都是十分恶心的,因为你根本打不到人家,人家却可以居高临下的把你当狗遛!

    接着乐正宇张开双手,如同炮台一般对比赛台上的陶迢迢施展狂轰滥炸,金色的神圣之力凝聚成了一枚枚光弹对陶迢迢施展了洗地般的攻击。

    面对着这流星雨般的弹幕攻击,陶迢迢不禁暗啐一声,两条浑圆的大长腿飞速移动,以一个诡异的角度躲开了乐正宇一记记的攻击,速度之快仿佛一时间有数个陶迢迢同时在场地上活动一般。

    凌波微步!

    陶迢迢当然不是唐门弟子,哪怕唐门曾经也跟陶迢迢接触过,但考虑到自家男人的存在,陶迢迢还是拒绝了唐门的邀请,虽然没有进入自己姐姐心心念念的组织,陶迢迢还是从自家男人身上得到了不逊于唐门绝学的技能。

    “这个大胸女还有点本事!”

    乐正宇见状不由的眼前一亮,对陶迢迢的评价上升了一个台阶,仿佛陶迢迢才是考生一般。

    虽然攻击未能建功,但身在空中的乐正宇却并没有任何慌张,身上的第二魂环突然闪亮,然后他那一双巨大的拳头闪电般在空中对着上空的陶迢迢挥出了掌刀。

    金色的神圣之力瞬间凝聚成了一把长达五米的巨大光剑,还是踩在陶迢迢即将收力的时候,陶迢迢这回可以说是避无可避了,眼看无法闪避,陶迢迢只得双手护于胸前,用狂狮怒罡的防御力来硬抗了一记神圣天使的圣剑。

    该说不愧是顶级武魂中的顶级武魂嘛?即便陶迢迢的魂力等级要比乐正宇高上不少,可是神圣之力那恐怖的攻击力爆发在陶迢迢身上的时候,陶迢迢只感觉身体上覆盖的狂狮怒罡仿佛遇到了太阳的积雪一般被迅速消融,双狮激天的狮首如同烟花一般破碎成无数水花,接着圣剑强大的力量爆发,把她瞬间击飞,身形被打飞出去十几米,直到了比赛台的边缘才停止。

    陶迢迢落地后只感觉自己的双手一阵酸疼,不受控制的微微颤抖,魂力更是感觉到一阵凝滞,仿佛变成了胶水一般。

    但乐正宇眼中也流露出了惊讶之色,显然她对于自己的攻击有着绝对的自信,在神圣之力的消融作用下,他这蓄力的一招甚至有望破开魂王的防御魂技。

    可现在竟然没有对陶迢迢做到实质性的伤害,明明对方的武魂品质远远不如自己啊,难道史莱克的学生们都这么强大的嘛?

    不过也仅此而已了,看到被自己击溃防御,致使自身露出破绽的陶迢迢,乐正宇也不再停留,双翼一震,一把金色的长剑浮现在其手心,对着陶迢迢就俯冲了过去。

    攻击的一方一定会比闪避的一方消耗更快,这一点毋庸置疑,双方魂力差不多的情况下,陶迢迢显然已经占据了优势,更何况她的魂力等级已经有三十九级,比乐正宇要高上不少。

    其实要不是为了将来升灵做准备,陶迢迢早就可以突破到四环魂宗了,论起战斗续航能力来,她反而是十人中最久的那一个。

    看着朝着自己如同金色苍鹰一般冲过来的了乐正宇,陶迢迢轻轻的呼出了一口气,然后抬起手做了一个奇怪的起手式,同时陶迢迢的第一第二魂环亮起。

    狂狮怒罡与双狮激天再次发动。

    看到陶迢迢的对应,吴川穹几人不由皱了皱眉头,他们搞不明白,明明陶迢迢自身的防御根本无法抵抗乐正宇的攻击,为何还不保存魂力闪避拖延时间,而是选择了硬碰硬这种最蠢的方式。

    虽然身为史莱克学子被考生压着打很丢人,但也要看对方是谁啊,乐正宇这情况已经不算是正常了,输了不丢人!

    难不成是跟着秦霄跟傻了?

    就在吴川穹等人心中这么想的时候,然后就见陶迢迢双手化圆,两缕蓝色的魂力喷薄而出,化作两个蓝色的狮首,发出了摩托车似的低吼声。

    看到这个动作,众人都以为陶迢迢这是要施展她的拿手绝活,双狮归一。

    但秦霄却目光一凝,作为传授者,他对陶迢迢的起手式再熟悉不过了,这根本不是双狮归一!

    乐正宇自然也看到陶迢迢的动作,所以立即就有了应对,第一第二魂环闪亮之际,一把五米长的金色剑刃透体而出朝着陶迢迢便劈了过去。

    “乖乖,这真的是考生嘛?我怎么感觉又是一个秦霄啊?”

    吴川穹等史莱克学生们看到这恐怖的攻击,只感觉有股莫名的既视感,两个人都是金色的,都会用剑,还都长的挺帅,只不过一个是鸟人,一个是贱人。

    陶迢迢双手的狮子兽首没有化而为一,而是以陶迢迢胸口为中心快速旋转起来,化作了一枚极速旋转的水球,面对着乐正宇那劈下来的巨剑,陶迢迢脸色依然不变,直接把手中的水球推了出去。

    水球对比这巨剑,显得很是渺小,但就在水球跟巨剑接触的那一刹那,异变突生,水球炸裂,两头水狮子的前半身从水球里旋转着跳了出来,身体迎风增长,瞬间便变成了两只巨大如同房屋般大小的巨狮,将金色剑刃轻而易举的撕成了漫天金光。

    两只巨狮咆哮的升天,在旋转之际,无穷的蓝色魂力便化作了水龙卷,将乐正宇围了个通透,两只巨狮低首,无神的双眼看着乐正宇仿佛在看待一只猎物羊羔般。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吴川穹等人一愣,显然没想到陶迢迢竟然有着这么一手,明明在史莱克学院里名不见经传,实力并不出彩,只有身材跟与秦霄的关系值得让人称道的陶迢迢竟然会有如此实力!

    “什么?!”

    看到面前突然的变故,饶是乐正宇也感觉一阵不可思议,自己的攻击竟然被更强大的攻击给破开了!明明对方之前还被自己这一招给打的防御溃散的!结果对方转眼间就用出一招自创魂技把自己的攻击击溃,这前后极大的落差让乐正宇一时间很难接受,以至于反应不及时,等到反应过来后才发现自己已经陷入了对方的围攻之中!

    “不好!”

    看到两只房屋般大小的狮首低头看向自己,对人那心理冲击力还是很大的,乐正宇虽然天赋和实力冠绝同龄人,但说到底依然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孩子,面对这等攻击,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的,迫切的想要逃离漩涡中心。

    但陶迢迢可不会轻易放过对方,只见陶迢迢伸出一只柔荑,对准着被双狮瞩目的乐正宇。

    “结束了。”

    秦霄话音刚落,陶迢迢的对着乐正宇的小手便猛地一捏,两头水狮子便张开巨口,对着中央的乐正宇俯冲而下,如同两座大山一般朝着乐正宇冲击了过去。

    “躲不过去了!”

    眼见事不可为,乐正宇持剑护身,想要用这种方式减轻两只水云狮攻击的伤害,但当那两只小山般大小的巨狮落下,那股排山倒海的力量降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乐正宇才感觉到自己的力量有多么的可笑。

    轰!

    两座水云狮首,数百吨的冲击力冲击到防护罩的时候,让这座足矣抵抗魂王攻击的防护阵发出一声声的哀鸣,面对着三环魂尊级别的陶迢迢的狮子威龙卷,这座防护阵竟然险些支撑不住!

    水雾缓缓散去,露出了比赛台上的三个人,陶迢迢脸色红晕,微微喘着粗气的站在台上,对面则是一个面容刚毅的中年人,正一脸复杂的看着消耗有些大的陶迢迢,而他的腋下,则夹着脸色苍白的乐正宇。

    很显然,刚才就是这个中年人出手把乐正宇救下来的,不然面对着陶迢迢的超规格攻击,哪怕乐正宇出身不俗也少不得重伤,哪会像现在这样安然无恙的被中年人带着?

    乐正宇抬头,脸色复杂的看着陶迢迢。

    自己输了!自己竟然输了!

    从小到大,乐正宇就没有输过,至少在面对同龄人的时候,没有人是自己的对手,哪怕是魂尊魂宗自己也有办法将其击败,可如今,面对一个三环魂尊,自己堂堂天使家族的嫡系传人,竟然输了!

    哪怕陶迢迢的实力不逊,乐正宇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自己的失败,但他也没有撒泼耍赖,只是失意的说道:“你赢了,我认输!”

    吴川穹看了看时间,发现刚好到了三分钟,于是宣布道:“三分钟,六分。”

    到吴川穹宣布完,陶迢迢才挥手把水狮子收了回来,然后对着台下的秦霄笑嘻嘻的比划了一个大拇指。

    秦霄也笑了笑,也给陶迢迢回了一个大拇指的手势,看着陶迢迢的笑颜,秦霄心中想到。

    “迢迢也在进步着啊。”

    就跟他以前说的那样,陶迢迢的天赋其实是他身边的人最差的,虽然考入史莱克也有可能,但只能说是普通的天才,对比叶星澜和娜儿她们,除了胸大屁股翘这种身材爆炸的优点以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优点了,本人性格也能用软弱来形容,除了在某些事上稍微有勇气一点。

    如果是辅助系魂师还好,可陶迢迢是一个强攻系的战魂师啊,这种性格只会是拖累,根本无法支撑她走的更远,只能等以后秦霄修为突破斗罗是限制后一起带飞,为了让陶迢迢坚强起来,秦霄也不得不用一些肮脏的大人手段,目前看来,效果还不错。

    陶迢迢刚才那一招是她结合自己的双狮激天魂技,秦霄教授的太极原理以及螺旋丸和某个飞天海贼招式的施展方法,自己琢磨出来了自创魂技,结合陶迢迢现在三十九级的修为,可以一瞬间爆发出堪比魂王的力量。

    乐正宇捂着胸口,有些困难的跟着中年人身后走下了比赛台,对其他考生那或怜悯或嘲讽的眼神视若无物,定定的看来陶迢迢和秦霄一眼,眼中闪过一丝明悟和一丝好奇。

    之后的战斗就没有什么多大的看头了,基本就是你来我往的魂技比拼,哪怕是史莱克的学生们更多的也就是魂技的二次开发,像陶迢迢这种自创魂技的存在还是太稀少了,哪怕是在史莱克也同样如此,不过对比大环境,史莱克的学生们能做到普遍的魂技二次开发已经算是不错了,跟陶迢迢完全不能比。

    而看完了考试的乐正宇更是坚定了心中的那个猜想,一切的问题都出在这个叫秦霄的家伙身上!

    “这个秦霄到底是谁?”

    乐正宇心中想到,然后又摇了摇头。

    “算了,等以后迟早能知道,不过看来这史莱克也不过如此,果然还是家里好啊,等考完试就打申请回家族密地修炼吧。”

    想到这里,乐正宇又看了一眼跟陶迢迢你侬我侬的秦霄,摸着胸口心想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这一指之因果,我必报!”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12334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