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330.寄生虫

330.寄生虫

    明明知道了秦霄哥哥是拯救了自己的家族,还拯救了自己的父母,并且是因为自己才知道的堕天使之灾的事,可为什么自己心中就是感觉很不舒服呢?

    原恩夜辉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这种事上面较真,明明她心里很清楚,这种主次先后的关系并不是这件事的重点,但她就是忍不住在这上面胡思乱想,感到淡淡的失落。

    回想起自己跟秦霄第一次见面时发生的事,原恩夜辉俏脸一红,有些复杂的喃喃道:“难不成……还是因为秦霄哥哥一直把我当男孩子,所以就一直对我不怎么忌讳?”

    就在少女在自己的世界胡思乱想的时候,阴影世界外,原恩天宕夫妇也结束了思考,抬起头严肃的看着秦霄。

    原恩天宕叹了口气,对秦霄道歉道:“秦霄先生,还请原谅我刚才的冒犯,我刚才也是太过着急了……”

    夜辉也跟在丈夫的后面,面露惭愧之色的秦霄道歉道:“实在对不住了,恩公,我们……”

    秦霄抬手打断了原恩天宕夫妇的话头,微笑着摇了摇头道:“好了,我很理解两位前辈的想法,我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把一切事讲明白,把误会解释清楚就好。”

    “多谢秦先生/恩公理解!”

    原恩天宕和夜辉连忙道谢,但是两人心中想的到底是什么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秦霄也没有将一切捅破的想法,想到了小夜辉的事,他倒是追问道:“对了,我的真实身份你们告诉小夜辉了嘛?”

    夜辉按住了原恩天宕的大腿,眨了眨大眼睛问道:“这还没有,怎么了嘛?”

    秦霄挠了挠脸颊,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想,既然她不知道,那就别告诉她了,我还挺喜欢跟她保持这样类似于师徒的关系的,没事逗逗人家也挺好玩的,要是让她知道我的真实身份的话,反而不美。”

    听到秦霄的话,夜辉和原恩天宕对视一眼,在强大的精神力作用下,只是一瞬间两人就交流了很多。

    夜辉笑道:“这样啊……恩公所托,我们夫妇自然不无不允,还请恩公放心。”

    原恩天宕也点了点头,应允了下来。

    “那就好。”

    秦霄释然一笑,接着看了看天色,说道:“看来小夜辉还没有出关,既然如此,我就先离开了,等小夜辉融合魂灵魂骨后,我再来为她吸取堕落之气吧。”

    “诶?今天怎么这么着急?”

    夜辉很奇怪,以前秦霄来他们家可都是一住最少两三天,长则小半个月的,怎么今天就来了一天多就着急走了呢?而且大部分时间还是去了锻造师协会。

    其实秦霄也不想这么快的,但现在自己的真实身份被原恩天宕他们识破,现在自己在他们夫妇眼里估计正处在最敏感的时候,所以需要避嫌,而且自己也需要赶紧回到史莱克给娜儿复命啊。

    谁让自己刚对娜儿做了这样那样的事呢,虽然还没有突破最后一条线,但现在娜儿正是最敏感的时候,自己这个当家的可不能离开娜儿太长时间。

    所以秦霄笑道:“我还有些其他的事,再说了,天宕前辈也是刚回来,我这个外人就还是先把时间留给你们一家吧,对了,天宕前辈,欺负小夜辉的呼延家族的事可别忘了,我先走了,再见。”

    说完,就直接飞身而起,眨眼间便消失在了原恩夫妇的视野中。

    夜辉抬头看着秦霄离去的方向,喃喃道:“恩公真是个奇怪的人啊……”

    “哼,在我看来,他只是一个别有用心的小鬼罢了!”原恩天宕冷哼一声,满脸不爽的说道。

    秦霄离开后,原恩天宕一反刚才在秦霄面前的平和,仿佛刚才嫌隙解开的模样是在秦霄面前装的一样。

    事实还真是如此,原恩天宕刚才在秦霄面前的样子还真是装的,目的只不过是在与秦霄虚与委蛇而已。

    而就在原恩天宕夫妇卸下伪装的时候,他们身后的阴影突然小小波动了一下,显示着其下隐藏着的人那不平静的心情。

    原恩夜辉不敢置信的看着外面的父母,刚准备跳出去的动作影生生戛然而止,显然被原恩天宕夫妇刚才的话给惊到了。

    夜辉拧了丈夫的腰一下,说道:“你也别这么说,我看秦霄他也不像是什么坏人。”

    原恩天宕不爽的哼了一声,嘟囔道:“坏人可不会在脑门上写着自己是坏人,而且他装了一年多老婆你也没有发现啊……”

    “嗯?!”

    夜辉虽然没有肉体,然灵魂体下的她精神力远超自己活着的时候,自然感知到了原恩天宕的碎碎念,顿时一脸和善的看着自己的丈夫。

    “咳咳……”

    原恩天宕咳嗽了几声,以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正襟危坐了起来,严肃的说道:“说实话,我并不怎么信任这个秦霄,但对方又掌握着家族和你们母女的生命安全乃至于复活的方法……而且我看小夜辉很喜欢这个秦隼……秦霄……这……唉……”

    说到最后,原恩天宕不由惆怅的叹了口气,尽显一个成年男性的疲惫,但秦霄对他们一家子是真的没有啥坏心思,只不过由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原因,被秦霄骗了一次的原恩天宕不敢再像之前那样无条件相信秦霄的话了。

    鬼知道这货说的是真是假?为了自己一家老小的安全,原恩天宕可不敢把所有的筹码压在秦霄一个人身上了。

    原恩天宕别的懂得不多,但走南闯北这么多年来,却也在社会的毒打中摸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除了疼你爱你的父母,别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对你好的。

    当有人对你好的时候,你就该想想,自己哪里值得对方为你付出这么多了。

    原恩天宕叹了口气道:“在查探到这个秦霄真正的底细之前,还是跟他保持距离吧,对了,夜辉你跟女儿说一下,她也老大不小了,也应该知道点男女之防了。”

    事关自己的宝贝女儿,原恩天宕本着一个老父亲的直觉,他就是感觉秦霄不像是啥好人,觉得还是把自己女儿保护好,免受外面心怀不轨的野猪觊觎比较好。

    而夜辉想了想自己给自家女儿搓澡时,看到的那八块腹肌,心想应该不会有人口味独特对这种存在动心吧?

    跟自己的丈夫不同,夜辉对于秦霄的感官还是很不错的,没有原恩天宕那么重的疑心,但本着安全的原则还是点了点头应允了下来。

    毕竟她跟秦霄的关系是好没错,但再亲也亲不过自己的家人啊。

    “可小夜辉体内的堕落之气该怎么办?”

    这时候夜辉又想到了一个新的问题,要知道秦霄吸取原恩夜辉体内的堕落之气的时候,可是需要与原恩夜辉“交尾”的!

    那这该怎么防?

    总不能因噎废食,为了让秦霄和自家女儿保持距离,就让原恩夜辉陷于危难之中吧?

    原恩天宕想起这件事来后也愣了,显然刚才把这件事给忘记了,等反应过来后,原恩天宕的脸色又阴了下来。

    他感觉这件事是不是太巧了呢?

    自家女儿受堕落之气的折磨,秦霄这边就有方法解决,有方法解决也就罢了,还偏偏用“交尾”这种亲密的方式!

    原恩天宕可还记得秦霄第一次吸取自己女儿体内堕落之气时候的场景呢,原恩夜辉当时的状态可不对劲!

    “难道这也在你的计划之中嘛!”

    原恩天宕心中无比惊骇,现在的原恩天宕在对秦霄的任何事上都处于极度敏感的状态,以至于在他眼里,秦霄所做的一切事可能都是有预谋的,以至于心中对秦霄的戒备感和忌惮更甚了。

    毕竟这种谋而后动,而且一谋就谋这么深远的存在,怎么忌惮都不为过啊!

    要是秦霄知道了原恩天宕心中所想的话,估计会哭笑不得,至少在与原恩夜辉“交尾”这件事上,他当初撑死了就是吃点人家小姑娘的豆腐而已,可没有原恩天宕想的那么多啊!

    “这……”

    一时间原恩天宕也犯了难,一边是自己女儿的生命安危,一边则是自家女儿的贞操安全,他这个当父亲的哪个都不想放弃啊!

    良久,原恩天宕才惆怅的叹了口气,再次对自己的无力感到痛恨,要是自己够强那还用的着顾忌这么多?

    “算了,这件事上还是先由着他吧,毕竟小夜辉的安全更重要,以后每次吸取堕落之气的时候咱们在场看着就行了,有你我二人在旁,想他也不会对小夜辉不利!”

    “也只能如此了。”

    夜辉幽幽一叹,说道:“也不知道秦霄是如何控制那些堕落之气的,先是我的魔核,再是小夜辉的堕落之气,这一年多来,秦霄体内的堕落之气恐怕已经足够影响到普通的封号斗罗的神智了,可他还是半点事都没有,难道他是超级斗罗乃至于极限斗罗?”

    原恩天宕当即反驳,“怎么可能?他要是极限斗罗,那他为了保护自己而伪装真实身份的谎言就不攻自破了,哪怕是咱们原恩家现在也经受不住一位极限斗罗的敌视啊,他还用的着伪装?而且我也能感觉出来他的魂力没有我强,所以撑死了就是一超级斗罗而已。”

    “不过……以他的年纪,能够成为超级斗罗也着实恐怖,但也仅仅如此了,除非他的精神力能达到灵域境,否则那些积蓄在他体内的堕落之气迟早就会影响他,等到了临界值的时候……”

    说到这里原恩天宕停下了话头,虽然不说但夜辉也明白了丈夫的意思,达到了临界值,秦霄就会受到堕落之力的影响,有可能堕落成邪魂师啊!

    “那咱们这么做岂不是……”

    夜辉欲言又止的问道,

    原恩天宕苦笑一声,叹道:“寄生虫啊……那也没有办法,有他在一天,小夜辉就能少受一天堕落之力的影响,就可以安然无忧的修炼,就可以多安全一天,不然的话,那一天的堕天使之灾就会早一天来到,而亲自打开恶魔之门的,就是咱们的女儿啊……”

    说到这里,原恩天宕的脸上忍不住流露出了痛苦之色,想到原恩家族那一天发生的事,原恩天宕就忍不住浑身颤抖,夜辉见状默不作声,虚幻的身体却轻轻的抱了上去。

    原恩天宕双目紧闭,苦笑道:“夜辉……我很让你失望吧,我太弱了,竟然会想用这种方式来让那一天来的更晚点。”

    夜辉抱着丈夫轻轻的摇了摇头,温柔的宽慰道:“不,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强的,你也不要太着急了,万一秦霄没说谎呢?那灾难也不会发生了呀。”

    “但愿吧……”

    接着两人又聊了几句便结伴离开了,而等他们离开后,亭子内的阴影中便浮起了半个人头。

    原恩夜辉把下半张脸埋在阴影里,只露出上半个脑袋,看着离去了的父母,心中满是疑问,脸上也满是纠结。

    “为什么爸爸妈妈不愿意相信秦哥哥呢?”

    原恩夜辉很不明白,在她看来,秦霄虽然瞒着她们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所做的事却没有伤害到她和她家人中的任何一人,为什么爸爸妈妈却对秦霄哥哥这么防范呢?

    原恩夜辉搞不明白,而且更让她感到心惊胆战的还是自己父母接下来的谈话,虽然她年纪小,但不代表她什么都听不明白啊。

    听自己父母的意思就是说,秦霄吸收自己体内的堕落之气也不是一点副作用都没有的,只是还没有达到一定的量,没有爆发出来而已!

    想到一直照顾自己,还出手拯救了自己人生的秦霄可能会自己的原因变成邪魂师,原恩夜辉心中就有一种强烈的,说不出来的痛苦。

    “秦哥哥……”

    重新潜回了阴影世界,原恩夜辉漂浮其中,双手抱膝蜷缩在一起,在孤寂的阴影世界中,少女显得十分的无助且彷徨。

    她倒是没有怪罪过自己的父母,虽然他们做的方式不太好,甚至可以说是心怀鬼胎,但原恩夜辉还是看的出来,这是原恩天宕他们为了自己才这么做的,自己这个既得利益的寄生虫有什么资格在这件事上批判自己的父母呢?

    没错,寄生虫。

    原恩天宕当初说的那个词浮现在了原恩夜辉的脑海中,她感觉这个词跟现在的自己很是般配,没有付出,单方面的享受着双方的馈赠,这不是寄生虫是什么?

    “把这些事告诉秦哥哥吧……把一切都说明白就没事了吧?”

    “可是秦哥哥生气了该怎么办?他还会以前那样对自己一家这么好嘛?没有了秦哥哥的帮助,自己的堕落之气就再也没有办法抑制了!自己就会变成邪魂师了啊!”

    两个意见的声音在少女心中响起,如同一个天使一个恶魔一般在她耳边窃窃私语,让原恩夜辉这个十一岁的小姑娘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少女展开身体,仰头漂浮在阴影世界中,无神的双眼呆呆的看着前方,上面则是代表着现实的光明,明明很近,但身后的阴影却是那么的深,仿佛没有尽头一般。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11485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