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314.被当事人找上门来了

314.被当事人找上门来了

    看着原恩天宕那一脸兴奋的跟自己说,我已经把先生的吩咐完成的时候,秦霄就想起了自己放在储物戒指里的那封由段暄亲笔写的推荐信。

    一时间,秦霄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想着到底要不要把这事跟原恩天宕说说。

    不说吧,那这封信就没必要拿了,可要是说了吧,原恩天宕好歹也是自己未来的准岳父啊,这样是不是太打击人了?怎么说原恩天宕都为了这件事东奔西跑了一年多啊。

    “先生你是不知道啊,这一年我光是找震华就费了多大劲,这个神匠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在一个地方根本不停留超过一个月的,北边的极北之地,南边的万里沙漠,西边的浩渺群山,东边的天星海,我这一年全逛了个遍……”

    这时候原恩天宕依然滔滔不绝的跟秦霄讲述着自己这一年以来所见识到的斗罗大陆的风光(简称风餐露宿),这让秦霄暗暗的把段暄的推荐信藏到了储物戒指的最深处。

    算了,还是别让老丈人知道了,不然的话他会疯的,至于这封信,到时候我就用另外一个身份去见一趟震华好了。

    也许是说够了自己在外所经历的风雨,原恩天宕喝了一杯妻子倒的茶,开始说起自己遇到的另外的一些事来。

    呼出一口浊气,原恩天宕说道:“诶,先生,要不怎么说人家震华是神匠呢?那身边的守护力量可不是一般的强啊,据我这段时间遇到的,光是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就有着二十位!其中超过五位超级斗罗,而且每个地方就有一些新的强者替入到守护震华的队伍里,保证震华身边的守护力量一直保持在巅峰。”

    秦霄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道:“这很正常,毕竟现如今,斗罗星只有震华一名神匠,也只有他才可以锻造神锻金属,进而开发出四字斗铠,可以说,现如今所有的势力都有求于他,各大势力对于震华的关心程度估计比他本人对自己的安全关心程度都高,不过……”

    说到这里,秦霄停顿了一下,看着原恩天宕继续说道:“你有没有见过震华身边跟着的一个其貌不扬的老头?”

    原恩天宕的脸色不由自主的僵硬了一下,眼中更是闪过了一丝恐惧,要是让那些被秦霄暴揍过的史莱克学子看到原恩天宕现在的样子的话,估计会觉得很熟悉。

    能不熟悉嘛?这丫的不就是自己被秦霄揍出心理阴影之后的模样嘛!

    “额……自然是知道的,那个老头一直跟在震华的身边,而且实力很强!”原恩天宕强忍着不在秦霄面前露怯的说道。

    岂止是实力强啊,简直是强到爆好嘛!

    鬼知道这些日子以来,原恩天宕为了凑到震华面前费了多大的功夫,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挨了多少顿揍!

    而且还神出鬼没的,自己经常看到他跟在震华身边消失不见,然后等自己以为找到机会上去跟震华搭话的时候,再突然出现对自己一顿胖揍!

    好家伙,玩钓鱼执法!要不是自己跑的够快估计就交代在那里了!

    回想起这一年的种种,原恩天宕感慨实在不能与外人道也,尤其是不能跟自己的女儿说,不然的话岂不是影响自己顶天立地的父亲形象?

    原恩天宕好奇的问道:“怎么?先生你知道那个老头的来历?”

    秦霄点了点头,道:“多少知道一些,想必你们也听说过本体宗吧。”

    “本体宗?”

    “本体宗!”

    原恩天宕和夜辉听到秦霄说出的名词后,两个人的反应完全不一样,原恩天宕是震惊,而夜辉就是疑惑了。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虽然在遇到丈夫之前,夜辉就一直在大陆上行走,但她的武魂特性就决定了她几乎不可能深入了解到魂师界的隐秘,自然不甚清楚本体宗的存在。

    原恩天宕则不同,原恩家族虽然名声不显,但好歹也是有极限斗罗坐镇的顶级势力,得到的隐秘信息要比普通人要多的多。

    原恩天宕喃喃道:“难怪难怪,那这一切都说的通了,想来那位老前辈就是本体宗的当代宗主吧。”

    听到秦霄说那个老头来自于本体宗后,原恩天宕直接连称呼都改了,之前还说那人是老头呢,现在就尊称老前辈了。

    察觉到自己丈夫前后变化的夜辉,不由的露出了疑问的神色。

    原恩天宕立即解释道:“所谓的本体宗,就是以拥有本体武魂的魂师为主的隐世宗门,传闻万年前,乃是与史莱克学院和日月帝国的明镜堂并称为大陆三大势力的巅峰组织!那时候的本体宗更是天魂帝国的护国宗门,风头一时无两,即便是面对史莱克学院也丝毫不惧。”

    “更是有传言说,当初有一代本体宗宗主跟那同时代海神阁阁主相斗不落下风,继任的宗主更是一朝打入了史莱克学院内,意图抢夺还没成长起来的灵冰斗罗,虽然最后失败了。可惜啊,最后还是逐渐消散于历史长河之中,变得默默无闻其来,要不是他们选择了隐世,保不准连传承都消失了。”

    “不过即便是隐世,本体宗也有着自己的独门秘技,能够让他们傲立大陆的本钱,据说那门秘技一旦练成,就拥有着独步天下的身体素质,神级以下无人可以奈何的强大能力,而练成这一门绝学的也就是本体宗每一代的宗主了,这么算来,我败在他手上,不亏!”

    说到这里,原恩天宕叹息一声,颇有一副感叹岁月无常的味道,透露着一股别样的逼气,再加上话术不错,不知情的人还会以为原恩天宕只是惜败于牧野之手呢。

    而听完丈夫解释的夜辉也不由的随之一叹。既有着对本体宗过去辉煌的震惊,也有着对它现在默默无闻境况的感慨。

    “本体宗当代宗主名为牧野,虽然魂力等级连超级斗罗都不是,但却是当今唯一一人同时掌控神级机甲和四字斗铠的强者,再加上本体宗绝学不灭金身加持,综合战力即便在极限斗罗中都属于是排得上号的存在。而神匠震华与其关系匪浅,就被震华请过来保护自身安全了。”

    接着秦霄又娓娓道来有关于牧野的信息,更是引得原恩天宕和夜辉一阵惊讶。

    以牧野的地位和实力,他有四字斗铠,原恩天宕夫妇不会惊讶,他有神级机甲,原恩夫妇也不会惊讶,但他要是两样都有,这就由不得原恩夫妇不惊讶了。

    更别说牧野本人还修炼着不灭金身,加上斗铠和机甲的加持,即便是原恩天宕这个老牌半神来了也讨不到好吧?

    “没想到你这小子对老夫还挺了解。”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0941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