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226.我想收师傅的徒弟当徒弟

226.我想收师傅的徒弟当徒弟

    八颗星星,代表着职业等级是八级,金底锤形,代表着锻造。八级锻造师,准确的说,是八星圣匠级锻造师!在整座大陆,这个等级数量的锻造师都不到两位数的存在!

    等段暄打完电话后,这位外界备受尊敬的八星圣匠才惆怅的叹了口气,开口说道:“老师,至于如此嘛?”

    段暄放下通讯器,没好气的瞪了自己的好徒弟一眼。

    “你说呢?”

    听到让自己又爱又恨的好徒弟的话,段暄眼一瞪,哼了一声闷声闷气的说道:“怎么着?只允许你小子放火,不允许老头子我点灯啊?”

    “刚才是哪个臭小子在老头子我面前显摆自己找到一个好苗子的?现在我拽出来个更强的,想跟你比一下,你就怂了?”

    慕辰哭笑不得的举起了手,做求饶状,无奈的说道:“好好好,我啥都不说了还不行?一切都随老师你怎么安排。”

    没错,这位佩戴八星圣匠徽章的英俊男子,正是在锻造一路上教导唐舞麟颇多的慕辰,此时的慕辰完全没有在外人眼里,身为圣匠的威严,更像是一个面对自己老父亲的孩子。

    不过以段暄对慕辰的意义来说,这个父亲的角色也算是当之无愧了。

    虽然自己后来又改拜元圣为师学习更高层次的锻造技术,但段暄作为他的授业恩师,在他心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

    段暄这也是刚从天斗城回来,慕辰也就想趁着天海联盟的机会来天海城看看自己的老师,没想到跟他说起唐舞麟的时候,这位平日里很老持稳重的长者顿时一脸不屑的样子,然后就打起魂导通讯摇了一个叫秦霄的人。

    慕辰把段暄安抚下来后,问道:“老师,我的这个师弟真的如你所说,比我说的那个孩子还强,是千年难遇的锻造师天才?”

    也不怪慕辰疑问,唐舞麟的锻造天赋已经是他所见过的最强存在了,哪怕是他的师兄震华,在同年龄的时候也没有唐舞麟的成就,而锻造师这一行更是出了名的难修炼,天才发掘的要比其他三个行业要困难,哪有这么容易就又碰面一个?

    段暄撇了慕辰一眼,冷哼一声道:“怎么?你还不信我的眼光?知道那小子从一级锻造师升到四级锻造大师用了多长时间吗?”

    “额……三年?”

    慕辰想了想给出了一个时间,他记得唐舞麟可是在邙天那里干了三年多才有如此成就的,如果自己师父所言非虚的话,那大概也就是这个程度了。

    但段暄只是不屑的嗤笑了一声,摆了摆手,说道:“小了,格局小了!”

    说完,伸出一根手指,在慕辰那不敢置信的眼神中,微笑的说道:“一年!那臭小子只用了一年就突破成为了四级锻造大师!而且还是可以稳定出产千锻一品的四级巅峰!”

    “这怎么可能?!”

    慕辰激动的站起身来,身上魂斗罗层次的气势不受控制的宣泄出来,让对面只有魂圣实力的段暄脸不由的白了一白。

    “臭小子?你想欺师灭祖不成!”段暄脸色难看的喝骂道,也是这一声提醒反应过来后的慕辰赶紧的收好自身魂力,连忙窘迫的跟段暄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师父,刚才我实在是不敢相信啊!怎么会有人……才一年!一年啊!师父你莫不是在骗我?”

    慕辰伸出一根手指不敢置信的说道,一年时间从一级锻造师升级到四级?这尼玛,这也太开挂了吧?多给他两年是不是就可以直接是神匠了?

    “哼,少见多怪!”

    段暄先是嘲笑了一句自己的徒弟,然后老神在在的说道:“别以为你已经是圣匠了,还遇到一个百年难遇的好苗子,就忘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天才!”

    段暄就像是一个教导后辈经验的长辈一样,把慕辰训的连连点头,浑然忘记了自己当初看到秦霄一年连蹦四级时的复杂心情,当时他可是对着秦霄的成绩表抽了一整晚的烟啊。

    不过这种事他是不会告诉慕辰的,现在的他正沉浸在教育自己徒弟的乐趣上,要知道自从慕辰成为了八星圣匠,他这个师父可就很少有机会教育他了。

    至于在秦霄面前,那就更找不到机会了,毕竟秦霄的天赋实在是太强,强到了他这个圣匠很难找茬的地步,所以段暄都快憋坏了,可要趁着这个机会好好过过嘴瘾。

    慕辰也是在被训的过程中,想通了自己师父的想法,心中顿时不由的苦笑两声,但他作为不肖徒还能说啥呢?老老实实听着吧。

    等训够了,段暄话锋一转,对慕辰说道:“当然,那个臭小子也是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地方的,他有个作用是金属掌控的魂技,而且还不是简单的金属掌控,一年前,他就是靠着自己这一招,在没有经历锻造师系统教学的情况下,将普通金属生灵成功的!”

    前面那一句话,慕辰还能明白段暄的意思,不就是打个巴掌给个甜枣嘛,他年轻的时候段暄可没少这么干,然而就当他要说两句“师父说的对,师父说的是!”来给段暄抬抬轿子的时候,他又听到了段暄的后半句话。

    “什么?靠着金属掌控魂技生灵成功灵锻?这怎么可能?!”

    段暄又震惊了,这也不怪他,如果有金属掌控的话,确实有助于锻造师,制造师和维修师三个职业的进步,但古往今来,拥有金属掌控的锻造师那么多,可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光靠魂技就可以灵锻的例子啊!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还是我在这一年要求他不准用魂技锻造的情况,要是现在,我估计他可以靠着自己的锻造技术和魂技加成,成为一个六级锻造宗匠!”

    段暄苦笑的挥了挥手说道,唉,有个太出彩的好学生,天赋强到了他这个当老师的很没有成就感啊,毕竟人家天赋这么强,人家做出啥成绩来感觉跟自己这个当老师的都没有啥关系啊。

    但放在慕辰眼里,自己师父的苦笑就不是苦笑了!显得很嘚瑟!

    也许是作为孩子,听到自己的长辈在夸耀别人家孩子的心理吧,慕辰多少感觉有点不自在,当然了,他也不会真的耍小孩子脾气,毕竟他又不是真的小孩了。

    “那看来我这个小师弟确实是人中龙凤啊。”

    最后慕辰只能闷闷的回了这么一句,然后想到了什么,笑着对段暄说道:“对了,师父,你有没有对我那个小师弟有什么未来的打算啊?”

    段暄眼角抽了抽,端起一杯茶说道:“什么未来的打算?不就是继续跟着我学习锻造技术嘛?然后靠着自己的锻造技术,成为真正的宗匠,然后就是圣匠。”

    “那接下来呢,师父?”

    慕辰身体前倾,嘴角带着一抹莫名的微笑,看的段暄很不舒服,只听慕辰继续说道:“然后就是神匠?”

    “你什么意思?直说!”段暄冷哼一声,把茶杯蹲在了茶几上说道。

    慕辰也收敛起了笑容,正襟危坐起来,给人一股很正式严肃的感觉。

    “老师,我想我可以帮你分忧!”

    房间里的空气先是一静,然后陷入了漫长的沉默之中,好半响后段暄才哆哆嗦嗦的举起手指着自己的“好徒弟”吼道。

    “滚!!!!”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198642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