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216.都是我贪吃惹的祸

216.都是我贪吃惹的祸

    叶星澜一开始是想要拒绝的,别看这盐烤蓝鳍金枪鱼很大很稀奇,但在这一个时空的叶星澜眼里也就那么回事,在秦霄身边的这几年,她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没吃过?

    但她最后还是停下了,无他,是因为真的是饿啊……

    “咕~”

    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叶星澜对自己的不争气也有些埋怨,你说早不响晚不响,偏偏这个时候响,这不是在给自己找难堪嘛!?

    还有自己刚才还对这个惦记着娜儿的坏小子说狠话来着,结果自己这边转头就吃人家的东西,这简直不要太让她害臊。

    “咳咳……既然如此,那就打扰了。”

    最终,叶星澜还是红着脸坐了下来,只不过只敢坐半个屁股,一副很是拘谨的样子。

    唐舞麟倒是无所谓的笑了笑,他还是一个很大度的男孩子的,再说刚才他确实唐突了点,毕竟惦记别人朋友却被抓了个现行,作为当事人的唐舞麟此时的尴尬不比现在的叶星澜少。

    所以就想着借这一顿饭来改善一下关系,就邀请叶星澜坐下来一起吃条鱼了。

    唐舞麟走到鱼头位置,扒拉开那里的盐块,露出巨大的鱼头,餐刀插入鱼头,环绕一圈一挑,轻轻松松,一块足有巴掌大的嫩肉跳出,到了他手中的第二个盘子。

    递给了叶星澜,说道:“你尝尝这个,这才是这条鱼的精华。蓝鳍金枪鱼是深海鱼,鱼肉中含有大量的鱼胶,这块鱼脸肉之中蕴含的最为丰富,鱼胶和嫩肉结合在一起,最是美味。”

    说完,他将盘子放下,自己又找了个盘子,弄了一大块肉,开始大吃、特吃起来。

    徐笠智也等不及了,在刚才金枪鱼摆上餐桌的时候,他就想着留下来,吃完这条鱼再走,如今叶星澜已经留下,他那还有走的道理?

    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原本的位置上,也给自己拿了一份,吭哧吭哧的吃了起来。

    樱唇轻启,轻轻的在鱼肉上咬了一口,出于饥饿的原因,这道原本在叶星澜眼里也不过如此的天海城地道美食提高了好几个量级。

    自从跟着娜儿和秦霄后,叶星澜因为有着专门的修炼功法锻炼身体,所以对于能量的摄取一直都是很依赖的,也就是以前秦霄和史莱克没有饿不着她,各种天材地宝做成美食,叶星澜也没有担心过这个。

    但如果用天地灵气较为稀少的食物来补充能量的话,叶星澜不敢说能比的上娜儿吧,跟三分之一个徐笠智比比还是没问题的。

    味道挺不错的,三口两口吃完了鱼脸肉,叶星澜心中想道,然后偷眼看向唐舞麟,发现对方竟然从始至终都没有抬头看过自己一眼,就在那里专心致志的大吃特吃。

    一句话不说,只是默默的干饭,跟徐笠智搭配在一起就跟两只饿死鬼投胎似的,叶星澜她原以为徐笠智就已经够吃货的了,可是,眼前这家伙的吃货程度竟然比徐笠智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可以说是能吃的恐怖。大量的鱼肉入肚,他一点反应都没有,肚子都没有鼓起来,吃的速度还越来越快,真不知道那些鱼肉都到了什么地方。

    莫名的,叶星澜感觉眼前的唐舞麟很熟悉,仔细想想,这不就是娜儿吃饭时候的样子嘛?不敢说略有差异吧,但也可以说是个十分相似。

    叶星澜心中如此想道:“这个唐舞麟难不成是因为吃货属性的同性相吸才跟徐笠智和娜儿亲近的吧?”

    “你怎么这么能吃?你不撑得慌吗?”叶星澜问道。

    唐舞麟笑眯眯的道:“告诉你们个秘密,其实我肚子里住着一头龙,都是它吃的哦。”

    这话半真半假,听得徐笠智一愣一愣的,而叶星澜则是皱了皱眉头,她依稀记得,自己当初询问秦霄为什么娜儿胃口这么大的时候,却怎么也吃不胖的时候。

    秦霄当时煞有其事的说道:“哦,娜儿她是龙啦,对于能量需求很大,这些食物对于她来说并不多,而且娜儿也不是没有胖过,当初胖的跟只小猪似的,最近才减下来……”

    秦霄说完这句话后发生了什么,叶星澜就不怎么清楚了,只知道那一天秦霄很惨,第二天见到他的时候满脸都是牙印。

    “住着一头龙?那是怎么住进去的?”徐笠智一脸好奇的问道。

    唐舞麟耸了耸肩膀,“我怎么知道,与生俱来的吧,也是因为这个,我就特别能吃。对了,今天看你们比赛了。真是好厉害啊!根本没看清楚,你们就已经赢了。”

    徐笠智闻言顿时有些得意起来,“那是,我们史莱克,一向是无敌……咳咳,一向都是很强大的哦!大陆少有敌手呢!”

    原先徐笠智还想说史莱克天下无敌的,但一想想这段时间史莱克内外院那时常绑着白绑带的学生们,这句话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只能临时改话。

    唐舞麟说的话很恭维,目的也很简单,就是向徐笠智和叶星澜卖个好,毕竟刚才叶星澜听到了自己的话,现在心里肯定认为自己对娜儿别有所图,虽然她的想法也确实没错吧,但唐舞麟觉得自己还是需要抢救一下的,所以想着叶星澜也是一个十岁的少年心性的小孩子,就夸夸她,卖个好得了。

    但可惜,如果是谢邂或者许小言,徐笠智这种小孩,他的话还会奏效,但他面对的是叶星澜。

    哪怕是原著唐舞麟在夸完史莱克后,叶星澜都还认为唐舞麟别有目的,是那种想要跟她们这些史莱克的学生凑近乎的坏小孩呢,如今自然更甚。

    叶星澜眼中闪过一丝警惕,在桌子下面踢了徐笠智一脚,给他使了个眼色,向唐舞麟道:“我们吃饱了,还有事,你去买单吧。”

    “诶?”

    唐舞麟看着叶星澜这副戒备十足的样子,心里就忍不住犯了嘀咕,自己又在哪里得罪了她啊?自己刚才也没有说啥坏话吧?

    而且看着这满桌的狼藉,唐舞麟也回过神来了,想到自己干瘪的钱包,顿时有一股欲哭无泪的感觉。

    徐笠智一个人吃的话,那自己还能负担的起,加上自己一个人也没啥,不过再加上叶星澜……自己就得大出血了啊!真搞不明白叶星澜这个小女孩,是怎么吃的这么多的。

    一时间唐舞麟都想着要不要只付自己和徐笠智两个人的钱得了,毕竟叶星澜虽然是半途插进来的,但自己可没说要请对方吃饭。

    唐舞麟心中想道:“唉,算了算了,大出血就大出血一次吧,大不了回头多接十几单任务好了。”

    “诶?可是这条鱼还剩很多啊……”

    倒是徐笠智充分发挥了吃货的特性,对这条盐烤蓝鳍金枪鱼很不舍,让叶星澜心中一阵气急,忍不住狠狠瞪了这个小胖子一眼。

    这小胖子,真会给自己拆台!

    挥挥手,毫不在意的说道:“行了行了,这种东西秦霄哥哥要多少有多少,回头让他给你做不就好了嘛!”

    徐笠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嘴里忍不住嘟囔道:“你当我是你和娜儿嘛?请秦霄大哥他给我做饭哪有那么容易啊……”

    虽然秦霄大哥待他确实不错,但跟叶星澜和娜儿比起来,他的待遇就显眼的差了,最起码他不能想吃啥就吃啥。

    唐舞麟起身去结账了,徐笠智和叶星澜就在餐桌上聊天等着他回来。

    徐笠智问道:“星澜姐,为什么你对唐舞麟的脾气这么冲啊?明明大家前几天才见过的。”

    说到这里,叶星澜就心中一团火,给了徐笠智一个白眼说道:“你啊你,刚才被别人套情报还不知道呢?我看那个唐舞麟就不是什么好人!我在出来之前就听到你和那家伙的谈话了,我看那家伙就是对娜儿抱有非分之想!一定不是什么好玩意!”

    叶星澜在这边对唐舞麟进行着声讨,虽然自己吃了人家的饭,但这还不足以让叶星澜对唐舞麟产生改观,所以说的话也冲了些,让一旁的徐笠智大流冷汗。

    而这个时候唐舞麟也回来了,恰好,还是在当初叶星澜躲藏偷听他和徐笠智的地方,唐舞麟在这里听到了叶星澜和徐笠智的对话。

    当听到叶星澜对自己的评价后,唐舞麟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舒服的,毕竟自己被别人暗地里评价什么的,除非是好话,否则谁都不愿意,但真正让他气愤的还是接下来叶星澜的一句话。

    叶星澜见徐笠智仿佛没听进去自己说的话的样子,忍不住气道:“我看那小子就是瘌蛤蟆想吃天鹅肉!也不看看他那副样子,比的上秦霄哥哥嘛!还惦记着娜儿,你可得注意点,别被那家伙利用了!”

    这是一句气话,但这毫无疑问,瞬间伤透了唐舞麟的心,唐舞麟的内心突然弥漫起来了一股暴戾的感觉,但很微弱,唐舞麟的精神力好歹也是到了灵通境的存在,没过多久就把这股暴戾感压制了回去。

    不过现在的唐舞麟心情很差,对叶星澜的感官也直线下降了,幽幽的看了还在跟徐笠智说话的叶星澜一眼,自己扭头便又去了一趟餐厅前台。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197364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