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65.对话冷遥茱

65.对话冷遥茱

    误会解除,冷遥茱把手里早就准备好的药给古月,看着她服下,秦霄则好奇的问道:“古月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晕车了。”冷遥茱脸不红气不喘的说道,对于自己的计划把古月折腾成这副模样,她还是有些惭愧感的,但现在不能表现出来。

    “晕车?”

    秦霄一脸不可思议,他感觉古月这个银龙王当的好没牌面啊,原著各种降智就不说了,到他这里甚至都晕车了!

    古月服下药后,脸色好看了不少,然后就听到了秦霄和冷遥茱的对话,尤其是秦霄现在看向自己的眼神,让她感觉很是无地自容。

    “又在秦霄这条外地龙族面前丢脸了……”古月心中郁闷的想到,先是被他打了屁股,现在又被他看到自己这副丑态,要是以后让他知道自己真实身份的话,那就是妥妥的黑历史啊!

    瞧瞧,我当初亲手打过银龙王的屁股,还亲眼看见她晕车了!

    想到这里的古月决定暂时先装死一波,捂着额头装成一副难受的样子对冷遥茱说道:“师父,我头还是有点昏昏沉沉的。”

    冷遥茱说道:“这样啊,正好咱们也该走了,你就坐在后面,先睡一觉吧。”

    “额……”

    古月迟疑了,现在的她对于冷遥茱的车技已经有了阴影,停留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冷遥茱见状笑着安慰道:“好了好了,师父我会开慢点的。”

    “嗯。”

    古月点点头,然后起身一个踉跄差点跌倒,但被旁边的秦霄给下意识的扶住了。

    秦霄无奈的说道:“小心点。”

    古月低着头一言不发,轻轻的挣脱了秦霄的帮扶,默不作声了钻进了跑车的后座躺了下来。

    冷遥茱目视古月进车,然后对着秦霄说道:“你现在还在这里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我就带着你一起回史莱克吧,正好顺路。”

    秦霄刚想拒绝,但想了想自己也没有拒绝了理由,顺便还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打探一下情报,所以便答应了下来。

    “那就麻烦天凤冕下了,你们就把我带到传灵塔那里就行了。”秦霄笑道。

    冷遥茱笑道:“这有什么麻烦的?我只不过是顺道捎你回去,你刚才可是救了古月啊。”

    因为古月躺在后座的原因,秦霄也不方便跟她坐在一起,于是就跟冷遥茱相继坐在了驾驶位和副驾驶位,而在秦霄上车的那一刹那,躺在跑车后座的古月娇躯不由的抖了一下。

    要死!这家伙怎么上来了?

    躺在后面的古月心中不由的暗暗叫苦,坐在前面秦霄并不知道古月这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是装的,也就趁着跟冷遥茱独处的机会,准备套点情报。

    道路两边的景色在飞速倒退,虽然速度挺快,但冷遥茱却开的很平稳,一点也没有不久前带着古月飙车时的刺激,这是冷遥茱对还在负面状态中的古月的关照。

    秦霄先是扭头看着车窗外面的风景,他一开始并没有说话打探情报,充分演饰了一个在前辈面前后辈的拘谨情况,等车到中途,秦霄这才开口,说道:“天凤前辈,你跟古月是什么关系啊?她是你徒弟?”

    冷遥茱笑了笑,问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古月她为什么不是我家族里的后辈呢?”

    秦霄翻了翻白眼,心想我是看原著知道的算吗?再说你们一个姓古一个姓冷,武魂都不一样,怎么算一个家族的?

    但也只是心里肺腑了,嘴上则是笑嘻嘻的说道:“猜出来的。”

    冷遥茱轻笑两声,道:“嗯,没错,古月她是我的弟子,今天这是来带她玩的,没想到古月会遭遇这样的事,还是多谢你了。”

    秦霄看着冷遥茱笑道:“这有什么,而且就算是没有我,古月也不会有问题的吧?”

    正在开车的冷遥茱斜撇了秦霄一眼,看到对方的眼神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知道自己的计划被秦霄看破,冷遥茱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秦霄看到这个眼神,就很明智的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岔开话题问道:“天凤前辈是什么时候跟古月她认识的呢?”

    冷瑶茱道:“一个月前吧,怎么了?”

    听到这个时间点,秦霄心中微微一凌,心想着,“一个月前?那不就是我跟古月第二次见面不久之前嘛……”

    于是问道:“那么古月她有没有跟您说过我呢?我也跟古月认识差不多一个月了。”

    躺在后座,装着睡觉的古月身体一僵,秦霄他问这个干什么?他问这个有什么目的?

    冷遥茱察觉到了什么,顿了一下,一边开着车一边说道:“古月跟我说过,说自己在外面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呢,怎么了?。”

    这句话说真也真,说假也假,传灵塔高层其实都知道秦霄的事,也知道古月跟秦霄认识到事,冷遥茱自然也不例外,但古月却没有跟她们说过,而是传灵塔探查秦霄情报的时候顺带着调查出来的。

    “你还敢再假点嘛?”

    心里吐槽了一句冷遥茱此时演技的不精湛,秦霄的脸上却装出一副开心的样子。

    “哪有,我跟古月才见面三次而已啦。”秦霄笑着挠了挠头道,整个人一副羞赧的样子,而躺在后面的古月则心里有些异样的感觉。

    古月不明白秦霄现在为什么回来露出这副羞赧的表情,明明只是听到自己老师说自己说过有关于他的事而已,更何况这句话还是个谎言啊。

    一时间,躺在后座上的古月心情有些复杂,闭着眼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没过多久,冷遥茱便开车回到了传灵塔,在临进入传灵塔的时候停下,对秦霄说道:“真的不用我送你回去?”

    秦霄笑着摇了摇头,道:“不用了,天凤前辈,剩下的路我可以自己走的,不劳烦您了,还是先带着古月回去休息吧。”

    说完,就打开车门下了车,对冷遥茱挥了挥手便离开了。

    透过车窗看着秦霄逐渐远离的背影,冷遥茱扭过头,对着后面的古月笑着的开口道:“好了,人家都走了,就不用装着睡觉了。”

    后面的古月睁开眼,一脸无奈的从后座座椅上爬了起来,坐在后座上按了按自己的眉间,道:“老师你的课程还真是别出生面啊。”

    经过这一路的恢复,在药物的作用下,古月的状态逐渐恢复,精神也恢复到了晕车之前,智商重新占领高地的古月在装睡的时候也想通了这件事件的始末,所以对冷遥茱的课程很是不忿。

    真是的,这什么鬼教课嘛,害自己在秦霄面前丢大脸了!

    冷遥茱笑着道歉道:“哎呀,对不起啦,古月,这件事是老师我考虑不周。”

    接着就是一脸揶挪的笑容,说道:“不过,也恰好让你跟秦霄他的感情进步了不少呢,啧啧……英雄救美,简直不要太感人哦。”

    听到这话,古月涨红着脸辩解道,“我跟秦霄不是那种关系,我跟他只是简单的朋友关系而已!”

    冷遥茱促狭的说道:“那你刚才为什么装睡?我可是听到了哦,当我跟秦霄说起你的事的时候,你的心跳速率先慢后快,变化可是很大的哦,这说明你当是很紧张。”

    “唔……”

    古月一张小脸涨的通红,最后呜咽一声,把脑袋撇到一边,不跟自己没个正形的师父说话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179232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