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61.有必要让古月认识一下社会的险恶了

61.有必要让古月认识一下社会的险恶了

    古月看着单振东,轻轻松松就被冷瑶茱迷的找不到北,估计心里连三胎的名字都想好了的样子,心里就不由的一叹。

    “师父不会是想要教我这种迷惑男人的东西吧?”

    一想到冷遥茱会教自己这种东西,饶是古月也感觉到一阵莫名的恶寒,心里都在想着,拜师冷瑶茱到底是好是坏了。

    没过多久,单振东一脸春风得意的告辞,临走的时候还一步三回头的朝着冷遥茱挥了挥手,这副态度让古月表示自己真的是大开眼界啊。

    “是不是很好奇,师父为什么要这个样子?”

    这时候冷遥茱的声音从古月耳边响起,古月抬头,只见冷遥茱一边笑眯眯的对单振东的挥手做着回应,一边压低声音跟她说话。

    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人前一套,人后一套。

    古月很是诚实的点了点头,问道:“嗯,师父你为什么今天这么奇怪啊?跟你平日里完全不一样。”

    冷遥茱放下手,慈爱的看着古月,伸手摸了摸她的小脑袋,解释道:“古月,在社会上有这么一句话,说是越漂亮的女人就越会骗人,这句话虽然不能说完全正确,但还是有点可信度的,我们女人,一定要学会演戏,知道吗?”

    古月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满满的疑惑,显然对于冷遥茱的话十分的不理解。

    冷遥茱笑着掐了掐古月那有点小肥的脸,笑道:“我们可以不用,但必须要有,虽然我也很讨厌跟别人虚与委蛇,但不得不说,很多时候都需要虚与委蛇才可以达成自己的目的,因为它可以在很多地方帮助自己。”

    冷遥茱之所以这么说还是因为古月的性格,虽然她没办法对古月事事俱到的关注,但对于古月在学校里跟其他学生的关系还是有所了解的。

    冷遥茱觉得,古月再这么下去可不好,人性格高傲点没有什么,但不能一点地气都不接啊。

    而且跟古月一起上学的也不是什么普通人,好歹也是她堂堂天凤斗罗的弟子,古月的同学都是传灵塔高层人士的后辈,跟这些小孩子打好关系也有利于古月未来在传灵塔的路。

    传灵塔它再怎么说也是一个组织,只要是一个组织,内部就会有权力的争夺、势力的争锋,古月以后只要还是在传灵塔就一定会遇见,所以必须要多多的“交朋友”才行。

    但看情况古月目前是很难交到真心的朋友了,冷遥茱只能退而求其次,让她学会演戏。

    这时候就听古月问道:“为什么需要这跟其他人虚与委蛇呢?只要拥有了绝对的实力不就可以了吗?”

    “诶?”

    冷遥茱显然没有想到古月会这么反问自己,绝对的实力?古月确实说的对,只要有了绝对的实力那么一切经营都是虚妄,但是在如今,谁敢说无敌,谁敢说不败呢?

    哪怕是云冥,也不敢说自己绝对无敌啊。

    冷遥茱叹了口气道:“古月,你的想法确实很好,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距离那个绝对无敌,你有多大把握成长到那个层次?就算可以成为绝对无敌,你又需要花费多长时间?”

    古月沉吟了一番,对于冷遥茱的打算,她现在多少已经猜测出来了一些,想到这段时间自己在学校里的遭遇,心中闪过了一丝难受,但马上就被她给掐灭了。

    “我来人类社会的目的……可不是为了交所谓的朋友的!我是银龙王,带领魂兽复兴的领导者!”

    古月心中如此想到,对于自己师父的话自然是不置可否,冷遥茱见状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古月,你这脾气,在社会上迟早是要吃亏的。”

    “那只能说我的实力不够强。”

    古月淡淡的回了一句,心里则想着,“呵,社会?社会的准则不还是弱肉强食嘛?”

    冷遥茱抿了抿嘴,火红色的眼眸中仿佛在思索着什么,没过两秒便化作了坚定。

    “有必要让古月认识一下社会的险恶了!”

    古月还不知道自己师父现在已经想办法来折腾自己了,现在的她就像是个被父母带着逛街买东西的孩子似的,对周围的一切都不感兴趣,一心想着回家。

    对于她来说,目前唯一值得关注的点,那也就是远处山谷里的秦霄了。

    看着淡了不少的雾气,古月喃喃道:“还是看不见。”

    单振东这边,单振东一脸春风得意的回到了自己的队伍里,去的时候是拘谨的,回来的时候则是飘的。

    再加上他脸上的荡漾表情,他的同伴们自然是十分的好奇,单振东到底发生了什么。

    地头蛇同伴问道:“你这是怎么了?”

    单振东回过神来,看着自己的地头蛇同伴啐道:“还说呢,你这地头蛇是怎么当的?我问了,人家就是史莱克城本地人,结果你却啥也不知道。”

    “史莱克上千万人呢,家族势力那么多,我也不可能一个个都认识啊。”

    地头蛇同伴不由的翻了个白眼,说道:“怎么,你跟人家聊的那么开心,知道了什么?”

    “我知道她姓冷!”单振东一脸骄傲的说道,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呢。

    “冷?”

    几个青年面面相觑,地头蛇同伴这时候说道:“冷是个小姓,还在史莱克的,有名的,我只知道传灵塔的冷家。”

    听到地头蛇同伴的话,几人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冷家,那可是大陆最顶尖的家族势力了,族里的人不光实力十分强大,还在传灵塔中有着很大的话语权,常年把控传灵塔高层之一的名额,可以说,对比起他们这些家族子弟背后的家族来说,属于是绝对的庞然大物。

    刚才撺掇单振东上去搭讪的青年说道:“总不会咱们遇到个冷家的人吧?”

    其他人对此嗤之以鼻,“不会吧,冷家的人都是强者,小的忙着修炼,大的忙着传灵塔的事,谁这么闲来这里疯?就算是休闲那也得是跟其他大家族的人一起聚会啊。”

    几人想想,觉得也是,这些大家族的人怎么会这么闲?

    然后地头蛇同伴继续问道:“然后呢?”

    单振东摊了摊手,一脸无辜的说道:“没了啊。”

    几人:“靠……”

    一个青年一脸黑线的说道:“你回来的时候,那一脸猥琐样,我还以为你已经把人家拿下来呢。结果你告诉我你知道了人家的姓,连名都不知道?”

    单振东一脸正气的说道:“什么叫猥琐?我这叫遇到了真爱!”

    “得了吧,你以前每遇到一个漂亮的女的,都这么说!”

    “去你的,这次我玩真的!”

    “我信你个鬼呦!”

    ……

    时间慢慢过去,没过多久,邱明山循环车赛便要开始了,所有的比赛选手开始就位,冷遥茱就这样带着古月,开着自己那火红色的跑车驶上的车道。

    一时间,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不绝于耳,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古月秀眉忍不住皱起,显然对于这些很不适应。

    “师父,我能不能不跟你一起比赛啊?”古月问道。

    “都上车了,你还想跑?而且这地方没了我看着,你被人欺负了怎么办?快点系好安全带。”冷遥茱给了古月一个白眼说道。

    古月无奈,只能老老实实的系好安全带,准备跟自己的好师傅一起。

    其实按照规定,小孩子是不能上车的,但冷遥茱是谁?堂堂天凤斗罗,大陆顶尖高手,带着一个小孩子不被人发现自然是轻轻松松。

    而且不带着古月来一场刺激的飙车,冷遥茱怎么开展自己的下一步行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179232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