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八百二十二章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八百二十二章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2025年的11月20号。

    一个很是平常的星期日。

    今年十八岁的丹泰·温格,刚和学校的朋友们在球场打完篮球,满身热汗的回到了家中。

    在十一月这个天寒地冻的季节,来一场大汗淋漓的篮球赛,显然是很舒爽的事情。

    回到温暖的家中后,他便立马冲进了浴室内,准备洗个澡去一去身上的汗味。

    就在他冲进浴室的时候,听到动静的母亲从厨房内走出来,冲着浴室大喊道:“嘿,温格,你关注的那個华夏乐队发新歌了,你知道吗?”

    温格那不过四十岁出头的母亲,平常还是很关注娱乐圈潮流的,智能手机也玩的非常溜,自然是和自家儿子没有什么代沟。

    况且,那个最近在美国闹出了不小动静,天天霸占娱乐圈头版的华夏乐队,温格的母亲对其也是久仰大名了。

    “什么?新歌?”正在往身上倒沐浴露的温格听到了母亲的话,隔着浴室门,疑惑的大声喊道:“Mom,你说的是不打烊乐队的新专辑吗?”

    “这事我早就知道了,还有一周《23》就会发售了,我到时候一定要买一张听!”

    “我可太喜欢他们乐队的歌了,你真的应该听一听,超棒的!”

    谁知道,浴室外的温格母亲却摇了摇头:“不,是他们的新歌。”

    “刚才我在刷Twitter的时候看到的,今天下午不打烊乐队的新歌《Something Just Like This》MV发布了。”

    “你听过这首歌了吗?”

    “What?”温格惊讶到有些破音的惊呼声在浴室内响起,随之响起的还有一声“跨擦”的声音。

    捂着因为这个突然的消息,惊讶的打到洗漱架的手,温格惊呼道:“Mom,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小温格,我骗你有什么好处吗?”妈妈好气又好笑的声音传来。

    在自己打篮球的时候,不打烊乐队发布新歌了?

    哇哦,这可真是一个大惊喜啊!

    温格兴奋又开心的加快了洗澡的速度,匆匆在身上抹了点沐浴露,冲了几遍清水后,立马就穿上裤子从浴室里跑了出来。

    “Mom,我们一起来听不打烊乐队的新歌吧!”

    “相信我,这绝对会是特别棒的一首歌!”

    温格拉上母亲的手,就冲回了自己的房间,完全不顾老妈脸上无奈的表情。

    将老妈按在电脑椅上,温格熟练的就打开了YouTube上华纳唱片的账号。

    果不其然,一个两个小时前刚发布的MV,已经出现在了账号页面上。

    【不打烊乐队新专辑《23》首播主打歌《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简答到没有丝毫噱头和热点词的标题,但是发布不过两个小时,却已经获得了数百万播放量。

    不打烊乐队本身,就是最大的热点了,不需要任何其他噱头!

    迫不及待的,温格立马点开了这个MV。

    一个戴着“超级英雄”式头罩,披着蓝色披风的小男孩,出现在了MV开头。

    很有Future Bass(未来贝斯)风味的前奏,从音响中缓缓流出。

    “哇哦,Future Bass!不打烊乐队居然开始玩起电音了?”温格惊讶的自喃道。

    Future Bass,这是一个最近十年才兴起的音乐流派。

    这玩意于2006年诞生,但是近几年才铺天盖地火起来。

    它归属于EDM(电子舞曲),是Bass Music的一个分支。

    其实在包括future bass在内的这些电音风格刚出现的时候,大部分音乐圈内的音乐人们,对其是嗤之以鼻的。

    他们觉得电音合成器冰冷不带感情的音质,难以让人产生共鸣。

    但是时间证明了一切。

    从大概2017年开始,包括future bass在内的电音风格音乐,便渐渐突破了无数的偏见,以席卷之势横扫无数人的歌单。

    甚至到2020年之后,整个欧美音乐圈,都广泛流行各种电音风格的歌曲。

    “电音”从之前的小众音乐,成为了当代流行歌!

    就编曲来说,future bass这种类型的歌曲一般以贝斯弹奏出来的单音,再加上合成器的运用,营造出一种忽明忽暗的感觉,也就是让人怦然心动的旋律。

    这次不打烊乐队的新歌《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在运用上了future bass后,只是一个前奏,就已经让温格觉得非常带感了。

    他喜欢这种旋律!

    不太长的前奏结束后,MV中,不打烊乐队出现,站在一处高台上的叶未央,拿起话筒,温暖治愈的歌声开始展露。

    “I've been reading books of old”

    (我曾饱览古老的书籍)

    “The legends and the myths”

    (那些传说与神话)

    “Achilles and his gold”

    (阿克琉斯和他的战利品)

    “Hercules and his gifts”

    (大力神与他的天赋)

    节奏舒缓轻快的歌声,配合上叶未央富有磁性的声线,立马就抓住了温格和他母亲的灵魂。

    原本只是宠溺儿子,抱着随便听听态度的温格母亲,脸上的神色也认真了许多,沉下心倾听起了这首特别的歌。

    “Spiderman's control”

    (蜘蛛侠的控制力)

    “And Batman with his fists”

    (和蝙蝠侠的铁拳)

    “And clearly I don't see myself upon that list”

    (很明显我不在此列)

    从最开始的弱拍到高潮,一点点积蓄起来力量,温格和他妈妈都能感觉到,一股富有感染力的力量,正在席卷他们的大脑。

    作为一个40+的女性,温格的妈妈其实是对电音一点都不感冒的。

    但是出乎她意料的是,这首充满了电音感觉的歌,她却一点都不感到难听,反而是隐隐有一种想要多听一点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Future Bass和摇滚混搭很新鲜?

    是的,温格和他母亲已经听出了这首歌中的摇滚味道。

    Future Bass的曲风加上摇滚真的很前卫,至少足够抓住人的耳朵!

    叶未央的歌声还在继续,MV中开头出现的那个穿着超级英雄服装的孩子,在天空中做出了“超人”动作,正在肆意遨游着。

    温格和妈妈都没有再发一言,只是安安静静的听着这首歌。

    “She said, where'd you wanna go?”

    (她说,你想去哪里?)

    “How much you wanna risk?”

    (你能承担多大的风险?)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并不渴求)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那些超人类的天赋)

    “Some superhero”

    (那种超级英雄)

    “Some fairytale bliss”

    (那些童话般的天赐之福)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只是一些我能力所能及的事情)

    “Somebody I can kiss”

    (一些我能吻到的人)

    “I want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我只想要这些!)

    “哇哦!”温格妈妈情难自禁的赞叹了一声。

    她觉得自己应该收回之前对现在流行音乐的偏见。

    这个不打烊乐队的音乐,很棒!

    这首《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从希腊神话到现代超级英雄,从童年到当下,经历了憧憬、追逐梦想,到认清现实回归自我,追求力所能及,却仍然拥有心底最温暖的爱和感动!

    这首歌吸引之处在于EMD和略带古典的完美结合!

    梦想的美好为现实的残酷填补上天堂的颜色。

    世界太大,我们太渺小,但是每个人也一样都要成为自己的主角!

    小时候我们都想要成为漫画书里的超级英雄,斩妖除魔维护世间正义。

    长大了我们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过着平淡的日子。

    但是其实生活本来就是这样,我们只要能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亲到自己所爱的人就已经成为了自己的超级英雄。

    道理不大,但是却很容易击中人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45626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