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八百一十七章 国际顶尖专辑制作团队?

八百一十七章 国际顶尖专辑制作团队?

    “噢!欢迎你们回美国!”

    “叶,你们不在的日子里,我可想死你们了。”

    一下飞机,叶未央迎面就被伊森抱了个满怀。

    伊森脸上笑的那叫一个灿烂,挨个的和杨霄他们都抱了抱后,迫不及待的说道:“录音室和最顶尖的音乐制作人都准备好了,就等你们来了。”

    “说真的,叶,你们的华语专辑,其实也可以在美国录的。”

    “我们这儿的音乐制作人,放在全球都是最顶尖的,你们作为国际顶尖乐队,就应该用上国际制作团队嘛!”

    “下次要录华语专辑的话,也来美国录吧!”

    面对伊森热情的招呼,叶未央笑了笑,没说啥。

    华语专辑跑来美国录?

    拉倒吧。

    虽然说国内的很多歌手,总喜欢用“国际制作班底”“格莱美得奖制作人”等噱头来为自己的新专辑镀金。

    但是叶未央对这個做法是谢敬不敏的。

    美国的音乐制作人,懂华语音乐吗?

    听得懂中文歌曲吗?

    理解得了歌词中的情感吗?

    不可否认,那些国内的歌手们找的确实都是超大牌的制作人,都是给国际知名歌手做过专辑的大佬。

    但是人家再大佬,那也是英语音乐制作方面的大佬。

    让他们来朝持华语专辑的制作,那不是闹呢嘛!

    最多,也就只能让他们来做一些母带处理的工作,这倒是不需要分语种。

    但是在录音方面,还是得请正儿八经的华语音乐制作人来做才行!

    搞一张专辑,制作名单里全是一连串的外国名字,看起来好像是非常高大上了。

    但是实际上,这样做出来的专辑,大多都是不伦不类的产物。

    “坤坤”就爱找国外的音乐制作人来帮忙做歌。

    做出来的都是什么水平的歌啊?

    嗯,做出来的歌确实很“国际化”,听起来美国味道足足的,电子流行的味道拉满了。

    但是好听吗?

    能被华夏听众接受吗?

    只能说玩的确实花,炫技也炫了很多,但是大家并不买单。

    有过这些前车之鉴,叶未央是脑袋被炮仗打了,才会找一个北美音乐制作人团队,来做一张华语专辑。

    “伊森,你的好意心领了,但是华语专辑和英语专辑不同,我还是喜欢在国内做。”

    “当然,我们的英语专辑,还是需要一个北美顶尖制作人班底来配合的。”

    “我相信你已经搞定了,对吗?”

    听到叶未央的“信任”,伊森很是自豪的大拍胸口:“当然!”

    “我都给你准备好了!”

    “录音师是得过格莱美的杜杰·诺曼,他去年刚为美国传奇歌手贾斯丁·莱恩做了专辑。”

    “混音师则是埃克·霍顿,同样是拿过格莱美的大佬。”

    “还有母带工程师是……”

    伊森认真细致的向着叶未央介绍着华纳精心为他们准备的专辑制作团队。

    比起制作《21》时的随意,这次华纳是下了血本的,为不打烊乐队准备了一个格莱美级别的团队,每一位都是拿过格莱美的大佬。

    不过当叶未央听到华纳还准备了编曲师的时候,他立马出声打断道:“伊森,编曲我自己就能搞定,就不用请其他人帮忙了。”

    “我们乐队自己的歌,在作曲作词和编曲方面,还是自己来完成比较好。”

    “这也是我一贯的态度,从出道到现在,不管是华语歌还是日语歌又或者英语歌,都是我自己编曲的。”

    开什么玩笑。

    编曲作为一首歌最重要的部分,叶未央怎么可能假手于人。

    同样的曲子,让不同的两个人来编曲,都有可能编出两首风格完全不同的歌。

    单单只是将主乐器从钢琴换成吉他,或者换成古筝,就会让整首曲子听起来完全不一样了。

    更别提有些歌复杂的弦乐编排,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拥有前世歌曲成功的编曲经验,叶未央怎么可能让其他人来编曲?

    哪怕这个“其他人”是这个世界最专业和杰出的编曲大师。

    但是接受过市场考验,并且大获成功的编曲,肯定还是更加靠谱的。

    这玩意他是绝对不敢偷懒,必须自己来“拷贝”才行。

    但是伊森又不知道叶未央有挂,他犹豫了一下,委婉的劝说道:“叶,这次你们的英语二专非常的重要,多重视都不为过。”

    “就算你喜欢自己编曲,但是多一位专业编曲师提供意见和建议,也是不错的选择。”

    “你们华夏有句话说得好,一人计短,二人计长,多一个人帮忙总是好的。”

    “我为你联系的编曲师,可是得过三次格莱美最佳编曲的塞鲁斯·詹森,要请到他可不容易。”

    “我废了好大功夫,他看在你的份上,才愿意帮忙的。”

    可惜,叶未央面对伊森的劝说,丝毫不为所动。

    “这次新专辑的歌,我已经写得差不多了,编曲也都做的差不多了。”

    “音乐创作是一个很自我的事情,作为一个优秀音乐人,我是不需要有别人指手画脚的。”

    “再给我半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全搞定。”

    “到时候就可以开始进录音棚录制了。”

    叶未央坚定的拒绝,让伊森苦笑连连。

    “我就知道,你们这种年纪轻轻就做出优秀成绩的音乐人,肯定是有些傲气在身上的。”

    “以前一直没发现你的傲气在那,现在我算是见识到了,原来是在这方面。”

    “OKOK,你是老大,我听伱的。”

    伊森可太懂他们这些搞艺术的人是什么样的了。

    搞艺术的,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怪僻”,说的好听一点叫做有个性。

    做音乐当然也算是搞艺术的一种。

    叶未央不乐意和别人一起创作音乐,喜欢一个人乾坤独断,这种事情在音乐圈,也是很常见的事情。

    有的音乐人喜欢和别人交流,甚至一起合作创作。

    有的音乐人则对自己的创作能力非常自信,从来不向别人寻求帮助,甚至不愿意让别人插手自己的作品。

    显然叶未央属于后者。

    耸了耸肩,伊森没在这个话题上和叶未央过多的争论,而是略过道:“我会和公司反映,让塞鲁斯·詹森从哪来,回哪去的。”

    “我会尽量向他解释,这是公司的决定,而不是你们讨厌他。”

    “希望他能善解人意一些吧。”

    “走吧,酒店已经为你们订好了,先回酒店休息休息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44984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