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八百一十五章 东南亚,你们的皇帝回来了

八百一十五章 东南亚,你们的皇帝回来了

    《突然好想你》的宣发,非常的顺利。

    因为,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早在彩虹计划去年年底放出声来,说不打烊乐队今年上半年要发新专辑后。

    整个华语乐坛,几乎所有的歌手,都选择了避开今年上半年的档期发新专辑。

    大家发新专辑,是指望着赚点小钱钱,再不济也指望着赚点名气,火几首歌的。

    不是为了和不打烊乐队打擂台的。

    不,他们连和不打烊乐队打擂台的资格都没有。

    不打烊乐队在国内的人气,现在完全是断崖式的独一档,哪个歌手有勇气和他们同期发新专?

    找死也不是这么個作死方法吧!

    所以,从五月开始,基本上就没有歌手发新专辑了,只有偶尔零星几个歌手发单曲。

    当然,这里的“歌手”指的是乐坛的主流歌手,而不是那些抖音等短视频网站上的“音乐人”们。

    对抖音的那些音乐人来说,不打烊乐队发不发专辑和他们是没有关系的,甚至也没有什么影响。

    反正他们又不发专辑,一直都是和开盲盒赌运气一样,一个月就在抖音上发一首“原创”新歌。

    而且通常都需要粉丝们来帮忙“取歌名”。

    对他们来说,不打烊乐队发不发新专辑,是丝毫不影响的。

    彩虹计划也根本没有把他们当对手,有的时候差距太大,连威胁都谈不上了。

    于是,整个七月份,华语乐坛都呈现了一个非常神奇的状态。

    主流歌手们,没有一个人发新专辑,甚至连新单曲都没有。

    各大音乐平台的新歌榜上,不打烊乐队的十一首新歌直接霸占了前十。

    而在他们之后,则只有一些抖音“音乐人”发布的网络热歌排在后头。

    而且整个华语乐坛也呈现出了一种非常神奇的和谐感。

    不太喜欢抖音热歌的人,基本上都在讨论不打烊乐队的新歌,讨论他们的新专辑。

    而平常高强度热爱刷抖音的人,则依旧在听着各种抖音爆款热歌。

    两方可以说是非常的泾渭分明,且互不干扰,呈现出一种默契的和谐感。

    当然,倒也不是说完全就形成两个信息茧房了。

    抖音这边,不打烊乐队新专辑的单曲剪辑视频,也有很多都成为了热门,也一样在被热议着,被抖友们讨论着。

    《突然好想你》这张专辑,在国内呈现着几乎碾压的姿势,席卷了华语乐坛。

    甚至于,在华人聚集非常多的东南亚地区,像大马和新加坡等地,《突然好想你》专辑的销量,也进入了当地音乐市场的销量榜单前列。

    比起不打烊乐队在国内的肆虐,他们在东南亚市场取得的好成绩,反倒是成为了国内网友们争相热议和讨论的话题。

    各路营销号们,也非常积极的每天统计《突然好想你》在国外唱片市场的销量成绩,在自己的账号上公布。

    这可是新鲜事。

    自从港岛乐坛衰弱以来,华语乐坛就再没有过能走出去的华语专辑了。

    不管是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又或者菲律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都是港乐的固有市场。

    当年的港岛歌星,像张故涵和柳如澜他们,当年在东南亚也同样是顶级巨星。

    但是当时间步入到21世纪后,港乐渐渐衰弱,东南亚等地的本土娱乐圈也成长起来了。

    之后反而是不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歌手,跑到华夏市场来反向入侵了。

    目前华语乐坛有几位天王歌后,就是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呢。

    而华语乐坛的歌手,倒是少有能够打入东南亚市场的了。

    直到不打烊乐队的出现。

    时隔二十多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再次感受到了华夏歌手的统治力!

    《突然好想你》一经发布,就在两地的Spotify和Apple Music上卖爆了!

    本身,这两个地方的华人就非常的多,再加上不打烊乐队自身在世界乐坛的名气都够硬,当地的华人也愿意支持他们。

    华夏人有一种特别的性格,特别是身在国外的时候,对一切来自国内的事物,都会非常的支持,而且下意识的就会抱团,团结性非常高!

    这也是为什么世界上到处都是华人街,华夏城,但是很少会有日本街、美国街这种地方的原因。

    成功走出国门的不打烊乐队,自然也成为了身处国外的华人们,张口闭口必被挂在嘴边的人物。

    他们一和外国人聊起华夏,那必定会提到不打烊乐队,而通常每次提到他们的时候,外国友人们都能够接住话攀谈起来。

    因为他们也都认识不打烊乐队!

    这让侨居海外的华人们非常与有荣焉,甚至自豪的很!

    在这种情绪之下,不打烊乐队一发新专辑了,海外的华人群体们首当其冲的就立马做出行动来支持不打烊乐队!

    《突然好想你》发布的第二天,就登顶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大音乐平台的日销量冠军!

    当地的一些权威音乐排行榜上,《突然好想你》专辑内的一些歌曲,也迅速的飙升到了很靠前的名次。

    专辑发售一周后,《突然好想你》这首歌就成功拿下了两地的冠单!

    半个月内,这张专辑就在马来西亚卖了五十多万张,在新加坡也卖了将近十万张!

    虽然和国内的市场不能比,但是在这两个人口不算多的小国里,这个成绩已经能够成为今年销冠的有力争夺者了!

    当地的华人同胞们,用一张专辑宣告了华语乐坛的回归!

    作为占据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超三分之一人口的华人,他们需要属于华人的音乐,需要华语乐坛!

    不止如此!

    不只是东南亚,在日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华人基数众多,以及不打烊乐队的粉丝众多的国家,《突然好想你》也悄然的登上了当地专辑销量榜单的前十。

    虽然这张专辑是一张华语专辑,不是世界通用流行的英语,但是凭借着当地庞大的华人基数,以及不打烊乐队的粉丝们支持下。

    这张华语专辑,还是走出了国门!

    不少根本不懂中文,但是却认识不打烊乐队的外国人们,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花钱买了一张《突然好想你》的数字专辑,体验自己人生的第一首华语歌!

    还别说,挺不赖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4448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