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九十五章 爆炸的日程

七百九十五章 爆炸的日程

    《viva  la  vida》一经发布,就迅速在欧美音乐圈爆红。

    讲真的,这首歌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是一首2008年那个时代写出来的歌。

    放到这个世界2024年,依旧非常有高级感,一点都不落伍。

    不只是普通的听众很喜欢,包括圈内专业的音乐人,对这首歌也赞不绝口。

    甚至这首歌一经发布,  就成为了不打烊乐队口碑最好的一首英语歌曲,被外媒大吹特吹。

    音源爆炸、电台爆炸、点击率爆炸。

    音源正式上架的第二周,《viva  la  vida》就直接空降了美国公告牌第一,英国uk单曲榜第一!

    在多达23个国家登顶,进入了30多个国家的音乐榜单前五!

    而在华夏国内。

    大部分普通的听众和不打烊乐队的歌迷倒是对此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触。

    不打烊乐队新歌成绩好,那不是当然的事情嘛!

    但是,在国内的一群音乐人眼里,这件事可不简单。

    不只是国外的音乐人从这首歌上看到了不一样的流行道路。

    国内的音乐人也是如此。

    其实之前他们一直都很苦恼。

    按理来说,华语乐坛基数这么大,  音乐人这么多。

    而且一直都有一批专门就是钻研欧美音乐,想要打入欧美市场的音乐人。

    甚至都有在美国从小长大的华裔音乐人,在这方面努力。

    可是努力了这么久,就没有一个人成功。

    直到叶未央的出现,才改变了这個现状。

    然后,大家就一直都在研究叶未央创作的英语歌,研究为什么这些歌会在欧美乐坛受欢迎。

    当然,他们当然不知道这些歌都是叶未央从前世的欧美乐坛搬来的。

    在没有这个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他们只能根据歌和叶未央本身猜测。

    之前,大家都还有些半懂不懂,研究不透。

    但是《viva  la  vida》这首歌的出现,可以说给他们打开了一条明路。

    原来,叶未央写的歌之所以能够让欧美观众喜欢,是因为他的创作,是完全地地道道,甚至比在欧美国家从小长到大的白人,  都还要地道的美式音乐!

    从思维到取材,再到歌词的创作上引经据典,  都是很地道的美式风格。

    就像是有一个美国人,写的唐诗宋词比大部分中国人都要有韵味,甚至直追华夏历史上出色的诗人和词人。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火呢?

    只是,明白了这个道理后,华夏乐坛的音乐人们更加崩溃了。

    他们从来没在欧美国家生活过啊。

    就算生活过,甚至从小就在欧美长大,但是亚裔家庭的文化,和白人家庭是不一样的,黄种人也不容易融入到那种气氛之中。

    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北美乐坛出名的音乐制作人,基本没有亚裔的原因吧...

    基数少是一部分原因,但是更大的原因可能还是在文化差异上。

    只是,想通了这一点之后,国内的音乐人就更加自闭了。

    为什么,叶未央这个在华夏土生土长的华夏人,能够写出那么地道的欧美风格的音乐啊?

    不管从旋律还是节奏,又或者歌词上,  如果遮住创作人的名字,估计给十个欧美人看,  十个人都会认为这歌是一个欧美音乐人写的。

    没人会想到这是一个华夏音乐人写的...

    谷踆

    对于这点。

    远在美国的叶未央,自然是不知道国内音乐人抓狂自闭的情况了。

    就算他知道了,恐怕也就一笑而过。

    爷有挂,咋地!

    这玩意羡慕不来的!

    不过,叶未央这时候也没工夫去接受国内音乐人的羡慕了。

    他快忙死了!

    本来,北美这边的演唱会加场之后,不打烊乐队的行程安排就紧张了很多。

    现在一首新歌发售,又引发了北美歌迷的轰动,更是为不打烊乐队添加了一些难以拒绝的通告活动。

    比如他们代言的奔驰,强烈要求不打烊乐队出席奔驰北美的一场隆重发布会,现场献唱《viva  la  vida》。

    这场发布会将要发布多个车系2025年款的新车型。

    甚至为了能够让不打烊乐队出席站台,奔驰都愿意为不打烊乐队调整发布会的日期。

    盛情难却之下,他们不得不参加。

    不只是奔驰。

    lv这边,也希望不打烊乐队可以出席他们的北美冬装发布会……

    最近几年越来越拉胯的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也真挚邀请不打烊乐队,在他们今年11月中旬的时尚秀上做表演嘉宾。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比较重要的活动。

    比如美国超级碗的表演邀请,这几乎也相当于是国内的春晚邀约了。

    毕竟超级碗的观众数,是美国所有节目里最好的。

    这也是难以拒绝的邀约。

    甚至欧洲那边也有很多大型活动邀请不打烊乐队参加。

    这可把伊森幸福坏了。

    果然,不打烊乐队只要到了北美,那他的春天就来了,可以过上数钱数到手发软的生活了。

    不打烊乐队用一首《viva  la  vida》,向欧美乐坛隆重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在本就紧张的演唱会行程之间,各式各样的活动都穿插到了叶未央他们的行程安排中。

    这让叶未央差点没崩溃。

    华纳还真是不拿不打烊乐队当人看啊!

    刚结束了纽约演唱会的两天连唱后,他们立马就坐飞机飞到了旧金山,参加了一场酒会,两场粉丝见面会。

    之后马不停蹄的在旧金山又唱了两场后,再飞洛杉矶,依旧是一边准备演唱会,一边参加各种活动。

    奔驰的年度发布会上,不打烊乐队压轴登场,献唱《viva  la  vida》,引起现场一众车界大佬的赞誉。

    lv北美冬装发布会上,不打烊乐队《style》和《viva  la  vida》二连唱,让一众时尚界的人士高呼过瘾。

    《viva  la  vida》这首歌可非常对时尚圈的胃口,毕竟时尚圈的人就喜欢有“高级感”的东西。

    而这首《viva  la  vida》在流行音乐中,显然是比较富有高级感的那种类型。

    而且写的又是一位欧洲国王的古老历史故事,更有厚重感。

    别问他们为什么知道这首歌写的是欧洲国王。

    北美没有过国王这种东西,也没有国王被革命者送上过断头台,这玩意是欧洲专属的历史特色。

    甚至他们都已经自动脑补了,这首歌写的是法国著名的那位被革命的国王,路易十六!

    哦吼,盛产时尚圈人士的法国人dna动了!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42169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