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七十四章 母亲节快乐

七百七十四章 母亲节快乐

    花费了两天的时间,教导了手下的两位学员后,叶未央就再次投入了演唱会的忙碌中。

    在可以预计的未来,估计不停的开演唱会,将会成为不打烊乐队必做的事情了,他正在学着习惯。

    与此同时,母亲节的脚步也悄然临近了。

    伴随着母亲节的到来, 《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的第八期,如期上线。

    B组导师的战队赛,第一时间就引起了半个华夏的视线。

    比起A组导师,B组因为有不打烊乐队,显然是更加能够吸引观众。

    而大家期待不打烊乐队的表演,也并没有期待错。

    当《真的爱你》的音乐,响彻在万千家庭中的时候,无疑是为今年的母亲节, 送上了一个最棒的礼物。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纵使啰嗦始终关注,不懂珍惜太内疚。”

    “沉醉于音阶她不赞赏,母亲的爱却永未退让,决心冲开心中挣扎,亲恩终可报答。”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爱意宽大是无限,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一句句深入人心的歌词,唱的每个正在收看节目的观众都感慨万千,柔情丛生。

    谁还没個妈妈了?

    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听到这样一首《真的爱你》,杀伤力真的太强了。

    哪怕很多观众不是粤省人, 对粤语半懂不懂, 但是配合着字幕,依旧能够感受到这首歌中对母亲浓烈的感恩和歌颂。

    亲情,向来是人类经久不衰的话题。

    从五百五十万年前, 南方古猿们还在树上生活的时候。

    到一百八十万年下树开始直立行走的直立人。

    再到三十万年前已经会用石头制作工具,拥有了简单氏族部落形态的智人。

    直到现在已经科技高度发达的现代人类。

    五百五十万年来,亲情一直都是刻在人类DNA里,永恒不变的一种情感。

    哪怕沧海桑田,世事万变,但是人类一直都是以亲情作为纽带,维系着这一代代子子孙孙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歌颂亲情,显然是最能够唤起人类内心共鸣,唤醒DNA最深处感动的一种方式。

    也只有歌颂亲情的歌曲,才能够让所有的听众,都能够为止动容。

    毕竟爱情这玩意,不是生来就有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感同身受。

    但是亲情绝对。

    当然,极少数家庭不幸,有爹妈还不如没爹妈的倒霉孩子,可能确实无法对这首歌产生什么共鸣。

    但是这毕竟是少数。

    绝大多数收看节目,听到《真的爱你》这首歌的观众, 还是对这首报以深深感动的。

    “今年最棒的一首歌!”

    “《真的爱你》,看到歌名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写爱情的,没想到是写给妈妈的!”

    “是啊,什么时候“爱”这个词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只有情侣才会用的呢?”

    “你有多久没有和父母说一声“我爱你”了?”

    “莫要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父母还在,勇敢的对他们表达出自己的爱意吧!”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叶老师这首歌写的,简直了!”

    “华夏人总是含蓄的表达自己的爱意,觉得有些话就算不说,对方肯定也都懂的,觉得行动胜过语言,但是人类进化出语言,本就是用来沟通的,应该勇敢的对父母表达自己的爱,不只是用行动,更应该用语言!”

    茫茫多“幡然醒悟”的网友们,在微博上各种对妈妈示爱。

    当然,也有人在一旁冷嘲热讽:网络孝子,请不要把对母亲的爱只放在网络上,天天转发一些自我感动的文章,有这个功夫,放下手机多陪陪妈妈比什么都强!

    但是零星的一些反面负评,显然是无法阻挡网友们因为《真的爱你》这首歌而引发的庞大情感喷发。

    #今天对妈妈告白了吗#

    #大胆说出你的爱#

    这两个热搜,迅速的上升到了微博热搜榜的最前列。

    一堆博主,都晒出了自己给母亲表白爱意的聊天记录,也有人晒出了给妈妈洗脚、按摩之类的照片。

    虽然说,其中应该有不少博主都是来蹭热度的,但是至少这种良性的热度,也能给网友们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总比那些天天在互联网上吃人血馒头的博主们强!

    当铺天盖地的花式向母亲表达爱意的方式,出现在微博首页上之后,自然是带动了很多网友们的热情。

    华夏民族,本就是一个比较含蓄的民族,很少会肉麻直白的向父母家人表达自己的爱。

    不像欧美人,每天动不动就把LOVE U挂在嘴边,动不动就是贴脸礼和拥抱。

    很多人,可能从成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抱过父母一次,再也没有和他们说过“我爱你”这种肉麻的话。

    但是今天因为《真的爱你》这首歌,引发的全网浪潮,让不少平常从来不好意思表达自己爱意的人,都大胆了起来。

    人类是从众的,当全网都在发起对妈妈表白的热潮时,那些脸皮薄,不好意思的人,在这股气氛的席卷下,也都勇敢的踏出了这一步。

    根据后来的统计,5月8号的晚上,三大运营商都产生了一大笔高额的通话费,集中在晚上八点到12点之间。

    而且大部分通话费用的产生,都来自于亲情号码之间的通话!

    广府,冷红宁的家中。

    当她看完了今天最新一期《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后,双眼已然通红。

    四组导师,都默契一致的选择了歌颂母爱为主题的舞台。

    四首母爱歌曲联唱,产生的效果绝对不是加法,而是乘法!

    冷红宁的思绪早已经被节目带着走了,她回想起了很多小时候自己和母亲之间的点点滴滴,想起了母亲那温暖的怀抱,想起了母亲那和蔼的笑容。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母亲之间,再也没有太过亲密的接触了呢?

    最近一次拥抱母亲,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一年前,还是两年前?

    冷红宁捂着嘴,有些伤心和难过。

    许久后,她掏出了手机,拨通了一个熟记在心中的电话。

    “妈妈,母亲节快乐!”

    “我永远爱你!”

    今天下午不小心睡着了,啥都没干。

    第三章要晚一点,大概率可能12点更新,sorry~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9443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