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六十五章 Beyond乐队,YYDS!

七百六十五章 Beyond乐队,YYDS!

    beyond乐队,《真的爱你》。

    对任何一个吉他乐手来说,最不能逃离的就是练习beyond的吉他谱子了。

    叶未央前世虽然是一个靠六线谱填鸭式学习吉他的人,但是他也没少练beyond乐队的歌。

    而到了这个世界以后,随着他对于音乐和乐队的理解逐步加深,更是愈发感到了beyond乐队的厉害和伟大!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黄家驹和叶未央很相似。

    黄家驹的作曲、作词能力非常强大,  毋庸置疑,是乐队的灵魂。

    甚至他的光芒过于强大了,完全掩盖了黄贯中、叶世荣和黄家强的存在。

    以至于当这位灵魂人物离开人世后,直接导致了beyond乐队光速跌下神坛。

    而这個世界的不打烊乐队,叶未央也是一位和黄家驹一样的灵魂人物。

    如果不打烊乐队失去了叶未央,恐怕布丁和杨霄他们,也会无所适从,  一时间全是迷茫。

    所以叶未央其实对beyond乐队,  对黄家驹先生,  是一直都在深入了解学习的。

    而在拥有了专业音乐素养的情况下,再回头深入的去学习beyond乐队的音乐,了解黄家驹的创作后,叶未央简直崇拜到五体投地。

    黄家驹,他的天赋和坚持,赋予了他的歌曲灵魂和血肉,赋予了那些歌曲强大的精神内核。

    一个东西,一旦有了精神,便不能被轻视了。

    音乐也是如此。

    beyond乐队的音乐,每一首都被赋予了灵魂。

    这次这首《真的爱你》,就是一首能够让人反复听,越听越爱的歌。

    甚至听一遍,都根本不够体会到这首歌的好,至少要反复听五六遍!

    现场的观众们也是这么想的!

    刚才短暂的一遍演唱,  简直根本不够听!

    华语乐坛有很多人写歌、唱歌。

    可是,真正能够写到人心里,让人一听就能共情,  能够反复去回味的歌曲,却一曲难得!

    陈明战队的舞台表现很有新意,复古爵士很有感觉,百老汇式的歌舞剧表演让人耳目一新。

    但是!

    他们所演唱的那首歌,并不是一首可以让人在孤独、安静的时候,当想听歌的时候,会想起来并且找出来反复聆听的作品!

    看陈明战队的舞台演出,更像是看一场秀。

    虽然很精彩,但是这场秀结束了,那就结束了,也许会在心中留下一个精彩的印象,却不会让人念念不忘,时常想起。

    《真的爱你》这首歌却不同。

    这是一首直击人心的歌,是一首写出了“爱”的歌。

    毫不夸张的说,虽然现场的观众们今天是第一次听这首歌,但是他们可以笃定,这首歌绝对会成为华语音乐亲情歌曲中的经典!

    过去华语乐坛里,这么多写母爱的歌曲里面,这首《真的爱你》完全可以排入前三!

    或许因为歌词是通过粤语表达的,没有办法做到像普通话那样“通俗易懂”,  但是在能听懂粤语,甚至是看懂歌词了的观众眼里,这首歌毫无疑问的好!

    歌词道出母爱的歌颂及爱的伟大,让人禁不住湿润眼眶!

    当减弱的吉他尾音彻底结束后,雷鸣般的掌声如潮水一般涌来!

    哪怕拍到双手通红,脸色涨红,但是很多观众也依旧不愿意放下手来。

    只有这样,才能抒发出他们心中对这首歌的喜爱之情!谷趙

    ......

    “果然,大魔王还是发力了。”

    “这首歌,哪怕是在粤语歌坛黄金年代,那都是可以大杀四方,成为传世之作的歌曲,放在现在这个衰弱的粤语歌坛,更是无人可比了。”

    “叶未央真的太可怕了,他才23岁而已,怎么能做到写歌这么厉害的?”

    “心服口服,不服不行啊!”

    休息室内,面对着镜头,张故涵和柳如澜有些失意,又有些兴奋和激动。

    失意是因为他们真正的感受到了,被后浪拍在沙滩上的那种心酸感。

    这在之前,他们是从来没有感受过这种心情的,毕竟粤语歌坛在他们下一代开始,就越来越衰弱了,没有出现过比他们还优秀的歌手。

    但是现在不打烊乐队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方位超越了他们。

    要说心里没有一些失落感,那是不可能的。

    不过在失落之余,他们心中也有一股兴奋和激动,甚至是欣慰的感觉。

    老一辈的港岛前辈们,在对新人的看法上,和现在的歌手不一样的。

    现在的歌手,对新人那都是当做威胁自己地位的大敌一般防着,毕竟乐坛的资源就这么多,多一个新人就多一个人抢资源。

    但是老一辈的港岛前辈们,因为他们自身在出名之前,都或多或少的获得过不少前辈提携,所以他们也延续了这种前辈提携后辈的心理。

    特别是现在港岛乐坛如此衰弱,青黄不接的情况下,他们更迫切希望能看到港岛乐坛出现优秀的新生代歌手。

    所以不打烊乐队越出色,其实他们反而是越开心的。

    四大天王们都老了,支撑不了多少年了啊!

    “有不打烊乐队,有叶未央在,粤语歌坛至少还能再撑三十年!”张故涵十分感叹和欣慰的说道。

    刚回到休息室的陈明,哪怕此时表现出色的不打烊乐队是自己的对手,但是他也很开心的说道:“这首歌写的确实棒!”

    “就算是输给他们,我也是服气的!”

    “江山代有才人出啊,年轻一代比我们优秀,这是好事!”

    “我们这群半截身子都入土了的老家伙,还霸占着粤语歌坛顶端,这可不是好事!”

    “看看大陆乐坛,现在扛起乐坛的领军人物,都是三十多岁的中青一代啊!”

    柳如澜没好气的瞪了陈明一眼:“可别带上我啊,我可还没五十岁呢!”

    “哈哈哈,也没几年了!”

    休息室内蔓延着一股欣慰和喜悦的气氛,三位老前辈们,相谈甚欢,丝毫没有什么竞争的争锋气息。

    唯独,只有陈明战队的那两位学员,脸色非常差劲。

    对几位导师来说,这次的战队赛也就是一个挺有意思的舞台而已,输赢其实根本不重要。

    但是对这些学员来说,那可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了,输赢甚至决定了他们未来能不能在娱乐圈走的更远呢!

    三位导师可以不惧影响的谈笑风生,对不打烊乐队出色的表现赞誉不停。

    但是陈明战队的成员们,可就一个个面色如纸,内心一片崩溃了。

    叶老师,快收收手吧!

    ..........

    发了一本新书,点击我的头像可以直达,叫做《歌手养成公司》,还是专注于音乐,绝对好看,求大家追读一下!!!!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8117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