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六十一章 抽签

七百六十一章 抽签

    这次第八期的录制,演播厅现场并没有再出现四组导师椅了,只有一个空荡荡的舞台。

    随着录制开始的声音响起,舞台上的大屏幕亮了起来,展现出了后台休息室的画面。

    四组导师和他们的战队成员们,都坐在休息室里,面对摄像机, 与现场的观众打招呼。

    这次的录制流程,有点像《我是歌手》和《唱作人》那样,更突显“竞演”的色彩,而不是《好声音》那种导师和学员互动的那种。

    苏铮拿着手卡走上舞台,笑眯眯的进行了开场口播之后,便和观众们介绍起了本期节目的赛制。

    无非就是战队赛的具体情况之类的。

    这次四组战队, 将会通过抽签的方法,分成两个竞争组进行战队舞台比拼。

    赢的战队, 进入到胜者组,输的战队进入败者组。

    而败者组的战队,将会和上一期节目,另外的那四组导师中的败者组,再进行一次战队赛,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最后,五组晋级的战队,再来进行小组赛,每个战队的学员单独出战互相PK,10进五,进入最终的半决赛。

    不过,战队赛结束后的小组赛, 就是导师们手下学员们之间的比拼了, 导师们不用再亲自下场, 而是负责培训学员。

    到最后的总决赛, 学员才有资格邀请导师来做帮唱嘉宾。

    不过总决赛上,导师们更多也是承担扶一手的角色,要做绿叶。

    按照赛制要求,总决赛上学员的表演曲目,必须得是自己创作的,导师是不能帮忙的。

    这也算是一种检验学员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了。

    所以,对不打烊乐队来说,今天的这场战队赛,其实是最重要的。

    只要今天能进入胜者组,之后的录制就轻松多了,不需要考虑新歌啥的,只要给学员们当教练导师就行。

    如果进入了败者组,那下周还得加赛一场,去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要是加赛了还被淘汰,那录制《粤语新生代》之旅也就结束了。

    粤省卫视实在是花不起那个钱,一直请八组导师来录节目...

    这次的战队赛,其实就是一场筛选之旅,将更加优秀的导师留下,稍微逊色一点的导师提走。

    这也是为什么战队赛做主导的是导师,战队赛之后的赛程,导师却开始超然物外起来的原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次的战队赛,反而是对导师的一种考核。

    粤省卫视的节目组还是很鸡贼的,表面上说这是一档发掘新生代粤语歌手的节目,实际上在上半程的赛制里,基本上都是导师在互相较劲。

    已经琢磨出这味道了的柳如澜和张故涵他们,心里都有些不爽,这明显是被套路和利用了啊。

    要不是合同都已经签了,违约代价实在是太高,而且节目组又精准的只是在各位导师的底线上反复横跳,下半程赛制又回归了正轨。

    不然,这几位港乐大佬们,真的有当场罢录的心思。

    叶未央不动声色的观察着身旁的几位导师,在心里暗自琢磨。

    就算这次《粤语新生代》节目收视率爆炸,吹响了粤语歌坛复苏的号角。

    但是经过这次录制之后,粤省卫视多少也是得罪了这几位港岛最顶尖的歌王天后了。

    恐怕日后粤省卫视想要再请他们来上节目,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粤省卫视这波操作,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不等他再多思考些什么,苏铮的声音便打断了他的思索。

    “那么,现在请四位导师代表各自的战队,进行对战抽签!”

    “在各位导师的面前,放着四个小球,其中有两颗里头放了红色的话筒挂饰,两颗放了黄色的话筒挂饰。”

    “抽中相同颜色的战队,将会自动组成PK队伍!”

    休息室内,在摄像机和沙发座之间,放着一张长桌,桌子上摆满了零食和饮料。

    在苏铮的提示下,各位导师和学员们,都看向了桌子,发现了桌上一个透明玻璃碗内放着的四个大概乒乓球大小的玩具球。

    叶未央和其他三位导师互相看了看,客气的说道:“几位前辈先选吧,最后剩下一个给我就行。”

    这四颗球光从外观上看,都是纯黑色的,根本看不出来里头装的什么东西。

    事先,节目组也并没有提示他们要怎么抽签,所以说这次的抽签是真的随机的。

    对叶未央来说,抽到和谁对战,他都不虚的。

    在《真的爱你》面前,很难有更出色的歌颂母爱之作了,有啥好怕的?

    而柳如澜她们,在互相谦让了几句之后,女士优先,由柳如澜先选,她也没什么好选的,随便从玻璃碗内拿起了一颗球。

    陈明和张故涵对视一眼,也一起伸手摸了一颗球走,最后碗里孤零零剩下的那个球,也被叶未央收入囊中。

    “咔嚓——”

    一声清脆的扭动声后,四颗球被四位导师打开。

    “哗——”

    “哇——”

    休息室内的画面,通过演播厅的大屏幕,原封不动的展现在了现场观众眼前。

    议论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不打烊乐队和陈明对上了啊!”

    “张故涵的战队大战柳如澜,好看了!”

    “哇,陈明导师倒霉了啊,他那个战队,成员乱七八糟的,怎么和不打烊乐队比啊!”

    演播室里,举着手上的黄色话筒挂饰,看着叶未央手上同样的挂饰,陈明脸上出现了一抹苦笑。

    最不想碰到的对手,还是碰上了。

    而张故涵,脸上惊喜的笑容可太明显了。

    他抽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中签!

    虽然没有对上看似最弱的陈明战队,但是能和柳如澜对上,也不算是一个多差的结果了。

    他和柳如澜非常熟,他俩也一直被并称是港岛乐坛人脉最广,性格最好的歌手。

    互相之间更是关系很好,不敢说知根知底,但是也算是很熟悉对方歌路的。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张故涵自认为,自己的战队打败柳如澜,还是有很大可能的!

    “哈哈,小柳,对不住了!”张故涵得意的晃了晃手上的红色话筒挂饰。

    柳如澜没好气的呸了一口:“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好!抽奖结果出炉!”

    “不打烊乐队导师战队VS陈明导师战队!”

    “张故涵导师战队VS柳如澜导师战队!”

    “《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第二场导师战队赛,正式开始!”

    “请抽到黄色话筒的导师战队,准备登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7898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