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五十九章 战队赛

七百五十九章 战队赛

    吴胜浩就像是十万个为什么一样,恨不得将《真的爱你》这首歌每个音符都搞得清清楚楚。

    叶未央足足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才算是将他理解旳,这首歌的一切创作动机,都教导给了吴胜浩。

    教到最后,是真的一滴都没有了,吴胜浩才终于心满意足。

    一场碰头会议,硬是变成了叶未央创作小课堂。

    之后,从第二天开始,不打烊乐队和两个战队成员们,便开始了漫长的排练。

    不打烊乐队内部,自然是已经磨合的非常棒了,排练新歌是不用费什么时间的。

    但是这次加入了两个人一起舞台合作,那就有必要磨合了。

    为了凸显两个学员,这次的分part,叶未央都愿意来做个绿叶,更何况是杨霄他们。

    这首歌最出彩的前奏电吉他solo部分,就被叶未央划分给了吴胜浩。

    而演唱部分,吴胜浩和周寰也分到了比较多的段落,叶未央只准备唱几段副歌。

    可以说他这次是真的非常支持学员们了,这也让周寰和吴胜浩很是感动。

    当然,感动的同时,如山般的压力也随之袭来。

    承担的演唱和表演部分越多,那自然也就要担起足够多的责任。

    他俩生怕在舞台上出演出事故,每天都在不断的练习着《真的爱你》,一刻都不敢懈怠。

    每一句歌词,都要练上十遍,百遍,都还不够放心。

    要知道,叶未央这次机会已经给他们了,都愿意将大段大段的歌词分给他们来唱。

    如果这次他们要是没把握住机会,唱呲了或者跑调了,破音了,那整个职业生涯也可以说是彻底结束了。

    那句话怎么说的?

    “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

    ......

    一周之后,排练了七八次的不打烊乐队,便带着吴胜浩和周寰,再次来到了粤省卫视。

    比起他俩脸上那难以消散的紧张神色,叶未央和杨霄他们是真的一脸轻松,一点压力都没有的。

    这次舞台,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很普通的舞台而已,输也好,赢也罢,都不会对不打烊乐队造成任何影响。

    就是一次舞台演出而已嘛,多大点事!

    “张老师,您今天来得早啊!”

    领着战队成员们一进休息室的门,叶未央就看到了坐在正对门口沙发上的张故涵,他正在和自己麾下的两个战队成员窃窃私语着什么。

    一看到一脸笑意走进门的叶未央,张故涵故作严肃的干咳一声:“叶老师,接下来的录制,我们可就是竞争对手了,要拿出对手该有的冷酷。”

    叶未央哈哈一笑:“张老师,这话换陈明老师说我还能被唬到,但是你这么说,那可就没意思了。”

    “再说了,选手们竞争,怎么能伤我们导师之间的和气呢。”

    “你们战队准备的什么歌曲啊,提前透露透露呗?”

    叶未央嬉皮笑脸的走到了张故涵旁边坐下,腆着一张脸,便试探起了情报。

    到了战队赛开始,各组导师和学员们的彩排就不在一起了,而是分开,每组彩排间隔都有两个小时。

    基本上互相是碰不到面的。

    所以不打烊乐队现在也不知道其他几组准备的舞台是什么样的。

    “无可奉告,这是我们的秘密,等录制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张故涵斜视了一眼坐在自己旁边的叶未央,没好气的说道:“你怎么不先和我说一说,你们战队准备的歌曲情况啊?”

    “我可是前辈!”

    “嘿嘿。”叶未央挑了挑眉毛,很爽快的说道:“我们战队啊?”

    “这不母亲节快到了嘛,所以我们战队以歌颂母爱为主题,写了一首送给全天下母亲的歌!”

    “怎么样,张老师,我够意思吧,最大秘密都告诉你了。”

    张故涵一听叶未央说到母爱,脸色就微微有些变化了。

    “母亲节啊...是个好选择,很应景啊...”

    他表情上的变化,被叶未央尽收眼底,站在张故涵旁边的两个战队成员,更是脸色大变。

    叶未央嘿嘿一笑,小声说道:“张老师,你们准备的舞台,也是庆祝母亲节,以母爱为主题吧?”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张故涵也不好再隐瞒,无奈的点了点头。

    撞题材这种事情,他事先已经考虑过了。

    张故涵想过会和其他导师撞题材,毕竟母亲节快到了,想到这一块的,不可能只有他。

    但是最坏的情况,就是和不打烊乐队撞了。

    他宁愿希望自己能和陈明或者柳如澜,甚至和他俩都撞上了这个题材,也不希望和不打烊乐队撞。

    前三期的录制,不打烊乐队可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叶未央亲自出马的《最佳损友》,和派出第二主唱送上的《钟无艳》,那都是放到二十年前,也依旧可以评得上粤语经典的精品好歌。

    而后面杨霄和吴大伟他们带来的《战争》,虽然张故涵不是很懂rap,但是也能大概感觉出来,这首歌在说唱领域也不简单。

    陈明和柳如澜,与他还算是在同一个层次的对手,大家互相熟悉,在港岛乐坛斗了几十年,也没分出个胜负。

    但是不打烊乐队,相较之下,明显是要比他们高出一个档次的!

    不然不打烊乐队也不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而他们却只是在亚洲市场称王。

    张故涵最不想和不打烊乐队撞题材了,但是没想到还是撞上了。

    “哎...希望这次战队赛,我们两个碰不到一起吧。”张故涵叹了口气,略带期望的说道。

    这次战队赛,四组导师将会捉对比拼。

    而具体谁和谁比,现在还不知道,要等到节目录制开始后,现场进行抽签了才能决定。

    既然已经知道了不打烊乐队同样也选择了母亲节献礼,准备的是歌颂母爱的歌,那张故涵自然是希望能别抽到和不打烊乐队比拼了。

    不同题材的歌曲舞台放到一起比,那还有一些差异化的竞争,各自也都有擅长优势,谁胜谁负还说不定呢。

    但是同题材的歌曲,那是真的放到一个完全平等的水平面上进行比拼的,谁都没有优势可言,只能够比硬实力,一点点的差距,都会被放大到很明显。

    要比硬实力?

    现在华语乐坛里的歌手,谁敢和叶未央比?

    拿自己最擅长的音乐风格,都不一定敢和他比呢!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7760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