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五十一章 《你不要担心》

七百五十一章 《你不要担心》

    叶未央话说的爽快。

    但是等到让他开始找适合的歌时,就又有些难搞了。

    实话说,他前世比较熟悉的,还得是那些大长腿女团们的歌。

    什么《YES or YES》《LIKEY》《GEE》《上下》啥的....

    一时之间,他还真想不起来有啥歌适合拿出来给韩国粉丝做惊喜的。

    他总不能到时候在首尔演唱会上,给大家表演性感的扭胯舞蹈吧...

    送走了柳云晴,将自己关在了音乐室里, 思考了很久很久,直到深夜,公司里都空无一人的时候,叶未央才总算是想到了一首还算适合的歌。

    他拿出纸笔,笨拙的在纸张上,写下了一行歪七扭八的韩语。

    《걱정말아요그대》(你不要担心)

    前世著名韩国电视剧《请回答1988》的主题曲, 曾经感动的让人泪目不已的经典催泪歌曲。

    叶未央前世的韩国娱乐圈,虽然说也是各种偶像男女团体盛行, 但是也有很多专注于音乐内涵的音乐人。

    比如创作出这首歌的李迪, 就是一位韩国很优秀的音乐人。

    而这首韩式民谣歌曲,也同样很是优秀。

    虽然失去《请回答1988》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感染加持,这首歌可能没有那么的好哭了。

    但是其优秀性是不能否认的。

    就像是没有《花千骨》这部电视剧,《年轮》这首歌也依旧是一首好歌一样。

    当然,叶未央之所以选这首歌,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这首歌练起来比较简单。

    这首节奏缓慢,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吐,歌词的重复段落也多,一共就十四句词。

    民谣歌曲都是这样的,一两段歌词就可以唱一整首,这很适合不熟悉韩语的叶未央来唱。

    而且这首歌的伴奏很简单, 一把民谣吉他就够了, 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

    想来想去, 叶未央都觉得这首歌是最适合拿到首尔演唱会上唱的。

    至于韩国的粉丝们喜不喜欢, 这首歌会不会在韩国火,都不是叶未央考虑的重点。

    他又不打算在韩国频繁活动, 只要不打烊乐队的英语歌在韩国有市场就行了。

    韩语歌啥的,偶尔一两首给韩国粉丝做礼物,免得被他们说不被看重也就行了。

    再说了,这首《你不要担心》也确实很优秀啊!

    至少放在韩国这一亩三分田里,在非典型K-POP歌曲里,已经很优秀了。

    磕磕绊绊的将这首歌的曲谱临摹出来后,叶未央长舒了一口气。

    有这首不过十四句词,而且还可以随时在脑内重复回忆跟唱的歌,总比找一首这个世界根本没听过的韩语歌来练习强多了!

    “不错。”

    了却一件心事后,叶未央这才满意的收拾好了自己的随身物品,离开了公司,回公寓准备休息了。

    不打烊乐队身上积的事情可不少呢,过两天他们还要和战队成员见面,一起讨论接下来的战队赛舞台,一堆事情等着做呢!

    ......

    三天后,4月18号。

    一大早,广府电视台的节目组,就扛着一堆摄影机,在公司五楼的练习层,布置了一大堆机位。

    《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的海选部分录制虽然结束了,但是真正激烈的赛程才刚刚开始而已。

    接下来,A组和B组的导师战队,还要进行内部的淘汰赛呢!

    四进二,每组四位导师带领的战队,都只有两队可以进入到半决赛,和另外一组的导师进行总决赛名额的竞争。

    而谁能从组内胜出,看的就是接下来导师战队赛的比拼了!

    战队赛的赛制,是每一位导师,带着自己的战队,拿出一个组合舞台,与其他导师们比拼。

    简单的说,就是各组导师都要和自己的战队学员,搞一个合作舞台出来。

    歌曲的题材不限、风格也不限,全凭导师和学员们自己讨论决定。

    只是必须要新歌,当然如果能够现场创作就更好了,最好是导师和学员们合作一起创作!

    这也是这个节目想要看到的一幕,老带新嘛!

    不要觉得那些老牌港岛天王们,一直都是唱别人的歌,就代表他们自己没有创作能力了。

    玩了几十年音乐,就算是一开始一窍不懂,只是在公司的安排下唱歌,但是到现在他们一个个其实也都很懂音乐了。

    而且歌手在收歌之后,本就要和创作人进行漫长的讨论,对歌曲进行修修改改,甚至歌手自己也会进行完善。

    只要能成为天王级别的歌手,至少2010年之前的天王天后们,那肯定是没有什么水分的,在音乐素养上,绝对比现在的新人都要厉害。

    嗯,叶未央这个怪胎不算。

    节目组就是希望这些导师们,能够和新人歌手通过合作舞台的方式,进行音乐上的交流和学习。

    培养新人嘛,舞台比拼还在其次,更重要的是培养经验!

    所以,这次的舞台合作,从一开始,节目组就会参与到录制之中。

    今天不打烊乐队就会和麾下的两位战队成员见面,并且讨论接下来的合作舞台的歌曲选择和创作。

    周寰和吴胜浩这两位学员,也都早早的来到了彩虹计划。

    直到节目组都将机位布置好,并且将不打烊乐队请来之后,节目录制便开始了。

    吴胜浩和周寰在彩虹计划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带着跟拍的摄像师,坐着电梯上了五楼。

    “这边请,不打烊乐队正在他们的专属练习室里等待两位。”

    工作人员轻车熟路的带着周寰和吴胜浩二人在彩虹计划的练习层穿梭着。

    彩虹计划五楼的练习层一共两千平方,有十多个大小不一的练习室,其中不少练习室里都有练习生或者小歌手在好奇的打量着路过的周寰和吴胜浩。

    他们也都有追《粤语新生代》节目的,看到节目组的标志,自然就知道这是来找公司一哥录节目了。

    不过他们并不认识周寰和吴胜浩两人,第四期节目明天才会播呢,他俩现在还是小透明。

    不过看到他俩被这么多摄像师围着,还有公司工作人员领着,围观的练习生们自然是感觉的出来他俩的不一样。

    一个个都羡慕的看着他俩。

    别看这些练习生都是彩虹计划的人,但是实际上他们也都没什么机会能见到不打烊乐队,得到叶未央他们的教导。

    更别说能和他们一起录节目了!

    看着周寰和吴胜浩直冲不打烊乐队专属练习室的身影,大家可都羡慕坏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700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