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三十九章 余波与期待

七百三十九章 余波与期待

    在四月初的日子里,全网都刮着一股“雨纷纷”的气氛。

    好巧不巧,刚好这个时候正是华夏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日子,《烟花易冷》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和“清明时节雨纷纷”给挂上钩了,热度更添了三分。

    网络上各种版本的《烟花易冷》都非常火爆,甚至打开一些音乐平台,热歌榜上前十能有三五首都叫《烟花易冷》!

    只不过这些根据叶未央的歌词,以及那只言片语的清唱补全而出的歌,都让网友们多少有些感觉到差点意思。

    毕竟不是正版!

    大家对叶未央尽快将《烟花易冷》正式版上线的呼吁声也越来越大。

    搞得叶未央都不得不亲自下场,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管青拍的视频,亲自站出来解释,这首歌原本只是用来教学生的,没想到被发布到了网上,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

    他会尽快将正式版录制出来发布,并且为了回馈大家的热情,这首歌会免费全网畅听云云……

    这才算是勉强安抚住了躁动的粉丝们。

    当然,因为这事,天海音乐学院的校长也难得发了一次大怒火,在学校里,三令五申的要求,以后不打烊乐队如果再开公开课,不允许将叶未央未公开的歌曲泄露出去。

    人家愿意拿未公开的歌曲来做教学案例,这是信任学生们!

    学生们怎么能够将叶老师的一片苦心,就这样随意挥霍呢!

    当然了,也不是让学生们都不允许在网络上讨论叶未央的公开课,一些讲课的内容,还是允许分享的。

    毕竟公开课,公开课,就是要公开讲课嘛!

    在网络上传播,也能给学校带来热度和影响力的!

    而一开始将《烟花易冷》的歌词,以及叶未央清唱的盗录视频发到网络上的几位学生,也惶惶不可终日了许久,生怕自己被叶未央给记恨上,甚至被学校拉黑名单。

    还好,叶未央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

    学生们好奇心和炫耀心重,很正常,他事先也没有提醒和禁止大家录制视频上传,不教而诛是为虐嘛!

    不过现在学校三令五申禁止了,下次开课如果还出现这种事情,那叶未央就真的要严查了!

    ......

    “雨纷纷,旧故里草木深。”

    “我听闻,你始终一个人。”

    “……”

    离着彩虹计划公司大约十多公里外的一个中高档小区内,冷红宁躺在自己的独居小家里,正舒服的听着环绕式3d音响内高音质的歌声。

    “哎,这首墨兰唱的《烟花易冷》,已经是目前所有版本里最好听的,而且曲风模仿的最像叶未央的了。”

    “但是听着总感觉还是少了啥,还得是叶未央唱的才完美啊!”

    冷红宁砸吧砸吧嘴,有些感叹也有些不满。

    在不打烊乐队的粉丝眼里,不管其他歌手唱得再好的《烟花易冷》版本,肯定都不如叶未央没有公开的正式版。

    但是现在没有正式版听,也就只能勉强听听别人的版本当“代餐”了。

    不过比起这首暂时还等不到的《烟花易冷》,冷红宁今天还有更关注的新歌!

    她掏出手机,点开了社交app,便在一个广府不打烊乐队核心粉丝群内水了起来。

    “姐妹们!一会《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第二期节目就要播出了!”

    “大家都看了预告吗!第二期不打烊乐队作为导师,就会应战讨教选手了!”

    “有新歌听了!!”

    虽然说,《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标榜自己并没有搞选手和导师之战,但是显然大部分观众都是这么代入的。

    不过战不战的,大部分观众其实不太在意,大家在意的是又能够听到顶尖天王歌后们的新歌了!

    特别是粤省这边的大众,那从小都是听着这些粤语天王歌后的金曲长大的!

    只不过最近十年,这些天王歌后们都半隐退了,不怎么发歌了,新生代的粤语歌手又没有什么统治力,大家才渐渐不怎么关注粤语歌坛了。

    但是即便如此,不打烊乐队的出现,也算是短暂的给粤语歌坛续了一波命,一首《单车》横空出世,拯救了岌岌可危的粤语歌坛。

    现在七位顶尖的粤语天王歌后,还有不打烊乐队这个新生代top1一同参与录制,而且会带来大量新歌的节目,能不让广大粤省观众激动嘛!

    粤省老中青三代,基本上都被《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节目给吸引了,老年和中年亲身经历过港乐辉煌年代。

    青年们又对不打烊乐队钟情不已,更是要看。

    节目一经开播,就立马冲上了微博话题榜第一,占据了无数热搜,成为全网热议的对象。

    这可能是港乐最后的辉煌了,不力挺一把,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所以虽然粤省只有几千万人,但是他们活生生的将这档节目在网络上抬到了一个全民皆知的程度!

    而今天,第二期节目就要开播了。

    粤省卫视提前两天就放出了预告片,在预告片里,几位导师和选手的舞台部分,都短暂的出现了那么十来秒。

    不多,但是足够将观众们的胃口给吊起来。

    特别是不打烊乐队的新歌,在预告片里,节目组的后期人员打上了“十年难遇的友情金曲”的标签,更是让观众们好奇的心痒痒。

    歌名倒是已经公布出来了,叫《最佳损友》。

    光看歌名,感觉好像是一首比较欢乐活泼的歌,但是在预告片里短暂出现的十来秒旋律,却一点都让人欢快不起来,只有浓浓苦情歌的感觉。

    这让不打烊乐队的粉丝们,简直期待值拉满,迫切的想要知道这到底是一首什么样的歌曲。

    好在,煎熬的时光马上就要过去了。

    冷红宁看了看表,她六点下班的,到家六点半,休息洗漱吃饭什么都解决完,现在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

    还有半个小时,节目就会在企鹅视频和粤省卫视同步播出了。

    迫不及待的,冷红宁就拿出了自己的ipad,打开了企鹅视频,刷新着节目页面。

    一边关注,她一边也拿着手机在群里热聊,打磨着这最难熬的等待时间。

    “不知道《最佳损友》是一首什么样的歌,好期待啊!”

    “叶未央出品,必是精品啊!没有《烟花易冷》听,能有《最佳损友》解解馋也不错!”

    “小道消息,我有一个在粤省卫视工作的朋友说,录这期节目的时候,现场观众哭了一大片,所以这肯定是一首催泪神曲!”

    “真的假的,真的假的?!”

    “真的,我三舅姥爷的儿子也在粤省卫视工作,他也是这么说的!”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6052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