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一十五章 校友啊!

七百一十五章 校友啊!

    第一位讨教选手,为观众和导师们带来了一首叫做《温柔》的歌。

    歌如其名,这首歌不但旋律温柔,歌词温柔,歌手唱的也超级温柔。

    歌曲的余音还没消呢,现场的观众们就已经炸锅了,议论声四起。

    “好好听的声音啊,这个歌手光是凭自己的声音,肯定都能火吧!”

    “老天爷赏饭吃啊!”

    “不管什么歌词,从她嘴里唱出来,都会有一种温柔到极致的感觉吧!”

    “我敢肯定,她如果唱情歌,特别是疗伤情歌,那绝对会是绝杀!”

    “呜呜呜,唱得太好了,肯定是一个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女人!”

    不过虽然夸赞的声音很多,但是经过了上一期节目的熏陶后,各位观众们的耐性和期待值还是拔高了不少的。

    这只是这个舞台的平均水平而已!

    上期的四位讨教选手,和她也并不差多少,都是各自有一番优点的。

    不过这位靠着本身声线的优势,还是一展歌喉就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

    温柔向来是女性杀伤力最大的武器之一。

    有多少男孩能抵抗的了一个女孩温柔的对你唱情歌呢?

    “好,非常感谢第一位讨教选手给大家带来的歌曲。”

    “那么,现在有请这位选手走到台前,和大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

    随着苏铮的主持声, 舞台上的灯光大亮, 原本一直站在那块特别布置的,用来阻碍观众视线的能量水晶后头的选手, 大大方方的便走了出来,站到了舞台中央。

    这是一个很年轻,长相也很青春温柔的女孩。

    特别是当她笑着向观众们挥手打招呼的时候,更是让人有一种“初恋”了的感觉。

    这完完全全就是一个青春初恋脸那一挂的美女啊!

    之所以选手表演的时候不以真面目示人, 就是希望观众们可以完全将注意力都放在选手带来的音乐中。

    而不是将注意力分散到选手的外貌等其他关注点上。

    这样才能让观众对选手带来的音乐有一个最真实的感受!

    事实上这样做也确实很对。

    如果这位选手一开始就是站在舞台上唱, 恐怕现场很多男观众有一半的注意力都会放在观察她的美貌上了。

    甚至可能会思绪各种乱飘,根本无法注意到她那老天爷赏饭吃一般的歌喉。

    就像以前和叶未央一起参加《国风传唱人》的神仙姐姐宫琼仙,不管她多努力想要展现自己的音乐,现场演出时, 大多数观众都还是在关注他的颜值, 为她曼妙的身姿喝彩。

    “大家好,我叫覃梦,来自粤省清潭市, 是一位00后独立音乐制作人。”

    “平常的工作就是接一些音乐制作的单子,从歌曲创作到后期修音混音,我都可以做。”

    “这次能够来到《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的舞台,我非常的激动和开心。”

    “最重要的是,能够和各位华语乐坛顶尖的粤语歌手交流讨教,这简直是梦幻一般的事情。”

    “很感谢节目组能给我这个机会,能够让我站在这个舞台上,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谢谢!”

    覃梦拿着话筒, 很是感激的向导师的方向鞠了一躬, 腰都弯到底了,可以看得出来真的很真挚。

    对于她这种独立音乐制作人来说, 想要在残酷的娱乐圈里生存下去真的很难。

    甚至她都不算踏入娱乐圈了, 最多只算是踏了半只脚而已,给人做的歌曲五花八门, 有商场的开业宣传曲, 也有幼儿园的校歌, 或者一些广告宣传歌。

    正儿八经的给别人做歌, 也就是一些网红,或者怀揣着音乐梦, 想要成为歌手的圈外人的单子,她才有可能接到。

    对她来说, 能上电视,而且是上这么重量级的节目,真的已经很激动了。

    “覃梦对吧。”她选择的讨教导师柳如澜看了一眼节目组提供的选手资料,有些惊讶的说道:“你是毕业于天海音乐学院的啊?”

    “你和叶仔他们,是校友啊!”

    “哦?”叶未央也有点意外了,他昨天还真没注意这个,拿起资料看了一下。

    “嚯,2019级的,和我们是同级生啊?”

    “音乐制作系?”

    叶未央更惊讶了, 他抬起头认真仔细的打量了几眼覃梦后,焕然大悟的拍了拍手!

    “我记得你, 你可是当年音乐制作系的学霸啊!”

    “我去你们系旁听的时候,见过你好几次来着!”

    叶未央想起来了,他还真在学校里见到过覃梦, 而且不止见过一次。

    以前的叶未央本来就很喜欢去音乐制作系旁听,毕竟他这个作曲系的,肯定要接触到音乐制作的。

    在旁听的时候, 他见到过覃梦好几次。

    不过以前在学校的覃梦,可没有现在漂亮,一直留着一个厚厚的刘海,又戴着一个镜片很厚的眼镜,所以看起来很平平无奇。

    叶未央对她唯一的印象,就是成绩很好。

    也从来没有听过她唱歌。

    没想到她现在不但人变的这么漂亮了,而且唱歌原来这么好听!

    这还真的是一个大惊喜啊!

    覃梦腼腆的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叶老师您好,又见面了。”

    叶未央挠了挠头,好奇心实在是控制不住,还是好奇的问道:“你, 你怎么变化这么大?”

    覃梦现在的样子,和他印象中真的差别太大了,完全是天差地别。

    有一种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感觉!

    “毕业之后,我进入了一家音乐工作室实习, 后来拿着实习三个月的工资, 去做了一个近视眼纠正手术。”

    “以前上学的时候不懂得打扮, 后来才懂了,就在这方面上了一点心。”

    覃梦语气平缓的解释着,但是叶未央从她的话语中,却感觉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

    她这两年的经历,绝对不只是说的那么简单。

    音乐圈,要说很干净,没有歧视,没有潜规则,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覃梦的变化这么大,其中不是因为受到了某些刺激,不可能会如此。

    只不过这些毕竟是别人的私事,叶未央也不好一直追问。

    他理解的点点头:“老同学见面,还真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啊。”

    “这首歌写的非常棒,我看了一下制作名单,你一个人包办了词曲编曲和制作,很厉害!”

    “看到你现在这么优秀,我真的很开心!”

    覃梦腼腆的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说道:“在音乐制作的路上,我还很稚嫩呢,叶老师您大二的时候就比我厉害了,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希望这次来到这个节目,能够和各位老师多学习一些音乐上的东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4480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