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一十三章 大人,时代变了!

七百一十三章 大人,时代变了!

    《最佳损友》,这首歌便是叶未央准备的应战曲目。

    其实他有很多歌曲可以选,哪怕他们是乐队,至少还有beyond的歌,足够他挑了。

    但是叶未央考虑了一下之后,还是没有选择beyond的歌。

    时代的影响,真的是一个很恐怖的东西。

    如果叶未央早穿越那么几年,在这个世界00年初的时候穿越,那直接玩上beyond的歌,倒是还不算晚,至少还能赶上末班车。

    可是现在已经是2024年了,30年的时间,已经足够让乐坛进行一次革新了。

    特别是01年之后,全球范围内都面临着音乐风格的大转变,可以笼统的说,00年之前,和00年之后的乐坛,音乐风格差别非常的大。

    不只是华夏,其他国家的乐坛也同样如此。

    在新千年有太多新的音乐技术出现和融入流行音乐,彻底改变了流行乐坛。

    只有个别没有太多时代烙印的歌曲,才能够跨越时光,在现在依旧是潮流。

    倒是00-10年的优秀歌曲,就算到现在也依旧不过时,毕竟十几二十年倒是还没到跨代的程度。

    而beyond的歌,就带有很浓郁的年代感了。

    不管是《喜欢你》又或者《海阔天空》《真的爱你》《冷雨夜》《情人》等歌曲,都带有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时代烙印。

    对现在这个乐坛来说,已经不太赶得上潮流了。

    虽然说经典永不过时,但是前提你得是“经典”!

    四十五年前的《甜蜜蜜》,经过了四十五年的流行,到现在确实都还是经典,只要是华夏人,那都会唱。

    但是如果在2024年,发布《甜蜜蜜》,那这首歌绝对不会复刻四十五年前引发的那种轰动。

    因为属于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对现在这个时代来说,它已经水土不服了。

    不考虑目前年轻人的音乐审美,盲目的去挑选一些和现在的流行已经不符合的音乐,哪怕这些歌曾经辉煌过,甚至在前十影响力数十年都不见衰弱,但是依旧不会有好效果。

    毕竟对这个世界来说,这些歌是无根浮萍,没有那过往传唱的加持,不可能一发布就成为经典。

    当然,歌曲本身的优秀是不可否认的,叶未央就算在这个世界,这个时代,将beyond的歌搬过来,那也依旧可能会小火的。

    毕竟歌曲本身很优秀,总是会有人喜欢听的。

    之前《光辉岁月》就是一个明证,不打烊乐队在《唱作人》上演唱了《光辉岁月》之后,这首歌虽然没有达到前世的那个传唱度。

    但是至少在粤语圈也算是小火了一段时间的,算是冷门精品歌曲的类型,属于口碑很不错,但是没有大火的歌。

    叶未央继续在《天籁之战》的舞台上复刻beyond,也不是不行。

    只是,他考虑到不打烊乐队在导师开场秀的时候已经玩了一次复古了,在第一次接受选手讨教的时候,又来一首和现在流行风格差别不小的老式摇滚。

    那对观众的观感就不会好了。

    毕竟这个节目主打的还是一个“新”,不管是导师还是选手,都要拿新歌出来。

    那新歌肯定不能充满九十年代味道啊。

    这些港乐天王巨星们,都上赶着挑最近几年出来的新风格,特别是融合了电子的新流行来唱,想要展示新面貌呢。

    结果不打烊乐队天天搁这整老式摇滚,这是膈应谁呢?

    难不成不打烊乐队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就算出现在九十年代,也会成为不输于其他导师的港岛顶尖巨星?

    开场秀的时候选《护花使者》,倒是还可以说是对前辈们的致敬和重温,是件很温馨的事情。

    但是正赛里还不断的挑九十年代的风格,那就有些给人感觉好像故意在较劲,而且还是跨时空较劲的意思了。

    叶未央可不想给人留下这些口舌。

    所以他最好还是从前世00年之后的优秀粤语歌中挑选。

    那00年之后最优秀的粤语歌手是谁?

    当然是肥陈拉!

    再考虑到之前那首不打烊乐队粤语歌代表作《单车》是写父子关系的,那再来一首写朋友关系的《最佳损友》,就非常合适了。

    这首歌是一首很彻底的流行歌,和摇滚倒是沾不上边。

    主要的编曲也是以钢琴、电吉他和后半段的架子鼓组成。

    对不打烊乐队来说稍微有些不太适合,不过只要将吴大伟的贝斯换成电吉他,他和杨霄一个节奏一个主音,也就完事了。

    而且这消息对成员们来说,还是一件好事。

    《最佳损友》的曲谱简单啊!

    也没有摇滚那么激烈,排练起来很轻松,难度无限接近0!

    大家都表示,叶未央这歌写得好!

    结果到了彩排的时候,获得的好评还更多了。

    一下舞台,张故涵和柳如澜还有陈明,全都迎了上来,毫不吝啬的大肆夸赞。

    他们仨明天会和不打烊乐队一起做导师,迎接四位选手的讨教。

    现在看到了《最佳损友》后,他们都感觉压力挺大。

    这首歌是真的好听,而且很有内涵,并不是简单的口水歌。

    彩排的时候不过透露了小半首歌而已,其中的歌词就已经引发了他们多次深思了。

    谁的人生路上,没有那么几个渐行渐远的最佳损友啊?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光是这一句歌词,就让张故涵和陈明颇为动容,想起了很多往事。

    对他们这些港岛的天王来说,当年真的有太多友情,都倒在了岁月的变迁,和身份的转变中了。

    多少年轻时一起追梦,一起幻想成名之后生活的旧知己,早就已经消失于人海之中了。

    没有告别,也没有争吵,更没有什么背叛,就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普通的早晨醒来,猛然发觉好像已经好久没再联系了。

    然后就再没然后了。

    “后生可畏!”

    “叶老师,你这首歌,给人的触动很深啊。”

    张故涵紧抓着叶未央的手,第一次对他用上了敬词,眼神中情绪复杂难明:“真希望立马就听到完整版啊。”

    “我敢打赌,这首歌绝对会成为又一首经典!”

    “张老师,您可折煞我了,叫我小叶就行了。”叶未央连称不敢,陪笑着说道:“您喜欢就是我最大的荣幸了。”

    “也希望明天现场的观众们,能够喜欢这首歌吧!”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4360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