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零八章 导师秀

七百零八章 导师秀

    不打烊乐队的一次重返九十年代劲歌热舞之旅的舞台,成功唤起了许多观众的怀旧之情。

    现场的观众,大部分都是三十岁朝上的。

    主要是这个世界的年轻人,听粤语歌的已经很少了,毕竟大陆的乐坛发展的非常好,00后有太多太多优秀的华语歌手可以挑选,怎么可能再跑去听那些九十年代的经典粤语歌曲呢。

    所以成功被节目组选上的观众,大部分都是三十多岁,八零末到九零初的一批人,他们青少年时期,粤语歌的影响力还很大,并且又是粤省本地人,基本可以说是听着粤语歌长大的。

    那对他们来说,不打烊乐队的这次舞台,对他们的触动就很深了。

    虽然一开始很搞笑,但是搞笑着搞笑着,他们就有一些惆怅感出现了。

    曾经那么优秀的粤语歌坛,现在怎么就成这个样子了呢?

    “多谢,多谢大家!”

    唱完了《护花使者》后,不打烊乐队没有过多的再说什么,只是感谢了一句后,就立马退场了,毫不拖泥带水。

    就在观众们都还在陷入追忆之中的时候,第二位导师上台了。

    港岛四大天王之一,成为被港岛誉为少女杀手,同时也是当年亚洲舞王的陈明,戴着一个耳麦,穿着一身很复古嘻哈风格的衣服,登上了舞台。

    陈明虽然今年已经54岁了,但是依旧身材管理的很好,站在舞台上,就像是一个四十岁出头的帅大叔而已。

    “music!”

    劲爆的舞曲声响起,陈明的代表作《日日爱》的歌声一出现,立马就将所有观众的思绪拉回了那个四大天王争霸的时代。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陈明的名字已经有些陌生了。

    提起他,大家更多可能只会想起他是当年港岛四大天王之一,但是具体的代表作,却一问三不知。

    就很有一种现在的流量明星的感觉,名气很大,但是代表作却说不出来。

    感觉好像和四大天王的其他三位,差距很大。

    但是实际上,当年陈明也是叱咤亚洲歌坛和影坛的双栖巨星!

    人长得帅,演戏演得好,歌也唱得好,而且还是最早第一代公认的亚洲舞王!

    在音乐方面,港岛最厉害的三个大奖,港岛十大中文金曲、港岛十大劲歌金曲奖、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星奖,陈明都是拿到手软的,每一个奖都拿过四五次!

    从业生涯累计拿过的歌手奖项足足有几十座,一个奖项陈列室都放不下!

    电影方面,奖项稍微逊色一些,但是也拿过金马奖最佳男主角,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也多次提名!

    不然当年也不可能被评为港岛四大天王!

    但是,就这,如此牛逼的一位顶级天王,现在在另外三个天王面前,居然都显得有些过于“流量”了。

    可想而知当年的四大天王争霸有多夸张了。

    陈明一上台,便开始了劲歌热舞,虽然在其他方面,他现在有些逊色于其他几位天王了。

    但是在跳舞方面,他妥妥的是第一,毋庸置疑的那种!

    哪怕现在五十多岁了,依旧老当益壮,跳起舞来比年轻人都有活力!

    一首经典舞曲《日日爱》,再配合上他当年被称为迷倒万千少女的舞蹈,引发了全场欢呼。

    刚回到后台,脱下了舞台服的叶未央几人,看着陈明的表演,都大为感慨。

    “当年我妈非常迷恋陈明来着,他一在翡翠台的晚会上跳舞,我妈那都激动的很疯了一样。”杨霄撇了撇嘴,有些吃味的说道。

    对于广府人来说,小时候自家父母真的都是港岛明星的狂热爱好者。

    像陈明这种少女杀手,当年也是迷倒粤省无数年轻女孩的,杨霄的妈妈也是其中一员。

    叶未央看着陈明在台上不断扭动的身姿,也在心里感叹。

    这位陈明,和他前世的那位巨星黎明好像,都是影歌双栖,都是以跳舞厉害著称,都是四大天王,也都是被年轻人冠以“水货”的名头。

    但是实际上,在那个年代能被冠上四大天王名头的人,怎么可能会是水货?

    都是一群拿奖拿到手软,名气在整个亚洲都响当当的天王啊!

    哪是现在那些流量可以比的?

    那些流量哪个能够像四大天王一样,在整个亚洲都是巨星偶像啊?

    可惜,那个璀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陈明之后,一位位导师都轮流上台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各各都是唱了自己最出名的代表作。

    四大天王之一的柏南方。

    四大天王之一的廖志彬。

    四大天王之首的黎栋。

    以及在四大天王之前二张争霸时期的大张张故涵,和小张张谱。

    唯一一位以女歌手的身份,在最辉煌时期力压过四大天王的天后柳如澜!

    加上不打烊乐队,一共八组导师,合力给所有观众献上了一场几十年代经典劲歌舞曲表演秀!

    不打烊乐队开场将致敬的气氛拉起来之后,后面的导师们的演出都非常的顺利。

    本身他们自身的基本功就稳得吓人,不可能出现任何演出事故,再加上现场的气氛已经被不打烊乐队烘托到这了。

    他们就算是站在舞台上不说话,都会让观众们一个个眼含热泪,追忆往昔巅峰岁月。

    更何况他们又带来了自己的代表作,那更是效果好的不得了!

    一场导师演出秀唱下来,完全唤醒了所有观众对当年那个港乐黄金岁月的记忆和印象。

    而节目组,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感谢各位导师给大家送上的精彩演出!”

    “让我们欢迎各位导师落座!”

    将演出服换成了很显精气神和稳重的妆发后,八组导师很快就被再次请回了舞台上,被请到了舞台上首的导师座位上。

    刚才的开场,只是为了唤醒观众们的记忆而已,真正的节目录制,才刚刚开始!

    这档《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虽然请的导师都是重量级的,但是节目主打的是一个“新老传承”!

    在这个舞台上可不仅仅只是要让观众们去追忆港乐辉煌的。

    辉煌毕竟已经过去了,再追忆也不可能回来。

    重要的是新生代再将粤语歌坛的旗帜扛起来啊!

    《粤语新生代·天籁之战》

    就是一档发掘粤语歌坛新鲜血液,重新让粤语音乐在华语歌坛复苏的节目!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4148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