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七百零三章 《护花使者》还是《失恋阵线联盟》?

七百零三章 《护花使者》还是《失恋阵线联盟》?

    “thanks  thanks  thanks  thanks  monica~~谁能代替,你地位~”

    叶未央一边哼着歌,一边扭着屁股,撞开了练习室的门。

    最近几天,他一直在脑海里不断重播着以前听过的一些港乐经典劲歌舞曲,听的他都有些被洗脑了。

    还别说,当年港岛乐坛能够火遍全亚洲,不是没有道理的。

    这老歌还真的都很好听,比现在的那些充满了电子采样的所谓的“k-pop”舞曲耐听多了。

    想想也是,当年的港岛巨星,可是让韩国女粉丝们哭着喊着喊欧巴的,一到韩国都能引发万人空巷。

    祖师爷怎么也比现在的小辈强吧!

    一进练习室,叶未央就笑眯眯的向房间里正在练新歌的布丁他们问道:“都练得怎么样,没问题吧?”

    “未央,真要这么做啊?”

    “这会不会也太复古了吧...”

    布丁苦着一张脸,有些不乐意的小声反抗。

    她是真不喜欢这首歌,倒不是对这首歌不喜欢,是对叶未央安排的舞台表演不太喜欢...

    叶未央居然想让大家复制出一场九十年代迪厅风格的演出。

    就是亮片红外套、喇叭裤,头上高高挂个迪厅专用的五彩圆球,并且还要准备霹雳舞...

    这对布丁来说,绝对是一次很大的冲击。

    作为00后,她是真的无法理解那种九十年代的审美!

    太土了!!

    “哈哈!”叶未央哈哈大笑:“没事,这叫致敬经典!”

    “再说了,主角是我,要出丑也是我出大的,你急啥!”

    “而且我觉得,这个舞台绝对不会出丑,会让观众喜欢的!”

    回忆杀,向来都是文娱作品中的一项大卖点。

    电影、电视剧、音乐、甚至综艺节目,都是很喜欢玩回忆杀的,而且也确实能受欢迎。

    叶未央都和节目组说好了,到时候八组导师里,不打烊乐队第一个上台先表演。

    他们先致敬一番九十年代的港乐辉煌,然后其他的导师再上台进行经典港乐表演,绝对会引起全场陷入回忆杀的气氛中。

    到时候他们的“搞笑”,可就不是搞笑了,是致敬,是拉开回忆杀的序幕!

    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翘起二郎腿,叶未央轻松的问道:“怎么样啊,你们觉得是《护花使者》还是《失恋阵线联盟》?”

    虽然叶未央刚才在哼《monica》,不过最终他还是没有选这首歌。

    这首歌虽然说是拉开了前世港乐劲歌热舞热潮的里程碑歌曲,但是相对来说这首歌当年的火热程度,还是比不上一些在大陆都很火的歌。

    《monica》更多只是在港岛本土火,大陆这边的受众不太高,也有可能是因为这首歌发行的太早了。

    反正稳妥起见,叶未央还是决定从后来全国大火的歌里选。

    那在《monica》之后火爆全国的劲歌热舞,那就是《红日》《护花使者》《失恋阵线联盟》和《饿狼传说》比较具有代表性了。

    慎重思考了一番后,他又将《红日》和《饿狼传说》给排除了。

    主要是考虑到节目搞气氛和搞复古的点,显然《护花使者》和《失恋阵线联盟》更加适合。

    毕竟这俩首歌一首是港风代表,撩妹神曲,让人听了就能眉开眼笑,且流行摇滚味道很足。

    一首则是将失恋唱出了初恋味道,很适合搞气氛的嗨歌。

    最重要的是这俩首歌足够轻快,适合开场!

    知名度也更高,更适合用来代表那个港乐九十年代火热的舞曲时代。

    顺带提一下,《失恋阵线联盟》是有粤语版本的,粤语版就叫《失恋》,当年也是火遍粤语区的一首歌。

    不过要从这两首里选哪一首,让叶未央有些拿捏不定了。

    所以他干脆直接让乐队成员们来投票选择。

    吴大伟和京博安对视一眼,齐齐举手说道:“我们觉得《护花使者》更好,这首歌很有意思!”

    “节奏感特带劲,而且歌词也有意思。”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实际上他却不是这么想的。

    看过歌词后,京博安心里的第一印象,就觉得这歌词里写的人哪里是护花使者啊,明明就是个女生深夜遭痴汉尾随的情节...

    之所以选这首歌,只是他觉得这首歌的乐队味更浓一点而已。

    《失恋阵线联盟》的谱子主要还是小号和萨克斯比较突出一些,爵士味更加浓。

    杨霄和布丁也认同的点点头:“我们也觉得《护花使者》更好一点,就算放到现在也不算过时。”

    布丁虽然对喇叭裤,亮片西装和蛤蟆镜的审美不敢苟同,但是对叶未央写的这两首复古风格的歌曲还是挺喜欢的。

    那味太对了,就和小时候听过的港岛舞曲一模一样!

    叶未央失笑摇头。

    还真会选!

    《护花使者》可要比《失恋阵线联盟》难唱多了,当年李克勤唱这首歌可是能够一口气唱完不喘气,让你听到喘气声算我输!

    九十年代的港岛歌坛,就流行这种听不到换气的唱法,不管歌有多快,多激烈,都必须要死死控制住气息,不能有一点喘息声和换气声出现。

    修音技术还不先进的年代,换气声自然也不能通过后期处理掉,对歌手的唱功考验尤其苛刻。

    所以老一辈的歌手大多都对歌曲把控力要求很高,讲究细节处理,对气息的控制和运用需要非常娴熟。

    这很考验歌手的唱功训练,需要日复一日的,在演唱中千锤百炼,才能做到。

    后来的陈奕迅,都不再继续玩这种唱法,而是更偏向“自然流露”,不刻意控制换气声了。

    既然要玩复古,这种九十年代的主流唱功,叶未央肯定也是要做到的,不然就没有那种回到90年代的味道了。

    他最近也在努力训练自己,想要做到连贯且流动的气息支撑。

    不求能像李克勤那样,在不同的音域里面保持同样的震音频率,将《红日》这种极其考验的歌都能轻松掌握。

    但是《护花使者》这种对唱功要求差一档的歌,还是有希望能驾驭好的。

    “行,那就《护花使者》。”

    叶未央点点头,从随身携带的挎包里又摸出了一份词曲谱,嘿嘿一笑:“我这几天又想了想,既然要玩复古致敬,粤语歌坛致敬了,国语歌坛也要致敬一下嘛!”

    “大陆九十年代也有很多优秀的劲歌舞曲,值得大家致敬和回忆的。”

    “所以我就想,这次我们干脆玩个串烧吧,来一首国语的,一首粤语的。”

    “这套词曲谱,你们拿去熟悉一下,一点都不难的,就一分多钟而已。”

    跨擦一下,四人的脸都耸拉了下来。

    又来一首?

    叶老师您收收手吧,生产队的驴都不敢这么勤快啊!

    但是此话他们是断然不敢说出口的。

    布丁只好生无可恋的从叶未央手上接过了词曲谱,摊开在了大家眼前。

    之间词曲谱的抬头上,写着七个大字。

    “《路灯下的小姑娘》”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3897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