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六百九十七章 疲于应付的采访

六百九十七章 疲于应付的采访

    美国时间的2月22号,公告牌音乐大奖颁奖礼结束的隔天。

    不打烊乐队《21》专辑里的歌曲,在美国的各大音乐榜单光速登顶。

    《21》专辑中的六首歌都重回了实时热度榜前十,再加上还挂在公告牌流行音乐榜单上的两首歌,实时热度榜上十首歌有八首都是不打烊乐队的,并且还包揽了前五。

    不打烊乐队剩下的几首英语歌曲,也都全部冲入了实时热度榜的前二十。

    得亏他们的英语歌真的不多,才出现了这种所有歌曲都进入了前二十的盛况!

    同时,早就已经进入稳定期,一天大概只能卖几百张的《21》数字专辑,也再次迎来了销量猛增。

    不过12个小时,就新增了十四万张的销量!

    甚至不打烊乐队的一些华语歌,都隐隐有一些要在欧美圈流行起来的意思,小范围的传播了起来。

    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

    那便是不管是国内的歌手,还是国外的歌手,都一个接着一个的主动积极的转发不打烊乐队官推发的获奖感谢推文和博文。

    全部都是在转发送祝福,各种祝福语和不要钱一样。

    说实话,在这个节骨眼上,谁不想蹭一蹭不打烊乐队的热度啊?

    就连日本、韩国,还有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一些艺人明星们,也都纷纷转发,并且口径一致,都说自己是不打烊乐队的粉丝。

    现成不要钱的流量热度,能蹭一点是一点吧!

    不过这样的场面,在大众看来,那可就有些了不得了。

    全球各国都有明星艺人祝贺不打烊乐队获奖,虽然其中大部分都是二线开外的小艺人,一线以上的不屑于下场蹭这个热度。

    但是量变引起质变啊!

    这么多明星齐声送祝,真的有时代偶像的那种感觉了!

    而此刻,这一支大有时代偶像之姿的乐队,也没有闲着。

    不打烊乐队第二天并没有立即就回国内。

    他们正在接受央视的采访...

    公告牌音乐大奖,以前向来是不会获得央视任何目光和注意的。

    但是今年不一样嘛,今年不打烊乐队要参加,而且还获得了一堆提名。

    所以央视也跟着重视了起来,派遣了一队专业的记者团,飞到了拉斯维加斯,获取本届公告牌音乐大奖的第一手新闻。

    同时还要对获奖后的不打烊乐队进行一次专访。

    显然,央视也不觉得不打烊乐队会颗粒无收,早就已经准备好了采访稿了。

    甚至都不用怎么修改问题,直接就能开始问。

    而且这次的采访,之后是会登上新闻联播的。

    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叶未央都懵了。

    不管是前世还是此世,新闻联播对叶未央来说,都是一个很遥不可及的东西,是真的一辈子都不会和自己发生交集的。

    但是没想到,现在他居然要上新闻联播了,而且就这么轻描淡写的,没有丝毫困恼的就要上了?

    “各位老师,今晚的新闻联播里,会专门为你们留出一个三分钟的专题报道画面。”

    “而本次采访的详细专访内容,则会放在新闻联播结束后的《聚焦》栏目进行完整播出!”

    长得很清纯可爱,有几分冰冰之韵的女记者,笑容满面的对着在摄像机前正襟危坐的不打烊乐队成员们解释了一下后,采访便正式开始了。

    从国内乐坛的发展和展望,到华夏和欧美乐坛之间的差别和共同点,再到对华夏文娱产业的看法和建议,以及最后的想要对粉丝说的话。

    足足半个小时的采访,叶未央几人被主持人拿捏的死死的,流程把控的精准到了秒。

    甚至一度京博安在回答问题的时候都有些结巴,能说会唱的叶未央也一时词穷过好几次,才终于是应付完了采访。

    然后这就完了?

    不!这只是开始而已!

    除了央视之外,国内还来了一大批娱乐媒体,其中更有一些重量级的,比如腾讯娱乐、网易娱乐、南方都市报等不好拒绝的采访。

    而且不只是国内!

    来自nbc、bbc、abc等美国电视台的采访团队,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媒体报社记者们,也都在等着采访呢!

    公告牌音乐大奖的新晋宠儿,怎么可能不成为媒体记者追逐的焦点呢?

    所以,在接受完央视的采访后,不打烊乐队就又马不停蹄的接受了其他媒体的采访。

    电视台的采访,那都是给自己免费做宣传啊!

    而且这次还是世界各国电视台的采访,一轮采访素材播出去,专辑至少能再卖个几十万张!

    这种好事,不打烊乐队还是很乐意做的!

    就是吧,频繁接受采访,频繁回答一样的问题,而且还要用不同的语言来回答,采访多了也怪劳心劳神的...

    国内的记者都还好,虽然有些问题也挺刁钻的,而且八卦味十足,但是至少不会在问题里挖坑,而且几家媒体问的问题其实都差不多,一个回答可以重复用好几次。

    虽然有那么一点敷衍的嫌疑,但是至少很省心。

    最好的一点是,万一不打烊乐队说了什么不太适合的话,那肯定是会被剪掉,不会上报纸和视频的。

    毕竟大家都是自家人嘛!

    不过国外的媒体可就不一样了。

    不但问题专门挑一些很容易挑起骂战,或者拉踩的很明显的问题,而且经常在问题里埋大雷。

    叶未央他们一旦心直口快一点,或者审题模糊一点,就有可能掉进陷阱里,爬都爬不出来。

    可别指望这些外国媒体会和你好说好量的剪掉一些口误之类的发言!

    人家巴不得你多口误几句,这可都是爆点啊!

    美国娱乐圈这边的小报,你没说过的话,没做过的事,他们都能随便编出一大堆,而且还编的煞有其事,更别说你真的说了。

    那绝对会瞬间就在全美传遍!

    本来不打烊乐队就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传言,莫名其妙的在美国这边满天飞了。

    什么不打烊乐队曾经在演唱会后台开淫趴,嗑药。

    或者叶未央和某嫩模不可言说的二三事之类的传闻...

    那可真的是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由此可见美国的媒体们有多会搞事情了。

    应付这样一批难缠的记者,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叶未央他们不但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而且每次回答问题的时候都要先在心里过好几遍,才徐徐说出,生怕踩了什么线。

    当他们应付完所有的媒体采访后,已经完全累的身心俱疲了。

    “柳姐,可以回国了吧...”

    “真的心累啊...”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3537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