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六百七十七章 真赚钱,还得是开演唱会!

六百七十七章 真赚钱,还得是开演唱会!

    实际上,正如叶未央猜测的那样。

    粤省卫视在向港岛的那几位天王天后们发出要约后,有四人当场就直接拒绝了。

    剩下几人虽然没有直接拒绝,但是也没人答应,只是说考虑考虑。

    如果是找内地的一些国家队级别的歌手,人家可能还会看在竞技的份上,来参加参加。

    但是港岛那边,天王们的傲气真的要高很多。

    这是好事,也是坏事。

    粤省卫视这边的高层,甚至通过一些够硬的人脉关系去联系那几位天王时,都碰了一个软钉子。

    港岛又不大,几位歌王以前光是在港岛的一些音乐奖项的争夺,还有人气上的争夺,就已经互相争了几十年了。

    不然四大天王和两张一柳的称号都是哪里来的?

    还不是因为他们互相谁都无法力压对方,才会得到一个平级的结果。

    而且是九十年代末期,就已经奠定了这个港岛乐坛的天花板了。

    现在粤省电视台居然想请这些天花板来分一个一二三名?

    这谁能接受啊?

    不管输赢,都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情!

    脾气好一点的,至少还没有直接拒绝,只是说会考虑考虑。

    脾气坏一点的,接到电话就直接拒绝了,一点回转的意思都没有。

    脾气更坏一点的,甚至直接开骂,你们电视台这是为了流量什么都敢干啊?

    就算请来一千,两千个大众评审来打分,难道这一两千人,就能代表华夏十四亿大众了?

    这评分就有公正性了?

    打电话过去联系的工作人员,被阴阳怪气的好一通骂,根本没好脸色给他们。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

    粤省卫视的开年打响收视率争夺的第一炮,还没上膛就有要炸膛的意思了。

    倒是他们给不打烊乐队这边发来的邀约,第二天收到了以叶未央的想法为主的建议后,让他们甚为欣喜,立马就围绕着叶未央的意见,不断的开会讨论了起来。

    不过这一切暂时都是后话了。

    不打烊乐队这边,在回了广府之后,叶未央就将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稍微小小回家陪了陪父母,休息了三天后,他们就又参与到了紧张的春晚排练之中了。

    第二次联排,第三次联排,第四次联排……

    从12月4号,一直到跨完年,他们广府和京城两地跑,足足参加了七次联排,才最终定下了舞台的演出方案。

    幸好,今年彩虹计划没有给他们接跨年晚会的通告,不然同时排三五个晚会演出,真的也会挺让人崩溃的,而且混在一起都有可能忙中出错。

    至于为什么彩虹计划今年没给不打烊乐队接跨年晚会,主要是因为,不打烊乐队今年的曝光量真的太高了,有点过度消耗热度的意思,是真的应该降降温了。

    从《21》专辑销售期过去之后,彩虹计划就一直在想要给不打烊乐队减少一些曝光量,让他们从大众面前稍微消失消失一段时间,养一养大家的“期待值”。

    不然一直出现在各种节目上,会让大众审美疲劳和消磨他们对不打烊乐队的热情。

    只是因为总总原因,再加上叶未央老是动不动就拿出新歌来乱唱,这个想法才一直没有落实到位。

    不过对于跨年晚会这种大型的演出,彩虹计划是狠狠拒绝了的,不打烊乐队自己其实也懒得去,年年唱也挺没意思的。

    今年去个春晚也就差不多了。

    而且明年,也是不打烊乐队减少曝光的一年。

    新专辑是肯定不会出了。

    综艺节目也不太会去上了。

    明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开演唱会,开世界巡回演唱会!

    将人气都转化为一张张漂亮的钞票再说!

    彩虹计划和华纳唱片,可就指望着这个赚钱呢!

    别看不打烊乐队的专辑卖的非常好,都是一千多万张的卖。

    但是实际上,大部分歌手真要赚大钱,还是指望演唱会。

    如果歌手的人气够高,演唱会的上座率能够有保障,一次两到三万人的演唱会,便可以收入数千万。

    其中哪怕和主办方分一分,赚到手也能有大几百万。

    所以,在唱片饱受盗版侵害利益,发专辑根本赚不到钱的年代。

    站在顶部的那些歌手,依旧可以花个几百万筹备一张专辑,最后可能只买十几万张,连成本都收不回来,但是还能坚持一年一张,甚至免费将歌放到各个平台给人听。

    就是为了将名气打出去,然后开演唱会赚钱。

    一年拼命一点,一个头部的天王歌手,也能为公司赚小一亿。

    虽然说和那些一部电视剧片酬动不动就几千万的流量小鲜肉不能比,但是至少都是靠本事在赚钱。

    直到现在,虽然数字音乐的正版受众已经渐渐回流了,销量也在屡创新高,但是开演唱会也还是歌手的赚钱大项。

    不打烊乐队这次二十八场演唱会,全开下来,保守估计总销售额能够超1.5亿美元。

    其中就算要给场地、服装、舞美、特效等等东西付一大笔钱,最后还要和承包方对半分,彩虹计划这边也能收入个一亿人民币左右。

    这可比卖唱片赚的多...

    今年《21》专辑卖了一千八百万张,但是扣除了成本,还有华纳和彩虹计划内部的分成,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税等等开支。

    最终彩虹计划拿到手的毛利也就1.2亿,而且还得给不打烊乐队分走八千万,实际上自己到手也就四千万。

    而这,是全华夏独一家的,除了不打烊乐队,没有任何华夏歌手可以一张专辑卖一千八百万张了。

    今年除了不打烊乐队之外,华夏歌手专辑销量第二名,只卖了一百八十万张...

    刚刚好差了十倍!

    这年头,想靠卖专辑发家致富,那是真的不现实的。

    2023年的最后一个月里,不打烊乐队除了参与春晚的联排之外,便是在忙碌着来年演唱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了。

    二十八场演唱会的举办城市,彩虹计划和华纳已经确定下来了,而且因为要先在华夏开的原因,华夏这边的场次具体日期都定好了,开演唱会的场地也都联系好了。

    在2024年的开年第一天。

    彩虹计划的官网,以及大麦等专门负责销售票务的票务销售网站上,便开启了不打烊乐队“青春不打烊·巡回演唱会”的华夏场次预售!

    预售开启不到10秒。

    所有放出来的预售门票,便被抢售一空!

    销售额,轻松破亿!

    ------题外话------

    防弹少年团世界巡演“love  yourself:  speak  yourself”共卖出97万6283张门票,获得了1亿1660万美元(约1362亿韩元)的总销售额。

    不打烊乐队一次巡回1.5亿美元的销售额不过分吧!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2595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