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六百七十章 拯救粤语歌坛

六百七十章 拯救粤语歌坛

    港岛娱乐圈。

    这是曾经辉煌统治了亚洲一个时代,群星闪耀的一个圈子。

    虽然现在因为大陆的娱乐产业跟上来之后,已经严重衰弱了,不复当年的统治力。

    但是港岛娱乐圈最辉煌的一代天王们,都还没有彻底退出娱乐圈呢。

    虽然这些辉煌黄金一代的港岛天王,现在最年轻的也快五十岁了,但是依旧还是有很多活跃在娱乐圈一线。

    毕竟,港岛的艺人是真的出了名的敬业。

    也和港岛当年小地方,艺人的生存环境不太好有一些关系吧。

    当年港岛歌坛的四大天王,两张一柳,目前还有半数还算活跃,一年总会参加那么三五次节目,在全国的观众面前亮一亮相。

    剩下的一半,虽然都已经半隐退了,在家里享受半退休生活,一两年才录一次面,但是正因为他们曝光减少了,反而让很多经历过那个辉煌年代的华夏人,对他们很是怀念。

    不得不说,这个《粤语歌王》的节目策划案提出的时间恰到好处。

    如果早几年,大部分的港台艺人都还活跃在台前,其实还算不上到“回忆杀”的程度。

    如果再晚几年,那八零后和九零后这经历过港台娱乐圈影响的一代,也就差不多彻底失去热度了,天下已经成为了00后的天下,再无人会记得当年港岛娱乐圈的黄金一代。

    但是现在,恰恰好就处于一个港岛乐坛辉煌过去了还没几年,大众还对他们有些怀念和不舍的时候。

    如果粤省卫视搞一个这样的节目,好像确实挺有搞头的。

    粤省卫视的会议室内,参会的领导们不断交头接耳的讨论着,时不时的点点头或者摇摇头。

    许久之后,一位光头戴眼镜的领导,有些不太满意的说道:“小顾,你这个策划案,听起来确实不错。”

    “但是光画大饼也不行。”

    “你不是说,我们台未来要抓住粤语这一优势,走出我们台的特色路线嘛?”

    “可是如果这档节目请来的都是当年响彻港岛娱乐圈的老前辈,虽然噱头是有的,但是这只是怀旧!”

    “等节目结束了,观众们该干嘛干嘛,只会记得我们台做了一档将港岛乐坛老前辈汇聚一堂的节目。”

    “你看看隔壁台搞的那个《歌王》,每一季都有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去打擂台,或者作为嘉宾补位。”

    “每一季都会涌现出来一两位优秀的新生代歌手,被大众熟知和接受。”

    “如果我们要振兴粤语歌坛的话,也必须要邀请一些新生代的粤语歌手来参与这档节目,最好能从中推出几个能代表粤语歌坛的新生代歌手!”

    “老是那么几位港岛的大前辈,他们影响力再大,也是昨日花黄,过去的辉煌了,不能久靠的!”

    “我们应该靠这档节目,靠这些港台老天王的影响力,为青黄不接的粤语歌坛,挖掘出能够接棒的新生代!”

    在场的粤省电视台中高层们,有将近半数都是粤省人。

    而且大多都是四十岁朝上了,完全经历过当年港岛娱乐圈的辉煌。

    他们也很喜欢当年那些脍炙人口,甚至在全国传唱的粤语歌。

    如果说有机会能振兴粤语歌坛,能有新的优秀粤语歌曲出现,那他们自然是很乐意的。

    毕竟粤省人都不支持粤语歌,那还指望谁支持?

    所以,他们对这个策划案里,只邀请港岛黄金一代的歌王,有些不太满意。

    这样确实会很有噱头,但是只会有怀旧,不会对粤语乐坛的发展产生什么正面积极的作用。

    年年都是这几个老面孔,没有新鲜血液,那怎么行!

    提交这份策划案的顾北小声嘟囔了一句:“我明明在嘉宾名单里列入了不打烊乐队的。”

    “他们可是我们粤省本土的乐队,而且也有粤语代表作。”

    “最重要的是,他们也很年轻啊,大学才刚毕业而已。”

    听到他这么说,那位光头的领导噗呲一下就笑出了声。

    “小顾,你不会觉得不打烊乐队还是新生代吧?”

    “虽然他们真的很年轻,但是他们已经不能用新生代或者中生代,老一辈等词汇来定义了。”

    “他们是独一档的,不但人气独一档,在圈内的定位也是独一档。”

    “华夏唯一一支名气在全球都是顶尖的乐队,你不会想让他们来代表粤语歌坛,当粤语歌坛的领军人吧?”

    他叹了口气,有些可惜的说道:“虽然我也很希望这样,但是实际的说,粤语歌坛还真不配攀人家的高枝。”

    “人家在国内是代表华语歌坛,在国际上是代表亚洲歌坛的,已经衰弱到只剩下小猫三两只的粤语歌坛,真不配给人家做镶花。”

    “能不能邀请到人家来参加节目,都不一定呢。”

    “听圈内的同行说,他们向彩虹计划发出的邀约都被拒了,说不打烊乐队接下来的行程很满,要开世界巡回演唱会,而且一来就是几十场。”

    “所以还是别期待他们了。”

    “现在想要请不打烊乐队,比将港岛四大天王和二张一柳全请来都难。”

    “嗯。”台长认同的点点头,打断道:“小顾的想法还是不错的。”

    “不过策划案需要改一改。”

    “我们可以吸取一下友台的成功经验。”

    “一方面,可以学一学央视,我们要搞,就搞一个粤语原创新歌类型的节目,邀请成名已久的粤语天王歌后们,带着他们的新歌来同台竞技。”

    “这样也能给乐坛带来一些新的粤语歌,现在华语乐坛真的很久没出现优秀的粤语歌了。”

    “除此之外,芒果台《歌手》的路数,也可以学一学嘛!”

    “我们不但要请老前辈,还要请新生代。”

    “虽然现在港岛乐坛式微了,但是挑挑拣拣还是能挑出几个优秀的新生代歌手的,可以请他们以踢馆的形式,来对老前辈们发起挑战嘛!”

    “这样也能挖掘一些新生代粤语歌手,万一就能捧出来一个“雷老虎”呢?”

    台长口中的雷老虎,是芒果台《歌王》第二季的一匹黑马,以不知名的小众歌手身份,不但踢馆成功,而且一举拿下了当季的歌王!

    那年华夏最火的歌手就是他了,而且热度持续了两三年,到现在,还是稳稳的一线热门歌手!

    如果这档《粤语歌王》能再捧出来一个粤语歌坛的领军人物,那粤省卫视后续一系列围绕粤语展开的特色节目,就有搞头了!

    “好的台长,我再改改方案!”顾北点点头,认真的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1993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