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六百五十一章 无法被掩盖的优秀

六百五十一章 无法被掩盖的优秀

    第二天,上午的时候,不打烊乐队和亚尼斯·马约关在了酒店里,不断的熟悉着一些古巴当地的打击乐器。

    这些打击乐器,属于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的乐器。

    有音乐基础,之前玩过乐器的人,能够很容易的上手。

    毕竟打击乐,说实话,只要掌握住节奏,基本上就能玩出一个入门的水平了。

    特别是只能发出一种声音的,比如刮葫和之前叶未央他们玩的邦戈鼓,只要掌握如何“打击”,基本上就能算是入门了。

    比起有好多个打击部分,还要手脚并用的架子鼓,这些较为原始的乐器,还是不太有难度的。

    布丁和杨霄稍微适应了几个小时,就基本上掌握了这些打击乐器的简单演奏。

    不说能多厉害,但是至少算是能跟着节奏玩起来了。

    而叶未央,也在和亚尼斯·马约研究着小号。

    为了这次的古巴之旅,他还是小有准备的。

    一伙人讨论了一个上午,将他们今天要演出的歌曲,都捋清楚了。

    包括叶未央准备的神秘大招!

    中午,简单的在酒店里吃了顿饭后,不打烊乐队和亚尼斯·马约便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前往了哈瓦那旧城的滨海大道。

    今天天公作美,或者说古巴的天气向来都很好。

    当不打烊乐队抵达滨海大道的时候,阳光明媚,微风不燥,哪怕现在已经十一月底了,但是却依旧温度适宜,气温达到了25度以上。

    路上的行人们,都只穿着花裤衩和花衬衫,非常的惬意潇洒。

    “古巴一年四季都在二十多度,最热的夏天也就31度,天气非常的棒。”

    “所以才会被称为是度假胜地!”

    亚尼斯·马约笑嘻嘻的对叶未央他们介绍着。

    古巴是一个热带国家,如果不出国的话,一辈子应该都看不到下雪。

    气温常年都在二十多度,很适合疗养。

    华夏国内也就只有海南部分地区和XSBN的部分地区可以与之相媲美。

    而且因为现在是十一月的原因,可以明显发现街头的游客非常的多。

    大部分都是从北半球来的。

    毕竟现在北半球大部分国家都已经进入冬季了,冷的很,逃到热带来旅游,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滨海大道的街头,靠着碧蓝的码头,《带着音乐去旅行》的节目组,为不打烊乐队布置起了一处街头表演的地方。

    乐器摆放整齐,两个大音响被立在空地之上。

    叶未央他们走到这里,开始调试起了乐器。

    他们这一动作,原本在海滨大道上散步的游客们,目光就被吸引住了。

    只要不傻,应该都能看得出来,这是要进行乐队表演了。

    不过和在亚洲不同。

    虽然不打烊乐队已经出现蛮久了,并且认真的在调试着乐器,但是路过的游客们,大部分都没有认出他们。

    可能这些游客中,有很多都是北美人,但是说实话,不打烊乐队的歌可能在北美很火,提起他们的名字也算是很知名。

    但是大部分北美百姓,是很难将不打烊乐队成员们的脸,和名字对应记住的。

    他们知道不打烊乐队很火,知道他们的歌很好听,但是却都不太能记得不打烊乐队成员的长相。

    这就像是很多华夏人虽然对一些欧美明星的名气都如雷贯耳,甚至看过不少他们的电影或者听过很多他们的歌。

    可如果他们真的突然就出现在街角,偶遇到,那大部分人其实是不会认出来的。

    一方面是人种之间难免出现的脸盲问题。

    另一方面就是潜意识里想不到会在这种地方遇见鼎鼎有名的大明星。

    不断路过的游客还有哈瓦那的当地人们,稍微驻足停留,好奇的看了叶未央他们几眼之后,就该干嘛干嘛去了。

    当然,也有一小部分左右也是没啥事的游客,好奇的在滨海大道旁边的小花坛等地坐了下来,等待这个乐队的演出。

    他们倒也不是认出了不打烊乐队,主要就是想要看乐队演出了。

    没有辜负这些人的等待,在稍微调试了一下,确定乐器都正常后,不打烊乐队便开始了他们今天的演出。

    没有自我介绍,也没有什么废话。

    在手上的民谣吉他上扫了一下弦后,叶未央对着话筒,直接就开口唱了起来。

    “Well you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

    (只有在朦胧黯淡时才念及灯火光亮)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只有在冰天雪地时才怀念阳光温暖)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在已然放手后才始知那是真爱)

    一首收录在《21》专辑里的非主打歌《Let Her Go》,清脆好听的响彻在了海边。

    这是一首不打烊乐队相对比较不怎么出名的英语歌曲。

    但是现场驻足停留的观众们,还是有一些人听过这首歌,脸上浮现出了一抹笑容。

    这是一首很好听的流行民谣,也是一首能够洗涤人心的治愈情歌。

    在这个浪漫的国度,听到这样一首歌,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Only know you love her when you let her go”

    (只有在已然放手后才始知那是真爱~)

    “And you let her go”

    (但你已放手让她走~)

    叶未央的歌声很好听,比大部分街头随处可见的街头歌手表演,都要更好一些。

    不过观众们,大部分都还是没发现,眼前正在唱着《Let Her Go》,演奏着这首歌的人,就是这首歌的原唱...

    但是不少观众还是都掏出了手机,对准正在演出的不打烊乐队,开启了录制视频的按钮。

    不管认不认识,只要这个乐队唱的很棒,不就行了?

    一首热场歌曲《Let Her Go》唱完,被叶未央那好听的歌声所吸引,现场便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和当地人。

    “再来一首!”

    “好听!”

    围观的观众们虽然很热情,都还是自觉地与不打烊乐队保持着五米左右的距离,微笑着送上了掌声。

    附近的草坪上,也不知不觉的出现了很多小情侣互相抱着坐在了草坪上,含笑看着不打烊乐队,期待他们接下来的演出。

    这无疑是对不打烊乐队的音乐水平,最大的赞美。

    抛去“不打烊乐队”这个名头。

    不打烊乐队依旧可以凭借自身优秀的演奏和歌声,吸引住大众的目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0842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