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六百五十章 叶未央:拉丁风格?没问题!

六百五十章 叶未央:拉丁风格?没问题!

    “叶,这首歌一定要做成正式版发布!”

    “我相信绝对会火的!”

    亚尼斯·马约满面红光的大声劝说着叶未央。

    他已经忍不住想要听到这首歌完整版是什么样子了!

    作为一个拉丁裔,他太希望看到世界各国有更多的音乐人来玩拉丁音乐。

    这就像是华夏音乐人希望中国风歌曲能够走到国际乐坛上一样。

    他生怕叶未央这会一时热情,随便哼唱了一下后,这首歌就被叶未央丢到一旁,不去管了。

    这种事情也很常见的。

    大部分音乐创作人,灵感时不时都会出现,但是不会每一个灵感都做成正式完整的歌曲。

    可能十几首半成品里,才会挑出一两首作为正式单曲发布出来。

    剩下的歌,可能就遗弃在某个角落,可能数年后突然想起,再拿出来完善完善后发布,或者干脆就丢进垃圾桶,再也不会出世。

    一首成功发出的正式版单曲,背后至少有好几首半成品的尸体。

    当然,那种随便抄一抄或者裁缝一下就发布的网红歌曲,不在“正常”的讨论范围内。

    亚尼斯·马约非常喜欢叶未央刚才哼唱的这首歌,十分不愿意看到这首歌被压在箱底,巴不得叶未央尽快完善发布。

    面对亚尼斯·马约如此的热情,叶未央只好打着哈哈道:“会的会的,有时间会把这首歌做出来的。”

    “叶,想好这首歌叫什么了吗?”

    但是亚尼斯·马约依旧热情高涨,抓着他讨论:“不如就叫《Havana》吧!你唱了那么多句“Havana,而且又是在Havana写的,这是最适合的歌名了!”

    “当然。”叶未央耸了耸肩,点头肯定道。

    本来这首歌前世就叫《Havana》的,而且歌词里的示意也太明显了,不可能还有第二个可以选择的歌名了。

    不过这首歌就算做出来,叶未央估计他也不会唱。

    这首歌的视角很小女生,是以一个在Havana邂逅了一段美妙爱情的女孩视角写的。

    比起他,这首歌更加适合布丁来唱。

    刚好,布丁在国内将第二主唱的大梁也挑的挺好的。

    给她加加担子也不错。

    如果以后要做英语大流行专辑的话,可以让布丁来唱这首歌。

    不过短时间内,恐怕是不会上线了。

    吃完这顿海鲜大餐后,亚尼斯·马约又带着不打烊乐队逛了逛离着餐馆不远的海明威故居之一后,便带着他们回了酒店休息。

    毕竟大家是刚坐了跨洋航班,下了飞机就又被亚尼斯·马约拉来逛哈瓦那旧城了,哪怕哈瓦那的风景再特别,再有趣,他们脸上也难免出现了倦容。

    回了酒店,节目的录制也暂时告一段落。

    大家都各自回房间补觉休息了。

    亚尼斯·马约在回房间之前,还依依不舍的拉着叶未央,再三的叮嘱他,一定要将《Havana》这首歌做出来。

    他是真的很爱这首歌...

    ......

    下午接近傍晚,休息了五六个小时的不打烊乐队,再次被节目组叫起,来到了节目组租下的会议厅内。

    亚尼斯·马约同样也一同被叫了过来。

    “欢迎不打烊乐队来到美丽的,充满了热带风情的加勒比沿岸,被誉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和疗养圣地的古巴首都哈瓦那!”

    依旧是例行对此处旅行地夸赞了一番后,节目组的导演才笑着宣布道:

    “这次的古巴旅行,节目组的经费依旧很紧张,不能给大家太多的旅行花费。”

    “所以为了接下来的三天旅途,大家能够玩得开心,所以你们必须自己赚取旅费。”

    “方法和以前一样,哈瓦那这个旅游城市,一点都不缺给街头艺人表演的广场,和欣赏美妙音乐演出的旅客们!”

    “明天下午两点,请不打烊乐队和亚尼斯·马约,在哈瓦那老城外的滨海大道集合!”

    “滨海大道外,便是哈瓦那的码头,许多著名的邮轮都会停靠于此,这里不但可以看到美妙的海岸线,同样也是老城的东入口,四通八达,来往的当地人众多!”

    “节目组将会为你们准备好表演的乐器。”

    “希望你们可以吸引到足够多的当地人,观看你们精彩的音乐演出!”

    导演脸上的笑容,比之前录制任何一期的时候都更加的真挚。

    为了能够让不打烊乐队的名气影响力降到最低,现在节目都已经跑到南美洲来录制了。

    比起不打烊乐队影响力颇大的亚洲,和北美。

    通用语言是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的南美洲,认识不打烊乐队的人就真的不多了。

    哪怕哈瓦那的游客很多,但是游客同样是来自全球各地的,其中亚洲人会有,但是占比却对不多。

    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甚至名气都不好使的异国他乡,不打烊乐队的街头演出才会有真正的困难度。

    不像之前在亚洲,与其说是街头演出,倒不如说是给粉丝放福利。

    每次都能轻松赚到大笔的旅费,供他们潇洒旅游。

    导演终于有了一点掌握节目的感觉了。

    叶未央挑了挑眉毛,似笑非笑的看着导演。

    在南美洲,就想难住他?

    虽然他确实不懂西班牙语。

    但是拉丁风格的音乐,叶未央觉得自己还是懂那么一点点的。

    想要征服瓦哈娜的当地人,好像也不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事情!

    “导演,如果可以的话,你能帮我们多准备一些拉丁风格比较常见的乐器吗?”

    叶未央翘着嘴角说道:“比如小号、低音提琴、刮葫、响木、康加鼓、沙锤等打击乐。”

    “我可能会用到。”

    一听叶未央这话,亚尼斯·马约眼睛立马一亮。

    叶未央这是还要玩拉丁风格音乐的意思啊!

    他提到的这些乐器,都是古巴音乐里最常见,最常用的一些乐器,地位等同于中国风音乐中的二胡、古筝、古琴、琵琶之类的。

    叶未央要这些乐器,意图也太明显了吧!

    “马约,你会吹小号吗?”叶未央转头看向了亚尼斯·马约,笑着问道:

    “那些打击乐器,我的乐队成员们稍微熟悉一下就能够用,低音提琴吴大伟也玩过。”

    “就是小号我们乐队没人擅长。”

    这可难不倒亚尼斯·马约,作为专业的拉丁风格音乐创作人,亚尼斯·马约可太会吹小号了。

    他笑着点点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了。”

    叶未央这才满意一笑:“明天,让我们联手给哈瓦那的朋友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0759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