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六百四十五章 古巴音乐

六百四十五章 古巴音乐

    古巴,这是一个神秘而又浪漫的地方。

    海明威笔下的古巴海滩。

    世界闻名的古巴雪茄和蔗糖。

    棕榈树下富于拉美情调的酒吧和歌舞。

    令这个加勒比海上的国家充满了神秘情调!

    从华夏出发,不打烊乐队经过了两次转机,接近一天的航程后,才来到了这个在加勒比海岸的浪漫国度。

    对于古巴,不管是叶未央还是布丁他们,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都是“雪茄”。

    没办法,提起古巴,大家都会想起古巴雪茄,哪怕可能大部分人都不抽这玩意。

    但是知名度真的太高了。

    以至于,古巴雪茄的名气,都掩盖住了这个国家的色彩。

    一下飞机,叶未央他们立马就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热情好客。

    “欢迎来到古巴!”

    穿着花衬衫,脚上踩着人字拖的亚尼斯·马约,笑容满面的便冲上来,热情的和叶未央拥抱了一下。

    “嘿,叶!”

    “在美国一直没机会见到你,很高兴你能来到古巴,来到我的家乡!”

    “接下来三天,你们在古巴的行程安排,我都包了!”

    “相信我,绝对会给你们留下一次难忘的古巴之旅!”

    叶未央脸上同样浮现出笑容,反手拥抱住了亚尼斯·马约,感谢道:“谢谢,麻烦你了。”

    “这是哪里的话?”

    “能招待国际知名的不打烊乐队,是我的荣幸!”

    亚尼斯·马约嘿嘿一笑,放过了叶未央,挨个又与乐队的其他成员拥抱。

    亚尼斯·马约。

    他是一位南美出身,但是却在北美乐坛活跃的知名歌手。

    主要擅长的的音乐风格就是流行拉丁。

    巴西的Bossa Nova,阿根廷的Tango,古巴的Salsa等等...

    最近十年,拉丁音乐有风靡全球的趋势。

    美国毕竟是全世界现代音乐产业的中心,在现代社会的文化输出上处在垄断的地位。

    在美国能火起来的音乐,自然能迅速在全球都席卷起流行。

    拉丁裔,在美国就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

    美国有很大比例的移民都是拉丁裔,是他们把这些音乐从民族音乐推向了主流。

    其中亚尼斯·马约是贡献最大的歌手之一!

    论名气,他也能算是全球知名的歌手了,只不过作为拉丁风格的歌手,他在亚洲的人气还是比较偏低的。

    毕竟他的歌曲,大部分都是西语,在欧美算是主流语言,但是在亚洲是非常小众的一种语言文化。

    主要还是在南北美洲,以及欧洲的部分地区比较火爆。

    这次节目组到古巴录制,便邀请了亚尼斯·马约来做嘉宾。

    毕竟他就是古巴人,而且又是知名的歌手!

    能邀请到他,《带着音乐去旅行》的节目组可废了很大功夫。

    最终还是靠着不打烊乐队的招牌,才让他同意了邀请。

    哪怕是西语歌手,对亚洲市场也还是有些心动的嘛!

    亚尼斯·马约接到了不打烊乐队后,就带着他们坐上了租下的大巴车,也不说去哪,就带着他们出发了!

    “叶,古巴可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地方。”

    “人民们很热情,而且有很多加勒比风情,这在亚洲是绝对领略不到的!”

    “我跟你讲,在古巴,每个人的生活都很散漫……”

    一路上,亚尼斯·马约都喋喋不休的在向着不打烊乐队介绍古巴情况。

    古巴是一个特别的国家。

    可能是因为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再加上地理优势,这个国度的物产十分丰富,完全可以供应现有的国民需求。

    百姓们都不需要太努力,就可以生活的很好,吃穿不愁,医疗全免。

    导致这个国家的民众,都没有什么“紧迫感”,每天都懒散的生活着。

    可以这么说,古巴人才是真正的“活着”,每天悠闲的工作,悠闲的生活,悠闲的享受人生。

    而在这种悠闲的生活态度下,大部分古巴人都很热情开朗。

    这也让古巴在国际上的旅游口碑非常好,几乎每一个来古巴旅游的人,都会夸赞古巴人对游客的热情。

    这种热情不是装出来的,也不是为了获得什么好处。

    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想让游客们感受到古巴的好。

    正如亚尼斯·马约一样,他热情的不断向叶未央他们安利着古巴的一切,恨不得带着他们全部都体验一下。

    这种热情,让叶未央都有些招架不了的感觉。

    好在,亚尼斯·马约的话题很快就从古巴的人文,转移到了音乐上。

    毕竟大家都是搞音乐的,聊天不可避免的就会聊起这个话题。

    “叶,你对古巴音乐,有了解吗?”亚尼斯·马约双眼亮晶晶的看着叶未央,期待着他的回答。

    叶未央自然是不好灰他的心,笑着说道:“当然有了解。”

    “古巴的音乐就和雪茄一样出名。”

    “提起南美音乐文化,大家都会想起古巴。”

    这话可一点都不假。

    古巴,这个人口只有一千多万的国度,却产生了举世闻名的拉丁舞蹈音乐。

    颂、恰恰、曼波、伦巴和萨尔萨等多种音乐风格,都是在古巴这个神奇的土地上孕育而生的。

    古巴音乐是西班牙民族音乐和黑人歌舞文化的混合产物。

    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在美国爵士乐的影响下,古巴也曾经作为拉美爵士的摇篮,迸发出了璀璨的古巴爵士。

    在古巴,音乐就像河水一样流淌。

    这块人口不多的土地,在世界音乐史上,留下过许多浓墨重彩的笔画,甚至论对世界音乐的影响力,比华夏都要更大。

    只要是音乐人,只要是关注音乐文化的人,就很难不了解到南美音乐,了解到古巴音乐!

    “哦!我就知道,叶你这么优秀的音乐人,肯定了解古巴音乐的!”

    亚尼斯·马约眉飞色舞的说道:“叶,你是亚洲的音乐人,而我是南美的音乐人。”

    “我们来自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但是却因为音乐认识,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经历,不是么?”

    “这次你们的古巴之旅,我会带着你们,深入的了解一下充满魅力的古巴音乐。”

    “希望能够给你们未来的创作,赋予一些灵感。”

    “说真的,如果你们乐队能够在音乐中融入古巴风格,那简直太棒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30536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