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六百三十五章 接受采访 (二合一)

六百三十五章 接受采访 (二合一)

    不打烊乐队的第一次春晚审查彩排,虽然算是结束了。

    但是他们的这次央视之旅,还没结束。

    央视门口那一堆记者,都还等着他们呢!

    不打烊乐队第一次参加春晚,这可是一个大热点!

    记者怎么可能放过?

    而且之前都答应了接受采访了。

    这一关是逃不过了。

    叶未央他们在董哥和管青、还有央视的工作人员保护下,硬着头皮还是走出了央视。

    一看到他们,那些围在外头的记者们,瞬间就涌上来包围住了叶未央几人。

    他们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七嘴八舌的各种问题,就从这些看起来都有些癫狂了的记者嘴里喋喋而出。

    二三十位记者一同说话,甚至都让他们听不清楚在问什么了。

    于是乎,叶未央只能伸手大喊道:“各位记者朋友们,请都先安静一下!”

    “你们这么多人一起采访,我这也回答不过来啊!”

    连续大吼了两三遍后,现场的记者们才稍稍冷静了一些,安静了下来。

    勉强控制住现场情况后,叶未央抹了抹额头的汗。

    在这群记者的围堵下,他浑身都热的冒汗了!

    这可是十一月的京城啊!

    叶未央高声喊道:

    “各位记者朋友们,你们人数太多了,而且很多人的问题都是差不多的。”

    “我们要是一个一个回答的话,不知道要回答到什么时候了。”

    “不如这样,我们随机回答五位记者提问,每个记者只能问一个问题。”

    “五个问题,已经够你们写好几篇稿子了。”

    “这样方便你们,也方便我们!”

    记者们听了这话,虽然有些不乐意,但是也都还算是可以接受。

    不打烊乐队能接受采访就不错了。

    他们一直吵吵也不是个事。

    几个比较大型的媒体互相打了几个眼色,就由企鹅娱乐首先问出了问题:“叶老师,接下来不打烊乐队的发展重心会是欧美市场吗?”

    “毕竟欧美乐坛更加成熟,而且影响力更大。”

    “以后不打烊乐队会逐渐减少华语音乐的输出,更多将精力放在英语歌曲上吗?”

    上来第一个问题,就有一些尖锐了。

    叶未央含笑摇了摇头,坚定的否认道:“当然不可能,我们乐队哪怕在国际上取得再大的成功,也不会忘记我们是从华夏走出来的乐队。”

    “华语市场,华夏的粉丝才是我们乐队的核心基本盘,我们不会厚此薄彼的。”

    “华语音乐和英语音乐,对不打烊乐队来说是同样重要的!”

    “而且大家也不要觉得欧美的音乐就怎么怎么厉害,其实欧美乐坛也有很多不好听的音乐啊,华语乐坛也同样有很多优秀的好歌啊!”

    “虽然欧美乐坛更加成熟,但是并不代表就真的比华语乐坛优秀很多!”

    “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心,就是新的华语专辑!”

    “布丁的数字专辑,便是一个先送给国内粉丝的小礼物!”

    这个小爆料,顿时激起了一片惊呼!

    叶未央首透露下张新专辑是华语专辑!

    一个头条题目,已经被媒体记者们想好了。

    一个来自搜狐的记者,立马跟上问道:“那不打烊乐队新专辑将会在什么时候发布呢!”

    “国内的歌迷朋友们都已经等的望穿秋水了!”

    “叶老师方便透露一下吗?”

    叶未央看向了这个提问的女记者,脸上倒是笑容满面的,但是嘴里的话却很现实。

    “不方便哦。”

    别说什么时候发布了,新专辑的曲目现在都还是一片空白呢。

    叶未央完全是在信口开河...

    不过他肯定不会直接这么说,而是认真的说道:“这次新专辑将会是流行和摇滚兼具的一张专辑。”

    “争取做到让喜欢流行和摇滚的听众朋友们,都能够满意!”

    “当然,对我们乐队来说,也会是一个新的尝试,也会尝试一些之前从来没试过的曲风。”

    “从出道开始,我们乐队其实都一直秉承着一个建队理念,那就是不希望被贴上固有的标签。”

    “我们从来不以“流行”或者“摇滚”还是“民谣”之类的单一风格,来定义我们的乐队。”

    “我们不打烊乐队,是一支什么风格都愿意和希望去尝试的乐队!”

    “所以,请大家抛开之前对我们乐队的印象,来看待接下来的新专辑吧!”

    叶未央这话倒是非常的真心。

    不打烊乐队,至少是在国内,肯定走不了单一风格的。

    因为叶未央不可能放过前世那么多优秀的流行歌曲不唱,那也太可惜了!

    而且说实话,前世的华语摇滚,在新世纪真的迅速的凋落了。

    如果以他的标准,可能最多只能整合出两三张算得上都是精品的摇滚专辑,之后想要再继续保持《活着》这样的标准,恐怕无法做到了。

    好的,精品的华语摇滚,真的就那么二三十首,唱完就没了。

    不像英语摇滚,叶未央可以拿出很多来,像枪花和林肯等重量级摇滚乐队的歌曲,他都还没拿出来呢,有的是库存。

    而华语乐坛这块,还是得靠少部分精品独立摇滚音乐,和大部分的华语经典流行,才能撑得住。

    叶未央顿了顿,最后说道:“我相信,这次的华语新专,会让听众朋友们喜欢的!”

    如此有自信的话语,自然是引起了媒体记者们的掌声。

    现在的华语乐坛,有底气在新专辑连影都还没看到的时候,就说有信心让听众喜欢的,也就只有不打烊乐队了。

    而且他们还没什么可以反驳的点。

    毕竟叶未央出道至今,还没有失手过。

    从他手上出来的歌,全都火了。

    这也是一个传奇了。

    “那请问布丁老师,你作为主唱的新专辑发布在即,现在的心情如何?”

    见叶未央回答的滴水不漏,记者们就将攻势转向了布丁。

    现在布丁也是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再没有几天,她作为主唱的数字专辑《布丁》就要在三大数字平台发售了。

    三首歌的MV片段预告,前两天都释出了。

    虽然每个片段都只有十多秒的副歌,但是不管是《杀破狼》还是《我们的爱》又或者《你的微笑》。

    这三首歌的副歌,都是那种一秒就能吸引人耳朵的!

    仅仅只是十多秒的试听,就已经让大部分看过MV预告的听众们肯定,这次《布丁》专辑的歌曲,绝对会惊艳乐坛!

    这五首歌,肯定会和不打烊乐队之前发布的歌曲一样爆火!

    叶未央出品,必是精品的话语,再次得到了验证!

    在这个全网都在期待这张专辑上线的时候,媒体记者们都非常好奇,布丁本人此刻是什么样的心情。

    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做主唱,同样是很特别的一次经历!

    被提问到的布丁,有些紧张的耸动了一下喉咙,才缓缓的说道:“现在的心情嘛...”

    “紧张!”

    “就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就像是高考结束后,等待出成绩的那种感觉,紧张里带着一些期待,又有一些不敢面对。”

    “怕大家不喜欢,怕成绩不如人意。”

    “反正现在心情非常的复杂,很难用几句话说清楚。”

    布丁一张小脸表情复杂的很。

    这是她第一次以主唱的身份来面对不打烊乐队的新专辑发布。

    当她真正的站到这个位置后,才发现原来以前叶未央承受的压力如此大。

    她只是主唱,都不是这张专辑的词曲创作者,都已经感觉亚历山大,越临近专辑发售,就越睡不好,天天忐忑的不行。

    而叶未央以前不但是主唱,还包办专辑的词曲创作。

    这压力,得多大啊?

    “以前从来没有做过主唱,根本感觉不到主唱的风光背后有多少不容易的地方。”

    “现在真的试过之后,我发现还是键盘手轻松一些,也更加佩服未央了,他真的默默做了很多事情,承受了很多压力。”

    布丁说着说着,眼眶都有一些微红了。

    以前不打烊乐队发新专辑的时候,叶未央从来没有表露出紧张和忐忑的情绪,反而每次都是乐队的精神支柱,反过来不断的安慰和舒缓成员们紧张的情绪。

    第一次发华语专辑,第一次发日语专辑,第一次发英语专辑。

    每次大家都是在看到他冷静和可靠的样子,在他的安慰和调节中,心情才能平静下来。

    布丁很难想象,当时的叶未央,心底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还能反过来安慰他们,这得多难啊!

    真的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这次作为主唱发布新专辑,布丁最大的感受并不是多开心和激动。

    反而是更加对叶未央信服和崇拜了。

    “希望这次新专辑,能够让大家喜欢吧!”

    最后,布丁还是笑着为自己鼓劲加油了一下。

    也引得了媒体记者们善意的笑声。

    抛去不打烊乐队的名气,其实布丁也就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女孩,比现场大部分媒体记者年纪都小得多。

    大家看着也有一种邻家女儿初长成的感觉。

    “加油!”

    “布丁你很棒,这次新专辑肯定会大卖!”

    “有叶老师作词作曲,肯定能火的!”

    几个年级比较大,自己也有了小孩的记者,忍不住出声大声向布丁鼓励了几句。

    “谢谢,谢谢大家!”

    接下来,记者们又围绕着不打烊乐队问了三个话题。

    无非就是第一次上春晚彩排,感觉如何,对自己的节目有没有信心,会不会唱新歌之类的问题。

    自然,不打烊乐队肯定是抓着春晚节目组好一顿夸,大家一起商业互吹一下。

    当然,唱不唱新歌这个问题,他们是不能回答的,不管唱还是不唱,都得向观众保密的。

    最后,在记者们暧昧的“叶老师,从出道以来你还没有出过绯闻,想问一下,你有女朋友吗?”的问题中,不打烊乐队坐上了保姆车。

    原本这个问题已经超过了之前叶未央答应的五个提问的。

    不过在离开之前,叶未央还是打开窗,大声的回答道:“别问,问就是没有!”

    在媒体记者的一片哄笑声中,叶未央摇上了车窗,保姆车缓缓启动,载着不打烊乐队离开了央视。

    关上车窗后,叶未央如释重负的说道:“呼,原本以为他们会问一些很刁钻的问题呢,没想到还挺好应付的。”

    来接他们的柳云晴呵呵一笑,不明白叶未央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们能有什么刁钻的问题问?”

    “人气高,又没有什么黑点,平常也没啥绯闻曝光,什么样的问题对你们来说算刁钻?”

    “再说了,今天你们是来参加春晚彩排的,媒体记者还是要考虑一下这个主题的,肯定不会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行吧。”叶未央砸吧了一下嘴,稍微有些遗憾。

    他还以为记者们会问他,是不是和周听有什么超友谊的关系呢,不然怎么就给周听写了英语歌,而且这首歌还把她捧的红透透滴。

    不过没想到,记者们完全没问这茬,最多就是问了问他对周听在美国爆红有什么想法。

    叶未央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说道:“哎,今天都和记者们摊牌了,看起来下张华语专辑,真的要提上安排了。”

    柳云晴也有些头疼。

    实际上彩虹计划没打算这么快就给不打烊乐队安排下张新专辑的。

    他们得先把《活着》和《21》获得的人气消化一下。

    简单的说,就是开演唱会捞一笔钱啊!

    大部分歌手,其实都是出一张专辑,开一次全国巡演,然后再出新专辑的。

    甚至有些过分的,都是出完一张专辑后,开两三次巡演,每次唱十几场后,才会出新专辑。

    彩虹计划对不打烊乐队明年的安排,其实就是一整年的演唱会。

    而且是全球巡演,从亚洲到欧美都得唱。

    年头到年尾,有二十八场演唱会,平均下来不到半个月就要唱一场!

    非常的考验他们的体力和精力。

    还好不打烊乐队年轻,完全是撑得住的!

    但是,在如此繁忙的演唱会行程中,就很难再插进一张新专辑的筹备了!

    “还好,你没有说新专辑具体啥时候发布,只是说了下张专辑是华语专辑而已。”

    “所以只要你下张专辑是华语专辑就行了,至于啥时候发布,再说吧。”

    柳云晴揉了揉鼻梁,发愁道:“明年实在是挤不出时间安排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29666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