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五百零九章 这他妈的是一首圣歌!

五百零九章 这他妈的是一首圣歌!

    请先打开音乐播放器,点播《welorge  to  the  black  parade》配合食用!

    ........

    “额...大家先冷静冷静好吗?”

    “我们都在台上呢。”

    “嘿!嘿!就是你,别往前挤了,安保兄弟的铁拳快砸你脸上了!”

    一首最近实在是有些火热的《sugar》,引起了整个时代广场的骚动。

    唱完这首歌后,叶未央看着眼前渐渐有些失控的现场后,连忙拿着话筒大声的喊话。

    现场原本也在享受着舞台演出的,负责治安的美国警察们和安保人员也纷纷出动,开始维护起了现场的治安。

    还好,这不是一场专门通知了粉丝的大型明星见面会。

    不打烊乐队也没有多少北美铁杆粉丝,现场的观众大多都是嗨起来了凑个热闹而已。

    在一根根安保棍的刺激下,大家很快就降温了,没有那么的躁动和疯狂了。

    但是不断往舞台这边围过来的人还是越来越多了。

    毕竟看热闹是人类的本能反应。

    对此,叶未央是非常喜闻乐见的,他巴不得现场的观众更多一点呢。

    等现场的秩序稍微被控制好了,观众们也都冷静下来之后。

    叶未央目视着现场的五六千位观众,笑容满面的说道:

    “谢谢大家的捧场,也希望大家看演出的时候,可以注意安全。”

    “接下来,一首非常热血与激情的新歌,送给大家。”

    “记住,千万不要太激动哦!”

    说完这段话后,不打烊乐队并没有开始表演,反而是全都又下了舞台。

    就在现场刚被《sugar》这首歌吸引过来的观众一脸懵逼的时候,快速换了一身黑白色行军服的不打烊乐队又重新回到了舞台上。

    与他们一同回到舞台的,还有一台黑红色调的游行花车。

    在这个花车头,镶嵌着一个骷颅头的造型,让人一看到就会联想到死亡!

    再配合上不打烊乐队的黑白色行军服,当他们站上花车后,所有观众都不自觉的感到了一股冷意,心情莫名其妙的就差了起来。

    “一首《welorge  to  the  black  parade》,送给大家!”

    《欢迎来到黑色游行》,这样一个歌名,再配合上不打烊乐队换上的行军服,音乐还没开始呢,现场的观众们就已经感受到了,这首歌绝对不简单!

    原本听完不打烊乐队唱了一遍《sugar》,以及半途加入,没有听全整首歌,正在喊着让不打烊乐队再来一遍《sugar》的观众们,立马就安静了下来,有些期待的看向了舞台。

    这次没有再让他们多等。

    平静的钢琴前奏,几个干净而又清脆的单音在叶未央声落后便响起。

    伴随着这清脆简单的单音,叶未央同样用清脆干净的嗓音开口唱了起来。

    “when  i  was  a  young  boy.”

    (当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

    “my  father  took  me  into  the  city.”

    (我的父亲把我带到城市)

    “to  see  a  marching  band.”

    (去看一个游行的乐队)

    “……”

    随着叶未央干净到如同从灵魂深处发出的歌声,伴奏开始渐渐发生了变化。

    先是京博安的小军鼓跟着节奏从轻到重的敲了起来,然后是握着贝斯的吴大伟用着贝斯三和弦,加入到了旋律之中。

    “because  one  day,  i'll  leave  you,”

    (因为终有一天我会离开你)

    “a  phantom  to  lead  you  in  the  summer,”

    (在夏天,一个幻像会引导你)

    “to  join  the  black  parade.“

    (去加入黑色游行!)

    背着电吉他的杨霄和布丁,随后也加入到了这支行进曲中!

    伴随着号角声声,不知为何,现场所有的观众,心中都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开始弥漫开来。

    就像是,看到了一支伟大的行进军,正在朝着他们走来!

    一节娓娓道来的主歌唱完之后。

    不打烊乐队的演奏越来越激烈,鼓点声越来越重,朋克摇滚的风格开始越来越明显!

    大气恢弘,厚重的,行进曲特有的那种雄壮感,在间奏中震撼着现场的所有观众!

    整首歌的气质,在这段雄壮的间奏中,完全变了个样子!

    叶未央的歌声,也不在是娓娓道来的干净清脆!

    他抓起面前的话筒杆,将其当成了一把“吉他”,歇弯着腰,跟随着越来越躁动的鼓点,沙哑着撕吼了起来!

    “when  i  was  a  young  boy.”

    (当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

    “my  father  took  me  into  the  city.”

    (我的父亲把我带到城市)

    “to  see  a  marching  band.”

    (去看一个游行的乐队)

    “……”

    明明还是一模一样的主歌,但是当这首歌换了一个节奏,直戳内心深处的震撼感便立马袭来!

    叶未央歇斯底里的嘶吼着,将一种脆弱和不安的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

    这是一首犹如歌剧式的歌曲!

    这,他妈的是一首圣歌!

    台下的所有观众,都已经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了,全都瞪大双眼,张大嘴巴,直愣愣的看着舞台上疯狂暴力的演奏着乐器,歇斯底里的嘶吼的不打烊乐队!

    这首歌太华丽了!

    就像是在看一场大型史诗歌剧一般!

    对于现场听惯了流行音乐的观众来说,这首《welorge  to  the  black  parade》的音乐虽吵,可这种发自灵魂的呐喊,却让他们忍不住的浑身颤栗!

    这是一首真朋克!

    那激昂的嘶吼、那行军的鼓点,叶未央歇斯底里的大哭嗓,用娱乐化表现形式,来阐述更宏大的严肃主题的音乐方式,都深深震撼了现场的观众!

    他们不知道,这种音乐形式,叫做emotional  (emo)(情绪摇滚)!

    而《welorge  to  the  black  parade》这首歌,更是叶未央前世新世纪emo风潮的巅峰,是封神之作!

    这首歌无论是曲还是词,都具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是用生命,用感情诠释一首歌!

    任何人,不论何时何地听到这首歌,必然放下手中一切活计,摒除各种私念杂念,靠墙立正目光呆滞两腮红口角流涎听完这首歌!

    这是一首朋克的圣歌!

    这首歌恰恰准确揭示了朋克的最内在的精神!

    正如歌词所唱!叛逆的朋克存在的意义,就是成为那些被压迫者,被遗忘者,被排斥者的救世者!

    为他们大声疾呼,用音乐来带领他们一起巡游!

    但这个巡游不再是像军队团那样的耀武扬威,而恰恰是相反,让那些平日里被排斥的可怜的人们走到大街上,走到太阳底下!

    we'll  carry  on!

    (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19955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