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四百九十四章 华纳音乐

四百九十四章 华纳音乐

    一个春和日立,气温刚刚好,天气刚刚好的早晨十点。

    彩虹计划公司总部对面的那家高档咖啡馆的包厢内,一位金发碧眼的中年白人帅哥,正和自己的秘书品味着浓香的卡布奇诺。

    “啊,难的能在广府喝到这么正宗的卡布奇诺,真是不错。”他端起咖啡品尝了一口后,满意陶醉的说道。

    秘书正想要附和着夸一夸呢,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却打断了他们的聊天,他只好起身走到门口,打开了房门。

    不打烊乐队的五位成员,以及柳云晴和李雅婷鱼贯而入,进入了包厢内。

    “叶老师,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华纳唱片北美事业部的负责人,梅尔文·威廉先生!”李雅婷一见到人,便笑着向叶未央介绍了起来。

    “叶老师,您好,叫我威廉就行了。”

    梅尔文·威廉先生立马放下咖啡,站起身热情的迎了上来,伸手就与叶未央握了握。

    叶未央也笑着回应道:“初次见面,威廉先生。”

    梅尔文·威廉挨个的与不打烊乐队所有成员都握手拥抱了一下,还和同样初次见面的柳云晴行了一个吻手礼,当然,吻的是自己的大拇指。

    这也惹得柳云晴笑嘻了。

    有分寸,礼仪又做得很圆润的人,很难不让人心生好感。

    “很高兴认识你,希望我们接下来的谈判也可以同样愉快。”柳云晴笑着说道。

    是的,这次与这位华纳唱片北美事业部的负责人见面,就是为了谈判。

    谈判啥?

    自然是不打烊乐队欧美市场唱片约的问题咯。

    之前彩虹计划为了留住不打烊乐队,答应了叶未央,可以放弃除了亚洲之外不打烊乐队的其他唱片合约,叶未央可以自己找北美的唱片公司合作发行英语专辑。

    但是作为交换,不打烊乐队的经纪约,彩虹计划要续约全球独家。

    自此之后,彩虹计划就开始帮叶未央联系欧美那边的唱片公司,根据他们开出的条件,进行初步筛选。

    至于为什么不打烊乐队的全球唱片约已经不在彩虹计划这了,彩虹计划还负责帮他们联系唱片公司。

    自然是因为彩虹计划作为不打烊乐队的经纪公司,有义务和权利负责不打烊乐队的唱片事务,虽然他们不负责生产和宣传以及分润利润,但是沟通还是要经纪公司出面的。

    为了不打烊乐队在欧美乐坛发展好了可以反哺亚洲市场,彩虹计划自然也是尽心尽力!

    最终,在彩虹计划持续一个月的密集联系和谈判中,给出了最好条件的华纳唱片脱颖而出,赢得了与不打烊乐队进行细谈的资格。

    简单的寒暄之后,双方落座。

    叶未央很直接的就先问道:“威廉先生,如果我们的北美与欧洲唱片约签给华纳,华纳可以确保我们乐队的英语专辑,能够在欧洲市场与北美市场畅通无阻吗?”

    “据我所知,欧洲和北美音乐市场虽然标榜自由,但是各种双标与歧视屡见不鲜,我们作为一支来自华夏,毫无背景的乐队,实在需要慎重。”

    “当然!”梅尔文·威廉点点头,非常自信的说道:“Mr.叶,我们是华纳!”

    “是21世纪世界三大唱片公司!”

    “我们不但拥有华语唱片市场30%的份额,在美国更是底蕴深厚的老牌唱片公司!”

    “毫不夸张的说,只要不打烊乐队签约华纳,我们可以保证,整个北美,只要有人的地方,就能够买得到你们的唱片!”

    “至于您所担心的那些歧视与双标,相信我,华纳绝对不会坐视这种事情发生,只要你们的音乐足够优秀,那华纳就会成为你们最坚定的后盾,哪怕为此得罪国会,我们都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叶未央点了点头。

    他听懂了梅尔文·威廉的言外之意。

    不打烊乐队的音乐够优秀,能够在欧美市场打出成绩,能够给华纳赚钱,那华纳能够不遗余力的支持不打烊乐队在欧美的发展。

    只要利益够大,华纳都敢和国会对着干!

    但是如果不打烊乐队的音乐不够优秀,那就啥也别谈了。

    这很现实,也很美国。

    但是叶未央就喜欢这种直接的,不掺杂任何感情,只讲利益的合作!

    只要给他一个公平,没有任何规则之外的黑幕与故意的政治打压,那他有自信能够在欧美市场翻江倒海!

    毕竟,说起乐队音乐,前世的欧美乐坛可有太多好歌了!

    真要让他凭音乐实力说话,他一个人能单挑这个世界的整个欧美乐坛,都不带怕的!

    布丁和杨霄他们还有些目露犹豫的看着叶未央,对这种现实到极致的说法有些担忧。

    如果签了华纳,万一要是他们这次进军欧美市场折戟了,可能立马就会成为弃子,不再有任何华纳的资源倾斜,被打入冷宫,直到合约到期。

    这很残酷,他们更倾向于签一份有保底的合约,比如每年必须花XX美元为不打烊乐队出1张专辑,并且提供A级以上的宣传力度之类的。

    但是叶未央其实对这个挺无所谓的,他不觉得不打烊乐队会红不了。

    而且签这种保底,其实是一种浪费的行为,如果不打烊乐队在欧美一炮而红了,华纳巴不得在他们身上投入更多的资源来运作他们,付出的金钱与资源绝对远远高于合同里的保底条款。

    这就像是不打烊乐队签约了彩虹计划后,因为《唱作人》一炮而红后,彩虹计划基本上算是全力在推不打烊乐队,各种钱都往他们身上砸。

    当初说好的是一年给不打烊乐队做一张S级别的专辑,投入至少五百万资金宣传。

    但是实际上,现在每年彩虹计划在不打烊乐队身上投入的金钱都是数以千万计的!

    因为不打烊乐队可以给他们赚回更多的钱啊!

    同样,如果要以放弃一些分成比例,来向华纳换取一份不管他们成绩好不好,都要履行的保底条款,对于大概率不可能只靠着低保过活的不打烊乐队来说,是一件血亏的事情!

    之前叶未央就没少后悔,当初和彩虹计划签约的时候,就应该放弃那些所谓的宣传投入的保底条款,来换一些实际的好处。

    毕竟只要他们红了,公司怎么可能不用心给他们砸钱?

    不打烊乐队要是在北美火了,他们的英语专辑和演唱会的筹备,华纳砸钱都生怕砸的慢了,哪里还会舍不得砸钱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18859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