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四百七十五章 失之交臂的最佳专辑

四百七十五章 失之交臂的最佳专辑

    “获得第四十二届流行音乐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的是!”

    “周听/《迷幻》!”

    “恭喜周听老师!”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周听获得了本届的最佳歌手!

    她一脸诧异的伸手指了指自己,随后才大方一笑,伸手拽着自己的礼服裙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缓缓往舞台上走去。

    不管是嘉宾还是观众们,甚至是周听自己,都很意外!

    之前李宗港拿下本届的最佳男歌手之后,其实周听就觉得,自己大概率是要和最佳女歌手失之交臂了。

    不然可能就会出现很过分的一幕。

    最佳组合/乐队、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三个最重要的个人奖项,全都是和叶未央有关系的!

    三个奖的获奖专辑,都有叶未央作词作曲的主打歌,可以说都是叶未央一手造就的!

    如果出现这样的场面,不免有些一家独大,甚至有点捧杀的味道了!

    所以周听觉得,李宗港拿了最佳男歌手,那她应该就不会再拿最佳女歌手了。

    但是没想到,组委会还是选择将最佳女歌手颁发给了她!

    虽然表面上,周听一脸喜悦的笑容,但是在迈步走向舞台的过程中,她脑海里一直在不断猜测。

    组委会为什么要这么做?

    凡事都有两面性的,从好的角度,和坏的角度,都能得到合理的解释。

    这是要力捧叶未央,要给华语乐坛造神?

    还是组委会要捧杀他?

    “希望是要造神吧。”周听在心里暗道了一声后,便笑容满面的从颁奖嘉宾手上接过了奖杯和奖状,站到了话筒前。

    “这是我第三次拿到金曲奖最佳女歌手这个奖项了,非常感谢组委会的认可。”

    周听拿起奖杯就亲了一下,在奖杯上留下了一个大大的红唇印,使得端庄典雅的奖杯染上了一丝情欲的气息。

    “大家都知道,这张《迷幻》专辑是几经波折之后才终于诞生的。”

    “经历了歌曲未发先泄露的风波,又经历了抄袭的风波,主打歌都没了,我一度以为,这次转型要彻底失败收场,我可能要跌落深渊了。”

    “但是,叶老师出手救了我,当我联系上他,将我面临的困境向他倾诉了之后,他毫不犹豫的就一口答应,愿意接手这张专辑的主打歌制作工作。”

    “我和叶老师说,我需要一首摇滚或者电音风格的歌。”

    “因为火烧眉头的迫切需求,仅仅不过几天,叶老师就将《开到荼蘼》这首歌给了我。”

    “当我拿到这首歌,看到了词曲谱,听到了叶老师亲自唱的demo之后,我就知道,我有救了。”

    “事实也确实与我预料的一样,《开到荼蘼》这首歌一经发布,就轰动了国内摇滚乐坛,前所未有的优秀迷幻摇滚,震惊和惊艳了无数原本不太了解和接触迷幻摇滚风格的音乐人。”

    “而叶老师,也成为了迷幻摇滚的领军人物。”

    “虽然这对叶老师来说,可能只是他创作生涯中,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

    “但是对我来说,这首《开到荼蘼》给了我演艺生涯的第二次新生,至今我也不敢想象,如果没有叶老师的救场,我现在将会面料什么样的遭遇。”

    “我现在能够站在金曲奖的舞台上,捧起这座最佳女歌手的奖杯,都得归功于叶老师!”

    “在此,请允许我郑重的向叶老师,示以真挚的感谢!”

    周听面向叶未央,郑重的向他感谢了一番。

    虽然这是一场商业交易,周听的公司付了钱,向叶未央买了歌,但是这种救场的事情,不是所有音乐人都愿意做,也不是所有音乐人都能救的了!

    不管怎么说,叶未央的这份情,她是一直记着,并且心怀感激的。

    “还来?”叶未央被周听这番真情实感的感谢,搞得又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作出反应好了。

    对他来说,不管是给李宗港写歌,还是给周听写歌,真的都是顺手的事,也算是人情往来而已,虽然给他们写的这些歌确实都不错。

    但是对叶未央来说都是他用不上的歌,比如这首《开到荼蘼》,以一个对爱情失去了任何期待,完全被伤透了的女性为视角写的歌,他肯定是唱不了的,所以给周听对他来说真挺无所谓的。

    反而能够赚一笔钱,叶未央还觉得挺赚的呢,根本没有自己做了多么大善事的感觉。

    这下被周听说的,感觉自己都成为周听的歌手事业大救星了,多少有些沉重了。

    面对着全都转向他的现场摄像机,叶未央也只好尬笑着摆手。

    还好,周听在郑重感谢了一番后,也就握着奖杯离开了舞台,没有继续要搞什么节目效果的意思,这也说明了她真的就是想感谢一下叶未央而已。

    待周听坐回位置后,叶未央有些不好意思的和她说道:“咳咳...周听姐,言重了。”

    “不言重,都是我的真实想法。”周听轻轻一笑,认真说道:“我真的很感激你。”

    “呵呵..”叶未央干笑两声,这话他真没法接了,只好转头看向舞台。

    最佳女歌手颁发完,现在就只剩下两个奖项了。

    而接下来要颁发的,便是年度最佳专辑奖。

    这个奖项的五个提名中,《后青春的诗》、《男人四十》和《迷幻》都被提名了。

    从内心出发,叶未央自然是希望《后青春的诗》可以拿下这个重量级的年度最佳专辑奖的。

    但是现实一点看,作为不打烊乐队的出道专辑,这张专辑的含金量,真的不算非常的高。

    《起风了》和《我的天空》以及《等你下课》三首主打歌虽然都挺不错,但是并不算是年度金曲的级别。

    如果要论单曲的话,《青花瓷》显然是去年最亮眼,最惊艳人的单曲。

    要是论专辑曲目的话,不管是《男人四十》的主打歌《当爱已成往事》,还是《迷幻》的《开到荼蘼》,音乐性都要比《起风了》高不少,而且都是前世经过时光沉淀依旧长存的华语金曲。

    《后青春的诗》想要拿下最佳专辑奖,确实是难度有些大的。

    倒是不打烊乐队在筹备的新专辑,音乐性和含金量都高的多,明年会有一争之力!

    “获得第四十二届最佳专辑的是!”

    “李宗港/《男人四十》!”

    “恭喜李宗港老师!”

    颁奖嘉宾的声音通过话筒清晰而又嘹亮的响彻在了颁奖典礼现场。

    被念到名字的李宗港原地起跳,一蹦三尺高,欢呼雀跃,激动不已。

    有些可惜的叹了口气后,叶未央绅士的送上了掌声。

    果然,《后青春的诗》还是差了一点意思。

    有叶未央、周听、李宗港三人加持,实体销量更好的《男人四十》,最终还是拿下了最佳专辑奖!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17568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