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四百七十章 狂的没边了!

四百七十章 狂的没边了!

    李宗盛能够拿到最佳男歌手,其实挺出乎意外的。

    特别是同被提名的林岳伦和华楠他们。

    在他们看来,金曲奖的组委会为了平衡,应该不会将最佳男歌手给李宗港的,不然和叶未央有关的获奖人就会太多了。

    毕竟最佳组合、最佳新人、年度最佳专辑、还有最佳作词和最佳编曲,感觉叶未央能拿下的几率都很高。

    如果最佳男歌手再给李宗港,那几乎所有重量级的奖项,都被叶未央包揽了,有些太夸张了。

    同样坐在第二排的华楠虽然很有风度的站起身给李宗港鼓掌祝贺,但是他的心情却非常的糟糕。

    原本以为金曲奖会考虑影响,将最佳男歌手颁发给其他人的。

    但是没想到,节目组最终还是选择将奖项颁发给了李宗港。

    去年发片的歌手中,除了不打烊乐队的《后青春的诗》之外,男歌手中就属李宗盛的《男人四十》最火了。

    毕竟他这次是错位竞争,对准的是大叔市场,这个几乎一片空白的市场完全被《男人四十》给征服了,实体唱片销量好到爆,《当爱已成往事》也成为了中年男人指定k歌保留曲目。

    李宗港拿下这个最佳男歌手,也算是实至名归。

    观众们都挺认可这个结果的,微博上,实时进行转播的文字媒体也迅速上线转发这个消息,引发了全民热议。

    “李宗港拿最佳歌手很合理啊,《当爱已成往事》这么好听!”

    “这是一首合唱歌曲,凭借这个拿最佳男歌手,多少有些不够格吧?”

    “合唱怎么了?最佳男歌手是对《男人四十》这张专辑的认可,又不是只看一首主打歌的!”

    “我觉得实至名归!”

    “哎,为什么叶未央没提名,我感觉最佳男歌手应该给叶未央才对!”

    有不少人都在说,比起李宗港,感觉叶未央更适合拿最佳男歌手。

    毕竟他再《国风传唱人》里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那首《青花瓷》更是开创了一个中国风新时代,拿个最佳男歌手一点都不夸张的。

    只可惜,叶未央是不打烊乐队的主唱,并不是一个solo歌手,最佳男歌手的提名和他是没关系的。

    除非什么时候他出一张个人专辑才行。

    “叶未央不是发了一张纪念专辑《夜未央》嘛?明年金曲奖会不会将最佳男歌手颁给他啊?”

    “对啊!叶未央也有个人专辑了,那明年不就可以拿最佳男歌手了?”

    虽然《夜未央》这张典藏纪念专辑只是限时销售,并没有通贩,但是丝毫不影响歌迷们把这张专辑归为正式专,不少人都在期待,明年金曲奖会不会把最佳歌手颁给叶未央。

    至于本届,不是还有最佳乐队嘛!

    ....

    “获得第四十二届华语流行金曲奖演奏类最佳专辑制作人的是.....原野,《苏璞》原声带!”

    “恭喜原野老师!”

    “……”

    “获得第四十二届华语流行金曲奖最佳专辑装帧设计的是....华楠《明天过后》”

    “恭喜华南老师!”

    最佳男歌手颁发完之后,又接连颁发了两个奖项,不过这两个奖项都和不打烊乐队没啥关系。

    最终的获奖人,叶未央和布丁他们也不熟,所以都是客气的鼓掌感谢一下便罢了。

    “接下来就要颁发最佳作曲了吧?”杨霄在心里过了一遍今天的颁奖流程后,有些紧张的与叶未央聊了起来。

    “未央,有信心拿下不?”

    叶未央分别靠《当爱已成往事》和《青花瓷》获得了最佳作曲的提名,之前媒体公布的预测中,叶未央也是获奖大热门。

    对这个奖,叶未央还是挺有信心的,不过他还是委婉的说道:“我有没有信心不重要,还得看组委会的看法。”

    颁奖嘉宾很快出场,依旧是插科打诨了一下后,便开始读起了提名名单。

    《当爱已成往事》和《青花瓷》的副歌片段也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这肯定得给叶未央啊!”

    “叶未央提名了两首歌,其他作曲人只提名了一首,不给叶未央给谁?”

    “诶诶诶,我们叶老师可不是以数量取胜的,完全是硬实力好吧,《当爱已成往事》和《青花瓷》哪首不比其他提名歌曲强?”

    网络上,很多正在观看直播的观众立马开始了自己的猜测。

    更有不少人放豪言,如果叶未央没获奖就裸奔、剁那啥、倒立洗头之类的,对叶未央充满了信心。

    而事实也确实没有让他们失望!

    “获得第四十二届华语流行金曲奖最佳作曲人的是......叶未央《青花瓷》!”

    不出意外,众望所归,叶未央获得了这个殊荣。

    《青花瓷》这首歌,也当得起最佳作曲这一荣誉!

    叶未央笑容满面的站了起来,与队友们拥抱了一下后,便神情轻松的走上了舞台。

    “恭喜恭喜!!”

    “《青花瓷》非常好听!”

    “恭喜叶老师!”

    一路上,所有嘉宾都起声向叶未央祝贺。

    笑着与众人点头致意后,叶未央上台接过了颁奖嘉宾递来的奖杯和奖状。

    “谢谢。”

    站到话筒前,他并没有立马就发表获奖感言,反而是举起手,比了个“耶”的手势。

    “第二个奖了。”

    现场的观众和嘉宾们愣了下,才反应过来,这哪里是比“耶”啊,明明就是在炫耀呢!

    “咳咳咳..开个玩笑活跃一下气氛。”

    叶未央伸手扶了下话筒,在现场嘉宾哭笑不得的表情之下,徐徐说道:“感谢组委会,感谢所有人。”

    “我觉得吧,这个奖我还是拿的挺实至名归的。”

    “其实我原本准备了挺认真的获奖感言的,不过我觉得现在还是先别都说了,不然我怕后面再上来领奖,就没话说了。”

    “所以,再次感谢组委会能够将这个奖颁发给我,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写出更多好歌的。”

    撂下了这么一句狂的不得了的话语后,叶未央潇洒的向观众席挥了挥手后,就直接下了舞台。

    现场的观众都为叶未央的狂而惊到了,气氛都被冻结了几秒,随后便又爆发出了更加热烈的欢呼声!

    “卧槽!好狂,我好喜欢!”

    “啊啊啊啊,叶未央好酷,好帅!”

    “什么叫霸气啊,这就叫霸气!”

    能来现场观看金曲奖的观众九成都是年轻人!

    谁的少年不轻狂啊!

    他们可太吃这一套了!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17256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