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四百四十六章 现在是属于00后的时代

四百四十六章 现在是属于00后的时代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彩虹计划的录音室里,叶未央正在为《青花瓷》做后期。

    这次他录的正式版本,是周杰伦的原版,而不是之前在节目中唱的那个戏曲改编版本。

    虽然说戏曲改编版用来竞演,确实很有优势,比较能惊艳到观众,但是静下心来细细听,并且想要能够重复欣赏,成为经典,那显然还是周杰伦的原版更适合。

    毕竟原版是经过周杰伦与方文山精雕细琢,放入到正式专辑当做主打歌的,音乐性肯定更完善。

    而且这也算是给粉丝们的一个福利吧,真的单纯就是将《国风传唱人》现场唱的版本再录一遍,让歌迷多花一份钱,确实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桃花扇》《青花瓷》这两首歌,叶未央录制的版本和当时的现场版都不一样。

    《赤伶》他也录的是单人版本,他自己唱戏腔,找廖颉帮忙录了一下昆曲念白部分。

    《刀剑如梦》与《明月天涯》还有《定风波》和《千百度》《本草纲目》等歌曲因为本身唱的就是原版,他就没办法再做什么改动了,有些遗憾。

    “咚咚咚...”

    就在叶未央正认真对着音轨修音的时候,录音室的门被敲响。

    “请进。”叶未央放下鼠标,疑惑的转过了头,只见柳云晴抱着一份文件开门走了进来。

    “未央,上次洽谈的那档综艺节目,有眉目了。”

    柳云晴将文件递给他,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便说道:“《我的音乐你听吗》,蓝鲸台筹备的一档原创音乐人选秀节目。”

    “他们想邀请你来作为召集人,节目将会在过完年便开始录制,预计录制时间两个月,四月底到五月初应该就可以录完。”

    其实这档综艺节目的原定录制日期是四月开始,六月底到七月初录完的,但是在向叶未央发来邀约后,柳云晴一看这档期,就拒绝了。

    按照公司的计划,不打烊乐队将会在六月就开始冲击欧美市场了,哪有那个时间来录综艺啊。

    比起综艺节目,显然进军欧美市场才是不打烊乐队今年的重中之重,一切事情都要为此让步的。

    所以柳云晴就只能以没档期为由,拒绝了蓝鲸台的节目组。

    但是蓝鲸台那边听说是因为档期原因后,居然主动表示可以为了叶未央调整节目的录制档期!

    只要他能够来做召集人,那什么都好谈!

    如此有诚意的回复,自然是打动了柳云晴,她便继续和节目组接触了起来。

    经过一个月的漫长磋商后,才最终确定,将节目录制提前两个月。

    不打烊乐队的二专不出意外应该会在年后发布,也就是三月和四月份,那时候应该正是不打烊乐队的宣传期。

    而四到六月录制的《我的音乐你听吗》,可以作为一档宣传综艺,为新专辑宣传的同时,也可以赚一笔钱。

    叶未央不置可否的接过了文件,低头看起了内容。

    《我的音乐你听吗》

    蓝鲸台出品。

    该节目由有谱村召集人、鲜听团、观光团坐阵,与爱乐者一起探讨什么是属于这个世代华语乐坛的好音乐。

    节目邀请36组才华各异的年轻唱作人,在一片音乐净土之上以歌会友、共同成长,并接受超级唱作联盟评审团以及音乐市场关于创作、演唱、舞台、实战等能力的多维度考验。

    在节目的赛制上,36组选手在舞台上分别演绎自己的作品,根据“积分赛+抢分赛”的赛制进行角逐。

    在舞台之外的真人秀部分,36组选手共同入住“有谱村”,在节目中展现以音乐交友的生活日常。

    “以原创歌曲为核心,希望回归音乐纯粹本质。”

    节目介绍的篇幅不太长,在介绍之后,便是一份长长的选手名单。

    “嚯,好多00后啊?”

    叶未央瞟了几眼后,有些惊讶的说道:“现在00后都已经成为专业的唱作人了?可以来参加比赛了?”

    柳云晴眼神怪异的看着叶未央,十分无语的说道:“你自己几岁,心里没数是吧?”

    不打烊乐队全员都是02年的,2021年出道,出道的时候才19岁,今年也刚不过21岁而已...

    叶未央居然嫌弃起选手年纪小,这让柳云晴有些哭笑不得。

    “卧槽!”

    叶未央楞了一下,有些懵。

    因为穿越的关系,他其实一直都把自己当做90后呢,毕竟前世他是91年生人。

    虽然说平常自我介绍的时候,叶未央都说自己21岁,但是说实在的,他对“21岁”真没什么概念。

    但是当柳云晴提起他是2002年出生的之后,立马就让叶未央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原来00后都20多岁了啊??!!

    抽了抽嘴角,看着选手名单里一小撮95后的选手,叶未央有些尴尬的说道;“有些选手年纪比我都大,让我去做评委,有些不太合适吧..”

    虽然节目组给的名头是“召集人”,但是这个召集人干的事情就是评委啊,又要点评选手,又要给他们打分,甚至还有选手生死的决定权。

    他虽然前世都三十岁了,但是此生才刚21岁而已,甚至今年的生日都还没到呢。

    让他去做评委,点评这些年龄比他还大的选手,有些不好吧。

    “这有啥的?学无前后,达者为师。”柳云晴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无所谓的说道:“圈内德不配位的评委还少吗?”

    “那些偶像出身,自己也才二十岁出头,没什么音乐涵养的小偶像,不也一样够格给偶像选秀节目做评委吗?”

    “更何况你在华语乐坛原创领域现在算得上是乐坛第一的水平了,给一些还没出道的小年轻做评委,能有什么问题?”

    “就算是韩国日本那边那套严格的前后辈制度来看,你作为娱乐圈前辈,给这些还没出道的唱作人做评委,也是很合理的事情啊?”

    “年龄,从来都不能掩盖自身的优秀。”

    “你得学会习惯和适应自己在音乐圈的地位了,别说是给这些没出道的后辈做评委了,就算是给二三线的原创歌手来做评委和老师,其实你都够格了。”

    “你自己想想,现在圈内,还有哪个唱作人敢说创作实力比你还强的?”

    “你得正视自己的优秀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15689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